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又伤心的2016越南春节经验贴------岘港、会安、大叻、美奈、胡志明

平底鞋 LV.8
2016-03-12 21:49 1661/19

一直过年都带着母上大人去别的城市过年,之前在帖子或者朋友圈看到大家对越南的美各种赞扬,结合预算,最终,带着闺蜜和母上大人开启了2016年春节越南之行。
虽然我的标题可能会吓到去越南的同学,但是我耶希望我的亲身经历可以让大家在越南这个美丽而低消费的地方玩得开心。

关于行程

1、行程人员:
Aimee:本行程的翻译人员,各种国际交流都有她出马
本人:行程制定人员、活地图以及小会计
母上大人:恩,只需要跟紧我们就行了

2、行程
Day1:温州-岘港    早上温州广州、下午从广州河内、再从河内转机到岘港
Day2:美溪海滩、会安
Day3:巴拿山   包车前往
Day4:大叻   岘港大叻是飞机、大叻全市打车+步行逛景点
Day5:美奈   瞎逛以及酒店休息、吹海风
Day6:胡志明   最悲剧的是赶飞机前2个小时手机被偷,导致本行程所有美食和美景照片全部米有了
Day7:回国

3、 费用花费
        岘港-大叻  1827
     胡志明-杭州  5106
游玩       岘港巴拿山  465
住宿       岘港              1052.99 索菲亚酒店
     大叻              1370.41 沙菲勒酒店
     美奈             650    莲花酒店
    胡志明              326.51 德酒店
    杭州              549 汇合君亭
动车     杭州-温州       433.5
公共费用 在越南境内全部打车、酒店刷卡、吃东西以及购买礼物 600 美元
备注:为了节省费用,各个酒店我们均是加床或者预定双大床房。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以及一些tips

机票和酒店:11月已经安排好几乎所有机票,12月已经订好所有酒店。酒店:大家可以上booking或者agoda上预定,还可以通过邮件与酒店预定接机服务,之前在莲花酒店,酒店提供40美元的吉普车半日游,楼主在美奈自己找了一家,杀价到35.但是因为翻译aimee不会杀价,所以,各位有能力的还可以继续杀价。

货币:上银行兑换美元,国内没有越南盾可以兑换,可以在各家银行兑换美元,在国外用美元换越南盾的时候,100面值的最好兑换,但是小额的也是不错的选择。大部分酒店以及商场都接受美元,我们住的莲花酒店,给出的越南盾兑换美元的汇率是24000,美奈酒店给出的汇率是25000,如果确实没钱了,越南境内也有很多atm可以取款。如果想要美元兑换越南盾,可以选择多对比几家金店,岘港我们找到一家是2225000,在美奈莲花酒店靠东的隔壁小店,提供的美元兑换越南盾的汇率是2223000,已经是在看到美奈的最高价格了。

地图:国内下载了google不能用,就自己下载了奥维互动地图,出门前将所有的景点以及住宿全部标记号,到了那边就不怕迷路了

巴拿山的票是在蚂蜂窝预定的,在去巴拿山的前一天邮箱收到取票号码,但是大家记得带护照去,巴拿山取票,要看预定号码以及护照。

手机卡:出国前最好网上买一张越南手机卡,进入越南境内就换卡,可以开启热点供大家享用,虽然网速比较慢,但是好歹比过没有。

注意:各位最好将酒店以及机票的订单打印或者截图保存

奥维互动地图中标准的大叻和美奈的住宿和景点以及吃饭的地方

河内转机必看

A:因为广州岘港的不是直飞的,是要中途转机,我们下午5:35的飞机到了河内,晚上21:45的飞机从河内岘港,我们预留了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原本以为有空慢慢吃个饭,溜溜达达的上飞机。最后变成了饿着肚子上飞机,我的经历对在河内转机的真是一定要看啊~

首先,河内机场的国内航班和国外航班是分开两栋楼,这两栋楼的连接就是靠一个区间巴士,从河内机场出来右拐,50米就能看到候车点,一个小小的指示牌,大概候车有10分钟,大巴会再花8分钟左右带你到国内航站楼,到了航站楼,自己看电子显示屏找到值机柜台。

从这里注意,越南人太爱插队了,真是你一个不注意就被人插队了,因为我在边排队边看航班,结果等我抬头,我前面已经被插队3个人。哎妈呀。
等到了值机柜台才发现,问题来了,1是code的问题,2是行李费的问题

