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少女 冬季贵州五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2-23

PO主是个喜欢到处去瞎逛的大二学生,去年去了很多地方但都没好好写游记,所以今年要好好记录走下的每一步。我的文笔不好,所以流水账形式记录一下啦。

关于行程

2月23号出发2月27号回程一共五天,由于春运返程高峰,一个月前就订好了广西前往贵州的动车票。贵州的交通不是很发达,要去景区的话大都是要先到贵阳中转火车或者汽车。所以我们计划第一天在贵阳,第二天前往 凯里西江,第三天前往镇远,第四天在镇远,第五天就是返程啦。这条路线比较省时间不绕路,黄果树瀑布由于冬天枯水期,所以不在计划之内。春夏天前往贵州的朋友可以在行程中加多黄果树瀑布~

关于摄影

我出来旅行都是用手机拍照,轻便易携带。用的是IPHONE6后置拍景,在用VSCO调图软件加重清晰度,调下光线,就会有单反的真实感了,本人拍照还不是很好看,见谅见谅~

行程开始

行程第一天:中午坐动车到达贵阳贵阳的高铁站很漂亮而且很大,看外观就像个机场,一出站口便有指示牌换乘公车或的士到市区,可以坐8路公交车前往,在大十字或者喷水池下车,这里就是贵阳市中心。推荐入住贵阳莱凯时尚酒店喷水池店,就在喷水池下车过十字路口 可看见,在市中心出行也方便。
收拾好行李便开始逛市区,附近找到一家豆皮火锅,名叫四四方方,很好吃,非常辣,酥肉特别香,在美团上即可搜到。
下图为豆皮火锅

吃完饭搭公车去了甲秀楼看夜景,市区很多公车直达,两站路。夜景还不错,晚上不可以登甲秀楼,只可以在外面看。我们计划贵阳是用来中转的所以没有多逗留,晚上逛完了大十字的大街小巷便休息啦。如有时间在贵阳多待几天,可以去黔灵山森林公园逛下,风景不错。下图为夜景照。

第二天行程:从贵阳前往凯里西江千户苗寨,体验苗寨风情~贵阳凯里可以搭乘火车汽车和高铁,火车汽车三个多小时,高铁半个小时,强烈推荐坐高铁!!!贵州的汽车会堵车堵车堵车。我们买了早上8点多的高铁,9点到了凯里高铁站。高铁站是新修的所以略荒凉,广场前有个游客集散中心,128包去西江的来回接送车和入苗寨的门票,成人可以买这种套票,省事。因为千户苗寨的门票为100元+寨内环保车20。西江凯里高铁站不堵车要1个多小时,打的士拼车40一人,所以还是集散中心的套票划算。学生的话门票可以半价,加上环保车一共70,可以选择拼的士,套票没有学生票。
千辛万苦到了千户苗寨,一下车就可以听到广场上苗族大叔和阿姨在唱歌。

从门口进去乘坐5分钟环保车上寨里,苗寨里很多客栈旅店,在去哪儿艺龙网都可以定,旺季需提前订。行李多的最好定苗寨门口的客栈,否则很难扛上山,行李轻便的可选择定半山腰或者山顶的客栈,夜景会很美。我们预定的是一家叫做瞄客栈的店,在半山腰,可以看到夜景,很有感觉,推荐。放好行李后开始逛苗寨,先去看了西江博物馆,主要是介绍苗寨的风俗习惯,介绍真是通俗易懂哈哈哈。

在博物馆门口有个大广场,用来摆放苗寨特色长桌宴,10块一位,可以体验下。广场有很多租苗族服饰的阿姨,10元一套。PO主租了一套来臭美哈哈哈,设计很精致很漂亮。

在博物馆门前沿着大路一直走可以搭环保车去山顶观景台看全貌,门票别扔可以搭四次。观景台风景很美,但是手机拍不出感觉,就不上图了~从山顶下来可以走小路,问下当地的村民就可以啦。下来后有两座很漂亮的风雨桥,重点来了,贵州的水真的是蓝绿蓝绿色的,水很清澈,只是河底的青苔很重,所以呈现蓝绿色。

