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万达爽滑4天,滑雪小白→parallel turn√自学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记

三个月去了两趟长白山万达,你可能会觉得作为一个广东人对滑雪如此热爱难以理解吧?都说滑雪是白色鸦片,去年12月去长白山万达只滑了一天就爱上了,回来后一直关注万达雪场的各种消息,只为在雪季末再去一次长白山滑雪。终于在2月底抢到蚂蜂窝的上海-长白山4天3夜自由行,包含春秋航空上海往返长白山机票,含15kg托运,3天宜必思酒店,《天地长白》大剧院门票。
不过为了这趟的冰雪之旅,为了长白山的粉雪,我也是历经了千辛万苦,下面且听我慢慢道来。。。

3.5佛山-珠海-上海

因为上海长白山的飞机是3月6日早上7:40的,所以买了珠海-上海3.5晚上10点钟的机票,预计晚上12:30到浦东机场。下午三点在佛山汽车站搭到珠海拱北的班车,大概两个半钟到达拱北,转207公交一个多小时直达珠海机场。到达机场比较早,在大家乐吃了一顿厚切一哥猪扒饭,跟市区一个价,简直太有爱。

吃完过安检候机,惊险24小时就这样拉开帷幕。
本来10点起飞的飞机延误了三个小时,终于在12点半起飞后以为可以到浦东了,没想到快降落时说能见度太低得备降萧山机场,凌晨三点到萧山机场后航空公司方面拖拖拉拉一直到六点多才安排车一路赶到浦东机场,万幸春秋航班延误。而且还给迟到了那么久的我办了登机牌,第一次觉得飞机延误是那么开心~but还得继续无限期候机

珠海机场发的宵夜

又够钟领泡面,是日出行不利,本命年真不能乱跑!

3.6上海-长白山

原本7:40的航班延误九个小时后终于在16:50起飞了,晚上7点到达长白山机场,在上海机场白白浪费了一天也是醉了。长白山机场出来后有万达的班车来接,大概半个钟就能到达度假区。

宜必思和智选是万达度假区最便宜的酒店,但硬件也是相当不错的。去年12月住智选不用押金,宜必思要500元押金,如果觉得房间太干燥还可以跟前台要加湿器。因为我们住10楼,洗澡的时候发现花洒开了很久都还是冷水,以为坏掉了,后来维修师傅说得再开久一点,可能因为楼层太高的缘故。

宜必思有健身房,但智选没有。

当天晚上办理完入住后我们就去果松滑雪中心办理了雪卡,押金2000,宜必思的住户租雪具除了小黑卡还有一张黄卡。这次的滑雪之旅可谓好事多磨,明天就能滑到粉雪咯有点小兴奋。

3.7滑雪小白魔毯练就犁式转弯

早上八点到宜必思餐厅吃早餐,住宿是包含早餐和滑雪票的。

吃着早餐看着窗外的雪景,是不是很梦幻呢!

吃完早餐后差不多八点半左右,雪场的开放时间是8:30-16:30。先去果松滑雪中心1楼租雪鞋和头盔,再上2楼租雪板,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雪服和雪镜要自备,租的话雪服好像是60一天,雪镜40一天。租雪具时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白卡,那是开存储柜的卡,换了的鞋子和包包可以放里面。住三天是含三天滑雪的,滑完一天雪具可以不用还,雪鞋和头盔就放柜子里,雪板和雪仗可以寄存在1楼,这样第二天滑得时候就很方便,不用再浪费时间租雪具了。

1楼租雪鞋和头盔,左边的服务台可以寄存雪板,中午去吃饭或者明天还要滑的话可以寄存在这里。

这是1楼办理雪卡的地方。

因为12月的时候滑过一天学会了犁式刹车,所以这次直接上果松魔毯的第二个陡坡一点问题都没有。今天主要练习犁式转弯,初学者可以下载GO SKI,一个滑雪软件,里面有双板初级教学视频,看了挺有帮助的。一开始会因为陡坡速度快而不敢转弯,但是慢慢适应后就可以下意识地练习。整个练习过程就是【犁式直滑-右转-犁式直滑-左转-犁式直滑】。刚开始的时候会觉得转右边顺一点,转左边比较费劲,这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会有一边比较顺,一边比较不顺。一天下来,犁式转弯的练习已有了显著成效。最后还被一位叔叔夸奖说这小姑娘滑得不错,让跟他学习的女生看看我是怎么滑,瞬间成就感倍增。