下图中第一排的8位数就是值机柜台要的code。大家可以核对下,根本就不是订单号等

下面具体讲下,在河内转机的问题: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在国内去哪儿网上或者别的网上买的机票,大家注意出国前先打印或者将订单拍照保存在手机里面,到时候会方便很多,因为机场很可能没有wifi或者连接不上。
当你排队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给他一个code或者booking num,注意,这个不是订单号,是一个8位数的单号,相信我,你通过你国内订单是找不到这个玩意儿的,直接去问讯处,他们会告诉你哪个柜台去找你的num,他们会根据你的护照把这个num写给你,然后记住,如果你定的是越南捷星航空,这个廉价航空,是收取行李费的。1-15公斤之内是33万盾越南币,15-30是66万盾。随身行李是么有限制的。行李费的缴纳是在问讯处缴纳,汇率是215000的样子
不要问我为啥都知道,从6点过一点就在河内机场排队,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安检,中间各种问人,各种打开箱子分拣行李,节省行李费,你就会知道原因了,还有,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转机的心酸。因为我们不顾众多目光,打开行李箱,将随身行李箱使劲使劲塞的时候,旁边一对儿国内情侣根据我们的指示才找到code,同时,他们也一样打开行李开始分装。哥们儿竟然带了一大堆零食,还带了好几本书,他把书一拿出,竟然立马少了6公斤。
所以,为什么我们中间要折腾这么久,因为除了我们,好多人都不知道要这样code,行李费,好多人都在那边分拣。

ps:如果是过年在河内转机,你会发现在河内机场就能感受到过节的氛围,因为几乎每个越南人都手里拿着花,关键他们还托运花~关键等我们到了岘港,发现托运的花竟然没变形,真是再一次让我震惊。

岘港

因为是大年三十和初一,岘港很多路边饭店都不开门,我们走了很远都么有碰到几家开门的,所以我们好几顿饭都是咋酒店解决的,话说酒店的饭对比岘港这个过年时节外面的价格,真的不贵,关键味道还不错。
初一我们溜达出去吃饭,一直么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等9点过回到 酒店,酒店说厨师因为做了一天的饭太累了已经下班,我们没饭吃,只能去了酒店右手边的一个拍档吃饭,空空荡荡的拍档,没有人吃饭,原本以为只是为了生命而吃饭,结果老板端上来的饭菜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翻译aimee拍了照片,可是行程里面所有的照片都被小偷偷走了。忍不住又要骂一次杀千刀的的士小偷,愚蠢的我们。。。
好吧,假装这里有美食照片~~~~

岘港入住的索菲亚酒店,之前在booking上本来定了2间房,但是经过与酒店邮件沟通,我们三个女生入住一间双床房。
索菲亚酒店虽然价格低廉,洗漱用品廉价,甚至床单用品会让人很有国内连锁快捷酒店的感觉,但是我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的服务真的非常好。因为我们是差不多凌晨到的岘港,所以之前就通过邮件跟酒店预定了晚上的接机服务,在接我们的车刚刚达到酒店,我们先是被酒店的外面小院的装点暖心,工作人员立刻迎上来,帮我们拿所有的行李,在我们进门的时候,里面的工作人员还立刻送上热茶让我们先坐着等办理入住手续。
因为我们是9号早上6点半的飞机,酒店为我们准备了简单的早点让我们带走,因为之前有给前台说过要叫醒服务,到了5:30我们差不多收拾好,酒店工作人员超意外的上楼帮我们拎箱子,而且那个时候岘港挺冷的,我们都穿着棉衣,可是这个工作人员全程光脚帮我们拎行李,看来怕吵到客户睡眠,他们也好拼。
还不得不称赞下,这个酒店定的司机很好,我之前在车上玩手机,把手机落车上了,结果打电话过去,司机帮我们看了说在车上,帮我们看着。对比在胡志明的遭遇,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索菲亚酒店外景

