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八天六晚老年(划掉)轻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楔子

因为我的阿姨去过两次迪拜,每次都是转机,都只玩了两天,但是迪拜给她的影响颇为深刻。所以在她的强烈要求下,我们一家三口加上阿姨,由我带队前往迪拜进行自助游。因为走之前在蚂蜂窝得到了很多有效的资讯,所以想写下自己的游记回馈给蚂蜂窝的后来人。谢谢之前留下宝贵经验的朋友们。
   因为是中年(笑)团,三个中年人不习惯赶场子,所以两天能跑遍的迪拜给我们硬是玩了5天,(阿布扎比一天),但是走的时候觉得还没玩够!应该9天7晚的hhhh!所以我的攻略仅作参考。(鞠躬)

费用

以下都是人民币
签证一人 630   旅行社负责
机票阿联酋航空来回一人 4603   官网订的
酒店玫瑰花园公寓酒店(Rose Garden Hotel Apartments)两卧室套房,六晚总共 8141   某程订的
冲沙一人399  淘宝订的
帆船酒店自助餐一人999 淘宝订的
只写了一些在国内买的硬花费,其他的在文中顺带提及吧。

关于机票

据阿姨介绍,去迪拜一定要乘坐阿联酋航空A380,可惜我们订的时候已经价格太高了,所以去的时候是777,回来是A380。但是去的时候因为是早班航机,整个飞机只有83个人,完全可以一人一排躺着补觉,而且因为人少,空姐也很空,会很愿意和你合照。回来的时候A380全部坐满,空姐空少忙的脚不沾地(而且据我观察,777的中国空姐比A380的中国空姐漂亮,人也nice)最重要的是,777的飞机餐好吃很多也算是个惊喜,大概是我们对A380的期待太高了吧。

棉花糖一样的云

因为我们走的时候正好某程爆出来卖假机票的事情,导致我们心神惶惶的,所以哪怕某程机票便宜很多,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在官网买,也安心很多。酒店的话实在不懂,所以虽然某程买了,但还是担心了一会,还好最后是有的。

第一天——到达迪拜自由活动

2月16日
早上6:15从上海出发乘坐阿联酋航空ek305前往迪拜
在当地时间12:20抵达迪拜
抵达后乘坐地铁红线前往sharaf DG站抵达宾馆玫瑰花园公寓酒店(Rose Garden Hotel Apartments)
下午自由活动

下了机场下电梯是出关。我兑了100美元就345迪拉姆。兑换点那个黑人妹妹拉着我说了一大堆,我因为还没有切换好语言包所以一下子蒙B了。后来才听清楚她是问呆几天,如果呆的时间长的话用不完的迪拉姆可以以买进汇率再卖给她。我也是醉了,你们这汇率也不高呀。我玩下来,汇率大商场>酒店>小门店(黄金市场)>机场。大商场的话如迪拜MALL,阿联酋MALL买东西直接付美金,他们汇率反正联网的。酒店也就差个几块。要注意找回来的都是迪拉姆,所以不要兑换太多,毕竟美金比较值钱。

用迪拉姆买的地铁银卡。这里蚂蜂窝前辈说工作人员听不懂silver card,要说not one time card。结果人家明显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所以只需要说silver card就可以了。25迪拉姆一张,里面有19迪拉姆的余额(似乎涨价了?)

这是我下载的迪拜地铁图,帮了我很大忙。毕竟机场我也没找到旅游图,有的也都是阿拉伯文……但是这张图是老的,上面有几个小站是没有的,但是大站和大方向还是对的。我把它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到后来熟悉了也就不需要了。迪拜地铁报站有阿拉伯文和英文,所以熟悉英文的人不会坐过站的。

我们住的酒店在sharaf DG站下来走100m就到了。因为是四个人,两个人两个人住不划算而且不方便,所以干脆大家住在一起。玫瑰花园酒店绝对是让你宾至如归,进门果汁先上,小哥帮你行李送上楼。这里check in 把护照扔给前台就可以了,等会他们会和行李帮你一起送上来的。(我妈还拉着我问他们是不是要压着我们护照不让我们走)当然小费还是要给的,不过我们也就给个1美元2333333。
    对了,酒店有附加旅游税是某程没给的,要当场付,住一个房间60迪拉姆,我们因为是两卧室所以共120迪拉姆。然后每天床头放两美元。(有一天竟然没拿小费哈哈哈)
   房间自带厨房,可惜电磁炉不怎么好用,不过老爸还是坚持用它烧饭。(感动)节约了我们不少钱。

