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沙漠也要惊艳自己——迪拜阿布扎比小记(水上飞机游棕榈岛、皇宫酒店、购物攻略奢侈品价格对比)

包包 LV.13
2016-03-12 21:15 2471/21
  • 出发时间/2015-10-03

(蜂蜂游记之二)

一直想去感受迪拜,源于追了多年的一部美剧拍成的电影~~《欲望都市2》,剧中Carrie说:“我一直向往中东,你们知道的,沙漠的月亮、天方夜谭、魔毯...…就像阿拉丁里的Jasmine,当然,还有鸡尾酒!”四位女主人在迪拜阿布扎比一同度假,除了极尽奢华的旅途,最终也收获了爱情与释然……

当然,除了这部剧的影响,还有迪拜多年来极致积累的各种“世界之最”各种“豪”,搭配《热情的沙漠》般蠢蠢欲动的购物欲望,让我在十分钟内决定这次出行。
       原本以为项目会很忙碌,无缘参加“2015国庆朋友圈摄影比赛”了,谁知项目节点调整,又听说还有位置可以订,瞬间决定和小伙伴一起踏上这片向往已久的沙漠。

先发几张最爱的PP镇楼

照片来自iphone 6s plus  ,想到要买买买,实在没有勇气背单反

包包的其他游记:

原来香港也有如此醉人海滩——记录我们的第一次海滩露营(麦理浩径、咸田湾、西湾)
静谧 • 浪漫 —— 巴厘岛
女球迷一枚——看亚冠决赛、逛吃逛吃广州小记
那些三亚 —— 一半海水一半酒店 (三亚多海湾多家五星酒店入住体验)

简要行程

DAY1: 深圳机场——欢乐海岸用餐——深圳湾口岸——香港机场18:55飞阿布扎比(当地时间23:25抵达阿布扎比 、 住 Royal rose auh hotel)
DAY2:阿布扎比扎伊德清真寺——法拉利公园——迪拜(住迪拜 Al buston rotana hotel)
DAY3:迪拜塔——DUBAI MALL——沙漠冲沙(住迪拜 Al buston rotana hotel)
DAY4:伊朗小镇、迪拜博物馆——黄金市场——水上飞机游棕榈岛——朱美亚沙滩——亚特兰蒂斯——阿布扎比(住阿布扎比Royal rose auh hotel)
DAY5:历史博物馆——皇宫酒店自助餐——阿布扎比 The Galleria 商场——飞香港(当地时间21:45)
DAY6:上午09:45抵达香港机场

费用清单

关于费用:
     我们是半自助游的团,节假日去迪拜跟团应该是不错的选择,首先,那边的导游是懒得跟你推荐自费项目的,也没什么讨厌的类似蛇药、珠宝之类的购物店,我们想去坐水上飞机都还要拜托导游帮定。
       至于价位,看了多家,其实本质差别不大,主要看酒店的选择,住知名酒店,价格就上去了,我们住的是普通五星酒店,也舒适,但选择亚特兰蒂斯或是七星帆船或是速度激情7的酒店应该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要看包含的门票,老妈上周说迪拜特价才六千,我一看行程,基本就是逛大街,除了不收门票的扎伊德清真寺可以进去,其他登塔、法拉利公园、冲沙什么的全部不含,去到再付也是一样的价格,甚至更贵。
       选择有自由支配时间的行程,游玩起来会更随意些,我们有一天半的行程就是去到商量对比着才定下来了。
       我们此行,不含购物,每人大约花了15000。

准备工作

出发前做了两件事,一件是寻找一条符合清真寺要求的裙子。 另一件是看下那个传说中最迷人最有魅力的迪拜王子的相关信息,想着有没有可能偶遇王子(其实就是想想)。然后下面这段话,我本来不想写的,生怕从此惹上“衰神”的绰号,却是多么巧合的事实。前两年有一次很想去香格里拉,第二天香格里拉就着火了;过不久,想去四川旅游,过几天,四川就地震了;这一次,头一晚还在说,此行迪拜会不会偶遇大王子,结果第二天,大王子归西了。阿弥陀佛。这么帅的王子,愿天堂仍有石油没有疾病。

裙子最终在万象城找到的,除了符合标准,且将来也能分开搭配上班逛街均能穿。好评!

