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4国游记(斯里兰卡篇)

Birdy LV.6
2016-03-12 21:20 912/21

兰卡

写在话前,本次东南亚4国用时2个月,从新疆马来西亚转机到斯里兰卡柬埔寨泰国老挝4个国家。把此次路上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若有不准确之处,还请大家指出:)
(PS,由于斯里兰卡的照片在旅行过程中基本全部丢失,所以兰卡部分只找回很少一部分低质量的照片,希望能够理解)

2015年底,辞了工作,从新疆出发。
36小时的硬座到西安转机,亚航D7 347,500+RMB到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再转机(亚航AK 47,700RMB)到斯里兰卡,中途有12个小时等机时间。
如果还有体力,可以选择去吉隆坡市里逛逛,B14签证窗口办理过境签。然后在机场坐大巴(最好是大巴,轻轨也可以,但是太贵),大约1小时后到达市中心。
半天时间,基本可以去双子塔、集市等一些市内景点。

马来西亚的地铁站,和国内的差不多,去哪里都挺方便的

唐人街,比较小,没有什么特色,大约10多分钟就逛完了

就餐的时候,如果发现实付金额略高于菜单上的价格,是因为个人需要付给国家税收,在收银条下方会有TAX费用,大约是7%-11%

10小时还是很快的,提前2小时回机场办理转机手续。
这里要提醒一下
马来西亚取现,用华夏卡在当地标记有银联的ATM取马币即可(虽然有1马币的手续费,但是相比后面的国家,实在是太便宜了)
如果只去斯里兰卡,同样在当地标志有银联的ATM上取卢比,有些攻略上说可以到当地小旅馆会换取更高的汇率,但是还要去找Exchange shop,个人觉得奔波了一天,挺累的,也没那个精力为了二三十块钱去折腾,所以我基本都是在ATM上取钱。

到达兰卡是当地凌晨12点左右,在出发前一个月关注了“斯里兰卡小妞”的微博,有幸抽中“锡兰中国驴友之家”的免费床位一晚。第二天去尼甘布逛了半天,非常悠闲的一坐小镇,镇上的村民相互微笑,还有在树上唱歌的乌鸦。

下午尼甘布出发前往科伦坡
此时,便开始一个人的穷游之旅(两个月,机票、签证、衣食住行一共花了10000多一点)

在兰卡,只要会英语,就能和当地人、外国人正常交流,一个tutu司机的英文都很溜。
在兰卡,交通主要以tutu,公交车,火车为主。因为是穷游,只坐过一次tutu,其他都选择公交车和火车。
兰卡的公交车非常随性,站牌很少有站名,车门不关,u can u up(想上就上),想下就下,公交车上的音乐很嗨。售票员和车上的当地人会告诉你在哪里下车,该换乘什么车。

一、到达科伦坡,一个人在城里走到晚上,探索这个城市最真实,最平凡的生活

当地人吃饭都用手直接抓着往嘴里塞,服务员看见外国人,会给你餐具的
这是当地人一般爱吃的套餐,一餐大概9-15RMB,如果去餐厅大约会20左右一顿

走过城市的大街小巷,走过高楼大厦再到贫民窟。
无论生活贫富,兰卡的人总会对你微笑。
路上的陌生人擦肩而过,总是给我打招呼:Hi, buddy,byebye.  Hello, good evening

走到超市里买完牛奶,收银员看着我带着相机,让我给他拍照

晚上回宿舍的路上,走进公路旁边的一家汽车旅馆
里面灯很暗,都是当地人来这里买一杯啤酒,看着电视
没有人玩手机,聊着天,享受着交流的乐趣

二、第二天一早,赶上第一班公交车去火车站前往加勒

火车站
兰卡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公共交通真的很便宜。早上坐巴士到火车站20卢比,如果坐tutu要800卢比,而火车到加勒也才100多卢比。

火车上的哥们在牛奶公司工作,给我推荐了一个叫i什么的牛奶,说是这里最好喝的一个品牌。旁边的一个大爷说他有7个儿子,3个女儿。然后他摸出那破旧的传统手机,给我展示了手里面存着儿女从出生到结婚成长的照片。

