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那一抹蓝,行走北国之疆【不狂不放不申花】【漠河】

川刀魚 (上海) LV.6
2016-03-12 18:10 1476/12
  • 出发时间/2016-02-24

写在前面

楼主国企汪一枚,兼职婚礼摄影,上海申花球迷。
虽不敢自称看球20年老球迷之类的,但是内心无比热爱申花蓝。
所以趁此次到漠河旅拍的机会,把申花那抹蓝色也带了过来。
只为在华夏至北的星空下许愿,申花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狂放!

先上点图

行程

D0 上海哈尔滨
D1 哈尔滨漠河
D2 漠河—北红村
D3 北红村—北极
D4 北极村—洛古河
D5 漠河上海
其实应该算5日游,行程比较宽松,有较大压缩空间...

交通

上海哈尔滨】不多说了,不管是航班还是火车都很多。

哈尔滨漠河】飞机 or 火车
  火车:下午六点多有一班火车,次日下午到漠河,全程近二十小时。
  飞机:一天两班,早上8点半飞,中午12点就到了,经停加格达奇。
            奥凯航空双桨小飞机,只能坐40来人,遇到气流会像坐过山车般刺激。
  Tips:我们选的小飞机,这样可在哈尔滨多玩一晚,而且次日中午就能到漠河
            下午游览漠河县城景点。此外,飞机490,火车卧铺460元。

漠河—北红村—北极村—洛古河】包车 or 自驾
   包车:去过的朋友告知包车较好,是个私人漠河旅游包车公司。
             老板锁哥很爽气的开价,5天900元,其他费用一律不收。
   自驾:人多也可选择自驾。但你得能驾驭冰雪道路甚至积雪极深的江道。
             其次你得认路,很多地方没有信号,遇到状况很棘手…

漠河县城,北红村,北极村内部】除了包车师傅送,基本靠走就行,毕竟本来就不大。

吃 & 住 & 玩: 哈尔滨

【住】太多了,我住的是友谊宫(200多元一晚标间),出门几分钟就到松花江
          那天是晚上到的,就在冰封的江面上走了走,没敢跨江,怕冷起来没地儿躲。
          白天的话,可以在江面上溜冰,也可以试试徒步过江到对面的冰雪大世界。
          此外,友谊宫离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等景点也很近。
【吃】吃也不用多说了,有名的饭店和有名的小吃大家都知道。
          可惜的是,由于到哈尔滨那晚飞机晚点了,我们打算吃的德式餐厅还有等等都关门了。
          基本到九十点商家都歇业了,我们还天真地以为和上海一样会有夜间餐厅大排档什么的。

吃 & 住 & 玩:漠河

【住】很多,而且基本也很便宜,我们住的龙源宾馆(100元一晚标间)包车师傅订的。
【吃】宾馆二楼就是餐厅,价格在漠河县城算是公道的,主要是他们的菜单标价格,心里有底。
           没菜单那种吃完才知道,小炖蘑菇要168,这一盆才几块鸡?!168?全鸡也没那么贵吧…
           从后面旅程发现全是这个价,只会更贵。不是说不能接受,主要是没心理准备啊!
           小饭馆其他菜还不错,锅包肉,溜肉段,木耳,东北大拉皮,拔丝地瓜,普遍不标价格。
           晚上有家8090烧烤还行,服务不错,主要是性价比高。
           在这里要好好吃,后面除了北极村,其他地方要么让你胃遭罪,要么让你的钱包遭罪。
【玩】【北极星广场】不错,很大气,可俯瞰漠河县城,夕阳之时利于拍照。
            登顶以后有个冰雕的滑梯,包车师傅给我们一个滑板垫,看上去不高,但滑下去挺刺激。
          【松苑】白桦林在去北红村的路上有一大片更大的。
          【火灾纪念馆】可以小逛,景象营造的很惨,为教育来漠河玩的游客,不要在户外抽烟。

