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底云南:丽江,大理自由行

齐人奇想 (天津) LV.12
2016-03-12 18:04 511/3
  • 出发时间/2015-11-28

2011年的时候去过一次丽江大理,近年和同事又一次再游丽江大理;颇有旧地重游的意境。前后8天的时间大致算是漫游,由于是11月底,所以高原的天气还是非常好;此间天津一直是雾霾笼罩,我们得幸逃离了雾霾的笼罩,在云南度过了美好的一周。

下午7:00到了就店;非常好的小酒店,是由开发商把别墅改造成酒店;环境优美;我们一行6人租了一整栋别墅;非常惬意

推窗即见玉龙雪山;可惜雪是越来越少了

地主家的炕

宁静的早晨,连鸟儿都不闹了

闲坐池边牧渔

酒店离着束河古镇很近;以前曾经去过大研古镇,觉得太商业化了;所以就选择去束河

叶在花不开;花开叶不见;奈何桥边生;度人忙不闲

明信片

起鼓

文艺女青年

黑龙潭是上次来没去的遗憾,这次一定要补上

临桥观景人;楼上人赏景;明月挂弦窗;翩翩入梦来

树妖姥姥

匆匆两日,结束了丽江的行程;期盼着大理休闲度假之旅的开始;登上开往大理的火车;

苍山顶上苍松挺;风劲松涛伴鸟鸣;九霄云上观洱海;忽闻海上渔歌声。

人生的棋局

从苍山下来徒步5公里山路;加上上下国内最高的缆车;直上4000米的苍山顶上;充分感到高处不胜寒的境遇。回来直奔饭馆解决晚饭问题。

古城第二天是佛都崇圣寺;国内最大的佛寺;是南国的佛教圣地

唐宋两代的三塔;证明了当时佛教的昌盛

欲与天公试比高

今天游玩崇圣寺,下午坐上去哪网的专车;直奔洱海西岸的[停云]酒店

野渡无人舟自横

初识双廊;失望已极。
近年重游了若干国内比较知名的景点:大理古城;丽江室韦阳朔;给人的感觉是旅游要趁早。否则越来越浓重的商业化;无绪的竞争,过度的开发,抢钱般的收费,如织的人流(淡季还是如织),粗野的管理,原本朴实的民风在铜臭的引领下恣意泛滥。让我们美丽景色和古朴的传承只能停留在字里行间和我们的想象中,不能不说是一种极度的悲哀。强烈呼吁我们的政府看看;学学;管管;这是你们今后赖以生存之本啊。

近年来台湾的民俗式的农家乐和江浙一带兴起的文化旅游是非常好的借鉴;即解决了当地村名的增收;也保护了原来的风貌;更可贵的达到了人与自然;古今相彰的和谐。

双廊:我只能给你三丈白绢替你哀悼。

都是小商小贩

破解陋巷,无人管理无人问津;只是借着杨丽萍的名字收费;真可悲

远处密密匝匝的酒店;餐厅;旅馆;酒吧犹如到了巴西圣保罗的贫民窟;真是惨不忍睹。美丽的双廊;美丽的海心岛;你们该如何?

结束了大理的4天休闲度假;登上开往昆明的火车开始了云南行的最后一程;花城:昆明

云南讲武堂;中国近代史上最早觉醒与革命的圣地;

云大承袭了中国近代史上先贤的恩泽;如今已是西南地区最重要的高等学府之一。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送大家一朵玫瑰以飨看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4 15: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4 17:56

引用 幸福遥控器 发表于 2016-03-14 17:5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