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一站 幸福

2016-03-12 21:10 3478/486
  • 出发时间/2016-02-25

准备篇

厦门一直活在我的想象中,那样一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可是常常因为昂贵的机票钱阻止了我前进的脚步,恰逢刚过完春节避开了返京的高峰期,北京厦门仅要620块钱,赶快订机票吧,先把今年的年假休了再说,飞机是从南苑机场起飞的早上,7:10的k5925,其实从南苑机场出发也很好,离家近半小时就到了打车50块钱就到了,南苑机场的人也不是很多,不用提早太多出发。不过由于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机票都是廉价机票,对行李的规格有限制,随身行李管的很严,凡超过5kg或大小超过30*40*50都需要购买行李托运,网上买会比机场便宜一半,还是提前网上先买好吧。
       机票的价钱真的是实时变化的,好像股市行情一样,建议定完了的朋友就不要再看了,免得伤神。前一天晚上趁着620我觉得已经是历史最低点的时候火速把机票定完了,可是第二天早上的价钱险些让我气得吐血,340? 加上机建才400,哎没办法已经买完了,改不了。还是安心想着去了怎么玩吧。
       在蚂蜂窝上下了厦门攻略和一些比较不错的游记开始研究,对于旅游一定要玩出自己的风格,尽信攻略不如无攻略,那样完全就和跟团旅游跟着导游没有区别了,其实看其他人的攻略就是为了少走一些弯路,毕竟新到一个地方会有一些和北京不一样的,看看别人写的特别是近期的,玩的就会更畅快。
     对于酒店,厦门不论市区还是鼓浪屿都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有很多民宿,各种主题的,以前朋友去的时候也有住民宿的,厦门的民宿应该在全国来说都是比较出名的,但是不知道是处女座的原因,我其实一直很反感民宿,不到万不得已我真的不会选择,这次我还是放弃了,我订的就汉庭,就是觉得这种连锁的快捷酒店还是会经济干净一些,可能就是处女座的心理原因自己克服不了。酒店的位置在厦门的后江埭(dai)路,其实旅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让我这种文盲多认识一些汉字。打开百度地图,我查看了一些酒店的位置还不错闹中取静,到夏鼓码头(鼓浪屿)、中山路、厦大、南普陀寺、机场、环岛路曾厝(cuo)垵(an)一些厦门主要景点都有公交车,而且都很近半小时左右车程。完美,就是它了。没有选择在鼓浪屿上住是因为鼓浪屿上的民宿第一价钱较高、第二我的处女座病受不了,还是早去晚回吧,反正码头24小时都有船。提前换好零钱因为穷游,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打车,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厦门的公交基本1元,还是提前准备一些会方便很多。
    对于吃货来说,重要的还要把厦门的特色小吃,比较出名的吃饭的地方的位置查清楚,以备不时之需。吃好住好玩好才能更好的欣赏风景。
    一切准备就绪,天天数着天数,看着天气预报,盼着2月25号的来到。

第一天 出发 中山路

2月25号早上,5点半从家里出发,坐着昨晚提前在滴滴上约好的车到南苑机场,第一次到南苑坐飞机,机场很小很小,一切都很快速的办理完毕,准备登机,都不用坐摆渡车,直接从候机厅出来自己走着就上飞机了。对于飞机上的座位我这么多年选择还是很有坚持的,一般能提前办理值机的时候我都会先把座位选好,就是安全出口后一排的靠近过道的位置,这个位置首先离安全出口较近,一但发生意外撤离方便,但是还会有几分钟的准备时间;另外靠近过道腿可以伸得开不至于很拥挤。登机找好位置东西放置妥当睡觉,中联航的飞机是没有餐食的所有的都是需要付费的,如果您想喝白水可以自己准备一个杯子向空姐要水。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座椅靠背是不能调的,害得我坐的腰酸背痛,不过好在2个半小时就到了。
    厦门的天气有些阴天,不过空气还是很清新,机场廊桥上有厦门的手绘地图可以拿一份供参考。其实百度地图就很好用了,不过这个拿一份展开看看还是很方便,里面还有一些小贴士,还有一些老字号的厦门特产店的网点,可以网上订货之后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厦门手绘地图 免费领取哦

套盒 会便宜一些 您可以和店里比较一下

厦门伴手礼价钱

空港时刻表

取完行李,走出机场,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这就是海边城市的优点不象北京那么干燥,让人干的想发无名火。给酒店打电话确认一下如何坐车,坐BRT1或 BRT2都可以二市站下车,再走一点就到了。厦门的  BRT系统包括专用车站、高架专用道路和专用车道, 是中国首个采取高架桥模式的BRT系统。

