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5-1.24我们珍藏的回忆

2016-03-12 19:52 962/13
  • 出发时间/2016-01-15

【写在决定前】

文笔并不好的我第一次写游记,真的要开始打字的时候,不知该从何写起,如何开头了~~
想去日本已经很久了,但一直没有行动起来,只是想着想着...
这次,也是不经意间,和小伙伴聊天,聊到日本,两人都说想去,那就心动不如行动咯哈哈。
随后又加入了两个小伙伴,就这样,四人行就要开始啦!

【机票篇】

12月6日,在‘去哪儿’定了来回的机票(购买时需要提供护照号,建议爱旅行的小伙伴就把护照拍照一直存在手机里吧,随时可以买票> <),提早了一个多月
买的1月15日去,1月24日回的来回机票,中国国航,两张机票2701RMB(很划算啊,不过犹豫了两天还是贵了点,最初看到的票价有1600+的)

【签证篇】

日本签证看起来很麻烦,但其实一样一样准备还是不复杂的,都就会跑几个地方(开税单之类的blablabla)
杭州户口的都得在上海领事馆办理,所以我们在TB找的一家上海的代办,材料准备齐了寄过去,一直到出签,12天左右。一个318RMB。

【行前准备篇】

【网卡】
旅游当然不能没有网络!不然怎么发朋友圈!!哈哈哈哈
万能TB找一家日本docomo不限流量网卡,有8天,12天不等的,价格50-100不等,总之也不贵。

带上人,带上钱,护照身份证,手机相机,其实就可以打车去机场了
有关洗漱用品的就不多说了,自己慢慢开心的整理去吧,别带太多呀,因为到时候就会买买买!装不下!

【行程计划篇】

计划着10天来个东京及附近+富士山深度游,结果发现10天哪够深度~没玩够啊没买够

最终正稿哈哈哈

DAY1 杭州-上海-成田

9:20的高铁,从杭州上海
10:40从上海浦东到虹桥国际机场。
飞啊飞~~~
5:40在成田机场过关
一下飞机,就去买了NEX TOKYO Round Trip Ticket
成田空港(19:46)-新宿(21:16)
买了来回套票,包括了回程从新宿到机场的~
在机场办好了西瓜卡(坐地铁用的,机场到达层的下一层买票)

等待NEX,

坐车坐飞机坐地铁也是很累的,,,全程睡觉。九点多达到新宿啦~~~

一出新宿地铁站的景象。

落合南长崎-在airbnb上找的民宿~一下地铁就按照房东给的地图找~还一边拍照~哈哈哈
披头士来一张~

四个人都饿到快晕倒,地铁站边,就近找了一家店吃吃~~~~~那味道也是很棒。最爱溏心蛋

DAY2-明治神宫-国立新美术馆-森美术馆-六本木

起个早,开始真正的东京深度游啦~第一站【明治神宫】
地铁 明治神宫站,出了地铁就按着谷歌地图,导航着走,几分钟就到了,天气很好阳光很赞,还遇到了神宫里面的婚礼。

走了一圈,就已经到午饭时间啦,出了明治神宫后,看到一家Line的店,小女生心理爆棚,急切的想逛起来了,边上找了家店吃了饭就马上去逛可爱的布朗熊和妮可兔~~~

午饭图上一张

吃完就冲去LINE

吃完饭就该散散步~~感受一下美好的东京,谷歌地图到了国外真的好用,一路导航着找到了【国立新美术馆】
日本的海报真心赞,路边的,地铁站里的,店门口的随处可见的张贴。

美术馆门口就很贴心的有导视~告诉我们森美术馆怎么走,沿着导视的方向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高高的显眼的森美术馆所在的六本木大厦,之后就是看着大厦的方向走啦~~

到六本木之丘,就是为了俯瞰东京夜景,能看到东京塔,美美der
害怕错过了观景时间,所以一到那马上就去买票,室内看不够,买票到了顶层的室外再好好的感受一下繁华的东京夜晚,美的不要不要的!
露台风超级大又冷。不过能看到美景还是值得的。

roppongi hills的tickets 设计也是美美的

被美景所折服,真的可以坐在那里静静地看,很久很久很久。

室内看不够,去屋顶!

屋顶真的冷惨了。。。本想着穿少点好拍照,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住说一定要穿外套哦~~~因为“很!冷!”
我很自信地说“I'm strong~~~~” 结果还是拗不过,回去寄存柜把外套给穿上了。
事实证明,对未知的事情还是少装逼。哈哈哈哈哈哈真心冷。

从屋顶下来后,意犹未尽啊~~在六本木大厦里寻觅了一家日料店~~~开始美美的晚餐时间。

味道赞到不行~~沙拉特别好吃!
还有我爱的流动的蛋~~~~~

晚饭后幸福感爆棚,好奇心满满的前往传说中的【歌舞伎町】

歌舞伎町本身我是没什么需求 哈哈哈哈 不过附近好多药妆店~~满足了购物狂的需求!各种燕麦,抹茶,巧克力,酵素,瘦腿袜,blablabla~女生的天堂!

