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迪拜游记

w y p LV.4
2016-03-12 21:56 1564/18
  • 出发时间/2015-11-28

2015年12月17日晚道里尚志胡同老菜馆,我们姐妹又一次聚会,这次聚会的主要目的是把我们各自拍摄的照片汇总,然后每人考一个U盘,赵阳带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一切现场操作。几个花甲之年的老女人在酒店里操作电脑本身就是一幅醉人的画面,加之我们行程中的各种故事笑料餐厅包房里四个人就像十多个人一样热闹……这些照片是我们去埃及阿联酋旅游拍的。这一次旅游是我们计划已久的。因为刃非去美国11月初才回来,我们一直在等她,11月28日成行,12月7号回来,十天行程埃及五日,阿联酋三日,路程两日。姐妹们看了照片又一次沉浸在欢乐兴奋之中,因为那些照片实在是太美了!不是我们拍照的技术有多好而是照片记录着我们开心的旅程,愉快、美丽、时尚、年轻态在张张照片上体现。
      我们去埃及之前的10月30日一架俄罗斯的客机在埃及起飞后坠毁,怀疑是恐怖袭击。这对于我们的埃及之旅形成了一点纠结,不知道埃及政局情况,多少有些担心。我虽然也有担心但想到正因为埃及刚刚出现事故才会更加重视安全,就把能否成行交给旅行社吧,因为这个旅行社和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如果有风险她们是不会让我们去的。出行的时间在这忐忑中来到了,没有什么风险提示,我们四个老美女就这样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这次由于蔡虹在美国而且她也表示放弃这次旅行,所以我们五姐妹遗憾的缺席了一位。
       12月28日晚上10点30分在北京国际机场集合,1点20分搭乘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飞机飞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呵呵此时就是29号了,十天的行程已用去了一天。乘坐红眼航班,我们已经有经验了,上了飞机分头找空位,我们幸运的每人找到旁边有空位的地方可以搭搭脚,像我这样身材的可以卷曲着躺下,因此九个小时的飞行没有感到辛苦就到达了——出师顺利!
      在阿布扎比机场三个小时后转机再飞行四个多小时,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到达埃及首都开罗,开始了神秘古国的旅游行程。
      出机场之前我们就换好了夏装,不仅是温差问题,更为了直接去景点观光拍照,呵呵女人嘛任何时候都得美起来,虽然此时掩盖不了一脸疲惫。
      开罗,第一印象是脏和乱。街上到处是垃圾,一条不知名的小河两边完全被垃圾覆盖,人行道上基本是沙土路面,没有什么植被,难以想象刮起大风时会是什么情形,一定是满目黄沙纸屑飞扬……下雨会是什么样呢?幸亏他们是缺少雨水的地方!几千年文明古国的首都开罗一眼望去却杂乱无章,各种建筑之间十分拥挤,楼挨着楼以至看不出建筑的特色。看到这些心里有点小失望,白“捣拾”了,此情此景没法拍照!

第一站是埃及博物馆,一路走来发现埃及并不都是像开罗市区那样脏乱,博物馆附近还是很干净的,博物馆的院落虽然不大但整洁有序,异域风情古文化底蕴扑面而来。在这里我们亲眼见识了埃及的古老文化,埃及到底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五千年还七千年?到现在还是众说纷纭,我们不去管它,好好看看博物馆的展品吧,它们揭示着古埃及法老时期的文化,艺术,人类智慧和技术的神奇。博物馆里收藏着文物有30多万件,展出的只有6万多件,而我们的时间有限只能看很少的一些,不过应该都是精品和有代表性的。木乃伊的展馆是另外收费的,自愿参观,刃非和赵阳不敢去看,我和王萍进去参观了,里面有十几具完整的木乃伊,进去之后根本不觉得可怕,完全被令人称奇的尸体保存技术所吸引,三千多年的尸体竟然有的头发和指甲还依稀可见,神奇至极,叹为观止。遗憾的是埃及博物馆是不允许拍照的。
     博物馆参观结束导游带我们去了中东第一大集市:汗.哈利利,那就是一个大市场,自由活动,逛了一下市场也算和当地人有个接触,初看上去市场的东西琳琅满目,但细看都很粗糙,有很多中国货,市场的格局就像哈尔滨的麦哈顿,不同的是在这里是室外的u。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并不强买强卖,但他们都是推销能手,只要你盯着什么看了一眼就不断地拉着你看类似的商品,而且他们还会一点汉语,简单的买卖沟通还是可以的。也许是他们一夫多妻制的环境熏陶小男孩们也对我们拍拍打打的以示亲热。😏
      我们入住酒店时已是天色全黑,导游告诉我们酒店就在金字塔旁边。第二天早餐后我们惊喜的发现在酒店二楼的平台上就可清晰地看到金字塔,向往已久的金字塔今日终得一见,我们不顾一切的在平台上寻找可以拍下三座金字塔全貌的好角度一气拍了好多张

