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五光十色——香港&澳门

• 出发时间/2012-10-27

2012年夏,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小旅行

2012年夏,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小旅行,从此。。。。像中毒了一般,迷上了行走,迷上了旅行,一发不可收拾。。。
我是个不爱动脑的人,还好一起游玩的小伙伴之前兼职过导游的工作,从定攻略到车票,酒店,各类景点套票一手包办,省心不少哇,所以带着愉悦的心情,欢快出发。(PS:当时还木有福州深圳的动车,我们定的是软卧,票数有限,很难抢,印象中车程17-18小时,还好软卧环境不错,一间包厢4个床位,订了晚上的票,睡到次日午后就差不多到了。现在坐动车的孩纸真素幸福哇,无论是票价还是时间上都好太多了 > <""

维多利亚港看夜景,是我们这代从小看港剧到大的娃一大愿望,以前只能在电视前感叹“哇!!!!好美腻啊!!!”,所以当时看到此番景色时觉得自己好牛逼啊,年纪轻轻来到了香港,看到了熟悉的场景,觉得这里太美啦,现在想来,看多了很多城市的夜景,真正该珍惜的是当时欣赏景色的心境。

排了N久的队,终于乘坐缆车上到太平山顶。没有拥挤只有更拥挤。。。 =   =b
途中偶遇一个日本家庭,兴致勃勃地叽里呱啦说着啥,印象中我们还不时地偷瞄他们,没办法,少出门,没见识,第一次现实中看到生鱼国的人。

本次行程的重点,迪斯尼一日游!!!!当时的心情是无比荡漾的,入园还要检查包包神马的,总感觉是神马了不得的事情,现在想起那时候的心情,好吧。。。。当时年轻啊。。。

迪斯尼内很多卖相关周边的店,进到第一家,觉得很新奇,后来这样的店逛了好几家后,觉得其实东西都差不多。

自拍无能。。。卖萌中。。。。

为了看这个演出也是排了近20分钟的队吧,本来还觉得可能不咋样的表演,看过之后觉得还是很不错的,迪斯尼内果然没有凑活的节目啊。

额好吧,我是个尤其胆小的人,还恐高,来到酱紫充满童趣的地方,玩个旋转木马,旋转杯子就不错了,那个降落伞骑兵神马的是我的极限。。。。记忆中有个棕熊过山车的项目,看到标示的心脏病,高血压患者不能玩,虽然我是个身体素质健康的妹纸,排N久的队,进行了激烈的心理斗争后,就在快要到我入场的时候,丢下一句“呵呵,那啥你们玩,我外面等你们”后,在小伙伴的鄙视中,我跑了。。。。

那天的天气是,早上下了一阵雨,室外的很多项目都不能玩,一个多小时候,天就转晴了,运气真素八错。

工作中的人最帅,有木有,有木有 > <

次日还是次次日(记不得了)坐了1个多小时的船,到澳门一日游。随手拍了些觉得特别的建筑。

参观某个教堂内部。

澳门印象——恩。。。。那个。。。。就相隔了一个海,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经济水平,感觉差了很多。

驰名国内的澳门蛋挞,那时我貌似是前面刚吃完啥,胃撑得没有丝毫容量,错过了蛋挞,现在想来可惜了。

典型游客该做的事。。。我都做了。。。与地标合影,摆出剪刀手。。。。

威尼斯酒店是个把酒店作为旅游景点的地方,这个电梯很高,往上走时我根本不敢往回看,恐高症发作中的某人。。。

第一次来到酱紫高级的酒店,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当时惊呆地长大了嘴“哇!!哇!!!”个不停,好吧,刘姥姥进大观园,你懂得。。。

酒店内的小威尼斯河也是个有名的景点,为了坐这个游船,也是拍了N久的队,印象中在我们前面排队的是几个伊斯兰游客。船夫很憨厚,看这一脸的笑容。

去到有名的新葡京赌场,这里不允许拍照,这是偷拍的“嘘。。。”

进香奈儿竟然要排队。。。醉了醉了。。。。果然中国的土豪多啊。。。

回到香港,又见到这个港剧中的标志性高楼,来张特写,天气好给力啊。

茶餐厅的猪排多士,很好吃,好像30多港币。

放几张那几天我们吃的东西,我表示很喜欢香港的鸳鸯,在福州寻觅了很久,都没有当时的味道好。可能我在找寻的是那时的感觉和心情吧。。。

在海港城一家马卡龙的店,买了个巧克力味的品尝,记忆中这样一小个是30-40港币,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听说的那么赞啊,可能是期待值太高吧。

这趟旅程大概6天,感叹了下香港的发达,觉得自己在的城市真是弱爆了,期间还和定居在香港的小姨联系了下,由于我们行程太满,木有见到。总体来说,一次很不错的假期。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3 12:36

2016-03-13 12:51

很不错!

2016-03-13 18:44

谢谢分享

2016-03-14 13:4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