【从西马到东马】——吉隆坡、槟城、仙本那,完成一场毕业前说定的旅行!

Belen LV.8
2016-03-12 18:02 3151/13
  • 出发时间/2016-02-17

写在前面

说起这一次的大马之旅更像是一次无意间的闯入,“事件”的起因还要从15年6月的某个早晨讲起:
像每个平凡的早晨一样,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玩手机,闯入眼帘的就是当时蜂首一篇关于马来西亚的游记“【马来西亚的颜色】 艳阳下的兰卡威槟城马六甲吉隆坡四城!”,不知道是被博主高大帅气的照片吸引(坏笑脸)还是被照片里的风景吸引(白眼),想都没想的就决定要去马来西亚!当时立马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楼主的“好基友”阿金,没想到我们一拍即合,在对马来西亚零了解的状态下就定下了这次的大马之旅。

--------------------------------------------------------大家好,我是分割线------------------------------------------------------

人物

以上就是这次旅行的所有成员了,依次是:猴子、华华、老碧、发发、阿金(楼主就是传说中的老碧
我们5个人的关系可以用一种牛奶来概括——特仑苏(纯),也可以用一种金属元素来说明——铁。
我们是同班同学前后桌关系,上学那会就开始约逃课约玩耍的那种,临近毕业的时候有一起约定过结婚前5个人要一起出去旅行一次,这次算是实现了。

任务分配
阿金:订机票,订酒店,看攻略
老碧:看攻略,做行程表
发发:什么也不干
猴子:什么也不干
华华:什么也不干

废话不多说了,上皂片

--------------------------------------------------------大家好,我还是分割线----------------------------------------------------

关于行程

由于大家工作的原因,商量之后最终把出行的时间定在了年底春节假期内,正好机票特价。这次前后一共11天的行程,从香港坐飞机过去,一共去了3个地方:槟城仙本那吉隆坡,最后还在香港待了一天半。没错,就是这么折腾!其实原本没打算过去仙本那,要去兰卡威的,后来得知2月份的时候西马的岛屿很多都关闭了,不能浮潜,所以果断选择了风景更美的东马。
走之前楼主有做了份详细的行程表,如果有需要盆友可以加我微信:h541473694,各位喜欢旅行的盆友们也可以交个朋友,说不定哪天就在路上碰上了
走之前对马来西亚可以说是一点概念都没有,因此也看了不少游记攻略之类的,下面发张马来西亚大致的地图,想去的朋友可以先了解下大概的位置。
马来西亚分为西马和东马,地图左边的部分就是西马,右边是东马。简单的说西马是属于比较小城味道的地方,东马就是各种海岛。

出发前准备

物品:帽子、墨镜、充电宝、插头转换器(和香港的一样)、整肠丸、防晒霜(这些都是必备品,亲测!)、浮潜衣、旅行洁具;
签证:提前一个多月办理签证(淘宝代办,需护照+2张白底照片,费用大概200元RMB);
电子设备:单反、gopro4,这次三脚架没有带,占位置,楼主属于纯业余的摄影爱好者,技术不行,带多了也是累赘,单反3个人一人带了一台(事实上也不用,都是菜鸟),gopro4是土豪阿金带的,打算回来后做个小视频。

语言:普通话+简单的英语就能搞定,可以下载一个在线翻译APP
地图:Google地图
货币:马来西亚的货币叫林吉特,标号是RM,汇率在1RM=1.56RMB左右,自动取款机选择Maybank,推荐办张华夏卡,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电话卡:Hot Link,在槟城机场买的卡,27RM,用了一个礼拜流量才用完,如果还需续流量的话可以买10RM的充值卡,店员会帮忙搞定,不得不吐槽一下大马的网络速度,慢慢慢!

大致行程

Day1 香港 - 吉隆坡 - 槟城
Day2 槟城
Day3 槟城
Day4 槟城 - 吉隆坡 - 仙本那
Day5 仙本那
Day6 仙本那
Day7 仙本那 - 吉隆坡
Day8 吉隆坡
Day9 吉隆坡 - 香港
Day10 香港
Day11 香港 - home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选择的是亚航,原因就是 — 便宜!去东南亚旅行的话选择亚航还是挺方便的,可以关注亚航的官方微信,时不时都会有大促,像我们这次来回6趟的飞机一个人才花了1388元。亚航对随机行李和化妆品的携带有一些要求,比如随机行李箱尺寸不能超过20寸,重量不能超7kg(详细的要求可以看下面两张图片),到了机场后发现其实只要尺寸没有超太大,重量是不会有人管的。出门旅行楼主还是建议轻装上阵,特别是去东南亚的国家,带的都是夏天的衣服,(备注: 建议不要用到行李托运。20寸的箱子其实挤一挤,再加个背包非常够装,还不用提前去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机票提前14天网上值机好就行,用A4纸打印订单出来,要换登机牌的话得用到,也可以自己用亚航的APP办理值机后,会有一个二维码,自己在机场扫描打印机票,免费的【但不是每个机场都有得亚航的自助值机机器】)。