逛完了歌舞伎町,已经很晚了快十二点了吧,结果我们华丽丽的迷路了。一直在地铁转里面和地面绕圈圈,跟着指示绕圈圈,几圈下来发现又回到原点。找了一对日本小情侣问路,他们很好心的说带着我们走。结果!带的路和我们自己走的一样,又绕了一圈。这时候腿已废。
小情侣最后还是找了警察帮忙,问了正确的地铁站方向,拖着马上就能跪倒的身体走到了地铁站,身残志坚的回去了。

DAY3-银座-有乐町LOFT-MUJI

第三天~欢乐出门,街景都很美

银座很大,纵横8条街,你想得到的大牌都有,大大的宝格丽。。。想买哈哈哈哈哈

午餐就在银座找了一家小小的日味十足的小店~第一次用自动贩卖机买票啊~~买饭票~哈哈全日文,艰难的选择了食物,最终还是顺利吃到!(一兰拉面也是先机器买票哒~)

银座真心大,八条街横着竖着逛了一小部分就晚上了,没逛够呢~介于下一个地方【有乐町】也是相当吸引我,所以不得不离开银座,步行前往有乐町的大大LOFT和MUJI。loft里面能满足像我这样的文具控,有点点儿像个“文具生活届的宜家”,很好逛!边上就是MUJI,过一扇门就到,两层带餐厅~比国内便宜多了,T恤简直半价半价的减,行李箱也是值得买买买!

有乐町Loft可以凭护照退税。有专门的一条收银线。
晚饭时间~叮~~~

DAY4-被大雪打乱的惊喜一天

原计划今天要去富士山,收拾好行李装扮好了要出门,一推开门!简直惊叹!!!
下雪~大雪~积雪~
美美的!但是走路都很艰难,我们还拖着行李箱(因为打算在富士山住一晚),一边下雪一边走,还要撑伞,积雪厚到结冰,拖不动箱子,鞋子全部湿光了,直接速冻脚趾头,冷到爆啊~~~~
那个早晨永远忘不了了~~
担心大雪封道,去富士山的大巴就没法开了。所以打算先联系,后行动。(联系的过程又是艰难艰难,借了当地日本学生的手机各种询问打电话,那小弟弟人真好,感动到哭了,被我们四人缠了好久~~~蹩脚的英文困难的交流着)
最后的结果就是:无法去富士山了,临时改变计划!
在新宿站附近先找了酒店,马上换了鞋,放了行李,出去觅食。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啊~~~

雪景依旧美丽!
上午饭!

吃完饭,下午去了池袋~~池袋站,就是东武+西武,有一家很大的muji,顶上有loft,还有王子街,sunshinecity,水族馆,animete。
出了池袋就能看见LABI本店(电器店),不过我们计划明天去秋叶原,所以这个电器店可以pass啦。
晚餐就在池袋附近找了一家 高级日料。。。真的超级贵~ 这家店就叫【月亭】,大家快去吃吃看哈哈哈哈哈哈,点的本来就不多,还一样一样慢慢的上,前后起码两个小时吧,吃完完全没饱~继续去外面寻觅寿司去了哈哈哈
下面上图!

池袋离新宿挺近的,大概两三站路吧~吃完之后就慢悠悠的回去啦~

DAY5-浅草寺-上野-秋叶原-機丸水產

今天的行程约了在日本留学的小伙伴~有导游啦~~不怕走丢啦。地铁到浅草寺和小伙伴汇合了~~然后我就可以全天关闭导航。

浅草寺门口小路两边都是小摊~卖各种小零食~啊~~有个像麻薯一样的忘记拍照惹T T 很好吃啊~
 坐地铁去了上野,在那找了一家【一兰拉面】,满足一下游客对一兰拉面的幻想。味道真的不错,特别是有我爱的溏心蛋!面的口味咸淡份量都可以自己选~棒棒的

吃完午饭,步行就可以到上野公园,如果三四月份来,那就是漫天的樱花啦~~~~
下一站-秋叶原
秋叶原就是凭着护照可以免税的大大大大大大的电器城啦~里面也有药妆,总之很大,又是应有尽有~~~收了一个bose音响,开心~~~
晚餐是回到酒店附近的地方找的,去了一家连锁店挺多的机丸水产!
在小伙伴的带领下,点了一些必点美食,会日文就是方便,点菜都快了~
值得推荐【蟹泥】【鳗鱼】好吃到爆,其实都很好吃!胃口要够大,要全部打开!哈哈

【未完待续】

2016-03-12 23:50

引用 ShallAn 的图片:

2016-03-13 07: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44

2016-03-13 12:57

先m 好多都是日本多地 我跟楼主一样 东京+富士山

2016-03-13 20:53

楼主是不是学设计的`哈哈

2016-03-13 21:11

引用 __琦____ 发表于 2016-03-13 21:11:07 的回复:

回复__琦____:哇你猜的真准😜

2016-03-13 21:4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