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泰山】穿越千年齐鲁的土墙

• 出发时间/2014-07-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Tip

【关于时间】2014/7/8   3Days           坐标大连
【关于行】大连---济南   川航¥431      济南---大连  海航¥447      济南---曲阜东  高铁¥59.5    曲阜泰安  泰安济南都选择了客车      济南曲阜泰安市内都有很多私人蹬车的,价格也不贵,都可以选择。。  ps.七月份的济南好热啊,注意防暑- -然后泰山山顶天气比较多变,可能会下雨,可能会有凉风,注意温差- -
【关于住】济南泰安的住宿都选择了汉庭,住习惯了,便宜放心~济南的在泉城广场,泰安的在泰山红门附近,离岱庙近。如果是想要从山脚开始爬泰山的朋友可以选择红门。如果想爬一半的朋友请从另一个叫天外村的入口进山,那边可以坐车上去再爬。虽然住错了地方,但是还好打车过去也不会很贵~
【关于吃】山东系鲁菜,口味偏重,咸,有点不太习惯。。名菜大概是...煎饼卷大葱??po主没怎么研究山东菜不好意思了。。济南泉城广场附近有一条芙蓉街,小吃街,各种乱七八糟的小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逛一逛。。

OK!下面开始!

Day1.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捏

最近放假在家,闲来无事,打算整理一下以前的画册游记,重新写一写。看了眼画册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年半了。。。旅行细节已经记不大清了,只能大致写一写吧~
适逢暑假,之前想跟老爸一起去华东五市来着结果因为请不下来假而搁浅了,一直耿耿于怀。这次怎么也换了个班,头一次跟老爸单独出去玩,现在想想好像有点爸爸去哪儿的赶脚啊哈哈~咳,鉴于老爸以前去过泰山,这次就带我再去一次~
七月份的济南真是热的可以,刚出机场就是扑面而来的热气,一路上热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TAT还好济南处处都有空调。。
定的泉城广场附近的汉庭,放下行李就粗门逛了。酒店出去就是商场,离趵突泉不远,走着就去了,顺便习惯了一下济南的闷热。。。

趵突泉的三个泉眼,突突地冒泡,泉水很清。

公园里大大小小的泉眼很多,而且都很清,感觉很惊喜。
从趵突泉打了个人力车去大明湖公园。大明湖果然很大,但是有一半是不收费的,另外一半里面有游乐场啊景点啊神马的。我和老爸去的免费的那一半,逛一逛感觉还好,都能纵览大明湖,人也不是很多,相比对面清净了不少。要不要掏钱只能说仁者见仁啦~

所以千万不要听那些三轮车的老大爷说什么可以带你们进去,都是骗游客钱的- -虽然要的也不是很多啦,但是大家还是提防一下

满满的荷叶~萌萌的波浪形的桥

还跟老爸坐了个小船在湖上荡了荡。。

Day2.孔子故乡~

今天启程去曲阜的三孔,直接买的联票。不过讲真孔府孔庙还好,孔林的话实在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坐着观光车转一圈孔家的坟地。。。曲阜灰常的小,就是农村,只有三孔景区可以看一看,所以差不多半天就足够了。。7点半的高铁,济南曲阜东。。

这个重叠的房檐就是勾心斗角啦~

孔庙里的树大都很有年代感,比如这棵,表面被摸得光溜溜的~

五柏抱槐,据说是一个槐树种子落在了柏树里,结果就从柏树里长出来了。。。堪称奇观。。
因为孔林是一片大墓地,于是没有拍照。。也没什么好拍的。。中午跟老爸吃了一顿煎饼卷大葱,下午就准备去泰安了~打了个人力车,师傅说到曲阜的一个什么汽车站去泰安方便,我们就莫名其妙地去了,结果。。结果。。

汽车站长这样。。。。。。。。。
无奈。。。既然来了,我们不嫌弃他破。。。等了好一阵,才坐上去泰安的车。。
下午到泰安,定了泰山脚下的汉庭,无奈我竟然定错门了TAT下午没什么事,先去岱庙逛了逛

基本没什么人。。。

据说岱庙中轴线是直指玉皇顶的,站在岱庙城墙上,远处的泰山玉皇顶在哪我也不知道orz。。
晚上去吃了家什么毛家菜馆?貌似是这个名字,结结实实尝了把鲁菜,重口味如我也觉得咸的不行,不喜欢TAT

Day3.泰山登顶~

旅途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重量级的一站就是泰山!!~~因为登山比较消耗体力,老爸一早就去酒店门口的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背在身上,尤其还买了5瓶矿泉水。。而我只帮忙分担了一瓶。。。老爸简直堪称负重登山,心疼TAT。。我能做的只有一路吃吃吃喝喝喝减轻背包重量。。。然而事实证明,多带点水真的很有必要,夏天登山,实在热的一比,走一段就要停下来喝一点。而且山上的水非常贵,非常非常贵。。唉毕竟都是人挑上去的,都不容易,理解万岁吧。。
我和老爸是坐观光车到半山腰,然后爬到玉皇顶再下来,然后再坐车回去的。本来打算从玉皇顶全程走下来,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也不是白讲的,下山戳的脚疼。。。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坐观光车。。从半山腰也可以直接坐缆车到南天门,不想爬山的同学可以直接坐缆车~
下面有很多卖拐杖的,好像是5块一根很便宜,建议可以买一根,上山下山都很有帮助,可以借很多力,不会那么累~

前面还有些风景啥的,到后来基本就没啥可看的,低头爬山就好了。。

天门~

登上山之后。。。这是我们跑到了一个悬崖边拍的,好像整个人都在山里了,被山包围了~一个悬崖顶,太险了没敢靠太近,还被我爸嫌弃胆子小。。。。

最喜欢这个题满字的石壁~

泰山极顶啦~
我们上山之后竟然还下了点下雨,虽然下面很热,山上还是蛮冷的。跟五岳独尊的大石头合照的人超级多,我们转了一圈,山风太冷就下山了。
天门到玉皇顶之间有一段天街,都是宾馆啊饭店啊神马的。我和老爸的粮食已经在上山途中吃得差不多了,于是中午在天街上的饭店吃了点,就一个字,坑。。。
下山的路也是蛮辛苦的,到半山腰果断选择坐车下去- -
没赶上回济南的火车,下一趟又太晚,于是我们转战客车。。被一个黑车司机忽悠的上了车,听我们口音还误以为我们是烟台人orz....... 结果黑车司机在半路给我们拦了辆客车回济南,还省了两块钱。。。
我们很幸运地赶上了最后一班去机场的大巴。大家要注意啦,市内去遥墙机场的大巴停运还是蛮早的,貌似是7点半?大家可以查一查。。
半夜滴灰机,又是航空管制,老爸在机场睡了一觉又一觉的。。。最后就剩我们这班飞机的人坚守着了orz.....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2 22:20

2016-03-12 23:50

引用 千理的里 的图片:

神泉

2016-03-13 07:29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