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南线

时间:2015.12.06~2012.12.12
地点:冰岛

准备

机票,租车,住宿,防寒衣物
机票,楼主和小伙伴从挪威冰岛,所以选择的是挪威航空,在欧洲溜达了半年,这是唯一一家在飞机上提供wifi的航空公司。
租车冰岛机场有一家本地的租车公司,名字叫“blue lagoon”。这家公司比其他大公司便宜不少。
住宿,楼主比较怕麻烦,所以没有俩系airbnb民宿,全程booking预定旅馆,先制定好路线,再订旅馆。
防寒衣物,鞋子和一副只要够暖且防水就OK了~怕摔跤的童鞋可以买些防滑钉套在鞋子上。

旅程开始

DAY 1

12.06,从奥斯陆伙计机场飞到冰岛首都雷特雅未克机场大概两个小时~到达后在机场提车,然后直奔著名的蓝湖温泉~

俯瞰冰岛

冰岛是个有奇景的地方,来到这里就仿佛来到了另一个星球。

冰火两重天,光脚踩在零下十几度的雪地上恨不得马上跳到温泉池里。

记不得泡了多久温泉了,出来时天色有点暗了。

在蓝湖温泉门口拉了一张全景就出发去旅馆了~

晚饭后在酒店附近转了一小会~酒店位于市中心,这里有些小景点~

DAY 2

12.07,白天在把首都雷特雅未克的景点溜达了一下~

一栋蛮有意思的建筑,貌似是歌剧院~

对~楼主本人现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航海!

那天差不多就这样了吧~就是一顿踩景点~头两天的旅程只能算是前菜,正餐马上就要来了!

DAY 3

12.08,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正式向南线进发!

由于没有预热系统,刚上车时就是这幅德行,哈哈哈

南线上遇到的第一个瀑布~

靴子在挪威买的,一个挪威的本土牌子,鞋子上没有logo,但质量出奇的好

第二个瀑布

继续赶路~

下一站是黑沙滩,由于在两个瀑布那里停留的时间较长,出发时天色已渐暗,很担心到的时候啥也看不到了~于是加了加油门,冰岛的环岛路段全程限速90,公路配有地暖,车子一般都是防滑胎,100左右的速度还是很稳的。

到达黑沙滩时满天的晚霞,美哭了~~~

离开黑沙滩时天色已黑,直奔旅馆去了~

DAY 4

冰岛有两处极佳的极光观测点都位于南线,分别是黑沙滩和冰河湖。
比起后来在挪威看到的极光大爆发,冰岛的极光含蓄而温婉。

拍摄极光需要长曝光,所以手机是很难捕捉到极光的,需要三脚架和一台好点的相机。更多关于极光的内容我会再我的另外一篇文章《北欧极光猎人》里详细介绍

这组照片拍摄于冰河湖附近。

照片拍出的极光要比真实看到的极光颜色更加绚丽,而亲眼所见的极光要比图片更加生动且千变万化。

DAY 5

夜晚的冰河湖在北极光的萦绕下神秘莫测,再来看看白天是的冰河湖,那么真实,却美如童话。

退潮后位于岸边的冰碎成小块形成了独特的风景。

这个时候冰河湖是我见过最有吸引力的地方,难用言语表述心中的激动,只是被深深地震撼。

再见了冰河湖,这个季节的白天太短暂,我们要去别处了。

途径瓦格纳冰川公园。

太阳很快就落山了,那晚又出来碰了碰运气,希望能再次邂逅北极光,可是天空阴云密布啥也没看到。

DAY 6

早上厨房窗外的景色。

今天的计划是冰洞,果然没有失望,仿佛进了另外一个星球。

沿途风景

DAY 7

冰岛已是三个月以前的事情了,但现在想起那段旅程还是心潮澎湃,这是一个有奇景的小岛,一个让人流连往返的地方~

平安将车还到机场,感谢这暴力的防滑胎,开了一周的车几乎是一尘不染的,在芬兰挪威租车也是相同的情况,控制质量好到没话说。

再见啦~

2016-03-12 23:52

2016-03-13 12:5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13 14:25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3-13 14:25:28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哈哈,被发现了,写到最后疲软了…应该再写写,改改错别字

2016-03-13 14:46

这只楼主貌似在雷克雅未克见过

2016-03-13 15:24

引用 Violent-healing 发表于 2016-03-13 15:24:45 的回复:

回复Violent-healing:哎呀,这么巧啊😅

2016-03-13 15:5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14 17:56

嗯嗯 看了 北欧四国那一段,又来冰岛捧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