惯例,打印“包大人旅行用品备忘清单”快速收拾妥当

一般出门会带些礼物给家人好朋友,担心漏了,也列好单,做了那么多的表,太爱这张了。

同行的小伙伴居然出门不带护照,差点赶不上飞机,给了的士司机500元,一路超速回家取……上了飞机差点喘到降落,哈哈,醉得不要不要的。

再就是换钱,在中国银行换好美金,带过去兑换迪拉姆再用,直接用美金汇率是亏的。

再者,迪拜有好多地方是刷不了银联的,刷卡的时候要走美金,要不然手续费算下来也亏,后面购物部分再详细讲,楼楼就亏了不少。

多换些一元的散票,给小费用。

再就是通讯,我们这的联通是木有什么套餐的,只能走国际漫游流量,六天干掉了六百多,心疼呀!小伙伴移动的就有封顶价,几天下来两百元足矣。

在手机上下好相关的APP,旅行翻译官、百度翻译、谷歌地图、攻略包等。

八九小时飞行,准备影视片也是必要的,阿航都有小电视,片源也很丰富,但还是怕不合胃口,下了几十集《琅琊榜》,事实证明,太对了!

准备妥当,只等出发。

慢慢回味

国庆第三天出发,九点抵达深圳宝安机场,朋友接去欢乐海岸那边喝早茶,一边享受正宗的粤式茶点,一边担心迪拜的食物是否合口味。
深圳湾口岸10分钟过关。顺利抵达香港机场。
        离登机还有些时间,在香港机场好好的逛逛。认真的研究了大疆无人机的展台,好想买一架,思来想去,用的机会应该不多,放弃了。在机场DFS买了不少东西,先是搞定了女儿的礼物,公主裙,机场免税有一家好大的迪斯尼专卖店。其次收了雪花秀滋阴套装580、雅诗兰黛化妆套盒420,搞活动,价格比韩国还便宜,不可思议。收了一副MIUMIU的墨镜2408,后来和迪拜的价格做了对比,迪拜还要更便宜三百,安慰自己早买早戴,还拍了美美照片不是。机场好大一家两层楼的香奈儿,帮朋友看了个包,价格跟欧洲还是差蛮远的,放弃,到迪拜再找。
       在机场的翠华吃了一碗爽爽的沙爹牛腩面,厨师也许是忘了,加了两遍牛腩吧,满满一大碗,超爽!

登机后,有点小失望,原本以为可以乘坐阿联酋航空A380空中客车的,传说中8层楼那么高的大家伙,谁知飞迪拜的才是,我们飞阿布扎比的是A330,座位略小。加上3号风球正好此时抵达,机舱外狂风暴雨。心想着,完了,可能要延误行程了。就这么呆呆的坐了1小时后,起飞了。9小时的飞行时间,基本上只能入睡两到三小时,找空姐要RED WINE,是否空姐担心这位女神经发酒疯,每次只给一点点,瞪着她看,又给加一点,完全不起作用,最后还是看了两集狼牙榜,才算是熬过去了。阿提哈德航空服务还是非常好的,全程送餐次数大概有七八次,还准备了菜单,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把熟睡中的客人叫起来,递上一碗泡面,但至少比全程不理不睬的南航东航厦航还是感觉好些。

夜里无法入睡的时候,望着窗外,能看到些小城市,应该是正在穿越印度上空,挺喜欢一个人坐飞机远行的感觉,总能让自己无比清晰的回味起现实生活中的一些真实存在却又润物无声的美好,比如家人的照顾和陪伴,每次旅行,在这样的夜里,想起家人,特别温暖,我想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去看陌生的世界,更珍惜熟悉的生活,也更清晰努力的方向!

飞机降落阿布扎比机场的时间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当地时间凌晨十二点。阿布扎比机场非常低调,安静。想起很多人说的,阿布扎比是低调真土豪,迪拜是绚烂高调。入境比导游说的顺利。需要照射瞳孔,每个办理的窗口坐着两个阿拉伯男子,一边聊天,一边摸脸玩胡子,慢吞吞的办理入境手续。果然是每周工作五天,每天工作4小时的懒散国度啊!完全没有我大中国海关丁匡丁匡雷厉风行的做派。

出了机场,感觉很不好!潮湿得就像南方的回南天,体感温度,四十度,赶紧把外套脱了。上了中巴车,瞬间又像进入了冰窖,估计最多15度,能源大国也不用这样打空调吧,之后的行程里,和很多网友说的一样,大巴车的空调是几乎不会关的,在外面等多久,空调就开多久,并且都是很低的温度,酒店也是很冷很冷,盖厚棉被都冷。石油比水便宜,就是这么任性。

一路还是挺荒凉的,阿布扎比的绿化已经是沙漠之最,但对于从绿城来的我们看来,还是太荒凉。
      入住完毕,洗漱完成已经是当天三点,北京时间七点。酒店是当地挂牌五星,玫瑰皇宫酒店,也算不错,但和迪拜赫赫有名的帆船、皇宫、亚特兰蒂斯比起来,我们此行的住宿真是太屌丝。
       简单的睡了三个来小时,就再也睡不着了,起床出去暴走,想着找找当地的特色早餐店,顺便帮小伙伴们看看有没有卖黑袍的小店。黑袍找到不少,中国火锅店也找着了一家,小肥羊的堂弟 小尾羊,早餐店却是没找着。街上走着的几乎没有女人,这里的女人是基本不用上班的。大清早的,感觉气温已经是三十七八度,很崩溃的感觉。后来找到了一家果汁店,一进店,老板就指着我的手机问:”IT'S SIX  S PLUS?" "YES","COOL!" 看来刚发售能抢到,还是能成为歪果仁共同爱好的,点好东西后,他还"COOL"了好几遍,又问在哪里买到的云云,难道阿联酋不是首发,哈哈。货币有点晕,带了20美元,先是换算成人民币,再乘1.7换成迪拉姆,好像这一杯果汁是30人民币。