其实怎么拍也不外乎这样。😏
      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等景点。虽然早上在酒店平台上看到了金字塔但来到金字塔前还是异常兴奋!看不够,拍不够我们几个姐妹逮着一个角度就拍不完了结果到集合时间了我们还没挪地方呢!这中间有一个当地老头(看不出多大岁数且叫他老头吧)不由分说上来就把王萍的丝巾缠到头上就像当地人包头巾一样,我们觉得好玩纷纷让他给包上,还请他帮忙给我们照合影,看他端起相机就照一点不认真的样子就知道他在糊弄事儿,赵阳接过相机一看果不其然根本没照上,然后他用中文说一百人民币,哈哈竟然是这样,我们二话没说就给他一百块钱,结果这老先生却比划着要每人一百,哇抢钱啊!我们当即拒绝,他也没有纠缠就离开了。
金字塔,埃及神秘的标志。一块块的石头垒起来的,关于他的神奇各类媒介都有记载这里不必赘述。对于它是怎样建成的考古学家们也在研究,甚至有说是外星人建的。我们到此一游也只能听导游的介绍,只知埃及人不喜欢听别人说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的。但导游金龙说的用沙子堆起斜坡再用木棒做杠杆什么的我觉得也只是听听而已,至今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应该还是谜。这些与我们无关,我们没有揭晓答案的任务。我们此时只有放飞心情,在广袤沙漠中屹立着的大小三座金字塔不愧为天下奇观,我看到每一个到达金字塔跟前的人都兴奋不已,本来没有多少人但欢笑声却响彻空旷的大沙漠,我这往六十岁上奔的人也情不自禁的拍起飞身的照片

呵呵一个不满意再跳,幸亏我这几年没停的跳舞练就了一副好腿力。
        吉萨金字塔和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游览结束后我们就驱车六个多小时前往红海
红海是我儿时的一个愿望,那是我在课堂上听老师讲的红海盐份大,浮力大,人可以躺在红海上看书不会沉下去。那时我就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躺在红海上看书……今天我终于来到红海了!但来的季节不对,不能下海,水凉,并且不知道我们所到的海边是不是游泳区。没有下水稍有遗憾,但并不扫兴。我们在红海边的酒店住了三宿,酒店后面就是红海,一个自由活动的上午我们姐儿几个在红海边嗨翻了

说到红海不得不提我们入住的洞穴酒店,据说这个酒店是红海边价格最高的酒店,的确很有特色,酒店的外部就像一座座山,内部就似山洞,大堂,走廊,房间,餐厅所到之处无不似在山洞中,包括庭院的路面也修的和山路一样。我们入住酒店时天色已黑,又不知道房间与大堂距离,四个轮的箱子走在那样的路面上不灵了,看到我踉跄地弄个大箱子一服务员两次主动上来帮我拿,我只好交给他,箱子到了他的手里如履平地,他快步如飞我紧随其后,没想到这酒店不仅路不好走而且我们的房间要走庭院好一段路,拉着箱子走到我们这栋楼就已经很费劲了,更要命的是没有电梯,我们的房间还在三楼,我一看要走楼梯就喊王萍等着我,我是想让这个服务员去接她,因为王萍出来之前手臂就有伤痛。结果那个服务员也听不懂我说的什么放下箱子收了小费就去帮别人了,我只好自己回头接她们,但谁也没用我帮忙,刃非赵阳自己就拿上来了,王萍是团友小杨帮着拿的。没想到入住酒店竟成个力气活儿!其实我们从家里出来时每个人的箱子就在十五公斤以上了,我们这次出行没打算买什么东西,就为了美带了不少衣服。
       导游事先就对我们说酒店很有特色大家住进去不要害怕,真的进了房间还确实有点不适应,就像影视剧里山寨王的住所,我的第一反应是智取威虎山座山雕的土匪窝😏