BRT的车票 很便宜从机场到市区才1.5元一个人

到了酒店放好东西稍做休息之后,到传说中的小眼镜大排档吃午饭,好多游记都会提到的小眼镜来吃海鲜,我也慕名来尝尝。小眼镜有很多家,但是一定要看好是小眼镜不是小眼睛,中国就是存在这种高仿山寨来混淆视听,欺骗消费者。从酒店开着导航步行过来大约20分钟,走在厦门的大街上,感觉道路很干净,车很少,人很少,很惬意,很舒服。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不知道是不是饭点已经过去了,没有等位,来了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位置,之后到前台点菜,海鲜很新鲜,都放在那有样品,点了花蛤,竹蛏,鱿鱼三种海鲜,这边有种独特的做法叫酱油水,鱿鱼要的是做成酱油水的,味道很好,还要了一份清炒地瓜叶,南方很多地方都吃地瓜叶,北方好像很少碰见这么吃的,感觉就是和芹菜那种粗纤维一样,有些喇嗓子。上菜超级快,作为一个好评率超高的饭点的第一标准就是上菜快,让顾客减少等候时间。服务员还为我们倒上了一小碟醋,醋的味道很酸,不用沾着都能问得到,不习惯海鲜沾着醋吃,我是沾着地瓜叶吃的。海鲜的味道也是超级棒,特别是竹蛏,我们要的是大竹蛏,价钱比小竹蛏贵几块钱,不过口感味道都好上很多。最后还要了一份炒米粉。两个人吃饭没办法,只能点的少一些,不然真的吃不完,很浪费。

小眼镜的门脸 认准了再进

小眼镜菜谱

小眼镜各店地址

酱油水鱿鱼

大竹

清炒地瓜叶

吃完饭溜食,走到附近的沃尔玛买水果,其实小眼镜大排档的门口附近就有几家水果摊,而且在厦门这种水果摊也不少,主要卖一些南方的热带水果,问了一下价钱感觉也还可以不是很贵,不过初来乍到不熟悉当地的物价,还是去超市买比较放心。买了一盒百香果还有芭乐,我是很爱吃芭乐,每次到热带地方都会买几个芭乐啃一啃。百香果是真的没有吃过,打开后那味道的酸爽,我是真的不习惯吃这么酸的东西,突然想起来一个闺密说的话,好吃的水果肯定很普遍,全国都有,满街都是卖的,群众的眼睛会是雪亮的,好在这一盒才6个,我几天就当去火补充维生素了慢慢吃吧。

厦门干净的街道

百香果

逛完超市,回酒店再补个觉,自己出来玩就是这么随性,不能累坏了自己。晚上的目标就是中山路步行街。厦门的晚高峰也不是很堵,公交车来的也很频繁,坐在车上看着两边的街景,路边的店铺渐渐多了起来,行人也多了,中山路到了,中山路、中华城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中山路沿线是厦门商业的发源地,目前仍然是厦门最繁华的商店街之一中山路全长1198米,宽15米,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繁华闹市,一头连着厦庇五洲客的宾馆大厦,一头连着门泊万倾涛的碧波大海,与海上花园“鼓浪屿”遥遥相望。

中山

就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时光,宫廷月亮虾饼,海蛎煎、竹笋冻、沙茶面、花生汤,晚上还是有些冷,看着路人举着的芒果冰激凌杯好羡慕,可是真的没有勇气吃。在步行街中间还有一个类似于雪糕车的是从韩国传过来的乌云冰淇淋,不过排得队好长,需要等待的时间较久,我也果断放弃了。继续走着就到了黄则和花生汤.历经六十年的洗礼如今的“黄则和”已成为老字号的名牌企业和厦门城市的一张名片,在海内外华侨中享有很高的声誉。目前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方针,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发挥创新意识,不断推出新产品,现已发展200多种各式糕点、面包、营养早餐等产品、为扩大和树立“黄则和”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2001年至今发展了100多家加盟店,获得良好的口碑,拥有一批忠实的顾客。

中山路的路边摊

各种土笋冻

百年老店值得信赖,里面的人爆满,大家都是慕名而来阿,不过味道真的很棒、名不虚传。先办卡充值,之后到各个档口选食物刷卡,为了尝到比较多的美食,我们坚持一样东西吃要一份,要是好吃还想吃再续。点了一份普通的花生汤、五香卷、沙茶面、海蛎煎,本人觉得黄则和不愧是做花生汤起家的花生汤味道很香甜,花生入口及化,后来又要了一份加鸡蛋的,我觉得还是原味的好喝。沙茶面的份量也很足,里面的海鲜很多,其实以前不是很喜欢吃沙茶酱,没想到今天吃这个,哎呦不错哦。

