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3-02

假日小记 / 海的迷恋

假日小记 / 岛屿漫步

三月初,难得的小假期,一个人的旅程,暂时忘却烦恼,面向大海,享受宁静。

一直没有去香港,是因为脑海中把它定义为购物天堂,而我的旅行总是希望可以暂时远离都市纷扰,看蓝天,看大海,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广阔的大自然....
这是一次临时决定的旅行,因为一些烦恼,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假,没有选择远行,而是选择了这座一定要去一次的城市。

提前准备:
1.预定往返机票,因为我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是团签,所以是不允许自由行的。我选择了在淘宝上购买了直飞香港过关,就是以出国转机的名义在香港逗留,一般规定不可超过一周。起初还有些担心,首先提供自己的护照号及身份证号给淘宝卖家,他们会在你出发前一天的凌晨将给你办理的出国机票单发至你的邮箱,然后你需要打印出来,海关查的时候就说你是要去机票单上的国家,要从香港转机,但是这种机票单是真的,就算海关真的要查也是可以查到的,所以不用太担心。
2.定住宿。朋友推荐了一家名宿,名叫 1+1 inN,位于热闹的油麻地地带,交通也很方便,在airbnb上可以预定。
3.打包行李。最重要的是护照以及自己打印出来的出国机票单,办理登机牌,过海关都要出示。
4.我一般出行前会准备一个笔记本先计划好自己的行程,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提前准备好攻略还是有必要的,而且我很喜欢作攻略的过程。
5.兑换港币。我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一些。(当然这个也无所谓啦,HK到处都是换钱的地方)

出发:
早上十点的飞机,按照淘宝卖家交代好的,打印了机票单,过关的时候就说是要出国去单子上的国家,还好一切都顺利通过,悬着的心可算落了下来。

到达:
很快中午就到了目的地香港。天气很好,晴空万里,终于可以脱去棉衣,此刻很开心。
买了八达通,搭上机场快线,一路在地面上行驶,四周被大海环绕,眼睛根本不愿离开窗户,真叫人心旷神怡。
之后换乘了两班地铁,到了油麻地,住宿很好找,离地铁站五分钟的距离,油麻地地带真是热闹啊,都是人来人往,到处是商户。
顺利找到了名宿,在一座叫平安大楼的居民楼内,见到了房东,人也很好,很快便入住了。
但是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间真心小啊,还好布置还行,有这样一个落脚地已经很棒了。

仅露脸一张

还好香港是被各种岛环绕的地带,所以这次的旅行地有着落啦,选择了赤柱南丫岛

DAY 1. 赤柱
赤柱(Stanley)是中国香港南部的一个景色秀丽小镇,位于浅水湾的东方,石澳的西方,充满异域风情。
赤柱香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一个别具历史的地方。曾是英军军事据点,也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

前往赤柱需要先坐地铁到中环,找到中环交易巴士总站,有好几辆公交都直达,非常方便。
搭上公交,找了靠窗的位置,最喜欢欣赏沿途的风景,从拥挤的市区开到了市外,一路阳光明媚,环山颠簸,路过了大海,沙滩,心情愉悦,大约40分钟来到了这座临海小镇。

五彩斑斓的房子和这片汪洋大海,这就是赤柱,一座异域风情的小镇,正逢工作日,所以游客不多,商铺也有很多未营业,看看海,沐浴阳光,喝上一杯咖啡,没有什么比这再惬意了吧。

DAY2. 南丫岛
南丫岛中国香港境内的第三大岛屿,面积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行政上属于香港十八区之中的离岛区。著名演员周润发出生地。

南丫岛比较有名啦,由榕树湾和索罟湾组成,同样是坐地铁到中环,走至中环码头,4号口便是通往榕树湾的船。建议可以先坐到榕树湾,然后步行至索罟湾,再坐船返回。

遇见一位外国女孩独自在海边沉思。

DAY 3.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孙中山、张爱玲等都是从这里毕业的。
另外我是奔着港大的建筑去的,校内历史悠久的建筑物非常值得欣赏。
路程非常方便,地铁可以直达。

出地铁直达校园,依山而建,环境优美,绿树成荫,英式建筑复古端庄,一路被各种色彩拼贴的校园活动宣传单吸引,文化气氛浓厚,瞬间爱上这所大学。
走着走着看到了孙中山雕塑。

接下来是被各种建筑吸引着。

每座教学楼都配以一个诗意的名字。

遇见这座粉色建筑,仿佛有种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既视感。

其余的行程比较闲散,铜锣湾,尖沙咀,深水埗,九龙公园......香港的街道很拥挤,车水马龙,各类商铺布满道路两旁,给人一种无法呼吸的感觉。

一场随心所欲的旅程,END。
无奈最后返程因天气原因延误起飞,整整在机场耗了一天,旅行难免悲喜交加,但还是很难忘。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2 22:20

2016-03-12 23:49

2016-03-13 07:16

引用 wendywei 发表于 2016-03-12 22:20:0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wendywei:未完待续哦😄

2016-03-13 09:1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42

2016-03-13 11:00

2016-03-13 12:55

很不错!

2016-03-13 18:46

谢谢分享

2016-03-14 13:5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