关于酒店

槟城:朱列复古旅店(Chulia Heritage Hotel)
         共住3个晚上(3人间:818元,2人间:591元),这个是在agoda上面订的,我们用visa信用卡预订,可以出发前段时间取消,如果确定住不用再登记,酒店会直接扣款通知说明订房成功
仙本那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
         共住1个晚上(家庭房一间3人498元,标准房一间2人308元含早餐),这个是淘宝上订海岛游的时候让小雪一起订下的。
仙本那:新佳马达度假屋(Singamata)
         淘宝上搜索“小雪带你自由行”,这次3天2夜的套餐就是在这订的(家庭房一间3人,D区小套房一间2人),具体价格附在下面的图片里。
吉隆坡:My Hotel
         共住2个晚上(3人间:422元,2人间:254元),这个是在有鱼上面订的,也是这次订的最差的酒店,悔死了。
香港:宾馆易(J2 Guest House)1晚/2间:520元
          威尼斯宾馆(Venetian Hostel)1晚/2间:608元,这两个都在美丽都大厦里面,由于时间原因只能订2个宾馆,我们就4个人住,猴子去姥姥家住了。

Day1

由于是中午1点多的飞机,楼主又是福建人,所以我们提前一个晚上坐上了去往罗湖口岸的大巴。
隔天早晨6点多就到了,在里面的肯德基简单的洗漱吃早餐就开始过海关了。可能是一大早的,过关的人不算多,很快就过了。
过完海关去机场的方式有两种:
1、全程港铁
    罗湖→九龙塘(转)→太子(转)→荔景(转)→青衣(转)→机场
2、罗湖(港铁)—上水(巴士)—机场
 ①罗湖搭乘港铁到达上水站
 ②从上水出站后往左边走200米,会看到一个A43巴士站,搭乘A43巴士到达机场。
我们选择的是到上水转巴士的方式,个人比较推荐,很方便,大概50分钟到机场。

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后时间还有剩,我们就开始觅食了。随便找了家点了4份不同的车仔面,还有一份炒牛河要400多港币,真是贵!这也是这段旅程中吃得最少还最贵的一餐。
香港机场真的好大,我们从T2去换登机牌又转到T1去登机,来来去去的也得花点时间,不过机场有那种快线,可以坐那个,很快。

图片里的就是土豪阿金了,自从换了穿衣风格以后整个人养眼了不少hia hia~(坏笑脸)

香港吉隆坡的航程大概是4个小时,我们到达吉隆坡机场klia2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
初到吉隆坡机场的第一印象就是“杂”,机场里面坐着的躺着的人很多,大概是印度人和马来本地人。机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有时候都没在的,由于等下还要坐7点多的飞机转机到槟城,大家急急忙忙开始找转机的服务台要换登机牌,那个女的工作人员居然说不是在那,然后我们又兜兜转转问了好几个地儿都不是,最后又过来这边换了另一个工作人员马上就把登机牌打印出来了...(此处省略100字粗话....)

槟城的航班碰巧又延误了得有1小时吧,百无聊赖的在候机室等,这时我们的社交金成功的“勾搭”上了两位来自汕头的大学生妹纸,大家约好槟城的时候一起玩。

到达槟城机场后,买了电话卡(就是我上面提到的hot link),也取了些现金,直接从机场买的士票到乔治敦
我们5人和2位汕头妹纸一起拼的车,坐那种类似面包车的的士,上车前把酒店的位置拿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槟城机场到乔治敦大概40分钟吧,像我们这辆车是90RM左右。

由于飞机晚点,到酒店后已经是晚上10点了,简单洗漱下换上夏装出门觅食去!

