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

2016-03-12 21:00 1078/13
  • 出发时间/2015-09-26

西藏第一站:成都

9月27日中秋、成都,中转:尝了“老妈”火锅;逛了“又宽又窄的巷子;钻进了“锦里”;体会了一把成都的小夜生活!

味道确实地道,有点小贵啦!管他呢,吃开心为王!

进藏前先留个合影,等此行结束后再来对比照,估计会吓到你哦

西藏第一站:林芝

9月27日:林芝
       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尼洋河
       落地踏出机舱第一感觉,就是强烈阳光,疯狂地刺激着每个毛细血孔。
       PS:进藏后千万别太激动,尤其是飞进来的,爬点上坡,跑跑跳跳绝对让你气喘。一天曝晒在阳光下,到了晚上我整个人黑了一圈,完了完了,这才刚开始呢!

这张君雅小妹妹都变胖好多呢

驱车驶出机场不远,就能望到南迦巴瓦峰封顶露出云,当地人说我们幸运的,很少能这么远距离看见此峰;

一路前往大峡谷的路上,每个藏族人家都挂有祈福的五彩经幡,它是僧俗信众精神世界与神灵交通的一种媒介物。(搞得我都不敢碰,扰乱他们之间的精神交流!)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就是因为前期搜了较多信息,感觉很雄伟壮观,其实也就那样,我倒觉得一路盘山公路上来的风景真是不错!当然这代表我个人观点!

尼洋河,是汇入雅鲁藏布江的一支流,一路过来,其实确切的说,进藏后,这里的天空都特别的蓝,云又是极其的白,倒映在河面上,看着看着整个人都不好了!

西藏第二站:还是林芝

9月28日:林芝
       卡定沟-巴松措
       卡定沟,是个天然氧吧,可以治疗高反,另有“红条”祈福(这里不想多说,看了你也不信这里是西藏);
       美食么,后面补发哈

前往巴松措的路上,途经当年文成公主进藏休息之处(叫啥名字给忘了)

巴松措,藏语就是“绿色的水”,用“碧绿”这词来形容真是恰当不过了,拍摄中一漂亮女神闯入画面,瞬间背电到。湖心岛处有座寺庙-错宗工巴寺,寺庙周边全部是小石堆“玛尼堆”,全都是前来祭拜人士亲手堆放;

一美女闯入此景,画面如此美丽!(那三位大叔懒得P你们)

阳光下的笑容是最灿烂的!

西藏随处可见这样用石头砌成的小石堆,当地人是用来祈福的,叫‘玛尼堆’

林芝县有个非常有名的餐馆,如果来了就一定要去哦,运气好会碰到很多藏民聚在一起把酒欢歌!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像我们江南餐厅那样拿号排队,饭点时间一团乱,服务员都忙飞起来,脸上都是笑着哭。所以最好早些来,否则根本没位置哦!

所以上菜比较慢,尤其是我那妹子是个美食控,菜不上齐不拍照,不给吃!天呐~搞得两个男的口水可以接一脸盆了!
服务员是当地人,穿着简易的藏服,操着一口不流利的普通话,主动说给我们拍照,真是太懂我们了!

最后一道菜是‘生吃耗牛肉’,当我们要点这道菜的时候,服务员都惊讶的表情“我的天呐~你们会吃吗?”,我们齐刷刷的点头。
这道菜到底味道如何,就不文字描述了,用此图来表达吧,各自体会吧!

林芝游玩的这几天,我们都住在这’夜央小院‘,公共卫生间和浴室,睡的是上下铺,算是体验一把。
在此类的旅馆住宿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遇见各色各样的自游行游客,大家可以坐在院子里泡杯茶或咖啡,互相交流各自的经历!棒极了!

西藏第三站:鲁朗林海

9月29日:
鲁朗林海,我个人觉得像我们这样从江南过来的,也看够了山山绿绿的,其实也就那样,我倒觉得沿途的风景可是非常之美。
如果有人被这里的鲁朗石锅鸡给吸引过来的话,那可就会烙下一丢丢小失望了!

9月29日下午乘车大巴车前往拉萨,车程要9个小时!天呐,整个要疯掉了!海拔是噌噌的往上走啊,高反的感觉就会开始明显起来咯!

西藏第四站:拉萨

9月30日
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文成公主歌剧

布达拉宫的雄伟,只有亲临城下才能明白自己的渺小,只有亲眼看了宫内殿堂才能钦佩古代藏族人的智慧。

布宫分红宫和白宫,红宫代表统治三界,白色代表寂静,黄色寓意长寿无疆

据说这布达拉宫的白墙是用当地的白石灰粉掺入大量牛奶后,作为涂料进行粉刷而成的!
天呐~这需要多少头奶牛使命的挤奶哦!

大昭寺,寺庙最初的名字‘惹萨’,后演化为‘拉萨’,作为西藏的眼睛,所以是现有大昭寺才有拉萨这座城!

这是带领我们参观和讲解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的导游帅哥!

八角街,拉萨最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

八廓街有个非常有名的餐厅“玛吉阿米”,是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
(推荐仓央嘉措的诗歌《见与不见》)

这里是八廓街里最著名的餐馆,排起队来也是非常恐怖,关于热门的菜,你看看隔壁桌就知道了,我们就是这样来着!

文成公主的歌剧,非常值得一看,才会明白这段政治婚姻,她所付出的心酸,也正因为此千古流芳!

到不了的地方叫远方 回不去的地方是故乡 大唐自有姑娘千千万 唯有一人涉过大江嫁西方 江河山川是她的伴娘——颂 • 文成 公主

西藏第五站:羊湖

10月1日
拉萨-羊湖-日喀则      全程340公里,用时6.5小时
伴随着国庆的气氛,开启自驾之旅!,我们腾空了脑里心里所有的事物,迫不及待接收即将来临的一切空气、声音和美景.....