即使是片刻,也留恋片刻的永恒。看到面条雪君是不是很开心~

中午吃饭要去小镇,得先搭龙索带山顶,再搭将军索到万达小镇。

山顶餐厅

山顶的萨摩和羊驼,觉得它们挺可怜的,大冷天的呆在山顶没有避寒的地方。

这条黑道自己能力不够滑不了,只能看看这些高手们一个个英姿飒爽地驰骋雪场

将军索上看到的风景,小镇魔毯和各个酒店

3.8畅滑绅士道,初级道里程碑

昨天差点被两个鱼雷撞到,吓得我尖叫,本来打算今天去魔毯练一上午再上绅士道的,结果才滑了一圈,上魔毯时雪场工作人员让我滑左边,我正纳闷为什么右边不能滑(后来明白原来是他站在左边想看我滑得怎么样),到滑下来再上魔毯时,工作人员就说:“美女,滑得不错啊,你应该去F道滑啊,这里是初学者练习的地方。”我说:“听说绅士道很陡,我不敢去,去了会不会摔啊?”这时候工作人员又说:“别怕,不陡的,就跟这个坡差不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后面也站了一个红衣服工作人员,结果两个人都齐声对我说:“不陡的,你可以了,绅士道在小镇,去那滑吧。”听到这样的称赞心里小兴奋,直冲绅士道。刚开始还有点害怕,先试试小绅士(缆车右边),发现真的挺简单的,一鼓作气再滑大绅士(缆车左边),也能轻松驾驭。这时候我突然明白为什么说先别急着去上一级雪道,先把犁式转弯练好再说。任何时候脚踏实地都比好高骛远强的多。真的很感谢雪场的工作人员,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会浪费一个上午在魔毯,说实话滑完绅士道觉得魔毯真的挺低B的。

绅士道上的风景比魔毯美多了吧!其实绅士道就刚开始的坡陡一点,不过只要你掌握了刹车和犁式转弯征服它就没什么大问题啦。

这一天都在刷绅士道,到后面慢慢觉得有点无聊,好像能力也没什么提升。其实这些都是学习滑雪需要经历的,今天刷道其实在不自觉中巩固了犁式转弯的技术,也潜移默化地为明天的平行式转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晚上去看了《天地长白》,挺不错的。每次看杂技表演都有种莫名的心酸,觉得他们太辛苦了,这么拼命但付出和回报好像又不成正比。

3.9犁式转弯-平行式转弯过渡

今天早上特地看了由犁式转弯到半犁式转弯再到平行式转弯的教学视频,吃早餐时已经跃跃欲试。所谓半犁式转弯,就是犁式滑行的基础上转弯时收回板尾,两板成平行,出弯后继续犁式滑行,以此交替。掌握半犁式转弯后就可以尝试平行式转弯。不得不说绅士道是练技术的好地方,坡度不大不用担心速度太快重心不稳等问题。我滑了两趟就可以掌握半犁式转弯了,接着开始练习平行式转弯。平行式转弯双板始终保持平行,这对才滑三天的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因为绅士道第一个坡度相对来说较陡,我刻意双板保持平行,右转弯没问题,可是在第一个坡左转弯时还是会变内八。可以说今天是大跃进,至少我的平行式转弯已经初见成效了。我觉得犁式转弯用的是腿的力量,而平行式转弯靠的是腰的力量,以腰带动腿再带动雪板,胯部的转动(俗称扭屁股,哈哈)对平行式转弯来说至关重要,其实练起来我觉得挺好玩的。以上是鄙人滑雪小白的浅见,望有错的地方各位大神帮忙纠正~

看那位蓝衣服大哥扭得多带感~~

雪道攻略,根据自己现有的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朋友说雪场的教练在他要上绅士道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没上过不要上,往往那些出事的都是一些不自量力的人。听完他就灰溜溜的跑回魔毯了。其实这句话说得还是有他的道理的,只有当你的技术过关时再考虑挑战高一级雪道,这样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最好的,千万别去当鱼雷。

结束语

当你觉得开始厌倦时离开,失去后却无比想念,这就是白色鸦片的魔力。四天三夜的长白山滑雪刚刚结束归来又想去了,怀念与粉雪摩擦时的快感。长白山万达,下个雪季见!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15: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