因为我们一行人准备去巴拿山,在前台询问租摩托车的时候,加拿大友人和前台听闻我们不会骑车还要租摩托车,纷纷告诫我们最好不要,因为越南摩托车多,而且因为新年警察不上班,很多本地人骑车都是醉驾,非常疯狂。
所以去巴拿山和去会安,我们都是酒店包车去的。
巴拿山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地方,门票155一个人,缆车一趟40分钟,在上去的时候是分两段上行的,在中间那段,可以花7万盾一个人坐一段2分钟的小火车到平台去拍照。
去巴拿山的时候,包车是120万盾,早上八点半出发,下午一点回来。话说巴拿山还真的挺远的。我们开车差不多都开了40多分钟,而且路上司机速度还不错。特别是在岘港市区,摩托车真的太多了,想下要是我们不熟悉的人去骑,还真的挺害怕的。但是出了市区的话就几乎没有人,真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骑摩托那个时候比较爽,但是,因为巴拿山上有很有游乐设施可以玩,等玩了下来确实挺累的,我们几个反正是回城路上就睡着了,这要是再骑摩托车回来,还真是比较辛苦。

下图为去巴拿山路上的风景,咯,空无一人啊~~~~

巴拿山缆车第二段,好大的雾。那天山下其实还不怎么冷,可是到了山上,真的是冷的直哆嗦,关键是还有人竟然是裙子上山。。。真正佩服啊

到了巴拿山山顶,有各式各样的欧式城堡、教堂建筑可以让喜欢自拍的人各种凹造型。如果天气好的话,看到云海还是不错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雾很大,我们躲冷到了地下的游乐场。游乐场的游玩项目几乎全部免费,本来悻悻怏怏的我们看到免费的项目全部打了鸡血一样,碰碰车,4d电影(必须要尝试,妥妥的过山车),5d电影,360度4d鬼片、小火车,电玩各种玩,真是玩起来可以玩一天啊。

巴拿山山顶的风景。。。

巴拿山的游乐场

岘港的粉色教堂,因为没有做弥撒,所以么有开门,教堂现在后面在修楼房,所以拍照只能自己找角度,正面照片妥妥的就是有高楼做背景,特难看~

从教堂后门出来,我们偶遇之前指点我们去教堂的大叔们,他们热情的招呼我们去吃他们正在吃的河粉。虽然语言不通,可是他们都非常热情,不断的比划着好吃。当我们准备试下时,他们还热情的帮我们倒热茶,搬凳子!那个时候妥妥的体会到越南人民的热情~有时候就是这种街边脏乱差的地方吃到的才是便宜美味的!一碗河粉才25000盾,味道棒棒哒~
吃完河粉,在路边的咖啡店,竟然遇到索菲亚酒店的接待工作人员。真是好意外
在打车去粉色教堂的时候,我们路过了一个小型市场,路边满是各色鲜花以及水果,惹得我们连呼待会儿吃回来。。。

美溪海滩因为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他们正遭受来自中国的冷空气,不仅没法下海,去个海边,连发型都没办法保持啊。

岘港海边,还专门后期调色了,没有调过根本没法看,太灰蒙蒙了

岘港的时候,我们找到一家金店,美元兑换越南盾是222500.比起酒店给我们的200000,那这个价格真是高的了。我们后来在美奈发现有家店给的汇率是222300
在去会安的时候,我们包车是下午五点出发,晚上十点回来。但是说实话,对于会安,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们几个就是边走走边拍拍,走了特别远去吃白玫瑰,竟然说大年三十,关门。哎,好累不爱。原本计划十点回去,但是确实会安挺小的,走不了几步就走完了,所以我们八点半就叫司机接我们回去。

会安河边

会安路边吃不知名食物的一家人,据吃过的中国游客说不好吃

会安街上卖饮料的大哥,中文很好,饮料很好喝,饮料里面放了一瓣荷花,相当美丽

会安某一家饭馆的灯笼

日本桥上的灯笼

这里是会安的夜市街口,有无数的人在人家老板店门口拍照不买。。。求老板心理阴影面积

会安,有本地的大概类似唱戏的,听不懂,但是挺有节奏感的

大叻

岘港会安,真是一点温暖都没有感受到,一点避寒的味道都没有,可是下了大叻的飞机,整个热风扑面而来。
本来写了邮件让酒店来接机,结果酒店回复说打车到那里,差不多20-35万盾。但是小伙伴们注意了,在大叻机场,机场大巴是4万盾一个人,把你送到市区酒店。我们是到沙菲勒大酒店,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的小路尽头就放我们下来了。
大叻机场到酒店的路是山路,各种美丽是山间风景以及路上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让人心情都靓丽了起来。
后来在胡志明的友人告诉我们,在大叻,水果很便宜,然后大叻的酸奶一定要尝试,可惜没有提前得知,所以没有尝试,后去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下

