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望之间 一眼千年---横店影视城周末游

2016-03-12 21:35 2753/67
  • 出发时间/2015-10-16

行程准备

9月,刚和朋友去了趟日本,所以国庆在家安分得呆着,一方面是想给日本行大额消费喘息的时间,另一方面是想避开拥挤的人流。当然7天没少在微信朋友圈欣赏领略各种风景大片和各味特色美食,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体内不安分的因子又开始躁动起来,想追回长假大好的时光,所以就策划国庆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带着老妈自驾到附近景点转转。之前朋友极力推荐横店影视城,刚好我和老妈都没去过,周末出行恰为合适,便有了此次出行。

横店影视城有哪些值得看】
      1.看不同朝代的建筑风格,寻找影视作品里熟悉的场景。
      2.看各景点的演艺表演,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感受历史长河流逝各朝各代的文化特质。
      3.围观影视剧拍摄,了解影视作品拍摄过程,并与你喜欢的明星偶遇。
      推荐关注:横店影视城官网:http://www.hengdianworld.com/,这里有最全的景点资讯,包括自驾路线、景点介绍、导览图、演艺秀时间和在拍剧组动态,只要你想了解的,官网上都应有尽有。

【门票】
注意事项:
1.购买门票的时候请注意半价票、老年票、教师票等优惠票的条件,不要多花冤枉钱哦~一般景点老年票都要提供老年证,这里只要符合男1956年(含)前出生、女1961年(含)前出生身份证的老人条件,提供身份证即可。此次出行老妈就是享受的老年票。
2.购买联票都赠送大智禅寺景点门票。

【景点选择的参考】
1.大部分人出行:三大景点+梦幻谷,都会选择秦王宫、明清宫苑、清明上河图;四大景点+梦幻谷,再加上广州街·香港街。因为老妈年纪比较大对梦幻谷的游乐设施不感冒,所以选了五大景点的网络联票,选择的是秦王宫、明清宫苑、清明上河图、广州街·香港街、明清民居博览城,门票在某宝横店影视城旗舰店购买。
2.演艺表演的精彩度:我没有看完五大景点的所有表演,看过的演艺表演中,个人觉得明清民居博览城的《秦淮八艳》,清明上河图的《汴梁一梦》,明清宫苑的《紫禁大典》、《清宫秘戏》表演不容错过。
3.以下是景点地理位置参考。

【住宿】
横店泰茶宾馆:离明清宫苑较近,在去哪儿预定,周末不外加钱。设施齐全、价格实惠,标间都是临街、大床房是非临街的,晚上都是重型机车,临街的房间太吵,老板说2016年临街会限制重型机车通行,噪音问题会改善,但具体时间不详。

【交通】
1.自驾游:行程较为紧密的,建议自驾游,每个景点都有超大的停车场,不收费。
2.循环观光车,分为A线与B线:
A线发车路线为:从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影星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万豪酒店→明清民居博览城→梦幻谷→秦王宫→贵宾楼→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星河大酒店
B线发车路线为:万豪酒店→影星酒店万盛楼→影星酒店→国贸大厦→旅游大厦→星河大酒店→广香街(南门)明清宫苑→华夏文化园→清明上河图→贵宾楼→秦王宫→梦幻谷→明清民居博览城→万豪酒店
3.公交:1路(7:00—17:30,每10分钟一班):发车路线:后岭山(游客接待中心)—西山加油站—岭南宾馆—明清宫苑—广香街—屏岩洞府—高尔夫训练场—星河大酒店—旅游大厦—国贸大厦—明清民居博览城—度假村—梦幻谷—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美食】
       南马肉饼、土鸡煲、沃面、上卢馄饨、萝卜丝饼、梅干菜烧肉

关于行程

Day1(周五):自驾横店
Day2(周六):明清宫苑---广州街·香港街----明清民居
Day3(周日):清明上河图--秦王宫--大智禅寺--自驾
每个景点都很大,差不多半天一个景点。如果要去梦幻谷,因为梦幻谷是晚上的景点,所以可以空出半天白天做休息调整。因为我不走梦幻谷,所以我的行程是早上安排大景点,下午走两个相对小点的景点,下午玩到晚一点。

