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6天游记➕攻略(穷游版)游记(四)

Comptine LV.4
2016-03-12 20:13 261/3

大家好。。。好久不见。。。勤劳的我终于又要更新啦!
话说《美人鱼》上映的第二天,我独自去看电影,看完之后作了个小死,沿着三月街一直往上走,又穿过中和村,来到了苍山脚下。就在这时,天空中开始下雨,没错,冬末时节,我只穿了大衣,下雨了。。。雨越下越大,竟然夹杂冰雹。。。然后我淋了两个小时的雨才回到客栈。。。
图都不好看,就不放了,就放一张泥泞的山路 编辑

当时售票处没人,但现在想起来没准有监控呢
飘扬的五星红旗~

那几天好像天气不好,我在餐厅门口(也就是洱海门前)拍出的照片是酱婶的

之后有一天,我休假,决定去闻名已久的寂照庵吃顿斋饭。寂照庵每逢初一十五和双休日斋饭免费,平时每位20,上好的茶水免费。庵内的装饰雅致有格调,真正是一物一景。室内一隅有古筝,擅长此技者可与大家雅俗共赏。
寂照庵位于苍山半山腰的位置,只去此处的话可以不用买票,我原以为山路难走游人不多,但时值初五,庵内吃斋饭的人络绎不绝。斋菜都是菜棚种的,纯天然绿色无污染,菜的品种也很多。一碗饭里,西红柿酸,南瓜甜(非常甜),苦瓜苦,腌菜辣又咸,酸甜苦辣咸五味具全,吃得我几欲落泪,居然吃出了人生感悟(—(╥﹏╥)—)
顺便说一句,斋饭是不准剩的,一粒米都不行,剩饭的自动去佛前罚跪一小时。

海门前的树

古筝,旁边的标牌没有拍全

庵外林木。云南多山且植被茂盛,近几年丽江香格里拉均发生过严重的山林火灾,所以护林防火的牌子随处可见。抽烟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奥~

好了,吃完斋饭喝完茶,接下来又到了我作死的环节==
顺着寂照庵后面的山路走,我发现了可以爬苍山的野路,就是鲁迅先生说的人踩出来的路,长这样

好吧 你假装你看到了路==

午后阳光很好,我脑子一热就上去了(可能是体内冒险的基因开始作祟),刚开始还好,但后来出现了岔路。。。作为路痴表示有点担心
周围的景色是这样的

你继续假装你看到了路==

山林之间安静无比,可会突然刮起狂风,那声音仿佛整座山每棵树都在怒吼,山呼海啸,然后风停了,一切重归宁静。如此周而复始==就在我走得生无可恋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人,没错,一个人,正在向我走来。。。不是幻觉,是一个下山的叔叔,他告诉我前面还有路,本来我很开心,但他最后说了句魔咒一样的话:小心别迷路。。。从此我就开始担心迷路。后来证明我的担心是无谓的,因为我确实迷路了==担心不担心都会迷路方显路痴本色。接着我继续一个人走,可是路上还会遇到奇怪的东西,比如这个

很明显是个地洞,入口还有台阶,可我真的没勇气下去,所以现在我也不知道里面到底是干啥的==
还有坟墓。。。安葬的应该是之前圆寂的师傅们。我当时手欠还拍了张照,不过实在是太不礼貌了,所以就不放上来了。
就这样我继续往前走,直到我的面前第N次出现了岔路口。不同的是,这一次,两条路都走不通。一条被树枝遮盖很难过去,另一条,我走的时候居然看见了水。。。好吧,山上有流水很正常,但是厚厚的干枯的杂草下,水和土混成了泥,一脚踩下去直往下陷,这是传说中的沼泽吗?==总之我艰难的跨过了这块地方之后,发现前方依然没路。。。左思右想,我决定下山了
就在回头的时候,我意识到,我记不得来时的路了
这也很正常,毕竟大家都长得一样==
于是我摸索着开始下山,到此为止心态还算平和
不出所料,迷路了。虽然条条大路能回家,但问题是,我根本看不出,那些路是通向何方的,甚至连通向山下还是山上都无法确定。反正往前走吧
然后我又遇到了那个坟墓,我试着从坟墓边的那条路走(记得是从那边过来的),结果,就陷在了一堆茂密带刺的树枝和灌木里,没错,带刺。。。挣扎着向前很久,确定前方无路之后,我才折返。此时真是有点吓着了==后来,又经历了几次二选一之后(怎么都觉得选的是错的,但事实证明是对的),我才重新找到来时熟悉的路,简直有种重返人世的感觉,激动ಥ_ಥ
下山之后,我在菜棚边的长椅上,沐浴着下午灿烂的阳光闭目坐了半小时才缓过来==
之前听说一哥们儿独自爬苍山,晚上被困在了山上,第二天早上都吓傻了,直接回家了,我还嘲笑他来着。。。如今。。。呵呵。。。

来张美照压压惊。天气好的时候苍山真是美呆。

PS:在大理的时候,买了串粉水晶手链。本来听说它的功效大学四年都没敢买,那天逛街忘了。。。没过两天就发生了很灵异的事件。。。我本来不信邪的。。。靠。。
好了,这篇洋溢着诡异气息的游记到此结束,下一更是最后一更,之后就是干货的攻略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13 16:24

引用 卡门 发表于 2016-03-13 16:24:05 的回复:

回复卡门:还有一更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