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5天4夜深度游

疯丫头 LV.15
2016-03-12 21:48 1513/5
  • 出发时间/2016-03-06

前言

此次小茵带你深入首尔,不只是购物哦,所以跟着小茵一起体验不一样的首尔旅行。
准备工作:1、建议自行带好洗漱用品,以免额外收费。
                  2、租个WIFI设备,方便出行导航。(PS:小茵租的是在携程订购的环球漫游设备,500押金,10元一天,可连接5个设备,信号很好,缺点以12个小时来说不够哦,一般最多8小时)
                  3、手机下载导航软件,这里小茵建议的是一个“韩国地铁”(可以随意查询路线,缺点有时会打不开),另一个是“我在哪儿”(徒步导航非常方便,缺点不能显示公交线路)
韩国汇率最直接的换算方法,韩元乘以六6后,扣掉3个小数点。
韩国交通费用:公交卡2500/张
                        公交1200/次
                        地铁1250/次  换乘优惠100  不限距离
                        交通卡中退钱手续费500

Day 1 明洞

小茵的酒店坐落于光华门与市厅站中间(新国际酒店),距离明洞15分钟,距离南大门市场20分钟,距离光华门5分钟,附近地铁线路有1号线2号线5号线。当天由于飞机晚点和需等待接机其他游客,到达酒店已是首尔时间8点半。放下行李,我们直接走去明洞,看到最繁华的地段就是明洞了,沿街有各种小吃摊,价格基本在3000以上。

Day 2 徒步暴走

早上9点,小茵步行去光华门,5分钟就到啦,还记得跑男中有任务在这里跳绳么。

光华门走进去有表演,大约9点半在右边围墙外有,10点光华门广场有武将换岗。

看完光华门表演,可以进入景福宫,不要出光华门,继续往前走就是,记得要买票哦,3000韩币左右。

逛完景福宫,走出光华门往右手转弯,直走就是北村韩屋村,此时可以找家店面吃午饭。小茵是根据攻略找到这家店的——“想吃泡面的日子”,店面很小,但是味道很赞,面的价格是3000,加个鸡蛋500。小茵不会打韩语,直接把攻略信息照片上传,大家见谅哈!

本来小茵是去北村的,北村的小路较多,饶了一圈走到了三清洞,嗯~那就打上到此一游的记号。

北村在三清洞的右侧,建议大家导航。记得看韩国世界版《我们结婚吧》就有在这里拍摄,感觉很不错,大家保持安静,尽情的拍照。

从北村出发走到广臧市场大约需要20-30分钟,大家可以偷偷懒,坐地铁前往会快很多。

继续往前走15分钟就到东大门了,但是小茵真的不建议年轻的朋友来这里,小茵原是想给自己买衣服,但是东大门主要卖面料配饰,和平市场可以买衣服,是妈妈装,要给麻麻买的就来吧。
PS:小茵回来后和朋友聊起东大门,朋友说东大门也有年轻人的,那么可能是小茵战斗力不够,没有找到那栋楼,所以避免误导大家,可以网上查询一下具体位置再前往。

为了深切体会韩国风情,小茵真的很努力啊,从东大门步行至乐天免税店(明洞隔壁),但是好累,两条腿不是自己的了,大家就坐地铁吧。木有照片。。。。尽情的购买化妆品,小茵基本都在给别人带。

晚餐可以在明洞解决,小吃是不可能一次性吃完的,毕竟肚子就这么大嘛!

Day 3

今天我们走文艺路线,前往梨花女子大学,小茵觉得要是能在这里念大学,很有情调,偷偷前往教学楼逛了一圈,不能拍照哦!

距离梨大最近的是新村,走过去10分钟就到了,但是好多店都没有开门,说白点,新村就是商业中心,要是来这里建议下午吧。

小茵终于在弘大附近找了家刚开门的小饭馆吃饭,虽然是随便找的,但是真的很好吃。6000韩币。

虽然路线显示从新村到弘大很近,但小茵可能前一天走的太多了,体力下降,建议大家可以坐地铁前往。

上水和合井  小茵并没有深入,要去的朋友不要沿着外围走,尽可能往小路走,里面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很热闹哦。

一圈逛完正好又回到弘大,我们坐地铁前往龙山汗蒸馆(需换乘)。从龙山站出来右手边直走就是。汗蒸价格12000,里面消费另计,时间为12小时。(PS:记得带洗浴用品和换洗衣物,小茵忘记带了囧)

小茵体验了3个小时的汗蒸,坐地铁前往首尔站的乐天玛特超市。首尔站的上方就是乐天玛特,有提供纸箱和绳子,方便打包,貌似还可以直接送往机场,没仔细看,大家现场确认一下吧。小茵买了夜宵,哇哈哈哈,乐天玛特也和国内超市一样到了晚上熟食会相对打折扣,小茵眼里全部都是炸鸡!炸鸡!炸鸡!

Day 4

汉江公园很少看到人,不知道是不是降温的关系。汉江的风景确实不错,如果天气暖和,建议在汉江边租一辆自行车是个不错的选择(6000/小时,需压护照)。

游览完汉江,我们前往梨泰院,小茵提前一站在绿莎坪下车,那里有攻略推荐的蓝色柠檬汽水(5000)。

导航一下,前往梨泰院市场,价格真的好贵(一条围巾竟然要卖人民币60块,小茵在心里呐喊“抢钱啊~~~”。市场没有拍照,但是买了一块好吃的蛋糕,点赞!

梨泰院前往狎鸥亭,攻略介绍那里都是奢侈品,本来想见识一下,但是小茵除了在现代百货里转悠,周遭就没看到其他值得逛的,因此不推荐大家前往。

跟着导航走到清潭洞,足足花了1个小时,小茵快崩溃了,而且没找到特别值得逛得地方,直奔首尔塔(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直走就是)。首尔塔真心好看,想象自己是韩剧中的女主角,没得冒泡。

首尔塔距离明洞很近,我们在这里享受最后的晚餐——安东鸡。虽然大家都在推荐,小茵的感受是分量足,粉丝味道不错,总体一般。

Day 5

今天要告别首尔,下午的飞机,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可以逗留,小茵决定前往南大门市场,那里比起东大门更适合需要买纪念品的朋友。

总结

此次首尔旅行,小茵靠着蹩脚的英语和中文走完全程,小茵都开始佩服自己了,信心十足。韩国人很热情,两次在地铁站里查询路线的时候,都有韩国人前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太感谢了。最后,小茵祝大家在首尔玩的愉快!

很不错!

2016-03-13 18:4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3 20:25

你好弱弱的问下东大门离梨大远嘛?

2016-03-14 13: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4 15:01

引用 💓💋King👑✨ 发表于 2016-03-14 13:53:52 的回复:

你好弱弱的问下东大门离梨大远嘛?

回复💓💋King👑✨:不是一个方向哦   如果从东大门到梨大需要坐地铁   乘坐1号线至市厅站换成2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