简单说下这次槟城住的酒店(图片来自网络):朱列复古酒店。在爱情巷附近,位置不错,离几个玩的地方不算远,前台有个会中文的小伙。住二楼的话要脱鞋上去,这次我们就是住二楼,用的公共浴室。附近有挺多这种小酒店的,大家可以多看看。

由于太晚了也就没走太远,在酒店附近一个小摊子随便点了几份面吃,摊主是一对华人老夫妻,面很便宜,一碗4RM左右。

Day2

强烈建议大家在槟城的时候可以选择一天租摩托车,槟城虽然说不大,但是顶着大太阳逛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出门前找前台要张地图,我们住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有租摩托车的,需要驾驶证,我们租了3辆一共:100RM/天,需要押金200RM。

今天的目标就是寻找壁画了!租好摩托车以后向老板问了路线,老板很热心,帮我们把路线画在地图上。在槟城加汽油也很便宜,我们3个车差不多加了12RM走了一天还是满的。(这次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着看23333~~)

今天的第一餐来自好评率很高的多春茶室,小小的一家店,但是入座率爆棚。
随便点了些吃的(如图)很好吃!!!不知道叫什么,可以拿照片给店员看,价格也忘了,反正都不贵。到大马后的印象就是吃的都不贵,但是纸巾难寻,钥匙店一家接一家。

吃完饭就要办正事了,开始找壁画!

著名的姐弟共骑

社交金又成功的“勾搭”上了一位金发妹纸

A:nice phone!
B:xixi~

其实槟城的壁画随处可见,一些比较出名的在地图上都有标记出来,大家顺着地图去找就可以了。

整个旅程唯一一张集体照,三个女生依旧呈现出了拍毕业照时的风采

拍着拍着不知不觉已经下午1点了,天气太热,小伙伴们准备返回酒店休息一下,不认识路的时候有Google地图还是很有用的。

回程打算随便吃点对付一下,可能是因为天气热所以也都没什么饿意,随便进了家街市。
大马这些吃饭的排挡都是这样里面很多桌子,进去随便坐,会有人过来问你要吃什么喝什么,点好了会有人送过来,到时付钱就可以。也可以自己过去逛一下看要吃什么,点了以后各家的老板就会送到你桌上来,觉得这种模式挺好的,其乐融融的感觉。

这次来槟城其中一个心愿就是一定要喝一次这种用袋子装的冷饮haha~傻傻的点了外带的,结果一边坐在桌上吃东西一手还要提着这袋饮料23333~

吃饱喝足后巧遇传说中的姓氏桥,于是进去小逛了一下,在初恋红豆冰的牌子边上拍了张照片就回酒店避暑了。

休息完毕大概下午3点多了,继续骑着摩托车出去逛。来到了小印度,喝到了味道很好的拉茶。老板也很有意思,看着我拿手机录视频就问我ok?然后开始表演拉茶

夜幕降临的时候在汕头街开吃,上图的海南鸡饭味道不错,就是饭有点涩,不过好像大马的白米饭都是这样。

汕头街出来后,和俩汕头妹纸约好一起去新关仔角夜市(图片从gopro4录的视频截图出来的),离汕头街有点远,我们骑摩托车去也没留意花了多少时间,路上还遇到了莫名其妙的降雨23333~~~因为之前吃了不少东西,所以在新关仔也就没怎么吃,啰吔(就是各种水果加虾酱的一种小吃)错综复杂的味道真是让人久久难忘啊23333~~~

Day3

今天没什么特别计划,早上出门前先跟前台预订好明天早上去机场的车,我们5个人包了一辆大的的士70RM。随后便步行去了汕头妹纸推荐的椰脚粿条汤(如上图),位置在Carnavon Street,离汕头街很近。汤头清淡,味道也还不错,据说老板和老板娘为了熬制这个汤头凌晨就得起床。老板娘说着一口不知道算哪里方言的闽南话,身为闽南人民的楼主也只听了些大概,结账的时候满嘴溜得呀,很有意思

吃完就跟着俩汕头妹纸去了极乐寺和升旗山(Penang Hill)。去的方式就是到光大做公车204,槟城的公车是最能感受到这个国家文化多样性的地方,一路上都是各种口音的广东话和闽南话夹着马来语和印度语的声音。

可能楼主本身就是生活在佛教文化挺发达的地方,所以对极乐寺没什么太大的感触,但是极乐寺的建筑和佛像还是很漂亮的。因此也没拍什么照片,录了些视频回家给妈妈看。

寺里悠闲的喵,很享受发哥的按摩haha~

华华今天美呆了~~~~

从极乐寺出来就转车去了升旗山,先到售票窗口买票30RM/人。坐缆车到山顶的时候瞬间觉得神清气爽,真是个避暑的好所在。可能也是心情使然,独自一人找了个清幽的地方戴着耳机听起了小曲,感觉就这样静静的坐着可以坐到天黑,什么事也不干。