关于游记

两天时间,游走在不同朝代的宫殿阁楼,对望之间,一眼千年。

Day2:明清宫苑---广州街·香港街----明清民居
第一站:明清宫苑
       主要影视作品:《满城尽带黄金甲》、《金枝欲孽》、《鹿鼎记》、《甄嬛传》,所以这里又被称为“辫子戏”的拍摄基地。
       明清宫苑,按照1:1的比例仿照北京故宫修建,再现了故宫的恢弘,气势宏伟、金碧辉煌。这里还有明清时期的北京景观,比如棋盘街、承天门广场、千步廊、文武台、金水河、玉带桥、王府衙门、胡同民宅、街市店铺等,所以一些老北京已经消失多年的历史景观反而在横店得到了复原和延续。该景区的演艺秀《紫禁大典》让人印象深刻,再现了紫禁城经历过的三段辉煌时刻——明成祖登基大典、清乾隆朝贺大典和新中国开国大典,在短短 40分钟时间里,我们仿佛亲临其境,见证了紫禁城580多年的历史变迁和王朝兴替。

偶遇剧组拍摄,向门口的小哥打听了一下,正在拍摄的是吴卓翰、李彩桦主演的《天下正道》。好奇的我和老妈便站在门口张望,并与门口的小哥闲聊了几句,原来都是充当士兵的群众演员,他们都是小鲜肉,来自全国各地,大多是想圆明星梦,还有部分为了学习导演专业来体验表演的,他们长期驻扎在横店,奔走在各剧组,只为能在镜头中露个脸。离开时,回头看着他们的背影和里面正在拍摄的宏大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台前幕后明暗之间仅仅一线之隔,却天壤之别,追求梦想着实不易。

第二站:广州街·香港
       主要影视作品:《鸦片战争》《潜伏》《龙虎门》《乔家大院》 《伪装者》
       广州街·香港街就在明清宫苑的隔壁,明清宫苑正门停车场步行过去也不过200米左右。这里再现了十九世纪香港的中心城区的主要街景和象征英国殖民统治的欧式建筑,还原了民国花城古朴的街巷,银行、当铺、黄包车、街道、路灯、汽车,这里的一景一物都透着浓浓的南洋味。这里也是当地婚纱摄影外景基地之一,沿途有很多的新人在拍摄婚纱照。所以来在这里,就请走走逛逛,多拍拍照,体会那个年代的韵味风情。

看到下面的两张图,大家是不是很眼熟啊,没错这就是《伪装者》的拍摄地。电视上拿掉了汇丰银行门前的女神雕像,第二图的碉楼建筑就是胡歌跳跃楼顶的地方和大哥告知共产党身份的地方。当时正值胡歌、靳东、王凯主演的《伪装者》热播,所以老妈看到真实的电视场景很兴奋。

阳光很好,照着门前的竹筐,斑驳交错,寻常人家的门户,暖暖的生活气息,恨不得端把小椅子在这里晒晒太阳,看过往游客来往。民国是个动荡的年代,政权争夺,战争不断,民不聊生,想必很难过上这样悠闲惬意的生活。

每到一站,总是能碰上剧组,广州香港街景点的部分街巷封道了,这一次,我们没有和剧组人员攀谈,因为工作人员忙着在拍戏。只见工作人员在放烟雾,片刻即听见“啪啪”两声枪响,眼前的两个人便倒地,旁边少量红色的液体流出,以我的智慧掐指一算,估摸着是谍战片或者是黑帮争斗片。

我们在广州街·香港街景区看的演艺秀是《魔幻风情》和《大话飞鸿》,考虑到《怒海争风》可能时间长,会耽误明清民居的游览,所以放弃了。《魔幻风情》就是魔术,《大话飞鸿》则是幽默诙谐的动作小品,轻松愉悦,能放松身心,但与其它景区的演艺秀相比,略有点逊色,惊喜不多。

第三站:明清民居博览城
       主要影视作品:《功夫之王》、《小李飞刀》、《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投名状》、《兰陵王》、《秦香莲》、《芸娘》。
      从广州香港街匆匆赶到明清民居博览城,没赶上4D动感电影,所以在周围转转,等着看1530时的《秦淮八艳》。明清民居博览城其实就是明、清、民国时期的各色古建筑,这里集中了江南各省拆迁而来的120多幢风格各异的古民居,是国家古民居保护基地。这里不仅有家居,还有各司其职的古典建筑,如:“秦淮河”的夫子庙、江南贡院、八艳坊、状元府;“桃花源”的古居、祠堂、楼阁、牌坊。身为南方人,见惯了这种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也许也是自己民居建筑风格了解不够,觉得大同小异,所以趣味度不高,但《秦淮八艳》的演艺表演的确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应该说是横店影视城中看过最棒的演艺秀,灯光舞美很赞,把“六朝金粉,十里秦淮”的景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强烈推荐之。