黄则和充值卡

黄则和充值卡 消费先买卡

花生汤 招牌 特别推荐

海蛎煎  个人不喜欢 不过没吃过的朋友可以尝一下

五香卷  有点凉了 有些油腻  沙茶面 料很足 味道很棒 回味无穷

喝花生汤认准黄则和

鸡蛋花生汤 不过个人还是喜欢不加鸡蛋的

黄则和 外面

繁华的中山

中山

后来走到阿呆少爷被里面堆满了的奶瓶吸引了,就买了一个奶瓶,店员说是鲜榨的果汁装进去了,其实真的不是香精味甜的冲人,刷了n遍了,现在一打开还是香精味。真不知道店里堆的满满的奶瓶都放了多久了,好在我和朋友就只喝了一口,真怕喝多了拉肚子。

中华城

坑爹的奶瓶

回酒店躺在床上,定去鼓浪屿的船票,本来想着等周六日天气好一些再去鼓浪屿,可是一想周六日鼓浪屿上肯定人山人海,还是周五去吧,不然人多也玩不好。关注xmferry这个公共帐号,就是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之后您选择时间,鼓浪屿有2个码头,一个是三丘田,一个是内厝澳。 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距离厦门岛最近,与厦门隔海相望,也是鼓浪屿商区、景点最近的地方,游客都是从这个码头来往鼓浪屿厦门之间。内厝澳码头在鼓浪屿的另一侧(西侧),一般是岛上居民使用的码头。三丘田会离龙头路近一些,船20分钟一班,20分钟就能到达鼓浪屿。可以看到剩余的余票量,其实就和12306买火车票和网上买飞机票一样。我大约晚上9点多登陆的,这会就只有10点半之后的船有票了,早些的都已经卖光了,邻近的余票也不是很多,所以建议您提前规划好行程早点购买,不然可能就要等到几小时之后的船次。选择您觉得合适的船票时间,之后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就可以付款够买了。到码头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船了。
      厦门的第一天,似乎就是在吃中度过的。晚安,厦门

第二天 鼓浪屿

第二天起床收拾东西,吃过早点,楼下有一个海鲜粥铺,要了一份海鲜粥,吃完早点坐车到东渡国际油轮码头(夏鼓码头),提前20分钟开始检票,注意码头的洗手间,特别是女洗手间,排队人较多,如果时间较赶的人还是船上解决吧。网上买的票,检票时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系统会有人脸识别,之后会自动打开轧机。注意同一时间可能会有开往三丘田和内厝澳的两班船,看好路标和提示不要上错船,

去往鼓浪屿的船上

航行20分钟, 船上的座位有限,大部份人都是站着的,分上下2层,上面的风会大一些,如果嫌冷可以到下面的船仓中。船上会有讲解,为大家讲述两岸的标志性景观和回程的时间,要注意听广播,大家买的船票都是往返的,24小时有船,回程5点之前可以从三丘田和内厝澳两个码头返回,回来也是到东渡国际邮轮码头,就是上船时候的码头,5点之后就只有三丘田码头有船,7点前是到东渡码头,7点以后是到中山路附近的码头,3点到5点的时候是返程高峰,等船的时候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听着解说欣赏风景,很快就到了鼓浪屿,其实和厦门岛很近,之间隔着海要是不知道就会以为是一条比较宽的河。水性好的人游过来不是问题。 上了岛以后,没有先和大部分游客一样,直奔龙头路去,我们背道而驰,先去码头附近的一个小的沙滩,这里人较少,清净一些。我不太喜欢看景点,况且这会花园宅子里的花花草草开的也不会很茂盛,我就没有买联票,具体说龙头岩也没有登,就买了往返的船票。

鼓浪屿地图

鼓浪屿上远眺厦门

鼓浪屿登陆

离三丘田码头较近的海滩 可以看见厦门

之后开始向内陆走去,其实鼓浪屿就那么大,一会就能走完, 人渐渐多了起来,路边的店铺开始吆喝,我知道龙头路要到了,准备好盖章本,鼓浪屿好多店铺都有自己特色的印章,您可以购买一个盖章本,里面有各个店铺的位置特色在这盖章,就好像一个到此一游纪念一下,我自己有一个盖章本,是上次去张家界的时候买的,其实就是一个手帐本,我当时打算带着我的本本盖满他,来见证我的足迹。朋友对于我的行为表示很鄙视,觉得我来鼓浪屿的目的就是来盖章的。这的店铺都是那种文青小店,里面各种原创的小工艺品、明信片,还有奶茶店、花茶店。卖的东西大同小异。