吃 & 住 & 玩:漠河—北红村

【住】包车师傅定的房间(120元/晚/标间),由于未被开发,全村只有二三十来户。
          价格都差不多,你不住也没地儿住,这也是此次唯一一晚睡炕的。
          作为南方人看到炕还是很兴奋,感觉比电热毯要舒服多了。
【吃】只有在住的地方吃,菜嘛…怎么形容呢…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量急剧减少。
          比如猪肉炖封条,猪肉基本捞不到,连粉条也少得可怜,白菜也少,基本靠汤撑场面。
          还是多扒几口饭,不过可以理解,毕竟最北的村,物流费用高,又没有自产。
【玩】从漠河到北红村的路上,一路玩过去。
         【白桦林】比漠河县城的大,可拍照。
         【九曲十八弯】就一楼,50元门票,说实话没啥意思。
         【63大桥】距离图强镇63公里,苏联人造的,用来运金子,桥底下雪很深,可玩耍。
         【乌苏里浅滩】有个找北的石碑,很多赤膊拍照…也可以在国境线的牌子边拍照。
         【龙江第一湾】50元门票,这个爬山真的挺考验人,爬上去有个Ω湾,享受爬山的乐趣吧。
         【北红哨所】我们问兵哥哥,里面几个人,无聊吗?兵哥哥就一句话:这是机密…
         【北红村】没被商业开发,比较原生态,也没有光污染,晚上黑暗安静到可怕。
          晚上零下38度,田埂拍星轨,10分钟就没电,星轨基本没拍到,但是漫天繁星很震撼。
          包车师傅给我们孔明灯,说实话我内心是拒绝的,万一引燃了森林大火,我就蹲班房了。
        【泼水成冰】这个属于自娱自乐了。

吃 & 住 & 玩:北红村—北极村

【住】北极村相对商业开发较完整,住的地方也现代化了,一般标间100元/晚/标间
【吃】还是不建议在住的地方吃,量一如既往的少,可去村中饭馆
          有家北来顺的不错,明码标价量也足,真心是此次路途最满意的一餐了。
          景区的午饭我建议不吃,带点干粮垫着,省下来的钱晚上加菜。
【玩】从江道一路开到北极村,门票60元,有点类似泸沽湖,大景区收,收的莫名其妙。
        【滑雪场】小型的,人少,220两小时。
        【圣诞村】30元,没啥意思,有个圣诞老人大学毕业的原装圣诞老人,可以和他合影。
        【最北邮局】可寄明信片,包车师傅送了我们一套。
        【北极沙洲】可以玩一个下午,包车师傅把我们从这头送进去,再另一头等我们。
          里面有个中国北极的纪念碑,基本在中俄边境游走。雪很深,去的人很少。

吃 & 住 & 玩:北极村—洛古河—漠河

【住】由于最后又回到漠河,所以住就不说了。
【吃】这回是没地儿吃,家家户户都只有供自己吃的口粮而已,只有回漠河吃。
【玩】基本就是在江道上走,要说玩就算玩了铲雪自救。
        【胭脂沟】路过,听说是以前性服务者聚集之处,常来河边卸妆沐浴,所以得名。。。
        【观音山】路过,听说是南海观音退休的那位,被请来了。
        【洛古河】一路挨着中俄边境开江道,开到了内蒙古边境,最终找到黑龙江源头。
          这里的雪更深,有次车滑出车道了,又没有信号,折腾老半天才开会去,吓死宝宝。
          一路基本就是强势围观俄方哨所。听说一旦越界,一枪警告,二枪打腿,三枪就突突了。
          不过基本等不到第三枪,中方的哨兵就开着雪地摩托把你逮回去了,无论是谁罚款加坐牢。
          就关在漠河,要关半年。不久前,四个大学生刚以身试法过…

写在最后

我觉得洛古河可去可不去,行程紧的话可提前回哈尔滨玩耍。
总体来说,这次装逼还是比较成功的。
欢迎大家咨询
最后,申花是冠军!

2016-03-12 23:53

2016-03-13 10:56

2016-03-13 12:59

引用 川刀魚 的图片:

2016-03-13 16:5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3 17:25

引用 pianistwang 发表于 2016-03-13 17:25:09 的回复:

回复pianistwang:拖延症晚期尽力了

2016-03-13 18:1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4 15:01

楼主的写的好

2016-03-19 08:06

申花是冠军

2016-05-13 15:07

引用 ╰看浕ˉ迣忲烾涼 发表于 2016-05-13 15:07:05 的回复:

回复╰看浕ˉ迣忲烾涼:

2016-05-14 17:04

好美的雪景啊

2016-11-08 20:55

同为申花球迷,必须要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