唐代诗人杜牧曾写过一首至今已经家喻户晓的名诗《泊秦淮》。诗中这样写道,“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岸犹唱《后庭花》。”南京的十里秦淮,被世人称为六朝古都的脂粉之地。千百年来,不管是兵祸战乱,还是朝代更替,而秦淮河上,都依然是游船画舫,浆声灯影,歌舞升平,引得那些达官贵人,富商巨贾,公子王孙纷纷前来寻欢作乐,无形中造就了十里秦淮的畸形繁华。“秦淮八艳”指的便是明末清初生活在秦淮烟水之中的八位女子,她们人人风姿秀丽,个个才情横溢,引得天下风流倜傥的文人学士纷至沓来而云集秦淮河畔,拜倒在她们的石榴裙下。正是他们这些著名文人和著名歌女共同造就了千古传奇的秦淮文化,使秦淮烟水笼罩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和旖旎的风情,浓艳得有如锦缎上落满了化不开的桃花。

秦淮八艳之柳如是,才情满腹、风华绝代,她的文章被世人认为“艳过六朝,情深班蔡”。

秦淮八艳之董小宛,琴棋书画,了然于胸;歌舞弹唱,无所不通,是名动江南的才女。

秦淮八艳之李香君,温柔恬静、容貌秀美,清代著名的戏曲作家孔尚任“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而写了一部《桃花扇》,从而使李香君名扬天下。

秦淮八艳之顾眉生,号横波,虽身在青楼,却侠骨柔肠,被世人誉为礼贤爱士、侠骨峻嶒的横波夫人。

秦淮八艳之卞玉京,长斋绣佛、神媚仙骨。“一渚纵卧两湖间,渚中神影坐念禅。轻舟一叶飘摇去,碧烟极处见仙风。”这首七绝正是卞女士一生的真实写照。

秦淮八艳之陈圆圆,花明雪艳、色艺双全。吴三桂为了陈圆圆的美艳而弃天下不顾,私放清兵入关,从而成就了清朝的二百多年的江山

秦淮八艳之马湘兰,秀外慧中、善解人意,能诗会画,尤其擅画兰竹,故有“湘兰”美名。

秦淮八艳之寇白门,美艳绝伦、率直纯真,余怀在《板桥杂记》称赞寇女士“娟娟静美,跌宕风流”。

看完《秦淮八艳》,夕阳正浓,光线柔和,把屋檐都镀上了一层金色,游走在各古建筑间,影子都拉长了,仿佛一天的忙忙碌碌都沉静下来。

Day3:清明上河图--秦王宫--大智禅寺--自驾
第四站:清明上河图
主要影视作品:《琅琊榜》、《古剑奇谭》、《小李飞刀》、《绝代双骄》、《四大名捕》
       清明上河图景区是根据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其中的景门城楼、飞阁流檐、旧村街市、画舫虹桥在这里都可以一一找到,整个园区分为九个景区,既各自独立,又互相联成一个整体,气势恢宏、风光旖旎。