因为不开心,所以就一直流浪,去看世界的另一端的灯塔。

加勒是在海边的一座古城堡,日落的时候在悬崖边上坐到天黑,听着风与海的爱情

在海边来自不同国家一起等待日落的人

加勒结婚的新人

三、加勒的消费高一些,城堡里都是标间,一晚上最少100+RMB,一餐费用也在20左右。
离开加勒后,直达Ella。
Ella是个山谷中的小镇,相比中国的山水,个人觉得对中国人来说Ella很一般,但消费很高,也是没有多少床位宿舍,一晚上100+。

Ella到康提一段的火车(除一等座)最好提前一天买,建议选择二等座,因为坐这段火车的目的就是挂火车嘛。挂火车需要注意安全,有时候乘务员会阻止乘客。

四、在Ella火车站等火车的时候,终于遇见了一位中国妹子。
妹子很漂亮,我给妹子拍了两张照,妹子说和老妈包了车,免费搭我去一日游。
如果没有妹子的顺风车,一个人是不方便坐公共交通去纽西兰农场、茶庄、粉红邮局,再到达康提的。
去往这些地方,最好找到小伙伴一起包车。

去了茶厂才知道,根据茶的形状分为五类,而我们平时喝的速溶袋装是平次最差的。

去粉红邮局寄明信片一定要工作日去,我们周六辛辛苦苦奔波到了邮局,结果关门了。

五、下午到达康提,我选择了5美金一晚,含早饭的宿舍。
在宿舍里遇见了荷兰的哥们,晚上一起吃过饭后,约定第二日一起包个车去逛康提
我们一共去了玛莱特香料园,锡兰茶博物馆,皇家植物园,佛牙寺。

小贴士:
如果去过努瓦的茶厂,就没必要再去锡兰茶博物馆了;
香料园比较远,但是有免费的导游用英语给你介绍各种香料的用途,最后带你去小屋买东西,可以选择不买;
植物园就相当于人民公园,不过里面热带地域的植物还比较有趣;
佛牙寺,两个字,呵呵。
这些景点的门票,外国人通常要比本地人贵一些。

荷兰哥们逛了一天,路上他问我:你们亚洲人怎么觉得不结婚很奇怪?我们很少结婚,也不愿意领结婚证。
我说这是大多数中国人的传统观念,结婚生子,买车买房。
但是不能忽略一点,就算他不结婚,但不小心有了熊孩子,他的熊孩子可以免费上学,享受公民同样的待遇。用他的话说,孩子是无辜的。在荷兰,他说,你可以通过“努力的找工作”,然后最后没有找到,每个月不工作却能拿到1000美元的政府补贴,能够拿一年。

六、离开康提的那天,有幸又搭上妹子的顺风车回科伦坡,然后去赌场玩了会老虎机。
从赢了4000卢比到最后输光光。

最后那一天,我以为我遇到了所谓的爱情
离上一次听见心跳的声音,已经有了三年
可后来却说,你太不稳定了
我没说什么话,我无法用花言巧语让你相信,一旦你拿走了我的心,除非你把它扔掉,就算是疯狗也只能望而却步

离开科伦坡的那晚,路过火车站看见一群人在游行示威
从1983年斯里兰卡内战开始到2009年内战结束
我无法想象在这样一个微笑的国度,曾经经历过什么
但是这一次兰卡之行,那些最纯真的微笑,那些虔诚善良的人
守护这滴印度洋的眼泪

下一章:柬埔寨
                                                                                By Birdy

2016-03-12 22:25

2016-03-12 23:4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22:25:3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主要兰卡的资料全丢失了,写的不是很全,柬埔寨的好好写

2016-03-12 23:58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2 23:44:31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妹纸

2016-03-12 23:58

引用 Birdy 的图片:

2016-03-13 07:07

2016-03-13 09:5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3 07:07:06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3Q

2016-03-13 10:5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3 09:58:59 的回复:

回复hai:3Q

2016-03-13 10:5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3 10:36:1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OK~

引用 Birdy 的图片:

2016-03-13 10:57

2016-03-13 12:51

2016-03-13 13:2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3 12:51:54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3Q

2016-03-13 13:52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3 13:26:44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3Q

2016-03-13 13:53

很不错!

2016-03-13 18: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3 20:2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4:4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3 22:11

引用 大漠孤星 发表于 2016-03-13 20:25:1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大漠孤星:兰卡数据转到硬盘,结果在泰国丢了…

2016-03-13 22:1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4 17:02

引用 rikuu_lu 发表于 2016-03-14 17:02:22 的回复:

回复rikuu_lu:是的,总相机定格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