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漠: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海(更新自助游方式)

• 出发时间/2016-03-06

週五晚上接到電話☎️,週末有免費的京郊遊,去張家口下屬懷來縣的天漠😱正好最近無聊,果斷更改了第二天去臥佛寺拍臘梅的計劃,收拾裝備,粗發😊2016的首次出遊,居然這麼木有計劃,完全不是我滴風格😅

路线:
自驾车可从北京北三环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在西拨子三岔路口往康庄方向行驶,到康庄后再向西南方向拐,直行不远即可看到路左侧的沙丘,行车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
公交车可乘坐北京公交880慢线,上车问售票员,车站就在天漠门口,大约两个小时车程。

天漠面積是只有1300畝的袖珍版的微型「沙漠」,在張家口懷來縣官廳水庫西南側,北部就是燕山和太行山分界处的军都山。在天漠四周,有一个清晰可辨的轮廓线,离开这个轮廓线哪怕咫尺之遥,马上就是普通的农田。而且在天漠的东部,已有一部分沙子被运走,裸露的地面与堆积的沙子也有一个截然的分界线,地面是由紫黑色的粗沙砾构成,与天漠积沙迥然不同。这表明,天漠里的沙子不是从地面上堆积起来的,与底下的土地不是一体成形的。天漠四周几百公里内不见沙源,其成因也有电磁成因说,风沙成形说,风化成因说,就地起沙说等等众多的版本。

2個小時的車程到達懷來天漠。天漠得名的原因,是由於軍都山。據說軍都山隔斷了塞外沙暴的通道。墜落在軍都山以東的沙暴便形成了「天降沙漠」:天漠。游沙爱好者只要肯花20元钱就能在这里尽情地进行滑沙、摔沙等系列游;这村有几户养起了骆驼,供游客骑,据悉,每小时租金在100元以上,这不仅让游客找到“撒哈拉”的感觉,而且也填满了农民的钱袋子;农忙过后,村民耕作用的马匹又纷纷派上用场,每匹马日租50元,该村30多户,每年收入达万元以上。另外,剧组还需要瓦工、木工、建景搭架子的工人,都会首选当地老百姓。

第一次爬沙丘,爬得好艰难,有一种在雪地里蹒跚前行的感觉。回首望前尘,沙丘上留下一道脚印👣猛地想起一句话:上帝的恩典需要回头看。

爬到沙丘顶上,望着满天黄沙,想起王维的《使至塞上》: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白馬嘯西風🐎🐎🐎 骑马一小时120元,可以砍价到100元😋

天漠獨特魅力的自然風光,已成為國內外影視劇選取西部風光的最佳外景地之一,《大決戰》、《木乃伊3》、《三國演義》、《西遊記》、《還珠格格》、《天下糧倉》、《京華煙雲》、《龍門飛甲》等300余部影視片先後在這裡拍攝。

在一片黃沙之中,發現一座日月神教神殿。注意看右側,儼然有黃色的日月標記😂

沙漠之舟---馴良的駱駝,曾經是內蒙-張家口地區,乃至北京西部的主要交通工具。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

從懷來驅車1個小時,就是北京延慶區(去年底延慶、密雲由縣改區,北京市轄縣成為歷史),去井莊鎮柳溝村吃火盆鍋。途徑延慶基督教會。

柳溝火盆鍋,護陵軍人的發明,在嚴寒的既可以取暖,又可以果腹。

鳳凰城,和岔道城齊名的衛城,是十三陵後山的最後一道防線。當年皇太極炸長城入關,襲擊鳳凰,企圖破壞十三陵風水,均被明軍擊退。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4 16:3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14 16:57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03-14 16:32:05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虫虫echo:好的,我尽快补充详细介绍

2016-03-14 20:55

引用 ever_ 发表于 2016-03-14 16:57:06 的贴子: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拍拍照还可以,一般吧,景区比较小。

2016-03-14 20:56

2016-03-27 08:51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3-27 08:51:33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谢谢鼓励

2016-03-27 23:52

引用 大眼睛林林 的图片:

吃大餐啊

2016-05-01 09:03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1 09:03:58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很便宜,经济实惠

2016-05-02 00:06

引用 大眼睛林林 发表于 2016-05-02 00:0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