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婺源行 雪中游篁岭

ihyj LV.6
2016-03-12 21:14 973/24
  • 出发时间/2016-03-09

前言

其实旅游回来,我挺累的,小腿都硬了。但是马上去婺源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江岭坐免费接送车上山的新政变化,我还是觉得赶快把游记发出来。文字不美,图片不多,敬请见谅!希望对即将去婺源旅游的朋友有所帮助。
       对,婺源景点真的挺分散的!自驾很方便、拼车是选择,坐班车?这个得有时间等了。
       新败了一枚广角镜头,拍拍梅花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这个初春乍寒的季节,婺源成了我的首选目的地。梯田花海、小桥流水、白墙黛瓦、明清古宅都那么的吸引着我。
       3月初,从网上看到婺源天气不错,一度气温在20℃以上,对油菜花的生长非常有利,估摸着3月15日以后就进入观赏状态了,选择16、17日可以避开周末人流集中时间。于是准备行程,第一步订房。一直觉得出去玩要住得舒服些,民居排除在外。查看了蚂蜂窝上许多游记,决定东线、北线各一天时间,住宿2晚。东线定在婺源婺里天禧温泉酒店、北线定在婺源丛溪庄园。一查房价,从3月11日(周五)开始,房价飙涨,失去了性价比。相信了今年天热油菜花期提前的说法,于是提前了出行时间。3月9日订温泉酒店402元、3月10日订庄园288元。第二步请假,这里要感谢领导的支持!第三步车辆和携带衣物等准备。关注婺源天气很久,感觉进入3月以后婺源几乎天天报有雨。这个让人很纠结,后来有同事说山里的天气变化无常,也有游记说下雨天更有味道甚至不要赶在日出前就可以看到烟雾缭绕了。于是,给自己准备了一把五折伞,放在摄影包内,管你下不下雨。一双户外鞋,走山路嘛。2件抓绒衣(一薄一厚,下雪那天早上我把2件全穿上了)。车辆平时没什么问题,简单检查下也是必要的。气压啊什么的,提前下载好路上听的歌,出发前一天加满油。第四步,规划路线。避开杭州绕城、南京绕城就对了,那里车多。我走的高淳芜湖宣城黄山、江湾出口下,一路顺畅的很呢!第五步,网上订好婺源景区门票(不含篁岭,不是一家的)180元。

第一天 江湾、李坑

3月9日早早的起床,吃了早饭,带着点激动于7:45am出发了。天气晴朗🌞,听着小曲,婺源我来了。
       一路上安徽境内的高速服务区不多,条件也不好,茶水、吃饭啥的适时准备好。过了黄山,离婺源就很近了。大概2:30pm,进入江西境内。继续前行不远,便看到了江湾出口,由于之前有做功课,果断下了高速。行程580公里。

在网上订的婺源12景区(不含篁岭)通票,在12个景区的任意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凭身份证取票,取票后1个小时内必须验票,按个指纹。然后5天内,这些景点你就可以不限次数进出了。
       下了高速出口直行(第二天发现,这里右转便可以去晓起、江岭、庆源),道路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去晓起方向的路就没这么好了),很快便到了江湾景区。江湾景区我并没有游玩,我只是来取票的,也是因为那天天气并不好,降温了。取票很快,出了游客中心左拐400米便是景点入口,按了指纹直接走人。看到了篁岭的指示路牌,暗暗高兴,这才是我要去的。当然不是今天,天色不好,我得赶快办理入住。
       离开江湾,沿着泊油马路前行10分钟便是汪口景区,我没有停留,大概又行了5分钟,便看到了婺里天禧温泉酒店。

入住很快,前台告诉我,酒店出门右转是汪口景区、左转是李坑景区。由于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去李坑看看。
       过了景点检票口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小桥流水人家。路边没有什么景色,而且这时下起了雨。

些许失望... ...

看看住的房间吧,还有露天温泉,由于降温下雨泡不成了。

晚上,外面下起了中雨,天气预报说还有雪。决定第二天天气不好就睡觉,不下了就去篁岭。没敢安排过多的行程。

第二天 篁岭 庆源 江岭

一早醒来,外面天阴着,不过雨已停。

在房间的露台上拍的。若是天气好,很好的拍星星✨的地方。
       起床🛏️吃早饭,收拾下退房。目的地篁岭。前天已经看好路线,出了酒店右转经过汪口,路边有个观景台,回来再来看,到了江湾,继续往前,沿路有指示,沿着山路转了几圈,大概开了25分钟,渐平缓,豁然开朗,很大的停车场。

买票145元,坐缆车,估计天气原因,这时人并不多。上到山顶,出了缆车,有上下2条道,上可以做缆车回也可以前行游览,我选的往下的路游览。山上飘着雪,屋顶、远处的山顶都白了。
       在婺源,景区都有顺序游览的箭头,没有导游就按着箭头指示走吧。
       有名的晒秋成晒雪了! 编辑