备注:
如果你也是定的是新咖啡的车,在候车的地方有吃饭的,那个难吃哦!!!!
大叻的物价比岘港便宜,在岘港的时候遇到车费后面是千的,司机都直接抹掉不找给我们了,我们就没见过1、2、5千面值的,到了岘港才发现,原来最小的货币不是万,是1000啊~
我们7:45的飞机到大叻,但是到了酒店差不多都9:30了,所以大家可以估计这个趟山路有多远

点评沙菲勒大酒店,可以说,这个沙菲勒大酒店是我们行程中住的最贵的一个酒店,我不得不承认确实酒店的硬件设施不错,酒店是一个古堡改造的,里面的各式东西都透露着复古的气息。包括古董车,古董的灯啊、电梯啊;酒店的外墙、电梯,阁楼以及门口的小车都会成为你拍照的的绝佳地点,但是,酒店的软件服务完全跟不上,这家酒店真是住过的服务感觉最不舒服的一家了
当然拍照还是不错的。
酒店窗外的夜景

大叻,真的需要去夜市逛下,这里有路边小摊,给2万盾,一个烤pizza,真的非常美味。

疯狂房子是必逛的景点,目前还有新增的部分,正在修建当中

从疯狂房子出来,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粉红教堂,粉红教堂后面是拍大叻城景的绝佳地点

大叻火车站,已经成为一个各种自拍点,你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点来拍照,真是好难,周围都是各色游人。

吃饭推荐大家可以去Ngoc My Villa,在春香湖旁边的小山坡上,看着湖景,吹着暖风,从树叶中漏下的星星点点阳光,~~~我们三个竟然等饭等睡着了,

之前看很多人都说在大叻买咖啡以及腰果,我们去市场里面买的腰果是23万盾1kg,因为春节超市不开门,所以咖啡是去永益咖啡店买的,老板是一个年轻美女,说中文,地址在中央市场有一排排墙绘咖啡店的分叉口后面。中文字体,很好找,但是这排墙绘上面这里的饭难吃,咖啡难喝,

美奈

到了美奈就尽情的享受夏日的暖风吧,我们预定的莲花酒店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手续,中午十一点就要退房。但是酒店还是不错的,至少有提前准备了各种三人用的物品。
美奈的海边如果要有沙滩,就必须从莲花出来以后往东走,也就是新咖啡的反方向走,那边才有沙滩,也有很多风筝冲浪的人,天空中各色的风筝,勇敢的人在海上搏浪。到了晚上这个方向又是各种酒吧的世界
但是美奈的海风真的非常非常大,坐在海边一会儿你就会发现身上非常粘。

大叻美奈只有新咖啡的车,沿路都是山路,我们是从山里开车到海边,你会经历各种翻山越岭,从山地到平原,看尽越南贫困的地方。虽然很多人说这趟车很很颠簸而且慢吞吞,但是我还蛮享受这种山路穿行的感觉。走过山林走过山谷走过平原,两边或者山涧或者坡地或者长着低矮树丛的平原
美奈路上的风景

我们在莲花酒店旁边的一家mr carb海鲜排挡吃的午饭和晚饭,发现附件所有的排挡生意都没哟他们家的好,东西价格和附近的差不多,但是和渔村的又贵了许多,如果在美奈停留时间比较多的朋友可以自己租摩托到渔村去,到那里看日落,吃海鲜,还是不错的。
大家看照片可以看到mr carb家的风景,绝对的招财树啊~~~

mr carb家的美食照,奈何本人技术太烂,美照都在被偷的amiee手机里啊~~~

莲花酒店的早餐还不错,特别他么家的米粉,真的不错哦,我可是喝光了汤的。莲花酒店的早餐是早上6点到10点。所以参观完景点还有空回来吃个早饭,吹吹海风,补个觉什么的。
从新咖啡到莲花酒店还是挺远的。莲花酒店刷卡收2个点的手续费。
莲花酒店~~