回去洗澡、换装、吃早餐,准备开始今天令人期待的行程——扎伊德清真寺。

早餐不能期望值太高,吃饱有力气。

第一站:扎伊德清真寺
       扎伊德清真寺耗资55亿美金,50吨黄金打造。所有白色的部分都是希腊的汉白玉,顶上喷的都是金漆,镶嵌的金花,全部是纯金的,大厅的七盏吊灯,每一盏由6万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组成,每盏重达28吨,地面铺设的地毯,由2000名伊朗妇女,手工两年编制,光地毯都价值几千万。总之就是处处令你惊叹,处处可按快门。
       一身黑袍在在雪白的建筑群里,拍出的照片特别耀眼,连自己都忍不住看了又看,头顶上四十多度的太阳,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脚底下的汉白玉却是冰凉的,这感觉好特别。当地的伊斯兰教徒信仰坚定,每天都要朝着圣城麦加的方向跪拜五次,以至于我们常常能在高速路边看到跪拜的信徒,着装也是除了黑袍就是黑袍,最多能在边上镶些珠宝钻石。大殿里放着很多古兰经,对于没有信仰的我们来说,也只是感叹建筑群的雄伟和感叹别人对于信仰的虔诚。

在清真寺里,是不可以摆POSE拍照的,比如剪刀手,那是对真主安拉的大不敬,也是不可以大声说话的,之所以要把女人包裹成这个样子,是因为伊斯兰教认为,女人的肌肤包括头发,都是极具诱惑力的,容易勾引人的欲念,引人犯罪,所以全部都要包裹起来。于是我有偷偷观察了下当地女人,在仅有的眼部装扮上,着实下工夫,眼影渐变晕染一丝不苟,假睫毛刷得浓密翘挺。而手上拎的,往往都是一线大牌的限量版,爱马仕比比皆是,香奈儿、迪奥也都是香港不常见的款式。

从清真寺出来,脱下黑袍的上衣,出发法拉利世界——法拉利主题公园。

(本段来自度娘)法拉利主题公园“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一个独特的多感官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整个“法拉利世界”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法拉利主题公园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占地达86000平方米,拥有Ferrari GT经典的流线车侧设计、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的火红屋顶,屋顶上有一个全球最大、直径达66公尺的巨型跃马厂徽。整个公园内被红色充斥着,配以发动机的轰鸣声。乐园内有除马拉内罗之外世界上最大的法拉利赛车展示。
    Formula Rossa-不仅是法拉利主题公园的特色设施,也是同类中最大型的云霄飞车。这款云霄飞车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采用了与发射喷气式飞机类似的液压绞盘系统,利用20,800马力的功率使飞车直冲而上,并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只用不到5秒钟的时间,之后就是高速的上下翻滚。
        Speed of Magic-通过4D画面展示,画面中由一个小男孩引领观赏者体验光影中的法拉第之旅。
        Made in Maranello- 一段虚拟之旅,游客可以透过声名显赫的法拉利马拉内罗工厂的围墙,一睹法拉利跑车的制造过程。
        V12- 体验12缸引擎的巨大威力。 *G-Force-灵感直接取自法拉利Enzo的模拟器,将游客推向62米的高度、冲出屋顶后再返回地面,进而获得惊险体验。
       Scuderia Challenge-尖端的赛车模拟器,仿真法拉利车手在训练中所使用的赛车。
       Viaggio in Italia-一次实境的空中航行,跟随一辆法拉利赛车鸟瞰意大利全景。
        Fiorano GT Challenge-一个高速的云霄飞车,跟随法拉利F430 Spider体验在数个急转弯时上下左右的翻转以及冲向终点的感官刺激。
      ”
       以上法拉利世界的内容来自百度百科。总之,在园区里,目之所及,皆为法拉利就是了。小伙伴们去玩那个号称全世界最快的过山车,我就在里面乱晃,体验了那个四D的F1赛道项目,感受了一下F1的视野和过弯的刺激。里面有个卡丁车项目是需要提前预约的,一进去可以马上去预约,我们没有预约,没玩上。爱车的人应该会很喜欢这里。爱自拍的人也喜欢这里。