每天的5点钟在苗寨内的剧场会有民俗表演,值得去看。主要是领舞的妹子真的美哭。

苗寨有很多特色的手工店和清吧,价格适中,在苗寨认识了一个开陶艺店和清吧的台湾大叔,邀请我们去他的清吧听歌,他跟随爱人来到了这里开了陶艺店,卖的都是自己制作的手工品,很有意思的一个大叔,有空可以去和他聊聊天哦~他的店就在邮局的对面,很容易辨认。

饮食:长桌宴,猪肉串(强推),糯米糍粑,竹筒饭,烤竹笋串,折耳根炒腊肉(重口),酸汤鱼

第三天行程:早上在苗寨到处逛,给家人朋友寄明信片,邮局就在岔路口。凯里镇远可以坐火车和汽车,镇远没有高铁。这中间要换乘N趟。。出了苗寨大门口坐环保车到寨底,往下走有个小客运站,可以搭汽车先到凯里市区,15元。到了客运站可转汽车到镇远,搭火车需要打的士去火车站,的士10元火车12.5元。我们搭乘火车到达了镇远火车站。阴雨绵绵,火车站有到镇远古城的公车和的士,公车2块的士每人5元。镇远客栈扎堆,推荐大家住江边的客栈,很幸运我们住的客栈就在江边,而且很大很舒适,叫做镇远檀庄小荷精品客栈,强推~打算今晚休息下,只在附近看看夜景,明日再逛古镇。

第四天:出了大太阳,心情好到飞起。早上可以先去看青龙洞,是三教合一的一个建筑群,门票60元。中午可以去游船(推荐),每人60元,没有学生票。游船会沿着舞阳河来回一圈,两岸的风景美不胜收,镇远古镇的河水也是蓝绿色的,特别是加上暖阳天,反射出美丽的颜色(蜜汁微笑)。下午可以爬下镇远古镇背靠着的山,山顶可以看到古镇最美的风景,白天门票收门票,晚上5点后免票。镇远古镇卖的纪念品和别的古镇大同小异,看看就好了。镇远古镇的沿江路有很多小酒吧,晚上去会很有味道。明信片推荐大家去镇远日记这家店,邮局的明信片有点丑。。在我眼中镇远有三种景,白日,黄昏,夜晚,手机拍下的远没有眼中看到的美丽~

关于镇远饮食:豆花烤鱼(好吃得现在做梦都会梦见),大街小巷都有卖。
                        甜党豆花和咸党豆花(人生巅峰),推荐姚家豆花。
                        酸汤鱼 番茄做的汤底,还不错。
                        夜市烧烤

第五天:告别了镇远,伤心,想一直一直吃豆花住下去,可是我要开学了

关于花费

贵州的消费水平不高,这趟旅行的花费大头在车费上,一直在不停转车转车。吃和住我和朋友是很重视的,我们会吃得最棒,住的最实惠。计算下来这一趟旅行的花费如下:车费共710(包括往返高铁票)   住宿四晚190 饮食购物350 大约1300元。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2 21:46

棒棒棒~继续加油↖(^ω^)↗

2016-03-12 21:51

引用 FX去旅行吧 发表于 2016-03-12 21:51:02 的回复:

回复FX去旅行吧:嘻嘻嘻

2016-03-12 21:53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3-12 21:46:0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v5:好呀好呀.

2016-03-12 21:53

世界那么大 我们一起去看看~

2016-03-12 22:06

2016-03-12 23:46

2016-03-13 07:10

2016-03-13 08:4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2 23:46:3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_^

2016-03-13 08: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3 07:10: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_^

2016-03-13 08:4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13 08:41:0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_^

2016-03-13 08:43

2016-03-13 09:5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8

2016-03-13 10:52

2016-03-13 10:58

2016-03-13 11:55

2016-03-13 12:5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3 09:59:54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_^

2016-03-13 15:5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3 12:53:1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_^

2016-03-13 15:5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13 11:55:44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_^

2016-03-13 15:5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3 10:58:5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o^

2016-03-13 15:5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13 10:52: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_^

2016-03-13 15:5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3 10:38:05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 ^

很不错!

2016-03-13 18:4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5:3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o^)!

2016-03-13 20: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4 16:57

引用 zjsimate 发表于 2016-03-14 16:57:05 的回复:

回复zjsimate:可以的~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