之前碰到一堆中国人,他们5个人租了一辆吉普车,下午看日路加上午看日出,是80美元,我们三个人看日出是35美元。虽然之前问了小老板,他说确实是我们三个人一辆车,到了第二天你会发现,丫都是逗你玩的呢,我们5个人坐了一辆吉普,还算好的,还有一辆吉普,本来说好是5个人,竟然后来司机又加塞了2个外国友人。而且在白沙滩,我们同行的小伙伴走到另外的停车场,司机还是自己一趟一趟开着沙地摩托去各种找他们,还蛮负责的。
白沙滩有各种沙地摩托出租,你可以花15万盾从下车地方到所谓的最高点,虽然爬沙丘比较辛苦,而且凌晨也没有灯,但是相信我,不要花那个钱,因为晚上虽然费时了一点,但是回来的时候就轻松多了。没有晚上那么累
我们是凌晨四点半出发去看日出,白沙滩离得比较远,开车都是40-50分钟的样子,原本我们来的路上,我们是各种被超车,但是在经历白沙滩寻找同行小伙伴,浪费了一些时间,在去红沙滩的路上,司机开足马力狂飙车,各种超别人车,路上想要看下这个司机超速多少,结果发现呀竟然所有表盘指针都是归0的。。。。。。。我们五个人纷纷抓紧各种把手,一路用坐过山车的担心害怕之心到达红沙滩。
作为一个被各式介绍的景点,白沙滩、红沙滩、渔村以及仙女溪,都充满了各式游人,特别在红沙滩,你几乎找不到一个安静空旷的地方拍照。
最后在司机给的一个20分钟,一个5分钟的游玩限制时间下,我们8点半就结束了四个景点的游玩。

在去白沙滩的路上,完全是在飙车啊。。。。各个指针为0  啊

到处都是人的红沙滩

渔村,有空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吃海鲜,便宜又新鲜

渔村的市场,可以直接在这里买海鲜

仙女溪入口的小摊,5000一个,好硬啊

仙女溪

胡志明

胡志明确确实实的给我们上了一课。
因为在这里,aimee的手机被无良的士司机偷走了,关键这个车还是Mai Linh的绿色出租车,不过司机不是越南人,是一个高大的欧洲人,之前网上都说坐Mai Linh或liva的车,但也有人提醒大家说有些黑车的外观和这些正规车看不出来。这个手机里面有着我们这次旅行的大部分照片,甚至aimee2年来的各种照片,包括中东之行的照片,她的记事本,她的各种个人信息等,以及我们的各种美食照片、朋友聚会照片等都没有了。
所以,不论大家坐的什么车,各位坐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下车前一定要检查完背包再下车。如果手机或者钱包离开自己过,一定一定要检查。报警几乎没用,因为我们去报警的派出所完全就是蛮敷衍的,毕竟,没有监控(不要指望越南能像国内还到处有监控),什么车牌都没有,别人耶很难找到信息。

范五老街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简直就是一个约炮集中地,各种男男女女坐在路边酒吧,或聊天或观望,游人就走在这些各式目光中。
到达胡志明的那晚,aimee的友人请我们在市政厅那边的一个各个游记中几乎米有出现的餐厅吃饭。友人说西贡英语好的服务员都来这里了
那里有古老的电梯,你可以根据ipad图片点餐,而且靠窗的位子你可以看到楼下如织的游人以及夜晚中的市政厅。餐厅的菜品味道真的非常赞,只是可惜照片都在aimee的手机里面,我只有一个餐厅的大门。

中央邮局

圣母大教堂,就在邮局马路对面

2016-03-12 22:19

2016-03-12 23:39

引用 平底鞋 的图片:

2016-03-13 00:10

好景色

2016-03-13 07:03

2016-03-13 09:5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5

2016-03-13 10:46

引用 平底鞋 的图片:

2016-03-13 10:56

2016-03-13 12:50

2016-03-13 13:26

很不错!

2016-03-13 18:4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4 01:02

楼主河内转机越南航空也是需要code 吗?

2016-03-14 07: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13:56

引用 香草ゥ靡靡 发表于 2016-03-14 07:02:53 的回复:

楼主河内转机越南航空也是需要code 吗?

回复香草ゥ靡靡:我就是河内转机的~从河内到岘港,要code,行李费

2016-03-14 23:00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3-14 13:56:3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ddsuifeng:下定决心就去做吧,不然拖延症会让你最后没写啥

2016-03-14 23:02

哼哼!被我找到了!

2016-03-22 22:48

引用 老辣菜 发表于 2016-03-22 22:4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