开始了 吃喝逛拍的时光

林记鱼丸,在眼前飘过,哈哈good,我特别爱吃小丸子。点了一份全家福套餐,我觉得他家的虾丸是最好吃的,那种Q的感觉超级棒,我觉得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小丸子了,他家又外卖包装哦,

林氏鱼丸 您值得拥有

好多奶茶店的杯子都印着鼓浪屿的标志性建筑

网友力推的马拉桑果汁 就在林氏鱼丸对面

甜心凯特 冰淇淋 要尝一下

张三疯奶茶店 这家店是每一个来厦门的人都知道的

好多人在鼓浪屿上拍街景的婚纱照、艺术照,照出来很漂亮,不过需要摄影师的耐心,因为人太多,一个不留神就有人入画。

龙头岩

文创小店的各种小玩意

陈冠西式花茶店  和陈老师没关系 放心进店拍照

我女神经附体 开始各种作

盖章本 技术不好见谅

1983 的小朋友 我是90后哦

爱上鼓浪屿

历史的痕迹

走着走着就到了菽庄花园附近的沙滩,这后面就是龙头岩,这个海滩的人多了很多。一路走走停停,满岛都是那种装修特别漂亮的很有风格的小店,店家无论你是不是去买东西都很热情的招待你,让你免费试吃试喝。鼓浪屿上游客人来人往,我觉得好像随便在这开家店卖点什么都会很挣钱。

那片海

各种文艺的不要不要的客栈 价钱也很惊人

海风吹的我头有些疼,就决定返程吧,等了20分钟左右上船。回到夏鼓码头,坐车回酒店。
酒店楼下买了莲雾,其实那种正规的水果店的水果也不是很贵有的甚至比超市的还便宜,又买了一份土笋冻

莲雾 很好吃

土笋冻 第一天在中山路没敢尝  还是没忍住买一份尝一下 味道很赞

歇了一会继续出去觅食,吴再添小吃店,芋包、扁食、沙茶面连着2天基本把厦门的特色小吃都吃全了。

芋包

吴再添 厦门老字号 价位很亲民

第三天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白城沙滩 曾厝安

第三天,日晒三竿起床吃过早点,出发,今天主要的游览路线就是南普陀寺、厦大、环岛路。
坐公交车到厦大西村,南普陀寺和厦大是紧挨着的,先去南普陀寺吧,南普陀寺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唐代,称为泗洲寺,元代时被废寺,于明代重建,改称为普照寺,并迁建于今址。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

净房 厕所都叫的这么文雅

普陀

在南普陀寺门口看见了非常感人的一幕,一个没有双手的乞丐跪在路边行乞,一个年轻女孩,端着碗一勺一勺的喂乞丐,可能有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多钱帮不了他们,但是一些简单的行动才是最温暖的。

普陀寺 天王殿

普陀寺说是在中国的寺院里算是比较有钱的,如果您遇见一些不良的现象不要相信,寺院可以免费为您提供一支香。为家人诚心诚意的祈福,我一直觉得要多做一些善事积一些福报,对自己是有好处的,人在做天在看,要时刻保持一颗善心。南普陀寺的斋饭和素饼也是特别出名的,由于刚吃完饭,斋饭就不尝了,买一盒素饼回去吧。

普陀

从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大,周六日厦门大学不限人数,门口排队刷身份证就可以入校参观,如果要是平时的话,每天限人数。中午12点后开放,通过登记身份证进去,限定1000人;晚上5点后开放。厦大里面经典的景点就是芙蓉湖、芙蓉餐厅、芙蓉隧道、上弦场,有好多描写校园生活的电影电视剧都是在厦大拍摄的。

厦大校园内的地图 完全不用买路边的地图

芙蓉湖碧波荡漾,里面有5只黑天鹅在自由的嬉戏,想着午后可以拿着一本书晒着太阳坐在湖边喝着咖啡看着美景,多惬意啊!或是坐在湖边静静地发呆! 上弦场那么大一个体育场,好像在北京的学校都没有那么大那么豪华的体育场。还记得当时我们学校开个运动会都要去先农坛体育场开。真羡慕厦大的学生,可以在这么美的环境着学习生活,真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学习考上厦大。不过有一个问题一直在我的心里,学校总有游客参观,学校里人较多,打扰了他们正常的生活,学生们会不会觉得很烦躁啊?