听小伙伴说,这个号称全世界最快的过山车冲出去的那一下,吓成傻逼了,她以前在各种乐园坐过山车海盗船大摆锤可是不眨眼的,据她描述,主要是 “速度太快,突然觉得心慌,想伸手,但是已经身不由己”。反正我打死都不敢。在景观台上看了几波各种肤色的人尖叫,感受他们的刺激。

在法拉利公园里,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有几个外国的小朋友在比赛给F1赛车换轮胎,那自信的笑容,熟练的操作,还是让我心生羡慕的,培养孩子大大方方,自信参与各种活动,一直是我所期待做到的。

在法拉利世界里用了晚餐,整个园区,主题性都很强烈,点餐时,发放的餐牌,是F1赛道的路标,桌面上摆放的也都是方程式赛车元素的小物件。点了一道烤羊排,90迪拉姆,味道很不错,可乐就坑爹了些,相当于人民币差不多40元一小瓶。

此外,在园区里买了些纪念品,刷卡前,先是换算了美金,再换算迪拉姆,总之就是自己算晕了,买了两个鸭舌帽一直以为是三百多,其实回来看对账单,都快六百了。

原本,行程里还配了一个YLS水上世界,也是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水上世界,不过都是室外的,想想四五十度的暴晒,再加上那些个水上刺激项目都不敢玩,还是算了。一直在法拉利呆到了七点钟,启程前往迪拜

接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迪拜。入住一家比较旧的当地五星级酒店,RONATA HOTIL,房间没有WIFI,也是醉了。于是女神们纷纷洗漱完毕,下楼来到大堂刷朋友圈。

第二天依旧是早早醒过来,才4小时的时差,完全难以适应,永远都是半夜三点多起床上厕所,就再也睡不着。外面雾很大,闷热,只能在大堂上网,然后慢慢去吃早餐。吃的还是挺适应的,虽然算不上美味,但是也还不错。尤其是早餐,配了很久坚果,什么杏仁、瓜子、核桃,都是剥好的,一碗一碗摆着,也算是一个特色。

今天要去登哈利法塔,逛DUBAI MALL,然后去真正的沙漠里冲沙。

哈利法塔是全球最高的塔,828米,加上塔尖2米,一共830米。原名迪拜塔,但是由于迪拜今年的经济下行,石油也已基本开采完毕,政府的财政非常紧张,迪拜塔一度长时间停工。后来阿布扎比的酋长给了200亿美元的赞助,这座塔才得以建完,因此迪拜塔,改名为哈利法塔,给了阿布扎比酋长冠名权。

登塔124层是80美元,142层是150美元。起先,我们几个女神经想着,来都来了,当然是去高的那层,后来一想,高那么点,贵那么多,还是124层即可。说真的,震撼的感觉有一点,但还是有些失望,占据眼前大部分视野的,都是黄沙,还有整齐的小别墅,以及部分的高楼大厦,可能也是因为在各种游记中,已经看过了无数塔上拍摄的照片,阿汤哥爬外墙的片段也有聚精会神的看了,所以还是觉得性价比略低。工作人员帮拍了很多照片,每张要260迪拉姆,疯了,440块钱一张照片,索性都不去看拍得是否漂亮。

哈利法塔下面,就是DUBAI MALL,下到DUBAI  ,MALL后,跑到喷泉附近去拍哈利法塔的全景。从瀑布飞人的雕像出去的广场,就是拍摄哈利法塔最佳的位置。摆拍了几组,差点中暑,体感温度接近五十度了吧。还是回商场呆着吧。

DUBAI  MALL 是全世界最大的商场,号称占地50个足球场,逛3天3夜也逛不完。每层楼还有TAXI服务。在里面逛了三小时,买了三个包,和一些其他的。具体的价格对比在最后的购物部分详细说。
      商场内的布局有点无语,楼下是爱马仕,楼上是MODA,找个厕所找了一公里。就是餐厅真心很多,听说有一百多家,可惜没有更多时间体验各国风味了。

最后是逛得饭都没吃上,水族馆也没得参观,下次再来,一定要打折季的时候来,留出一整天的时间,去水族馆边上的热带雨林餐厅吃饭,然后再慢慢逛慢慢挑。这次,最后买了两个面包,40块,配上LV送的依云矿泉水,直奔冲沙地。

此行最期待的还是去感受真正的沙漠。

一直以来,对于一望无际的景色都没有免疫力,一望无际的大海、金色的油菜花田、紫色连天的薰衣草庄园、绿油油的草原、当然少不了浩渺起伏的沙漠。尤其是欲望都市中,四位闺蜜骑着骆驼,在夕阳下的沙丘中悠然行走的镜头,令人向往。