山上有很多四处游荡的猴子,也有一个爱情锁的地方,不过我都没去23333~~~图片来自发哥,他带着俩汕头妹纸去逛了一圈。

过了一会被阿金叫起来拍照,这趟旅程要不是有阿金在旁边提醒着要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的话,恐怕回来后得后悔死2333~~

一人一张观景照

wuli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汕头妹纸~~~

闲来无事找了家有现场的冷饮店听歌,歌手唱得不错,一首接一首直到他下班了我们才散去。

就这样坐着等天黑~

升旗山的夜和发哥和蔼可亲的笑脸~

从升旗山下来后又坐公车返回住处,大家一起在酒店附近的小吃街上点了一堆东西填肚子,约好回酒店洗漱后一起去酒吧。

从我们住的地方出来就有很多小酒吧,大多都是外国人光顾,气氛也挺足的。我们找了家有现场的,鸡尾酒的名字都很有意思,像什么sex on the beach哈哈~~价格也都不贵,10几RM。主唱还给我们这桌中国游客唱了一首Beyond的《不再犹豫》haha~~~来槟城玩的朋友们晚上的时候一定要来这种清吧小酌一杯,氛围不错。

酒至微醺,到了散场的时候,一行人有说有笑走在槟城的小道上。街上行人无几,几个来自异国他乡的青年带着各自的行囊相聚于此,在这个陌生的马路上留下了彼此的足迹,虽时间短暂,却也是幸事一桩。
更何况..............................
    ↓
还录下了发哥跳舞的视频~~哈哈哈哈哈~~~~

Day4

今天算是个过渡日,从槟城吉隆坡再转斗湖。中午在飞机上吃的飞机餐,图为咖喱鸡肉饭15RM一份。(备注:如果这边有航班是餐点时间的,建议都直接订机票的时候订飞机餐,第一比飞机上买便宜,第二也挺好吃的,看别人吃是很痛苦的事(流泪眼),下机场也不一定能找到划算又好吃的地方)

一出斗湖机场就感受到了与槟城完全不同的氛围,一大片一大片的棕榈树。
斗湖机场去仙本那镇的话直接从机场搭那种大的车过去,机场很多,会有人过来问你,25RM/人,机场到仙本那镇大概有1小时20分钟的路程。

仙本那镇的这一晚住的是老海丰,有自助早餐,跟国内三星酒店差不多。check in后就出门觅食了,进了一家印度餐馆,印度飞饼味道不错,又去了旁边的屈臣氏买了些纸巾就回酒店休息了。可能是今天坐了一天的飞机大家都累了,所以早早的也就睡着了,睡醒开始第二天的海岛之旅!

Day5

这次的海岛游是直接从淘宝上面订的新佳马达度假屋,3天2夜浮潜套餐。
淘宝地址搓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5003-11169250431.16.7sGf5F&id=19791358445&scene=taobao_shop

7点半从酒店吃完早餐直接到新佳马达办事处报名集合,办事处就在酒店转角。

这是度假屋的日程安排,我们到的第一天是星期天,所以去的海岛是马布岛

8点的时候从办事处坐快艇到达水上屋,大概不到10分钟就到了,换好浮潜衣寄存好行李就差不多要准备出发马布岛了。

水上屋到马布岛的时间差不多要45分钟,到了的时候船老大会选择一个适合浮潜的地方停下来让游客们下水。虽然说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但作为一个从未下过水的旱鸭子来讲,第一次下去还真是被吓得够呛,幸好有个教练带着,一圈下来也就适应了,就是开始喝了不少海水,别说,海水还真是够咸的!!
第一次从水下看世界,真美!让教练带着四处转悠看着海里的小鱼游来游去的体验别有一番说不出的滋味。大家可以淘宝租个水下相机拍照,这次我们没准备,就用了gopro4,截出来的图片不够清晰。

第一次浮潜完毕后就直接上岛,一个船员Haylee带着我们四处逛。

这时候阿金的第一只手机还在

Haylee是个很有意思的少年,一直管发哥叫“老公”

这时候阿金的第一只手机也还在

岛上很多本地人自家在卖这种鱼骨头标本的。

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正好他们有什么演出,搭起了舞台,小女孩们也化了妆,还有几个年轻小伙子在捣鼓相机和摄像机。

