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宁海国家登山步道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4

宁海步道全程路线

在逛稻草人路线中,偶然发现了“冰火两重天”路线中的宁海国家级登山步道,不禁油然而生了徒步该登山步道路线的想法。
宁海国家级登山步道2010年建成,上海出发距离较近,且一路均有标示,不易迷路,对于菜鸟驴友来说是一个go hiking的好地方,人也不是很多。

首先,分享下宁海国家级登山步道的全场路线图

路线规划

宁海步道全程徒步需2-3天左右,从冯家入口进入,最后从杜鹃山入口(宁海城区入口)出。完成全线穿越。
路线估计:许家山至杜鹃山入口  4-5h
                  许家山至龙潭村        4-5h
以上路线时间仅供初涉驴友的朋友,专业驴友者会快很多。
全线中龙潭村,许家山村,云顶山庄等地均为可以住宿的扎脚点,有农家乐,无需露宿。

宁海步道杜鹃山入口为妙相寺入口,位于S215道路出城区后第一个隧道前,出租车前往即可,跟司机说步道城区入口。
途中西林水库正在施工,需穿越施工工地,按指示绕路可到达前往紫山头的路线。
推荐大家路线以杜鹃山入口为出口方向设计路线。从杜鹃山入口(城区入口)上到杜鹃山主峰后,需绕过峰顶的建筑(信号塔),从山脊经一段很陡的山路下山峰,道路均为碎石,且两侧无手抓的地方,下山较难。而若以反方向攀登较容易。

以上仅个人体会,自西林水库以后方向尚未踩点,需各位看官参考其他游记,见本文最后。

宁海-许家山石头村 交通路线详解

D1(周五晚) 17:50 上海客运中心 至 宁海县客运总站,共5h,至宁海23:00。
           上海宁海每天约4班客运汽车,具体可上上海市客运总站官网预定。由于周五17点下班,故赶最晚一班为17:50出发。中途停靠 上海客运南站,南湖高速服务区,宁波 。票价:127元。

D2(周六) 宁海客运总站 至 宁海汽车东站   交通工具:城市公交
                    宁海汽车东站 至 茶院乡             交通工具:中巴     票价:5元。
宁海汽车东站主要发送宁海县城至各个村县的巴士。搭乘“ 力洋 ”方向巴士,至茶院乡下车。
Tips:告诉司机自己需转车至许家村,司机会送你到换车的地点。
                    茶院乡  至 许家山石头村             交通工具:中巴
由于自己错过了最后一班车,故在茶院乡包车至许家山石头村,20元左右。茶院乡至各县城的班车表见下。

D3(周日)  从许家山石头村 徒步返回 宁海,坐长途汽车返回上海

住宿在许家山石头村农家乐(叶帅面馆客栈),150元一晚。老板娘很热心,他们家吃饭就是炒面(貌似老板娘只会做这个),哈哈。
晚上由于他们住在山下,直接把住宿钥匙给了我们,夜晚住在深山里,拿着板凳坐在屋外看着星空的氛围十分的惬意。
下图为联系电话,绝无广告之意,纯属友情提供。

徒步宁海步道(许家山至宁海)详解

特别提示:杜鹃山顶道路由于雨水冲击等因素,全为碎石路,十分容易打滑,请大家务必注意杜鹃山顶的道路,强烈建议有恐高症的驴友们不要从杜鹃山顶口前往王灶,这是下山路,十分艰难。

从许家山走回宁海需经过:亦长坪,瓦灶头,王灶,杜鹃山主峰。下图为许家山村的宁海步道标示路线。

一路均有这种宁海步道标示的柱子,按指示走即可。

一路沿着小道向前走,没有标示处沿着碎石路走。沿路树上还有彩带挤着,细心留意就能找到前进的道路。

瓦灶头村的景色,路上人烟较少,十分清净。

杜鹃山处的景色。早上山里雾气较大,气温不高,走着十分清爽。

杜鹃山顶的风景

完成徒步的记录

参考游记

本人初涉驴友,文中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驴友指正。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2 22:20

悬崖峭壁好恐怖……恐高者谨慎啊谨慎!!

2016-03-12 22:21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03-12 22:20:05 的回复:

回复淘气包包qq:谢谢夸奖~~ 我在图片上有写地点哦!

2016-03-12 22:32

引用 莽小靓_马上就幸福 发表于 2016-03-12 22:21:00 的回复:

悬崖峭壁好恐怖……恐高者谨慎啊谨慎!!

回复莽小靓_马上就幸福:是的是的,恐高症一定需谨慎哦,相信自己可以的!作为恐高症的我也过来了

2016-03-12 22:33

2016-03-12 23:39

引用 世世的世界 的图片:

2016-03-13 07:02

2016-03-13 07:49

2016-03-13 09:5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4

引用 世世的世界 的图片:

2016-03-13 10:55

2016-03-13 12:50

很不错!

2016-03-13 18:4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14 01:02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03-14 01:02:51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宁海步道全程都有柱子标示,一路按它指的方向走就可以啦,标示很清楚的哦

2016-03-14 12:3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