下雨的迪拜

你能相信我们到的第一天迪拜就下雨了吗?!简直令人兴奋,在这样一个沙漠的国家能遇上雨天简直奇遇,有好多黑袍也在拍照。我们在等雨停的时候有辆私家车停在我们不远好像是要载我们。我因为忙着拍照所以没看到……迪拜这个国家真的很友好,让人心生亲切。

下水道不是很好

像画一样

(伪)旅行的大亮点

因为订的酒店里阿联酋mall很近,地铁一站路,走的话4条马路也就到了。因为知道阿联酋mall有个家乐福,所以我带着我的旅游团去家乐福补充给养。这一去不得了,团员们从此爱上了家乐福又便宜种类又丰富。哈根达斯7迪拉姆 一个!白菜价啊同志们!不过蔬菜很贵,都是进口的,所以导致大家没有绿色蔬菜补充都长了一两个溃疡。

在家乐福买的番茄黄瓜蛋,做的番茄蛋汤

家乐福买的埃及大米,和国内的没有区别。爸妈他们毕竟不习惯吃面包,能吃上米还是很开心的。辛苦老爸用那个破炉子还能煮饭。锅子都是酒店有的。

ps:因为家乐福对我而言简直太凶残了,所以我就不再多说了。最后他们在家乐福的超超超超长收据单我折了四折才放进钱包里。这是一天一个哈根达斯也治愈不了我的!哼!╭(╯^╰)╮

第二天——黄金市场

2月17日
前往迪拜老城区,乘坐绿线到达al fahadi站
打的前往迪拜博物馆
步行到水上巴士ABRA岸边,坐船前往香料市场,黄金市场(gold souq)
回程地铁

迪拜博物馆也就走马观花,最后的纪念品商店我以为其他地方是买不到的,结果到处都有(哭)。不过价格却一样的,挺奇怪的。机场较便宜一点。没有特殊需求的可以最后机场买。(我觉得我买的那个阿拉丁神灯其他地方都没有。╭(╯^╰)╮银壶倒是有很多)

在博物馆买东西店员会给你一个纪念币,我以为是特别的纪念品,其实就是1迪拉姆,我不注意的时候还花掉了23333

迪拜博物馆你可以问保安怎么去坐小船,很近,走两条街,沿着海风就可以到岸边了。

路上遇到奇怪的建筑。这是跟导游绝对看不到的。我们走的小路,还能看到坐在地上休息辛苦的工地工人。

这是坐船码头旁边的小街,也就看看,挺贵的

终于到坐船的码头了!码头上还有很多海鸥。

小船上船买票的,一人1迪拉姆。门口有引导的人,和他说去gold souq他就会指给你你该排的队列。

下船之后,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到黄金市场了。我们在弄堂里搞不清方向的时候,跟着一个香港团就到了(v)
本来我是想去香料市场的,结果味太大了本能地逃走了……

tiara啊!

因为阿姨买过这里的黄金,前两年坏了,所以我们跟着她去了老店。修理费15迪拉姆,说5点半前来拿,结果20分钟就好了。老妈买了一副小耳钉,230迪拉姆。

据黄金市场各大中国旅游团交换情报(笑)这里普遍比国内贵,就是吃个款式,所以看个人需求吧。

回程团友们吃不消了,所以跟着标志继续走可以走到地铁站,直接坐地铁回去了。有体力的同志们可以回程坐abra感受下午的小船风光。

然后他们去了家乐福。

第三天——阿布扎比清真寺

2月18日
坐地铁前往Ibn Battuta站乘坐E101汽车前往阿布扎比公交总站(alghubaiba bus station)也就是终点站。路上没人要求不会停的,所以坐到大家都下去了就可以了。
下公交后打出租或乘坐032路、044路、054路公交车到Zayed Sport Cit站下车前往阿布扎比清真寺(Sheikh Zayed Mosque)
下午返回迪拜

