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师傅带我们醉美在大青海

门牙留在了瑞士 LV.4
2016-03-12 20:30 1522/14
  • 出发时间/2015-07-16

很早就酝酿着去青海湖看看,终于在15年的夏季踏上了奔往青海的路途。曾经关注过杏林长白山贵州黔东南的千户苗寨,也考虑过云南大理双廊腾冲,它们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深深的吸引着我这个崇尚大自然美的人。可经过一番比较和权衡,暂时忘却了吉林长白山上十六个山峰围绕的那个神秘天池;舍弃了贵州苗寨的吊脚楼和风雨桥;忍耐住云南香格里拉的种种诱惑,最终还是选择了更为辽阔的大青海。个中原因,一是我们出行首选是火车,二是青海地域辽阔、景色壮观,油菜花正是盛开的时候,三是气候凉爽,正适合我这惧怕炎热的人,四是可以包车自由行,师傅带着我们一路下来省心省力,减少了很多的麻烦。以上理由就足够促成了四天的环青海湖自由行。
       先说说陪伴我们四天行程的莫师傅,是他让我们的青海游更加精彩,因他使我们的行程更轻松,因他使我们游览的更丰富,因他使我们也节省了费用,所以,要说说他。在游记网上认识了莫师傅,壹叁捌玖柒叁伍陆玖玖柒。年近四十的他稍显年轻,一身悠闲装下身材看起来有点清瘦,其实他是那种身体强壮具有西北人豪爽性格的汉子,性格开朗,风趣幽默,尤其是戴上太阳镜那是一个酷。到达西宁后莫师傅来酒店接上我们,稍作喧寒后,有着二十年驾龄的莫师傅驾驶着大众速腾,我们开始了任马驰骋的大美青海四天风情行。
       莫师傅身兼驾驶、向导和风土人情讲解员三职,还为我们联系下一个住宿地,一路过来让我们省心省力少费用,不仅避免了很多的麻烦,还看到了一般游人看不到的景色,跟着莫师傅只有尽情的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了。一是他情愿多跑路,主动带我们去很多游人去不了的地方,如去青海湖南侧的山上,观看青海湖全景,因这是个折返路,还要回来,这些要莫师傅自己掏了。二是在祁连的卓尔山时,原计划早七点出发去景点,可他根据当时的情况决定提前出发。后来证实他的决定是很正确和绝对的,因为在山顶观景时(太阳刚升起时,这时的景色是最漂亮,后面有图)看到山下来观景游玩的各种车,从山顶到山下沿着蜿蜒的山间公路排起了长队,很长时间动一动,犹如一条巨龙只见龙首不见龙尾。很多游人无奈只好下车往山上走,看来没有半天是难完成的,重要的是早晨的阳光斜射在山峦和油菜花田上美伦美奂的光和影,他们是看不到这最好的景色了。再是莫师傅专带我们去当地特色的小吃馆,物美价廉,避免了很多的被宰、被口味难咽、被吃过后悔,还节省盘缠。莫师傅是真心好,热情周到,路况很熟,行走在青海大地上有他陪伴着,省心和安全。
行程:   环青海湖的公路路况很好,一路顺畅。
出发地各不同,交通工具也不同,我们是到达西宁住了一晚,早晨从西宁出发开始
D1. 西    宁----黑马河(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山顶全景观青海湖,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祁    连(青海湖观日出、茶卡盐湖、布哈河看湟鱼回游,宿祁连
D3. 祁    连----张    掖(驾车奔驰在祁连山脉看雪山草原、甘肃张掖丹霞地貌,宿张掖
D4 .张    掖----西    宁(张掖、峨堡、门源西宁,结束青海湖行程)。四天总计约一千二百公里。

旅行必备:
1.夏季需带短袖衫、长衣长裤、抓绒衣或薄羽绒服、围巾、太阳帽、太阳镜。
2.感冒和腹泻药,防晒霜、晕车药、
3.雨具、小吹风机、便携式多头充电插排。
费用:
1.各地到西宁的路程和交通工具不同,需根据自己的情况计算。我们乘火车软卧到西宁,往返四人计5012元。
2.四人环青海湖+甘肃张掖共计6600元,人均1650元。(包车、门票、住宿、用餐等)。包车费含油费和过路费。

下面要上美图了

这张手绘简图构出我们去过的地方

不是哈布河,是布哈河

塔尔寺

这里还不到倒淌河,是西宁去往拉脊山的路途中

拉脊山的“脊”,有的也写“鸡”,也有写“机”的。哈哈,百度上是“脊”

在非常冷的拉脊山上,西宁市的南部,拉脊山海拔4524米,百度和青海旅游地图上标的都不一样,也有标4832米的。

去往日月山的途中

这里离青海湖很近了,下车休息休息,莫师傅和我们设计拍照的角度

途中美景,七月山上还有雪

途中

快到青海湖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

青海骑行

绚丽在青海湖

玩意境

快乐一家人

10mm的广角因为是半幅机,场面还是不够宽

莫师傅就是带我们到这个山上观青海湖全景,13897356997

远处离地近的云正在下大雨

哈弗和陆虎较劲

陆虎

看看照片拍的怎么样

在黑马河拍第一次拍星轨,没有什么经验。D300S  腾龙10一24  10mm  光圈5.6   速度700秒  感光度400  。如是全幅机提高感光度,焦再更实些,用成像更好的广角,暴光时间再长一些会更好。另外,野外还有些光影响了画面。拍片时天是很冷的,在外边拍片时,感到身后有点响动,回头一看,吓一跳,是一条大藏狗趴在地下。这里有很多的藏狗,有点像藏獒,但不伤人。

青海湖看日出,游人到黑马河乡一是落脚后再去茶卡,二是在青海湖看日出。

看日出归来的游人,由于早晨天很冷,手抖的片都“糊”了。

静静的黑马河

草原珍珠

前方就是茶卡盐湖

与黄金周相比游人不算多

游人的脚印,盐湖由于枯水期,盐的结晶也少,更何况人为保护不好,盐结晶水面已不好看了。人在湖水中走动的多,水面也静不下来,人物的倒影也不好看。

水混浊,倒影不漂亮

耍酷

布哈河的湟鱼

大美青海好美啊!

2016-03-12 20:48

2016-03-12 21:01

2016-03-12 22:21

2016-03-12 23:49

确实很美

2016-03-13 07:1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41

2016-03-13 13:25

很不错!

2016-03-13 18:4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13:56

引用 lyingjlier 发表于 2016-03-14 13:56:28 的回复:

回复lyingjlier:莫师傅是个真心不错的人,他的电话1389735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