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 帝都.北京

• 出发时间/2015-10-01

简介

åŒ—京,儿时梦,感谢此时此刻,实现了。
时间:2015年10月1日——10月6日
花费:1400(3人均)
行程:10.1  ç«è½¦æ²ˆé˜³å‡ºå‘
          10.2  æ—…店—暴走—天安门—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南锣鼓巷
           10.3  æ…•ç”°å³ªé•¿åŸŽâ€”雍和宫—护国寺小吃—秀水街
           10.4  æ•…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吃饭—动物园—烟袋斜街—火锅
           10.5  åœ†æ˜Žå›­â€”颐和园—秀水街—火车站

只需要一个触动点,于书中,电影中……,因什么而去,这样就足够了。不要挑战节假日的北京,人真的多到进不去景点。

DAY1(10.1)
      æ™šä¸Šçš„卧铺沈阳到北京,虽然和动车差不了几个钱,但是因为乘车的时间,在火车上睡一宿刚刚好。
DAY2(10.2)
    æ—©ä¸Šä¸ƒç‚¹ï¼Œæˆ‘们下了火车,第一感觉,来北京游玩的人还可以,街道上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与想象中大堵的北京差很远。火车站对面就有一辆公交到达我们旅店附近只要坐一站就可以了,所以我选择了徒步,没想到,这一站走了四十多分钟,上了建国门的大桥,过了大桥还很远呢。
      è¿™æ˜¯æš´èµ°çš„刚刚开始!
我们的旅店叫欣燕都连锁酒店,三人见303一宿在携程上订的,不得不说携程真的很给力啊,因为携程订的价格很便宜,旅店不给住,最后携程几经周折,搞定啦。提前一个月订旅店都不好订,尤其是三人见,为了订旅店整整熬了两个晚上。好在,可以出发了。
      åˆ°åŒ—京,第一站就像着我最爱的故宫出发了。
  åŒ—京的地铁票20押金,预存多少都可以,是能退的,我是存了80元,四天下来还剩30多呢,足够了

看看这人,我是硬生生的被挤进天安门广场的,顺着这个桥过去就是故宫了,我到故宫的时间是上午九点,故宫的门票就已经卖光了,八万张啊,一张都不是我们的。我们从中山公园那侧出来,沿街照了几张照片,北京的蓝天真美。

顺着拥挤的人群,走着去人民大会堂和博物馆,真是很累的,没有公交车,没有出租车,因为人多,这附近都停了。
  å¥½ä¸å®¹æ˜“走到了博物馆,还在排很长很长的队伍,进国家博物馆不让带自拍干,一定要记住哦不然存起来很麻烦的。
  è¿™æ˜¯åšç‰©é¦†çš„窗外,暂且休息一会儿吧。

看看被封锁的天安门广场,美到震撼。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人民大会堂开重要会议,就没有办法进去,真的挺可惜的,门口合照一张就算到此一游了。

我们绕着故宫准备去恭王府,这一路啊,全是眼泪,但是看到故宫的角楼,真美,怪不得很多人都在这拍照片,我觉得无论什么时候来拍,都会很美的。

在北京,看到最多的东西,也最有感触的东西就是,柿子树,第一印象,还珠格格。第二印象就是老北京。

步行到恭王府还没进买票的地方,就被很多的旅行团围得水泄不通,看看时间下午四点多,我们整整走了一整天,最后还是决定放弃游览恭王府,因为它五点就要闭馆了,连后海都没时间仔细的看看。匆匆掠过,我们打了一辆车,转战南锣鼓巷。短短的车程我们都睡着了。

南锣鼓巷里好吃的很多,可以多走走,我吃到了倒翅,文宇奶酪,海小姐玫瑰饼(超赞的)……可以专门查查这个攻略。
  çœŸçœŸæ˜¯åŠ³ç´¯äº†ä¸€æ•´å¤©ï¼Œå‘寝室出发,坐地铁一号线直接到哦,在永安里下地铁,走上15分钟就到啦,楼下有个二层超市,水果很新鲜很便宜,晚上我们在网上预订故宫的门票,很不巧,没票只能4号去故宫了。
  DAY3(10.3)
      æ…•ç”°å³ªé•¿åŸŽå‡ºå‘,在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最后还是决定来这个更美一点,人更少一点的长城,虽然车程不方便,但还是来。
  åœ¨ç™¾åº¦ä¸Šå¯ä»¥æŸ¥åˆ°å…¬äº¤çº¿è·¯ï¼Œæˆ‘们五点出发,六点坐上车,中间倒了一趟,到慕田峪环岛下车就可以,下车就可以看到慕田峪的停车场。九点到长城。
      åˆ°é•¿åŸŽä¸€å®šè¦ä¹°æ‘†æ¸¡è½¦çš„票,15来回,真是省了很多体力。

我们上下长城全是靠步行,本来我们打算走上去,索道下来,后来发现索道不是腿在外面的,就放弃了,想滑道下来,一不小心走过了,知道全程徒步了,徒步没有很累,风景很棒,长城上的雪糕10元,大家不要购买了。

这可是十一的大节日,看看这长城上的人,真是少的很

慕田峪真是个不错的选择,节假日人少,要是平时来,整个长城不就是你的啦

最爱和有特色的井盖合照,不知道什么怪癖

北京的天气超给力,蓝的真美,蓝的陶醉,我们竟老头爬长城,也别有一番滋味。
  å›žæ¥æœ¬æ¥æ˜¯ç­‰å…¬äº¤è½¦çš„,有一个私家车一人五元钱就可以拉倒怀柔的汽车站,而且只要坐几站就可以到北京市区,由于我们三人,司机也是女的也就大着胆子坐了,要是一个人要注意安全哦。
  æˆ‘发现北京的地铁超级方便,我们接着去了雍和宫。祈福,学生证门票2,5,很便宜看看吧。