本来以为只有Al Ghubaibah才有去阿布扎比的大巴,结果在离我们较近的Ibn Battuta站也有大巴,真是高兴。去阿布扎比一定要早,最好8点上大巴,10点就能到阿布扎比清真寺了。坐迪拜的大巴可以刷地铁卡,记得下车也要刷一次,25迪拉姆一次,记得前一天要冲好钱。下了大巴我们直接打的30迪拉姆。如果是坐公交去清真寺的话要注意是不是可以使用迪拜的地铁卡,据说是不可以的,要买票的,我没试过,推荐打的。

在大巴上就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圆顶,我还说不可能呢,这清真寺不可能这么小。然后司机就往那个(小)清真寺开了。(捂脸)

溢于言表,是挺漂亮的,感受一下异国风情吧。
服装什么的我就不赘述了,阿姨因为来过所以直接连帽衫一套(爱拍照的好孩子们不要学她)我和老妈还是准备了异国风情的围巾包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保安竟然是西装笔挺看着你们的。我还以为这种传统建筑应该派个长袍站岗才对,有点出戏。

精力好的同志们下午可以去外观八星皇宫酒店,我们是老年团所以我们就回去了!

从清真寺出来因为打不到出租走了好大一圈,结果走到清真寺的后门的时候那里的黑人保安表示他可以帮我们叫辆车!开心!回程27迪拉姆到阿布扎比公交总站。找不到E101的话要找工作人员,这里有很多公交的,不要错过了发车时间,要不然要等半个钟头。
迪拜大概4点钟,结束了阿布扎比的旅程

第四天——亚特兰蒂斯酒店和冲沙

2月19日
上午打车前往棕榈岛轻轨站(palm island的tram station)乘坐前往棕榈岛,外观亚特兰蒂斯酒店。观看失落的世界
坐轻轨返回
下午冲沙

轻轨往返25迪拉姆,可以看到棕榈岛的风光。
tips:下来就是亚特兰蒂斯的后门了,有一个观光大巴的摊子,可以找他们买亚特兰蒂斯失落的世界的门票,只要100迪拉姆,进去买的话是120迪拉姆。不过这是illegal的所以不要声张,买好进去的时候出示票据就可以了。

失落的世界超好玩啊!!!!!!!!!!!!!!!里面的水族缸好大!好大!!!!!超推荐!!!!!!!!绝对要去!!!!!!!

出来的时候亚特兰斯的酒店的天花板

水族馆的纪念品挺好玩的,但是我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也看到过差不多的海豚呀章鱼玩偶,不过他们身上都有缝ATLANTIS的字。我只买了个小海狮,70迪拉姆。
水上世界就不去了,因为没时间也没带泳衣。去过了才觉得住在亚特兰蒂斯酒店一天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惜我们酒店早就定好了。

出来后直走可以靠着墙看看海景。看完回旅馆等冲沙了!

冲沙冲沙,真正好玩的只有冲沙。营地真的很无聊,就当解决一顿晚餐。
我们订的悍马,来的是悍马H2,车子底盘稳定,冲沙的时候上下起伏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特别好玩。我因为怕晕车,提前吃了晕车药,又坐在副驾驶,感觉很好玩,也没晕。我爸坐中间已经不行了,冲了10分钟就说头晕了哈哈哈。老妈和阿姨坐在最后也没什么不良反应,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可怕。

沙漠注意事项:不要扔垃圾在沙漠里。下车拍照后,记得把鞋子里的沙抖干净再上车。

下面是营地了

肚皮舞。

我讨厌营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各大旅游团都团聚在那里,倒水的时候还被一个印度阿三烫了一手,他竟然连sorry都不说。超生气。

饭很难吃,所以节约点粮食不好吃就少拿一点吧。我看到有很多人拿了吃了一口就放下了,而他们工作人员都在吃粥。宣传图上的烤肉也没有,变成分发的鸡肉或者鱼。所以自带干粮吧。毕竟冲沙是好玩的。

注意事项:晚上的沙漠很冷,记得穿的多一点

第五天——帆船酒店自助餐

2月20日
全天帆船酒店

早上睡个懒觉,然后打的前往帆船酒店。司机会问你有预定还是在外面看看,你可以告诉他是进去玩的。然后门口保安拦下你,你出示你的号码就可以了。过了安保岗就可以随便玩了!!