美丽的芙蓉湖 上面有高傲的黑天鹅

干净美丽古老的校园

上弦场

学校有一些建筑在维修,不能参观,在我印象最深的电影就是杨颖和赵又廷演的第一次,好多镜头都是在厦大拍摄的,特别是赵又廷在学校里为杨颖唱歌那段,可是怎么都找不到学校的那栋楼。可能是维修围起来了。
一路走着就到了芙蓉餐厅,芙蓉餐厅就是厦大最出名的一个餐厅,三楼是对外开放的,进来以后直走左手边办卡,之后档口选择想吃的东西刷卡结账就行了,厦大芙蓉餐厅的饭菜就是物美价廉,味道还超级棒,所以才受得广大游客的喜爱,一般炒的海鲜就18-20块钱左右,有的家每天还有一些特价菜。

芙蓉餐厅

补充完能量,继续前行,就是芙蓉隧道,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芙蓉隧道

可能是之前把芙蓉隧道想的太完美了,来了之后发现涂鸦没有798的好看,而且上面写满了XXX到此一游,很不雅观,走了一半没有很大兴趣,我就折回来了,芙蓉隧道很长但是好似死胡同就算您走到头也还得走回来,所以如果您觉得不是很感兴趣就可以返回了,不然就要走很远浪费体力。
出了芙蓉隧道,旁边有一条上坡路,上坡后您远眺就能看到远处的弧形海天相接,平时走路没有感觉,只有这时候才能充分感受到地球是圆的。出了这个校门就是白城沙滩了,路边有妇女推荐你租自行车,我们就是想在这走走就没有租车白城沙滩海边的人很多,沙质一般,

由于今天的天气一般海的颜色也就不是很漂亮,不是那么蓝,由于虽然今天温度20度,但是海风吹来还是有丝丝凉意。 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拎着小桶带着小铲子来活沙子玩。看着孩子兴高采烈的玩着,构建自己幸福的城堡,无忧无虑天真的脸庞,很是羡慕。这种童真是最可贵的。沙滩上有人穿着米奇米妮的衣服在您周围转,冲着您拍pose,不要上当,这种拍照是收费的。在白城沙滩呆了会,坐车到曾厝安,常被称为“曾厝垵文创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

曾厝安 文创 文艺小青年聚集地

傍晚这段路很堵,公交车上的人也特别多,人挤人,要是有体力您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前往,骑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还能沿路欣赏美景。对我我这种逛了一天的懒人还是算了吧,宁愿挤一挤站一会还是公交车吧。路边的小店和人多了起来您就可以下车了,曾厝安到了。我没有急着去逛店铺,先在海边溜达溜达,看看夕阳,海边有歌手在弹着吉他唱歌,就这样静静的坐着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看着夕阳,好舒服。

之后过天桥就开始继续的逛吃逛吃之旅,前几天一直想吃的甜心凯特绵绵冰今天天气好可以吃啦,开着导航来觅食,想想就开心。甜心凯特在厦门有很多家店,没想到导航到的这家店很小,只有4个座位,店里人较多,逛了一会看人少有座位了,因为我觉得这样端着一大个冰淇淋走在路上,吃着不雅观,而且万一被人碰了不方便。其实一进曾厝安就有一家很大的甜心凯特,这个店现在很火,源自1944年的台湾宜兰,后来引进到厦门,08年开始获得了很多美食大奖,是台湾的美食评论家、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蔡澜先生极力推荐的店,是吃货最喜爱的甜品品牌之一,这样的甜品店我怎能把他放走,必须尝尝啊。

终于吃到了凯特甜心

其他的店其实和鼓浪屿上差不多,鼓浪屿上有的这里几乎都有,但是店铺的装修没有鼓浪屿上的好。好多店铺也提供盖章,我的盖章本又派上用场了,其实这里的印章和鼓浪屿上的一样。一进曾厝安村口,有一个邮局,这也可以盖章,盖的是曾厝安邮局的总章,这里面有一个师傅帮着您盖章,可能是口音问题还闹了一个笑话,我拿着章要盖,师傅说我帮你盖,我听成了盖章5块,我说不盖了,心里想的竟然还收费真黑,接着师傅说把本放那,我就要沸腾了,心想这是明抢吗,师傅边盖边解释说这是邮局的正规章不能随便盖。师傅帮着盖了3个邮局发行的曾厝安的邮戳。