我们选择的是普通的冲沙俱乐部,车辆是丰田的陆地巡洋舰,再奢侈些,可以选择悍马车队。车队到万豪酒店等候,下午三点半出发。沿着高速行驶一个多小时,逐渐的来到沙漠景观中,奇怪的是,两边都是黄沙,公路却干净得发亮。车队来到营地休整,让游客们上洗手间,逛特产店。这里的店小二,会非常积极的帮你围上阿拉伯风情的头巾,20迪拉姆一条,不贵,且特别应景,因此购买的人也很多。车子在这里还会全部放气,应该是为了更好更安全的冲沙。从营地再出发,大约20分钟就进入了沙漠里。

冲沙非常刺激,很多时候,都以为车子要侧翻了,阿拉伯司机猛踩着油门,冲上一个又一个的沙丘,然后完全没有刹车的冲下去,或俯冲,或侧滑。我们几个女神经,借机大声的尖叫,一半是太刺激,一半是太兴奋。

整个冲沙的过程,大约持续25分钟,期间,会给我们两次时间停下来拍照。为了这组照片,和这份面对荒漠的心情,特意在淘宝淘了一条红色飘逸的长裙。效果还是不错的,出门旅行,长裙效果好于短裙,艳色好于素色。

夕阳下,整片沙漠像披上一层金光,耀眼极了,各种跑、跳、转圈、拍了无数照片后,又从沙丘顶上飞奔下来,拍视频。如果时间允许,拎着长裙,在暖暖的沙子上,听着音乐,慢慢的行走,应该也是很惬意的吧。这时特别想尼尼在身边,带着单反,他一定会各种趴着找角度,把你的身形、影子、夕阳、霞光等等,做出最好的光影表达。

同行的一位辣妈,全身上下戴着上百万的首饰,爱极了臭美和拍照,在她的朋友里,我找到了不少自己的照片,还有小视频,她总是用这句话来形容我:“好嗨的美女”,哈哈,出来玩儿,当然要嗨起来,要体验各种未曾体验过的美食、活动,否则出行的快乐不就打折了么?

冲沙对于晕车的人来讲,还是蛮惨的,同行的一位女神,到了后半段就不行了,抱着塑料袋,猛擦风油精,另一位小胖,一直在问,到了吗?到了吗?我想躺会儿。我胃里其实也已经在翻江倒海了,但每次准备不行的时候,又可以下车拍照,化解一番,最终应该是被兴奋劲儿给盖过去了。因为有中东呼吸症的担忧,我们没有去骑骆驼,算是比较遗憾的。四驱车,我也没敢玩,因为听说花儿与少年里,杨洋翻车了。到了营地,我们就在舞台边围坐。这里可以选择的娱乐活动有听音乐,吃吃喝喝,抽水烟,用植物颜料画纹身,看表演等等。阿拉伯气息浓厚。

其实挺想体验一下水烟的,《欲望都市2》中萨曼莎抽水烟调情那一幕好经典,导游说水烟一口能晕好久,一口等于抽50包香烟,听完就怕了,50包,那得长多少痘痘呀!水烟都好精致且巨大。

表演其实就四个节目,一个风情万种的肚皮舞,一个猛男玩火,一个当地特色的阿拉伯转圈圈舞,还有观众的互动。音乐很棒,热情奔放、异域风情浓郁的阿拉伯音乐。同行的小伙伴吃不惯,把她的面都给了我,充斥着各种香料的咖喱面,真心好美味。
        一直在沙漠里呆到八点多,再返程。确实挺累的,但一路上回味着冲沙的刺激及沙漠的辽阔壮美,还是挺开心的。一路上用蹩脚的英文和小哥聊聊天,下车时,给了他20美金的小费。

晚上回到DUBAI MALL,看到了很多豪车,其实也并非像很多人说的,遍地是豪车,大部分也是二十万到五十万的车,阿布扎比几乎见不到什么豪车,迪拜多些。

DAY4   水上飞机游迪拜

迪拜的旅游市场,非常规范,规范到我们都不适应了。导游全程不推荐任何自费产品,及自费项目。不管是登塔还是想玩水上飞机,都是我们自己反复要求,她才去帮忙订。
       这一天天气挺好的,地接导游随口说了一句,水上飞机应该能飞,于是我们无比期待的等待她的预订结果。先是去了伊朗小镇景点。这个景点主要展示的是几百年前,落后的迪拜伊朗人如何建造建筑,在此捕鱼为生。建筑里为了防沙,设计了沙漏通道,为了降温,设计了风筒,这是空调机原理的最早运用。大部分的旧址,都被改造成了咖啡厅、酒店、画廊,几套安安静静的小街,适合拍拍照。
       快速的游览完伊朗小镇,来到了迪拜博物馆。参加水上飞机项目的,就出发去水飞俱乐部,不参加的就参观博物馆,一会儿在餐厅汇合。