篁岭挺大的,全部游览下来大概需要3、4个小时。走的很累。

篁岭是很值得一来的地方。为了拍照方便,伞也不打了,仍凭雪花❄️飘落,后来不觉中雪停了。
       从篁岭坐缆车🚠下来,大概1:00pm。兴致很隆,天气渐好,决定继续前往晓起、江岭、有时间还有庆源
       从篁岭出来,到达江湾路口,右转便是去晓起、江岭、庆源的方向,到江湾高速入口偏左继续前行。路过下晓起,并没有停留,留着回来再看,直奔江岭。山区行车,还是要注意⚠️安全!
       去江岭的路上渐渐车辆多了起来,毕竟是比较大的一个也是必去的一个景点。跟着赣E的本地车来到一个停车场停了下来。咨询一个管理人员得知,从今天开始车辆不让上山了。这里是第一个停车场,前面还有2个停车场,小车、旅游车只能停在停车场里,坐免费的班车接送去第一个观景台。由于是第一天施行,现场有些乱,当地老百姓和官方有些冲突,等了半天也不见免费接送班车。
       想起有些游记提到去1号观景台可以开车上山,也可以步行。于是,我走了上去。大概走了4、500米,在路边油菜花田有个木屋,大概是以前步行上山的检票口,有工作人员把守,告知此路不通,必须坐免费班车上山。
       乘着山下混乱,我开着车上了山,路上果然看到了2号、3号停车场,看着是新建的。我没有理会,继续往前开,开了5公里左右,看到了江岭的指示路牌,刚有些高兴,发线此处设了路卡,众兵把守。有人给我做往前走指示,我以为前方还有路。继续往前开,越开越觉得不对劲,打开手机导航,离江岭景区越来越远。后来,庆源的当地人告诉我,继续往前开就到清华了。迷乱中,路边突然看到庆源的指示路牌,不管了既然看到了就先去庆源吧。在山里转啊转,看不到车看不到人,车在山道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
       不知道过了多久,总算看到了路边收管理费的当地人,虽然是交钱,我还是很高兴,总算到了嘛!20元一交,进村。
       进了村,才知道所谓没有过度开发、商业气氛不隆是什么意思。真的很静很静,溪水声很大很大。

看到没,天气越来越好了,后来到江岭☀️能看到在云层里了,偶尔露个脸。

挑了三张照片发出来。村口有个大大的垃圾场,赶快清清吧。停留了大概10分钟,原路回头。
        还是到了设卡的路口,被拦了下来,我说我已经绕了个圈了,放我进吧。这个工作人员还好,虽没让我进,但告诉我把车停到3号停车场(五龙源),那儿有免费接送车。好吧,好在3号停车场并不远。来个江岭怎么这么难。准备第二天早上日出前再来拍照的打算就此做罢。
        大概在4:00pm多,总算挤上了班车,来到了景区门口。
        从设卡的那个地方上山,确实山路并不好走,有些地方2辆班车会车都得一辆停,让另一辆过。景区这么做,也是为了方便游客和安全考虑吧。虽然对我并不方便,拍照的心情也没了。
        简单拍了几张,原路回去,晓起看看去。

回头的路上去晓起看了下,说实话我连相机都没拿出来。
        继续往回走,今天我要赶到北线的丛溪庄园住宿。途径早已经看好的汪口观景台拍了几张照片。

回头依然经过了温泉酒店和李坑,路上看到路边有几个人拍照,突然想起这莫不是传说中的月亮🌛湾?大概是的,我没有停留。按照去北线景点的指示路牌,很快到了北线。丛溪庄园实力挺强,沿路几乎50米一个指示牌,直到把你引进去。
       丛溪庄园真的挺好,前台、餐厅、保安等都挺好的,这里的景色也好。
       看几张夜景吧。

第三天 延村 思溪 回家

第三天早晨。

其实出来玩,住酒店价格虽然不经济,但是好处还是有的。这次出行住的2家都不错。起码早饭能吃得好点,🍊很好吃,很甜。
       今天几乎是去思溪延村看古建筑,再去趟彩虹桥。
       后来去了思溪延村出来我改变想法想去汪搓,大概去汪搓要从思溪穿过,可是忘记小车不让进了,作罢!彩虹桥也不想去了,网上提到的无非就是那座桥。
        去婺源一定要去的我觉得是篁岭,然后是江岭,其它的就看你的时间和心情了!
        发几张照片就结束了。
        这是延村。延村和思溪之间还要走半个小时的。电瓶车5元。

我走了,天气很好,今天在婺源的游客应该多了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2 22:44

您问吧。

2016-03-12 22:47

2016-03-12 23:45

漂亮夜景

2016-03-13 07:09

2016-03-13 08:4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2 23:45:1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3-13 08:4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13 08:40:3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03-13 08:44

2016-03-13 09:5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7

2016-03-13 18:45

感觉油菜花不是很多啊

2016-03-14 00:14

引用 司马郭嘉 发表于 2016-03-14 00:14:20 的回复:

感觉油菜花不是很多啊

回复司马郭嘉:油菜花分本地的和杂交的,杂交的还没开好。3月15日以后去会更好。

2016-03-14 06:5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4:56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6-03-14 14:56:3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sonber:☺️

2016-03-14 18:01

2016-03-15 09:17

雪中的篁岭是另一种味道!

2016-03-15 09:18

感谢您的分享,正在为下周末的婺源之旅做准备,看了您的文章,很担心那时候的油菜花已经谢了!

2016-03-15 09:22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03-15 09:22:23 的回复:

回复素人:下周应该很好,不会谢

2016-03-15 11:47

引用 ihyj 发表于 2016-03-15 11:47:49 的回复:

下周应该很好,不会谢

回复ihyj:感谢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