雍和宫里,我最爱的石榴树,久久看不够,雍和宫香火很重,上香是免费的。
  æˆ‘们准备去护国寺小吃,百度地图一下,坐地铁两站左右就到了,里面的东西真的是不敢恭维,锅塌豆腐35就是一个鸡蛋和几个千页豆腐不好吃,铁锅炖鸡40多没有家里做的好吃就是用姜,大料之类的东西水煮一下,建议吃点特色小吃好了,可能是口味的原因,觉得都是很一般,大家点餐的时候可以每个东西点一个三个人吃,尝尝鲜就可以了。
  æ™šé¥­ç»“束,秀水街出发,离我们的旅店很近,不放逛一逛,老外很多。
DAY4(10.4)
    æˆ‘们还是早早的出发,早早的排在故宫门口,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票,所以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我们到的比较早,也就七点四十左右吧,就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我们比较巧合排在了一个旅行团的后面,第一批进入故宫的。我们赶紧在空旷的故宫里简单照了几张照片,转身去看钟表馆和珍宝馆,真的是值得一看,

我们是被放进来的第一批,另辟蹊径才可以照到只有我们的照片,不容易

只有我们仨的故宫。
  æ²¡è¿‡å¤šä¹…,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开始走马观花,我最喜欢的还是下过雪的故宫,下次我会回来的。

最爱珍宝馆里的这个,超级喜欢,越看越爱

离开故宫,景山公园出发,从这个门出来,对面就是,开始爬山啦,山上有很多种野花,北京的秋天有点花儿

北京的今天,有雾霾,很可惜没清清楚楚的看到北京全貌的样子,站在景山公园上一面看故宫的全貌,一面看北海公园的全貌,真的很美,我要是生活在北京,我想我会经常来这放松心情的。

景山上的一块标志井盖。
    ä¸‹ä¸€ç«™ï¼Œæ—è¾¹çš„北海公园,粗花

白塔的标志,还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登白塔的楼梯真是特别陡,上还可以,下去都要吓死人了,下楼梯过程还隐约看到故宫。

离开白塔,游览时间最多一个小时,我们要向动物出发啦。我在认真的查看地图和公交,我好棒啊。公交也就是4站,中午在吉野家解决,到了动物园门口买票也是个问题,种类实在是太多了,不用买水上的,一定买带大熊猫的。

回归童年

孩子是真心的多,感觉北京所有孩子都来了,比故宫的人还多。

今天的动物们都超级懒,总是在睡觉

整整的又走了一大天,向烟袋斜街出发,逛逛,然后准备吃晚饭。

在这儿可以写福字的明星片,要早点去一天只卖200张。

人也是多的很,但是个人觉得在这买一些纪念品还是很合适的,价格还算合理,取得时候能赶上他们要扩建所以东西更加合适,不知道最近怎么样了。

这家火锅店就在烟袋斜街对面,叫什么名字记不住了,但是味道一般,价钱很贵,还不如去吃来北京火锅,这家火锅有点四川的感觉死辣死辣的,但是环境很棒,我们在楼台上吃的,这家还有室内。
DAY5(10.5)
   æœ€åŽä¸€å¤©å•¦ï¼Œåœ†æ˜Žå›­é¢å’Œå›­
  æ²¡èµ·æ—©ï¼Œæ­£å¸¸å…«ä¹ç‚¹é’Ÿæ”¶æ‹¾å¥½ï¼Œé€€æˆ¿ï¼Œè¡ŒæŽå¯„存到旅店,我们先去的圆明园。

刚进到圆明园,乘着小船去看遗址去,不建议走去,实在是太远了

游客照完毕,附近溜达溜达

一心想着穿越呢,哈哈哈

离遗址最近的一个门出去,准备去颐和园,做的面包车。千万不要做,都是骗人的给你拉倒一个坐船的地方,票价很贵,就算有学生证也不划算,但是到哪我们三个人才花了5元钱,最后推来推去,我们还是没上穿,打车去的颐和园,到哪儿都有点晚了,还有一个小时就要闭馆了,但是还是积极忙忙的去了苏州街。好在没浪费太多钱,和太多时间。

中途路过的清华大学,很多人在排队,

一进门,十七孔桥,就是有点雾霾,要不然,颐和园是北京空气最好的地方,

坐船到万寿山,徒步翻过万寿山,直奔苏州街。

简单走了一圈,挺有感觉的,也就20多分钟就足够了。我们出门回去喽

今日的客流量和昨日的客流量,我也算其中一员。

我们坐到终点,让乘务员带我们去另一头的终点,为了有座位,也是拼了,才知道地铁开到最后一个还要上地面上去,好有趣儿,秀水街出发,吃灌汤包去。

北京最后的晚餐,回沈阳喽。

后记

一座城,历尽繁华,诉尽沧桑,永远不停歇的是,岁月……

本篇游记共含3476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5: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4 15:25

引用 刘美陆 的图片:

2016-03-15 09:54

2016-03-15 09:55

引用 刘美陆 的文字:

真真是劳累了一整天,向寝室出发,坐地铁一号线直接到哦

寝室?回想起学生时代了吧?

2016-03-15 09:56

引用 刘美陆 的文字:

北京太大了,一站路就是好几公里。

2016-03-15 10:38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3-14 15:25:2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向阳花:可以呀,很高兴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