我们都觉得水飞俱乐部是真正的土豪地界。在这沙漠里,谁家富裕,比的可不是什么LV,爱马仕,那都是小儿科,谁家能种树,才是真土豪。我亲眼看到了当地人要养育一小片草地,都需要像装修水电改造那样,先做好管线,然后才是植树种草,再是养护。养活每棵树,每年需要花费3000美金。而这个水飞俱乐部里,养活了大片大片的草地和一排排的树木。瞬间有种回到南湖公园的感觉。

下了飞机,大家纷纷和机长合影,也都买了纪念册,虽然150迪拉姆每本,并不便宜,但大家都收入怀中,开心的带走了。

中午安排了一顿丰盛的粤菜团餐。接着去了当地的老街,香料一条街和黄金一条街。都是古老狭窄的街道。在香料一条街,卖的多半是八角、茴香等实用香料,还有伊朗的藏红花。大家都买了些藏红花回去,这边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大约5、6美元每克的样子。我则除了藏红花和椰枣,还买到了几个无比精致的骆驼首饰盒。英文讲价,真是吃力,店小二看到中国人都会用中文说“ 我爱习大大”,算是拉近距离,当你问他,这个多少钱时,他们总会先问你,你要多少个。当你回个价格时,他们就会做自杀砍头状,说你杀了我吧。然后就是数字的来来回回。最终60美金买到了三个。黄金街,则是一间一间的小铺面。这里也是比较混乱的地方,进店最好的几个人一起。那些黄金店面,款式极度夸张,做成整条黄金裙子的,整个黄金眼睛框的,还有一个号称全世界最大的金戒指,比脸盆都大。最为黄金的极端崇拜者,和五行缺金的人,我是想着带一点的,但是迪拜的黄金,多是沙金,虽然纯度也达到了99.75,%,但是颜色不大好,偏浅黄,看起来和国内的18K差不多。只是款式更为浮夸。

转了一圈,唯一看上并想买入的是一个指套,做工精美,妖娆极了。叫价3400,砍价2000,死活不卖,就在即将想各退一步的时候,发现掉了两颗钻,这下,免去了纠结的烦恼,省钱了。

权当到黄金街补充一下金气了,一无所获。
           之后去了朱美拉清真寺,远观。接着去了朱美拉公共浴场,近距离的和帆船酒店拍拍照,沙滩海水都一般。这座酒店确实是世界知名,美名远扬,同团的几位美女住完之后,却是大呼后悔。房间很大,最小的都是170平米的楼中楼,洗浴用品都是爱马仕的,赠送很多红酒、糕点、水果等贴心礼物,但她们反馈,设施都很陈旧了,很多金边家具,金漆已掉,且整个酒店八成中国游客,闹哄哄的,服务生的踪影也很少见,服务和体验感受均不佳。我们没能入住,但听她们这么一吐槽,一万八千上万的价格,确实是犯不着的。

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去六星级亚特兰蒂斯酒店走走,坐小火车。坐车深入棕榈岛,对于岛的地貌是不会有感觉的,所谓“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导游说,这里的别墅建成的时候,恰逢08年金融危机,所以别墅最终都是贱卖的,每栋1亿元。整个棕榈岛的建设花费了一千多亿,所以是否能收回成本不得而知。贝克汉姆,也在这里买了一栋,真想和他偶遇。一路随便拍拍街景,放大一看,都是宾利、劳斯莱斯。这里最有名的三家酒店,6、7、8星,都说玩在六星亚特兰蒂斯,住在七星帆船,吃在八星皇宫。7星咱是住不上了,那就到6星逛逛,明儿再到八星皇宫去搓一顿。

亚特兰蒂斯给我的感觉算是一般吧,可能也是因为没能真正入住体验,而只是在公共区域转悠。房间多,游客多,闹哄哄的,拱门上那个20万每晚的套房,听说上个月马云刚来住过,最近成龙和张国立也在这里拍电影,没能偶遇。倒是挺期待三亚的亚特兰蒂斯,2016年建成,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坐小火车返回的路上,拍下酒店的全貌,这应该是所有中国旅游团的必选项目吧。

回国后,认真看了亚特兰蒂斯的介绍,对他的水上乐园的海底滑到还是挺赶兴趣的,三亚的亚特兰蒂斯一定要去住住。

最震撼的还是棕榈岛的全景俯瞰图吧?为了准确定位,建造过程中,迪拜使用了全世界唯一一颗私人卫星“伊科诺斯”,它功能强大,足以与俄罗斯和美国的军事卫星相媲美。但是,整个建造过程仍然充满艰辛。“喷彩虹”是填筑常见的做法。但独特的棕榈树形状让施工成了噩梦,因为要想成功就必须十分精确,没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不可能完成。听说中铁多少局,也参与了棕榈岛的建设,还被无情的拖欠了工程款。

