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乐昌九峰--花的海洋

胡杨林 (广州) LV.6
2016-03-12 18:50 482/3
  • 出发时间/2016-03-04

九峰镇位于粤北高寒山区,平均海拔600米,乐昌市九峰镇盛产水果、蔬菜,是一个名副其实瓜果之乡,每年三月桃、李、油菜花争相开放,一派欣欣向荣,加上其气候宜人,被誉粤北"世外桃源"。。走进九峰,走进花的海洋。是春天踏青赏花旅游的好地方。
 【时间】2016年3月4日---6日
 【观赏花】:桃花,李花,油菜花。
 【观赏地】:九峰镇茶料村,山子背(必去),小坪石,横坑村,上廊村,小廊村,大廊村。(见图)
 编辑

【最佳观赏期】:九峰镇有很多品种桃花,花开时间也不同,我们这次只有鹰嘴桃花开,也是颜色最好看的桃花,其他桃花只开了一点,各品种桃花颜色也不同,有鲜红、桃红、粉红。李花比桃花早开,我这次李花基本上开了。

【行】我们是自驾游,从广州到九峰大约4个多小时,从乐昌下高速,再走40公里左右省道S248,其中大约20公里山路,全程道路都比较好走,不过强烈要求不要在节假日驾车去。我们这次就塞了2个多小时。

【住】建议最好不要在九峰镇住宿,我们住在茶料村欧家13420510053,都是村民自家房子,公共洗手间,还算可以,房东给我们做了只本地鸡,超好吃。茶料村现在主要以李花为主,桃花很多都被虫蛀死了。

游玩攻略

【玩】我们第一天直接到了山子背,这里桃花、梨花、油菜花同时绽放,红的、白的、黄的五颜六色,这天太阳也出来了,实在太美了,一直玩到下午6点才回我们旅馆。

第二天,因为怕塞车,我们一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就出发,到了桃子园、小坪石及桃花王。

第三天去了韶关樱花公园,那里整个公园都是樱花,地面夹杂着些油菜花,如果是花期,那应该非常漂亮,可惜我们这次来,更多樱花都已经凋谢了,最佳观赏时候应该是1到2月份。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14 16:3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4 16:56

引用 queenie 发表于 2016-03-14 16:56:56 的回复:

回复queenie:多谢指点,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