G318国道是条比较平坦的单向双车道,大部分车辆都是来旅游的,老长的排队都没人超车插队!赞一个!

沿着G318国道,这样的盘山公路,海拔也随之攀高,绿山也随之渐渐褪去颜色,裸露出黄土的肤色.....壮观~

唯有金黄色的‘金钵’山才能盛装这潭圣水!是神圣的!

披着雪白婚纱的姑娘们,真是纯洁善良,天真无邪!这圣水真的有魔力!

西藏第六站:珠峰大本营

10月2日:
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定日县  全程350公里,行驶时间需要近7个小时!

逐渐逼近珠峰,那心情无比的兴奋和激动,但必须强压着!

都是盘山公路,护栏措施不是很好!自驾的伙伴们一定要有老手哦!

这就是我们的赛车手!一路过来,不管难开的路和夜路都由他轻松搞定!

非常帅气吧,这是一个不错的姿势哦!

如画般的珠峰!

终于来到珠峰大本营了,此处是一般游客的终点,再往里就得专业队了!

揭露真实画面,不是我刻意要踩这块石头上,是本来就在那......是自然现象,不是人为的!

看见没,看见没,这风多大啊~还掺加着珠峰那处化雪的冰冷~吹到脸上如刀割!

珠峰真的非常神圣!那棱角鲜明的山峰,让人深感敬畏!

这家伙吓坏了!

西藏第七站:在路上

10月3日:
定日县-当雄县   全程车程560公里,行驶用时11小时30分!
完全是苦逼的赶路啊!,尤其是后段的S304省道,那可是用疯狂来形容!
到达当雄县已经是第二天了!

在G318国道上,会经常遇到山羊啊~牦牛啊~成群的过马路!停下来好好等待把。
要是运气不好,急性子按个喇叭,遇到尿性的牦牛,那可要小心它的角咯~

日喀则 札什伦布寺

藏人淳朴的笑容,让你感觉这世间唯有善良!

这就是苦逼的S304省道,全是石子儿路啊!
当我们行驶至此时,太阳即将下山,怎么可能会有路灯呢!车厢里已经没有之前的欢乐气氛,也一度在质疑自己这样的行程是否合理,前方是否危险,车爆胎了怎么办......一切不好的想象画面不停涌现出来,甚至出现了四人之间的争吵......

随着太阳收回她最后的余光,山路显得愈发难行,我们开得心慌,其中一位成员也因此行的艰辛而落泪,这完全不是我们江南一带人所能经历到的。
夜色开始快速袭来,车灯是我们唯一的光芒。
当我们看见一户人家的灯光亮起,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看到了希望!这种貌似求生的心境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真是刻苦铭心!

于是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情,来这家借热水,充饥和小憩。
没想到,得到了这一家人的热情款待。
真的暖心!

喝到了纯正的酥油茶!跟店里喝到的真真真不一样!

这位叫‘欧坚’的藏族同胞是一家之主(他纯真到,主动拿身份证给我们看!我的天呐~),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基本是养牛羊最后拿去集市变卖,因为路途长远,一出门就一个多礼拜,甚至大半月,他们的生活基本就这样,年复一年。跟他们讲述我们这边江南的生活,他们静静的听着,但从眼神流露出那种无法触及的感觉,对外界的了解也只能通过24寸大小老式彩色电视里获取。
       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我们算是从祖国东方来到西方,阴差阳错的来到这里,这一美妙的相遇,或许之后不再有相见的机会,或许将来记忆愈发模糊甚至忘却,或许一生仅此一次.......

西藏第八站:纳木措

10月4日:
当雄(纳木措)-拉萨
上午游玩纳木错,下午返回拉萨

经过昨日一天的折腾,今儿早上6点就起身了,否则买票排队很耗时的。
所以说,旅游不是放松的事情,是折腾~
看到没~看到没~远处那片泛蓝之地就是纳木错

从售票处到湖边开车也要1个多小时呢,就这么唯一一条马路,两边非常辽阔,仿佛有种无限接近天堂却又始终触及不到的感觉。

停下车,徒步前往!

没错,我已到天堂!

纳木措,被誉为天湖,来到这里就是到了天堂。

虽说是湖,到了湖边却似有海浪拍打沙滩的气势!

远处的云犹如油画般固定在那,一动不动的。
如此美景真的不能用照片来诠释,得用双眼去捕捉。

阳光少女!

装酷了呗!

湖水拍打到焦岩上,飞溅起的水花被阳光照射的‘bu ling bu ling’!

给一把梯子,我便告诉你云是什么味道!

一对苍鹰,在天堂自由翱翔~

西藏第九站:惜别

10月5-6日:
乘坐火车,经典的青藏线,我们一路回忆,一路欢歌笑语说起之前的趣事,好吃的食物,好看的风景,好客的藏族同胞......
所有的所有都浸泡在这美好的记忆里,渐渐地,渐渐地,渐渐地进入梦乡.......

西藏之心路历程

人世间 所有的相遇 都是为了离别.......
重要的是 我们曾经经历过......

2016-03-12 23:03

2016-03-12 23:46

确实很美

2016-03-13 07:11

2016-03-13 10: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8

2016-03-13 10:59

2016-03-13 10:59

2016-03-13 12:53

很不错!

2016-03-13 18:4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13:56

楼主还是没有搞懂白红黑的意义

2016-03-15 12:52

引用 西藏赵师傅 发表于 2016-03-15 12:5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