晚上离开了迪拜,回到了阿布扎比
          逛了普通的生活超市,买了些巧克力、茶叶等小礼物。蔬菜真心好贵呀,石油是1、7迪拉姆每升,胡萝卜是8块,豆角11块。 巧克力一盒也是几十上百的。
       后来又和另一位女神出去觅食,找到了一家快餐店,老板不停不停的接单,厨房忙碌极了,还要等座儿,我们因此觉得这应该是一家当地的“舒记”、“复记”之类的小吃店,于是点了一堆东西,没有地方坐了,只能去EXCAUSE  ME,和一个黑人同坐。这位黑人小哥,十分热情,先是问我们是不是韩国人,然后有一句每一句,懂一句不懂一句的聊起来。他骄傲的说,他是博尔特的老乡,还介绍店里最好吃的酱料。英文还是要加强才行。点的东西,要么是好吃极了的烤鸡,要么是根本一口都咽不下去的沙拉酱。

好累好累,没洗头就睡着了。醒来就是最后一天咯。

DAY5皇宫酒店

去皇宫酒店的路上,远观了酋长的新宫殿,看了阿拉伯文化广场。

酋长国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位于阿布扎比海滩,北面和西面临海,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以前只有在电影中才可以看到)。远远看去,它有点像清真寺,也有点象传说中的辛巴德或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每座宫殿都有一个传说的故事,具有很浓的民族色彩。这座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的宫殿式饭店,远看像一个巨大的城堡,拥有 1300 多米长的黄金海岸线。
这家酒店拥有八辆宝马760和两辆劳斯莱斯,专供住店旅客直接往返机场。酒店最初是为迎接海湾合作委员会首脑会议在阿布扎比召开而修建的,故饭店的原名是“会议宫”,随后还曾更名为“酋长国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该饭店由凯宾斯基饭店集团管理经营,由著名的英国设计师约翰·艾利奥特设计。他的设计基调庄重大方、富有浓郁的阿拉伯民族风格。
      酒店内部面积达24万2820平方米,但客房只有不到400间,酒店内还有一个面积达7000平方米、是中东地区最大型豪华礼堂,可容纳1200人开会;一个可容纳2,800人的舞厅;有12个餐厅和8个娱乐厅,配有128间厨房和餐具室,可同时接待2000多人就餐。另有40个会议室和附带12个工作间的新闻中心。从饭店通道一头走到另一头,长近千米,有时客人在饭店用餐或购物后经常找不到房间,得找服务员领路才能“回府”。
        酒店号称配备了22世纪的设备,16道网络防火墙,入住即可领导2500美元的平板电脑,用于控制设备。服务生与住客的比例为6比1,也就是说每一位客户都有6位服务生为其服务。

以上皇宫酒店介绍来自百度百科。好吧,总之,进去之后,就是各种的金碧辉煌,各种的金子,金灿灿。各种的香味,和各种静静坐着,静静行走的白袍黑袍。最开始,我们兴奋的拍照,拍着拍着,觉得自己怎么这么LOW,还是安静的享受下这里的氛围吧。于是静静的坐在那里装逼。等着开餐。

餐厅的服务非常好,费用是140美元每位,不含酒水。加点了一瓶苏打水,一瓶白开水,加上10%的服务费和6%的税,算下来1000元每人。虾蟹鱼肉自不必说,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甜点啊。做到极致的甜点,现如今对着屏幕都狂吞咽口水。一口气吃了四块儿蛋糕。

没有时间去沙滩了,看看那个几个足球场大的游泳池。下次吧。要入住,慢慢体验。

在皇宫酒店吃饱喝足后, 打了辆车,到了THE GALERIA ISLAND,阿布扎比最奢华的购物中心。

DAY6  香港时代广场

回来的航班上,和空姐要到了一杯满满的白葡萄酒,喝完一觉睡到了6点,天已经量了,打开窗子,还看到了美丽的朝霞。再一看地图,已经快到香港了。

每次旅行,到了第五第六天,就会想宝贝和爸比想到不行了,听着微信里的声音都能掉眼泪的。

返程的行李一共70斤。扛着这70斤,我还是顽强的从机场坐地铁到香港站,然后一路走到中环站,转车到铜锣湾,逛时代广场。买到了两双金色的美美鞋子,算是弥补了一点遗憾。还有些药品、礼物什么的。

对了,在香港海关,还偶遇了汪小菲,听说是去上海参加晓明和BABY婚礼的。我没认出来,无感。

购物部分——买买买

去之前,列了好长的清单,期望值好高,真正逛回来,部分挺失望的,也有部分出奇的便宜。比较值得买的特产应该是藏红花,只是我们这里中医药房的1/4的价格。另外,各种椰枣巧克力,还有阿拉丁神灯、骆驼之类的工艺品。其他就没什么了。迪拜的物产并不丰富。

奢侈品部分

最佳的购物季节是每年两次的购物节,听说有些品牌便宜到没没天理,一次在春节前后的购物节,一次是斋月,斋月买东西便宜,但禁忌很多,不能在有人看到的地方吃东西喝水,也是蛮郁闷的。