曾厝安 继续盖章

曾厝安里面有一家猫店,店内散养了好多猫咪,您门口吧台处可以点一些吃的喝的,服务员会送来免洗的洗手液让您把手消毒,之后您就可以进去坐坐了,猫咪就会在你身边自由的走来走去,估计猫咪都是见过大世面的,无论多少客人都很淡定的睡觉、踱着步子、趁着懒腰。
之前在中山路或是鼓浪屿您没吃过或是吃完了还意犹未尽的食物,可以在这里也都能见到,其实厦门的特色小吃也就那些,再加上离台湾很近,这边还会卖一些如大肠包小肠、虾扯蛋的台湾小吃,不过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好多地方都有卖这些特色小吃,也不足为奇了。就像张三疯、赵小姐、苏小糖、陈罐西式花茶店等以前厦门火的不要不要的店铺现在也都有网店了,您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花茶和馅饼。逛的差不多了,往回走吧,这个时间公交车上满满的人,站台上也是满满的人,其实站台上人多您可以在旁边稍等一会,一般说厦门的29路是万能的,来一辆29路站台上的人就会少很多,算了还是不要挑战29路了,随便坐一个车到厦大再从厦大倒车回去吧。晚安,厦门

第四天 铁路文化公园 环岛路 海滩

最后一天,晚上10点半的航班,今天没什么主要的目的地就是海边玩耍和环岛路上骑自行车,所以很悠闲,不用早起,睡到自然醒,起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出发,第一站先去一下铁路文化公园吧,铁路文化公园在厦门来说不算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但是好像很多人都愿意来走走,一条长长的铁路,漫漫人生路,好像90年代那会特别流行拍铁轨的照片,那个年代似乎大家的相册里都会有一张走在或是坐在铁轨上的照片,由于来厦门的时间还有点早,厦门著名的三角梅还没有开,再晚来1个月三角梅就会开放,那时候铁路文化公园就会特别漂亮。

铁路文化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旁边就是植物园,现在正是郁金香开放的季节,我对花花草草的不是很感兴趣还是算了吧。植物园门口的路很窄车很多没有红绿灯,大家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植物园门口的公交车站等车,朋友问我坐哪趟车哪站下,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说先上车坐坐看吧,一般这个方向的车是沿着环岛路走的,哪站想下就下吧。车会穿过一个山洞,之后奔着厦大、环岛路方向开去,白城沙滩昨天去过了就算了,炮台山兴趣不大,珍珠湾名字听起来还不错就这里下车吧。珍珠湾的沙子的质量比白城沙滩好了很多,人也比白城沙滩少了一些,恰值正午时分,太阳高照,碧空少云。海也被映的很蓝很漂亮。心情也随着更加舒畅起来。好想躺在沙滩上,就这样躺着什么都不想,爱美者女生要注意了,到海边一点要做好防晒,太阳毒再加上海风一吹,特别容易黑。沙滩上卖东西的妇女都会带着帽子用丝巾把脸和脖子维的严严的。所以姑娘们要做好防晒,晚上回去还要记得敷面膜,不然这一天下来,就能黑了一圈。

珍珠湾

海滩上有歌手在唱歌,似乎环岛路上有好多歌手在这唱歌,其实我觉得在这样美景里唱歌自然会很痛快,比那些酒吧歌手强很多,这天蓝海蓝的,夏天还能欣赏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和赤裸上身的帅哥,弄的我都好想吼上一曲。

从环岛路上有一些站点是政府的租车点,您可以从这里租自行车骑,价钱可能会比私人的贵一点,不过有保障,在这里租车,押金300,保险5元,前一小时30,之后每半小时5元。主要是您可以在任何一个站点都能还车。中途您要是想歇会,也可以把车锁上。之前看游记,有的小伙伴就上过私人租车的当,租车的时候价钱很便宜,老板说在XX可以还车,可是到了说押金不退,硬是逼的小伙伴把车又骑了回来。环岛路上会有一些上坡路,骑一个单程还凑合,要是骑一圈,都是汉子啊!

环岛路

租了车就开始悠哉悠哉地骑行,说起自行车,真的是好多年没有骑过了,我都害怕我不具备这项技能了,本身小时候学的时候就骑得马马虎虎,根本就没有骑过几次,上一次骑车还是5年前在西湖边上,双人的自行车就更没有骑过了。还是把掌舵的大任交给朋友完成吧,真害怕万一要是我在前面,就的车毁人亡了。骑着这个双人自行车,让我想起了大雄和哆啦A梦骑双人自行车的画面,哈哈,我腿短,我也没办法。环岛路上骑车的人可真多,也就是这里空气好,大家在这里游玩租个自行车,身体素质好的就跑一跑,这要是谁在北京骑车跑步,简直就是个流动的人肉空气净化器。