《汴梁一梦》表演的是古彩戏法,通俗说就是民间杂耍,生动再现了昔日大宋汴梁古都的繁荣及民生百态,值得一看。

第五站:秦王宫
主要影视作品:《英雄》、《无极》、《寻秦记》、《汉武大帝》、《贞观长歌》。
       横店有这么一句宣传语:“不到秦王宫,枉来影视城”,秦王宫可以说是横店最霸气、最恢宏的景区。横店的秦王宫并不是凭空臆想出来的,秦王宫的设计蓝图以秦咸阳宫一号宫殿遗址的考古资料为依据建造而成的。在秦王宫景区,我们观看了《龙帝惊临》、《梦回秦汉》。《龙帝惊临》有点像游乐园中的项目,适合小朋友和年轻人,值得一玩,老人慎入。《梦回秦汉》个人觉得一般,如果与其他表演冲突,可放弃观看。
       走在秦王宫,仿佛有一种穿越了两千多年时空的感觉,在雄伟的宫殿之间,在高耸的城墙之上,在名为江山的龙椅之前,我们仿佛能依稀看到战国时期的诸侯纷争和秦始皇运筹帷幄“乱世风云起,雄秦扫六合”的至尊霸气:公元前231年灭韩、公元前228年灭赵、公元前225年灭魏、公元前223年灭楚、公元前222年灭燕、公元前221年灭齐,曾经伦为周朝奴隶的赢氏部落在这里从此一统天下。
      “四海归一殿”是整个秦王宫的精华所在,这里是秦王上朝理政的地方。走在浮桥上,电影《英雄》中的精彩画面就一一浮现眼前:荆轲从这里过去刺秦王;无名从这里过去实施“十步一杀”……,想要接近皇帝真的需要机遇与胆量!

第六站:大智禅寺
       这是购买联票的免费景点,时间尚早,便去转了转。大智禅寺始建于南梁年间,寺庙不大,但建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地藏殿、罗汉堂、玉佛殿、钟鼓楼等,院内翠枝如黛,古朴幽深,我们没有烧香,转了会儿便出来,自驾回家了。

说实话两天走六个景点,哪怕是自驾游,时间还是有点紧的。听说圆明园新园已开园试运行,下回有机会和小伙伴一起再来。尽管横店影视城都是为了拍影视作品建立而成的,不是真正的名胜古迹,但真实的还原,让你面对它们时,震撼依旧。而且只要你到这里,却能一次性饱览中国诸多朝代宫殿建筑风格、感受朝代更替的新衰变迁,绝对不虚此行。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17: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17:56

引用 dengyi 发表于 2016-03-14 17:56:16 的回复:

回复dengyi:谢谢捧场啊

2016-03-16 10:19

引用 wjykangkang 发表于 2016-03-14 17:25:2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wjykangkang:平时潜水比较多,觉得自己享受的同时,也该服务大众。你们的关注是我的动力

2016-03-16 10:20

2016-06-24 09:45

2016-07-10 22:05

2016-07-18 23:2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10 22:05:13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支持!

2016-07-19 11:23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24 09:45:2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7-19 11:25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5-30 09:53:5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谢谢!

2016-07-19 11:2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7-18 23:28:58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匆匆:谢谢!

2016-07-19 11:56

2016-07-20 09:20

喜欢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

2016-07-25 19:24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7-25 19:24:04 的回复:

回复DongJang77:谢谢!

2016-07-26 15:2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7-20 09:20:08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7-26 15:29

2016-08-03 17:08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8-03 17:08:19 的回复:

回复冰糖葫芦:谢谢!

2016-08-07 06:31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8-03 17:08:36 的回复:

回复冰糖葫芦:

2016-08-07 06:32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8-03 17:08:47 的回复:

2016-08-07 06:33

这个好哦!!

2016-08-12 08:41

引用 xlj_3000 发表于 2016-08-12 08:41:39 的回复:

回复xlj_3000:谢谢!

2016-08-15 09:46

2016-09-18 08:01

横店影视城好大!

2016-09-21 08:37

这个是用尼康拍的吧

2016-09-29 15:31

2016-10-01 08:4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9-29 15:31:58 的回复:

这个是用尼康拍的吧

回复颖子:好眼力啊,是尼康的d90

2016-10-02 19:19

2016-11-06 09:00

2016-11-06 09:01

2016-11-06 09:02

2016-11-06 09:03

引用 夏夏金 的图片:

好拍!送上第50顶!

2016-12-04 16:16

2017-02-07 18:17

👏👍

2017-02-18 10:23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22 00:02

再看楼主游记 感觉很是不错 照片很棒 支持学习

2017-02-22 02:10

引用 hnjunx 发表于 2017-02-22 02:10:33 的回复:

回复hnjunx:谢谢支持!

2017-03-05 08:46

再看楼主游记 感觉很是不错 照片很棒 支持学习

回复hnjunx:谢谢!

引用 demo在路上(BJ) 发表于 2017-02-22 00:02:46 的回复:

回复demo在路上(BJ):谢谢!互相支持!

2017-03-05 08:49

美美的~也欢迎回顶晓辉的呼伦贝尔之旅

2017-04-09 08:48

楼主的文字功底和专业的摄影技术都十分令人钦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