岛上的姑娘~

Haylee和他的老公发发~

还有酷酷的军官~

岛上有很多小孩子见到游客就会过来伸手要东西,开始我直接拿钱包出来想拿几个硬币给他们,结果不得了,孩子一窝蜂的上来直接用抢的,然后就一路跟在我旁边指着我的钱包要钱,惹了个小麻烦~~

中午直接吃的盒饭,味道不怎么样,特别是白米饭,吃完后又出发第二次浮潜了。

浮潜的时候远远的看着俩小孩划着一艘小木船朝我们这边过来,后面的负责划,前面的小孩就用手中的瓶子往外舀水。发哥和阿金拿了一条曼妥思给他们吃。这边的孩子小小的个子就自己划着小船在大海上飘,看着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也是在这次浮潜中,阿金在大海里留下了他的第一只手机~~~~~~虽然Haylee和船老大帮忙找了很久,但想在大海里找东西就如捞针了。

大概3点多的时候我们返回了度假屋,我们订的一间B区家庭房和一间D区阳台房,拿到钥匙后就各回各屋冲凉了。

我们三个女生住的家庭房环境不错,有个观海窗,屋子也够大,反正就是好!相反他们俩男生的房间就差了很多。

度假屋里有让游客练习游泳的地方,离晚饭时间还早,发哥和阿金就下去游了几圈,估计阿金是想用运动来减轻他丢手机的痛楚233333~~~

假装很会游泳

度假屋的三餐都是自助的,还有一个下午茶时间,费用都包含在浮潜套餐里面。晚上7点开始是晚饭时间,小伙伴们吃完晚饭坐在我们房口吹着海风聊聊天,后来又去小卖部买了一些零食和扑克玩,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6

度假屋的自助早餐。这时候阿金的第二只手机还在(此时此刻这还是一顿愉快的早餐)

今天的目的地是军舰岛,还是早上9点出发。上船的时候发现大部分女性同胞都穿着标配的沙滩长裙,随后得知军舰岛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岛,很适合拍照!!!而我们仨还穿着长袖浮潜衣想到换衣服已经来不及了,三人瞬间一脸黑线23333~~~~顶着一片黑云很快的就到了这个不用ps都很美的海岛。

一下船立马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浪吓到,真!不!是!一!般!的!热!暗自庆幸没有穿着沙滩裙来(大笑脸)~~~

而这时候,阿金的第二只手机也许还在

gopro里惊现一张集体照

由于太阳太毒辣了,大家见到这片浅滩跟见着亲娘似的,下去泡着就不想起来了。实在是太!凉!快!了!

待他兴致勃勃的拍完这几张照片后发现自己的第二只手机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的又不见了....不见了.....见了....了......2333333~~~~(据当事人称,前天晚上就有预感第二只手机也会丢......)23333333

在此本喵也只能默默的为他感到伤心,hahahaha~

虽然带来的手机都丢没了,但人总得往前看不是,就算丢了手机也不能坏了兴致是吧,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要好好体验一番大海的魅力才能不虚此行啊23333~

翻过丢手机那篇,此时小伙伴们在发哥的带领下(全员就发哥游泳好点)在海上体验了一番游泳的滋味。
阳光、沙滩、没有比基尼、还有火辣辣的温度....默默的感觉回去会瘦

岛上的孩子。

还是一样下午3点多的时候回到了度假屋,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前台订好明天返回仙本那镇的快艇和去机场的车。由于原本明天下午6点多的飞机取消了,不得已只能改成4点多的,也因此第三天的海岛游去不了了。

房间旁的兔子窝

这样的夜晚总能不自觉的哼起Vincent这首曲子,虽然天上的星星少得可怜,但贵在安逸。朋友们都在、月亮也在、风也在、甚至还有海面上泛起的小小涟漪,一切都来得这样刚刚好。

Day7

度假屋的最后一个早晨,独自一人早早的起来看起了日出。时光总是这样不经意,太阳也依旧不慌不忙。

今天无其他事项,大家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就在度假屋里收拾行李等10点多的快艇回仙本那镇,然后再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去斗湖机场,最后再坐3个小时的飞机回到吉隆坡

再会啦,仙本那~~

Day8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一下吉隆坡,正好俩汕头妹纸也从兰卡威回到吉隆坡,所以还是老规矩,跟着妹纸们走!
由于我们住在KL Sentral附近,而妹纸们住在茨厂街,所以一早起来我们打算先到茨厂街与妹纸们汇合。

去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的方式很简单:到KL Sentral(顺着人流的方向走)乘坐PUTRA线,和KLCC一个方向,坐到Pasar Seni站(一站即到),下车后大概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