从环岛路上有一些站点是政府的租车点,骑骑停停,曾厝安直接就忽略了,昨天已经好过了,继续前行就是音乐广场,音乐广场的海边不是沙滩是石头滩,海很蓝,石头被海水冲刷的很圆润。

石头滩

继续前行,其实我都不知道是哪里了,碰到能走到海边的地方就下去走走,越往后,沙子的质量越好,人越少。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那画面特别美,真羡慕生活在海边人,拍婚纱照不用东奔西走就有这么天然美丽的外景,这几年特别流行拍海景和水下的婚纱照。海边的木栈道也可以去走一走。还碰到一个老外在游泳,其实水挺凉的,外国人的素质就是棒。实在是骑不动了,最后骑到了椰风寨把车还了,由于平时缺乏锻炼,缓了几天才缓过来,别人骑完车都是腿疼,我是胳膊腿都疼,不会骑车,紧紧的抓住车把手,就这样紧紧的抓了一路,胳膊酸痛。

环岛路上的沙滩

可是真的没体力了,还是回酒店拿行李吧,顺路再去天河西门吃一下土笋冻,这竹笋冻在厦门是数一数二的,分10块钱5块钱2块钱3种,10元的至少要买3份,5元的至少5份,2元的10份。买的时候要问清楚,还是10元的性价比高。

天河西门土笋冻

吃饱喝足,出发,机场。还是T4航站楼,特别提一下机场的马桶,有一次性的塑料马桶圈,用之前您按一下按钮,自动就会换掉,不像其他机场,很赞哦。

t4航站楼 很流弊的马桶

厦门,再见。我一定会回来的!夏一站,幸福。

2016-03-12 23:25

2016-03-13 07:40

美食之旅

2016-03-13 07:41

炒圣子。

2016-03-13 10:06

引用 ChunGeToSay 发表于 2016-03-13 10:06:56 的回复:

炒圣子。

回复ChunGeToSay:嗯 是大竹蛏 味道很棒

2016-03-13 11:39

引用 l珂子 发表于 2016-03-13 07:41:22 的回复:

美食之旅

回复l珂子:逛吃逛吃

2016-03-13 11:40

引用 l珂子 发表于 2016-03-13 07:40:44 的回复:

回复l珂子:😀😀😀

2016-03-13 11:4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12 23:25:15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03-13 11:40

建议游记中多上些风景,加些特别的美食馋一些。

2016-03-13 22:00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13 22:00:04 的回复:

建议游记中多上些风景,加些特别的美食馋一些。

回复鱼眼图画:好的 未完待续 还在加图加文字中

2016-03-13 22:15

一直向往的地方  收藏了

2016-03-14 09:31

引用 过客 发表于 2016-03-14 09:31:04 的回复:

一直向往的地方  收藏了

回复过客:很不错的小清新的地方 有机会可以去一下 我文笔不太好 不过就是记录自己的真实感受 希望会对您有帮助

2016-03-14 10:30

文艺小清年的天堂

2016-03-14 15:26

厦门我好像去过三次了,但都没有这么细致的看过,因为每次都是跟团去的。

2016-03-14 15:32

引用 chen chen morning 发表于 2016-03-14 15:26:04 的回复:

文艺小清年的天堂

回复chen chen morning:我就是屌丝和女神经

2016-03-14 15:34

引用 chen chen morning 发表于 2016-03-14 15:26:15 的回复:

回复chen chen morning:🤗🤗😎😜

2016-03-14 15:3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4 15:32:1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厦门适合自由行 自己随心所欲的逛逛吃吃 走累了 沙滩上晒太阳

2016-03-14 15:35

引用 刺凊 发表于 2016-03-14 15:35:41 的回复:

回复刺凊:有机会一定自己去看看

2016-03-14 15:3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17:02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03-14 17:02:21 的回复:

回复loveron:慢慢来 我以前也没有写过 就是从去年9月份 才想着写游记 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写下来 以后也是一份回忆

2016-03-14 17:1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17:25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3-14 17:25:25 的回复:

回复cindy_in_love:谢谢支持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3-15 05:13

大赞👍

2016-03-15 06:1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8:51:1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酱油水鱿鱼

2016-03-15 07:4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8:51:3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主要是告诉大家小眼镜各个店地址 谨防上当

2016-03-15 07:4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8:51:37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酱爆大竹蛏

2016-03-15 07:50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8:51:44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清炒地瓜叶

2016-03-15 07:50

引用 刺凊 的图片: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8:51:55 的贴子:

名牌商标

2016-03-15 07:5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8:52:1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夜晚的中山路

2016-03-15 07:5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8:52:41 的回复:

5顶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支持 万分感谢

2016-03-15 07:55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3-14 21:03: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夜晚的中山路

2016-03-15 07:56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3-14 21:03: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

2016-03-15 07:56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3-14 21:05:38 的回复:

11顶要顶别人的游记,互相顶。你不顶别人的游记,看不到你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 我会互访的

2016-03-15 07:57

引用 无语 发表于 2016-03-14 21:07:29 的回复:

不错的休闲游

回复无语:一般啦 很随心 希望可以继续努力

2016-03-15 07:5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5 06:14:57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3-15 07:57

引用 常想一二 发表于 2016-03-15 07:50:55 的回复:

回复常想一二:谢谢支持

2016-03-15 07:58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6-03-14 21:54:45 的回复:

回复革命老知青:😎

2016-03-15 07:58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6-03-14 21:55:56 的回复:

回复革命老知青:谢谢支持

2016-03-15 08:04

2001年去过厦门,那时是参加全国电子展,很不错,走了环岛路,去了鼓浪屿和南普陀,印象很深的是吃了花生汤!你的游记很棒,最主要是妹子漂漂亮!

2016-03-15 08:0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3-15 08:04:19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支持

2016-03-15 08:17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3-15 08:05:53 的回复:

回复simon:特别喜欢花生汤 谢谢😘

2016-03-15 08:18

2016-03-15 08:32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3-15 08:32:54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支持 您头像是你家的猫咪吗

2016-03-15 08:37

2016-03-15 08:43

引用 云之 发表于 2016-03-15 08:43:58 的回复:

回复云之:谢谢力挺

2016-03-15 08:49

引用 刺凊 的图片:

这是照相呢,还是看里面的照片呢?哈哈!

2016-03-15 09:14

2016-03-15 09:19

2016-03-15 09:21

2016-03-15 09:25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3-15 09:14:54 的回复:

这是照相呢,还是看里面的照片呢?哈哈!

回复葛爱卉:其实是真的在拍照

2016-03-15 09:31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3-15 09:19:17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支持

2016-03-15 09:3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3-15 09:21:1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头像是黄山的迎客松吗

2016-03-15 09:32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3-15 09:25:51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万分感谢

2016-03-15 09:32

看着就新鲜。

2016-03-15 09:59

还是老样子啊。

2016-03-15 10:01

引用 刺凊 的图片:

这字对楼主恰如其分啊。

2016-03-15 10:02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3-15 09:59:44 的回复:

看着就新鲜。

回复道然99:味道也不错

2016-03-15 10:03

很细腻的游记,有身临其境之感。对吃的有研究啊,15顶。,

2016-03-15 10:05

又看到了您的游记,不错不错,旅行的记录

2016-03-15 10:22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3-15 10:01:21 的回复:

还是老样子啊。

回复道然99:依旧很漂亮

2016-03-15 10:23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3-15 10:02:52 的回复:

这字对楼主恰如其分啊。

回复道然99:哈哈 这都被您发现了

2016-03-15 10:23

我去年也去了,但懒不过,游记还没有上架!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3-15 10:05:22 的回复:

很细腻的游记,有身临其境之感。对吃的有研究啊,15顶。,

回复道然99:谢谢支持万分感谢

2016-03-15 10:24

引用 好望角 发表于 2016-03-15 10:22:08 的回复:

又看到了您的游记,不错不错,旅行的记录

回复好望角:嗯 就是想用笔把我的旅行记下来

2016-03-15 10:24

2016-03-15 10:25

2016-03-15 10:32

引用 好望角 发表于 2016-03-15 10:23:39 的贴子:

我去年也去了,但懒不过,游记还没有上架!

好多时候都是想着回来抽空再写 可是一拖再拖游记就懒得写了

2016-03-15 10:51

2016-03-15 11:1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5 10:24:5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特意拍下来怕小伙伴们找错了

2016-03-15 11:1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5 10:25:11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百香果

2016-03-15 11:17

2016-03-15 11:25

2016-03-15 11:32

2016-03-15 11:33

写得很好,如同亲临,顶!

2016-03-15 11:3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5 10:25:17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夜晚都中山路

2016-03-15 12:2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5 10:32:4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小眼镜大排档的菜谱 明码实价 不坑游客

2016-03-15 12:27

引用 大狗 发表于 2016-03-15 11:11:31 的回复:

回复大狗:谢谢支持

2016-03-15 12:2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3-15 11:2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