最划算的应该是手表,欧米茄,星座系列双圈钻,内地48000的,香港折后三万多,在阿布扎比机场免税店,折后才两万五。16年春节,朋友去瑞士几家表行看了价格,欧米茄,萧邦,劳力士几个牌子,折后也比迪拜贵几千。大呼后悔没之前让我帮带。

去之前,把想买的东西都列好,探好国内的价格,和一些靠谱代购的报价。

下面是一些单品的对比价格:
       这次带了两个LV  alma bb  询价的时候按照当时汇率算,一万一千多,前年在韩国看都一万三了,所以算划算的,就买了,谁知回来以后,银行扣款多了一百多一个,当时刷卡走的是迪拉姆通道,所以收了两遍手续费,换美元算一遍,迪拉姆算一遍,应该走美元就好了。

眼镜的价格挺美丽的,买了两个雷朋,一绿一蓝,960一个,之前在香港买的MIUMIU  这里2100.

去年火得不要不要的DIOR SO REAL 也是两千多点。

原来很想要的巴宝莉邮差包,内地9500,香港8800,迪拜八千二三,没觉得很便宜,就没买,最后朋友在泰国帮买到时7500.。最可笑的,后来万象城专柜的员工朋友说可以帮买,六折,当天可取,真是吐血。

所以想划算一定要多方面关注各地价格,所谓的哪里特别便宜,真是没有定论。另外现在国内的很多专柜都有活动,gucci,巴宝莉什么的,悄悄问BA,也许会有自己喜欢的在做活动。

另一个很喜欢的包,宝格丽的蛇头,没有我喜欢的白色。BA说是欧洲独有的款,怎么会,三亚免税就有。朋友买了鹅黄色大号,香港23000港币,DUBAI MALL18000多,阿布扎比机场16000多收了。普遍机场比DUBAI MALL都能便宜一些,但也看运气,不好彩的时候,机场缺货。

下面罗列一些单品的价格,希望能给有需要的姐妹一些建议,去之前想查一查当地价格,真是好难。

对了,迪拜的款式绝对是最新的,很多大品牌,香港还没有上柜,迪拜的黑袍们已经拎了。

纪梵希我这款金色   13850;

给老公买了个菲拉格慕的钱包,两千多,比香港便宜200多

帮朋友带的GUCCI的手包,折后8415,只比专柜便宜了不到一千块

施华洛世奇真的是便宜,比泰国 韩国 香港 都要便宜一些,大约是香港的75折的样子

LV名声大燥的这支 粉色小可爱,28200,香港是34300港币,算下来差不多。

这次还给自己带了个礼物,卡地亚的戒指,女人要好好的宠爱自己 比香港便宜一些。

原本的愿望清单里还想收一双Christian Louboutin的金色高跟鞋,那妖娆的小尖头小细跟,试了几双,都好美,下不了手啊,左八千多,右六千多……

最后在香港时代广场给自己买了两双金色的,一高一平,一千多,算是补偿吧,对比下略粗糙,回来穿了一次就闲置了,挤脚。还是宁缺毋滥吧女人的冲动真是魔鬼

购物部分就写这些吧。总体的感觉,还是没去对时候,时间也不大够。

码字不易,觉得有点帮助的,记得点个赞哟 !

习惯性的收个尾~~

迪拜阿布扎比处处充满着异域风情,壮阔的沙漠美景,最极致的酒店服务,还有用黄金和钞票堆出来的各种世界之最,还是很值得玩的。此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看到那座会旋转的大楼,没有体验6.7.8的住宿,以后还会去的。不会专门去了,很多目的地都在迪拜中转,比如非洲欧洲等都可以在迪拜中转,住上三天,还是很不错的,好怀念皇宫酒店的电信,口水又流了…………

世界那么大,我们慢慢看……

———————— END  ————————————

详细的攻略

2016-03-12 22:26

2016-03-12 23:45

漂亮

2016-03-13 07:08

2016-03-13 09:5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7

2016-03-13 10:5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22:26:11 的回复:

详细的攻略

回复致zhi1201:谢谢支持!

2016-03-13 11:1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3 07:08:3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13 11:1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3 10:37:07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呀!

2016-03-13 12:52

2016-03-13 13:27

很不错!

2016-03-13 18:4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5:0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13 20:54

学习了

2016-03-13 22:57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3 13:27:08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down的😁

2016-03-14 11:3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4 13:56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3-14 13:56:31 的回复:

回复gungun_sun:有空就瞎写,今天写巴厘岛,欢迎支持😁

2016-03-14 15:26

给人的感觉确实如题:惊艳!!

2016-03-28 17:27

引用 玉门关那一抹微笑 发表于 2016-03-28 17:27: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