帆船酒店的大肚子

我们订的是君随餐厅,随便抓住一个工作人员就会给你指路的。不过不用去的很早,太早也进不去。我们就在酒店到处溜达。工作人员也很随意让我们四处参观。

在外面晒了一会太阳,很暖和

下面是自助餐。总算带团员们吃了一顿饱饭。我战斗力不行,一个钟头已经饱了。感觉味道一般,而且像大餐铁板龙虾这种是要另外付钱的。饮料虽然要钱,但是服务员也会给你倒免费水2333。甜点因为已经吃饱了也吃不下,而且也是一般性。

吃完之后我看了大厅那个喷泉好久,真的好好看,而且水还是温的。阿姨他们去购物了,就买了个浪琴表4000人民币大概,据说是便宜的。
如果有空的话完全可以呆到晚上,帆船酒店晚上会开灯更好看,可惜我们走掉了。

吃完饭后沿着桥下来,我们看到旁边有条小路通往海滩立刻就来劲了。我们坐下来后马上有人送上棒冰,和上海的盐水棒冰一样。

迪拜的阳光非常温暖,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强烈。晒得人想睡觉。这真的是一个美丽富饶,让人流连忘返的国家。

第六天——迪拜MALL

2月21日
全天迪拜MALL。
下午6点看音乐喷泉。

因为阿姨上去看过哈里发塔了,觉得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们也就没上去。
迪拜mall的东西普遍比机场贵,但是,但是,奢侈品店里站着的都是帅哥美女啊!那些个帅哥认真地站在你旁边,大眼睛看着你,你想不买都不行啊!万恶的迪拜mall。

迪拜mall里的水族馆,因为去过失落的世界了所以没有进去。
但从外面看,绝对是失落的世界好玩!

默默的上了一张Frozen的城堡。现在的小孩子好开心……好好看……

绝对十足逛了一个下午,从fountain那个出口出来就能看到哈利法塔,坐等喷泉了。

音乐喷泉绝对震感。去的时候是印度专场,我们硬是坐到7点半,看了三场,真的超好看

第七天——退房

2月22日
退房

12点钟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在宾馆又去逛迪拜Mall了
我建议女士们,除非男士们需要买东西的,不然还是把他们寄放在某处咖啡店或者广场吧。迪拜Mall逛起来真的太疯狂了!

第八天——离开迪拜

2月23日
搭乘凌晨3点A380飞机回上海

地铁银卡是可以退的,不过三个人只退了7.5迪拉姆。也就是扣除5迪拉姆剩下的钱退给你。我们一共就剩了2.5迪拉姆,算的挺好的。不退也可以,就当留个纪念。
我们6点就到了机场,迪拜机场不论几点都可以进去,不需要等在外面。过了安检乘坐metro去三号航站楼。我和老妈只逛了3号航站楼,阿姨还去了2号买椰枣。如果前两天没有大买的话,机场绝对是你最后也是最佳的血拼之地了。

后记

迪拜绝对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地方。它的景点有一种让你看了还想看的冲动。最重要的是,我哪怕刚下飞机,也对这个地方有一种亲切感。在这里没有小偷,没有坏人,钱包放在桌上也不会有人拿,每个人都那么得有恃无恐。因为你有钱,我也有钱,我们都不需要自卑或傲慢。你不会偷,我也不会抢,所以我们都不需要提防彼此。你不需要时刻看着钱包或者把包牢牢放在身前。这个地方用心灵维系了秩序,让人真正放松了身心。迪拜,绝对是不枉此行。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希望的游记可以对你们有所帮助。

土豪的国度

2016-03-12 22:23

2016-03-12 23:40

引用 kio113 的图片:

2016-03-13 07:04

2016-03-13 08:37

2016-03-13 08:48

2016-03-13 09:5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5

引用 kio113 的图片:

2016-03-13 10:56

2016-03-13 12:5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3 13:25

很不错!

2016-03-13 18: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