茨厂街其实和香港的庙街差不多,里面都是卖衣服鞋子包包还有各种纪念品等等等等的摊子。
不得不提一下,大马的水果挺便宜的,像这次在茨厂街买的1.4RM一份,有很多种类可以挑,而且都是切好的可以直接吃的,味道也很好。

茨厂街旁的一家布莊,种类很多,就是价格略贵。

吉隆坡有一种紫色的免费巴士,今天白天几乎都是坐这种巴士逛,车上还有免费的WiFi。

国家清真寺有个开放的时间段:
早上9点-中午12点
下午3点-下午4点
下午5时半-6时半
我们到的时候还不到3点,于是一行人去了马路斜对面的老火车站看了一下。

进寺之前要先排队,然后填上自己的国籍和姓名就可以换上紫色长袍(免费的)入寺了,进去之前需要把鞋脱掉。一行人进去小逛了一下,第一次和两位汕头妹纸拍了合照(虽然只是背影)。

傍晚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位发哥的亲戚Nilsen,马来西亚人,在吉隆坡工作。

来到吉隆坡自然免不了俗,来上一张双子塔的“到此一游”照。

有本地人带着就是好,知道什么地方有好吃的。Nilsen带着我们来到了亚罗街,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一排下去全是各种好吃的。

全世界最好吃的椰子雪糕!!

亚罗街附近就是一条酒吧街,点了扎啤酒为今天做个结尾。

Day9

今天是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了,下午4点多的飞机回香港。小伙伴们一早起来收拾行李,然后出门觅食。

在一家印度人开的餐厅点了印度飞饼和拉茶。

吃完印度飞饼又来Old Town点了一些吃的,味道都还不错,但是那个面包加蛋的没有槟城的好吃。

吃完这一餐,整个大马之旅算是告一段落了。

Byebye, KUL~
And
Hello,HK!

Day10

选择在香港逗留一天除了是为了见一见老朋友,还有就是买买买了!
这次我们还是选择住在尖沙咀的美丽都大厦,价格不贵,位置也好,楼下拐角就是尖东地铁站,出行很方便,也有很多外国人选择住在这里。这两年来香港韩国人突然变多了,今年明显感觉比去年来的还多。

猴子去她姥姥姥爷家住,所以我们一起床就先去找她喝早茶,然后再一起出门买些手信带回家。姥姥家在土瓜湾,所有我们先去尖沙咀码头坐巴士,5号线可到,天光道下即可。

每次来香港都会来一次汉堡酒楼吃早茶,由于这个地区很少会有游客所以也是最能体验到港式氛围的茶楼。点一壶碧螺春,再配上几道茶点,简直就是享受,味道不用说,好吃!!

在此也为大家推荐一家小吃店,吉吉鱼蛋,还是在土瓜湾这边。碗仔翅、鱼蛋、八爪鱼、烧麦、牛肉丸等等,品种多、酱料足到吃完一份都舍不得扔,无论是价格还是味道比铜锣湾尖沙咀这些游客密集的地方都美丽很多。

姥姥家的门口

姥姥家楼下卖早点的大姐

今天就没什么特别的路线了,反正不是在吃的桌上就是在买的路上。

Day11 Go Home。

11天的旅程在今天画上了句号,也许像这样能5个人一起再次出游的机会可能不会有了,但起码我们生活在彼此身边不远,希望可以再争取一次。

The end....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e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Shadows on the hills
sketch the trees and the daffodils
catch the breeze and the winter chills
in colors on the snowy linen land.
And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and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and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They would not listen they did not know how
perhaps they'll listen now.

2016-03-12 23: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3 10:2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2 23:53:4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3-13 10:26

引用 伱丶瘦了 发表于 2016-03-13 10:25:1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伱丶瘦了:定一个日期择一处风景,想走便可走

2016-03-13 10:32

2016-03-13 13:00

引用 Belen 的图片:

2016-03-13 16:5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3:56

引用 wingleung 发表于 2016-03-14 13:56:22 的回复:

回复wingleung:把照片里的故事写出来也是篇游记了(・ω< )★

2016-03-14 22:36

楼主的相机什么型号啊

2016-03-16 13:06

引用 beibeibao001 发表于 2016-03-16 13:06:18 的回复:

回复beibeibao001:佳能70D

2016-03-16 13:51

请问马布岛上用什么电话卡信号最好?

2016-04-08 07:00

引用 sibao525 发表于 2016-04-08 07:00:08 的回复:

请问马布岛上用什么电话卡信号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