呵呵旅游么什么都要经历一下挺好的,何况这种感觉还真不容易碰到,既来之则安之。要连续在这里住三晚,想到三天不用折腾行李幸福感瞬间盖过了不适😄。
        第二天起来发现这家酒店真是很美呢!一座座像山一样的楼房组成了一个大大的院落,数个大小不一的貌似自然形成的游泳池散落其中,清澈碧蓝,庭院中绿植鲜花错落有致,泳池边沙发躺椅遮阳伞整齐排列,诺大的庭院一尘不染,这与开罗比起来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早餐后我们前往卢克索参观卡尔纳克神庙,这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最壮观的神庙,因其浩大的规模而闻名世界,阿蒙神庙是卡尔纳克神庙的主体部分,这里供奉的是底比斯主神——太阳神阿蒙。
     阿蒙神庙的石柱大厅最为著名,内有100多根要6个人才能抱的巨柱,顶上据说能站百来个人。这些石柱历经三千多年无一倾倒,令人赞叹。庙内的柱壁和墙上都刻有精美的浮雕和鲜艳的彩绘,它们记载着古埃及的神话传说和当时人们的日常生活。在电影《尼罗河惨案》里看到过这些石柱,今天站到了它面前,我被它那巨大的规模、宏伟的气魄、繁复的建筑、精美的艺术彻底征服了!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需仰视再仰视……没有看够就被带离了,要去下一个景点哭泣的梅农巨像。
      这实际上就是两块人像石头,古代相传当时神像在天亮时会发出像婴儿的哭泣声,有位皇帝路过也来听听,结果就那天清晨神像没有哭泣的声音,也许皇帝来了破涕为笑了吧,皇帝就决定修建神像。可能是当时的泥水工不小心封住了内通  道,从此以后梅农神像再也没有发出声音过了!其实他的哭泣声是由神像的某一入风口进风而形成的。这些只是个传说。这两座神像已经年久,连面部都已经不可辨识了,由于风化产生了裂缝,当刮风的时候似乎是在唱歌,又像是在哭泣,可惜自从裂缝修复好之后,巨象再也不哭泣了,只剩下两块石头,不过两块石头上的传说每年也会吸引很多的游客矗立仰望,不知道在这两块简简单单的石头背后记录的是什么故事。
接下来我们去了帝王谷,这是一个自费项目。帝王谷就是埋葬古埃及的法老和贵族的一个山谷。几个世纪以来,法老们就在这些峭壁上开凿墓室,用来安放他们显贵的遗体,这里曾经是一处雄伟的墓葬群,一共有60多座帝王陵墓,我们参观了三座,墓穴入口基本是开在半山腰,有细小通道通向墓穴深处,通道两壁的图案和象形文字至今仍十分清晰。导游说我们还可以再看一两个但我们觉得大同小异,而且各个墓穴间相隔较远走起来很累就没有多看。然后我们又去参观了女王神庙,沙漠中一座宏大的看台似建筑,也是建在坡上的,站在上面居高临下,广阔的沙漠没有一棵树,没有一丝阴凉,使人心胸开朗,充满阳光。这是古埃及唯一的一位女法老的墓地,但没有一点阴霾的感觉。刃非王萍我们仨走在充满阳光的坡地上竟然有要翩翩起舞的刚觉——赵阳因为走累了没和我们来女王神庙,这是我们去帝王谷赠送的项目,但就景色而言女我觉得王神庙更好看。
     这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我们回到了酒店的“洞穴”里,酒店的餐厅琳琅满目各种餐食不胜枚数,但可以下咽的没有几样,埃及之行一直在饥肠辘辘中——我们实在是吃不惯他们饮食的味道。这可是苦了赵阳小姐,刃非王萍guofu我们仨在吃饭上还是可以将就的,但赵阳不能委屈自己,因为出团通知中提到有吃不惯伊斯兰食物的人可以自备点食品,她从家里出来时就带了很多吃食,干肠,红肠,馒头,大饼,黄瓜,饼干,咸菜,大包小裹貌似把这一程的饭菜都带出来了,可还是不能裹腹,因为没有大肉。这一行程赵阳背着自带大饼到处喊饿要馒头吃成了我们的一大笑料,不过她也算幸运哦,竟然把干肠红肠带到了伊斯兰国家,如果那些肠被没收了我真不敢想象她会饿成什么样。

酒店的早餐是西式的还是可以吃得饱的,今天都是自费项目,上午有去乘玻璃船的,我们自由活动,计划吃过早餐就去海边,结果早餐后,不知是谁说要去大堂上网,我们就先去大堂,结果网速太慢好半天也上不去网,我就张罗先去海边,谁也不理我,说了几次都没人动,嗨!不知道几位姐姐咋想的,就这么一会儿的时间外面阳光明媚,庭院的美景和享誉世界的红海边我们都没去呢,万里迢迢飞到这来难道是为坐在酒店大堂里发微信的?我实在是急不可耐自己走出了大堂,一会儿王萍跟了出来,我们俩边走边等,走挺远了看到俩大姐终于出来了,我和王萍使劲喊让她们快过来,结果俩人又回去了,不可思议 !好不容易等到了俩姐,我们一起在院里拍些照片,穿过酒店一眼望去就是美丽的红海,没想到著名的红海就离我们的住处这么近,海浪沙滩一下就让我们兴奋起来了!海边没有游人只有几个工人,他们都新奇的看着我们,我们请其中一人帮忙拍照,其他工人就忙自己的去了。这个人很热心也很认真,我们给他些小费他更上心了,不仅给我们拍照还要和我们合影一直跟我们忙乎着,刃非担心他把我们的包拿跑就一直坐在包跟前,看,这张照片里就没有刃非😏。

海天相连广阔无际,我们尽情欢笑呼喊也不会惊扰到谁,而且不论我们怎么撒欢儿那声音都被海涛声所淹没。胸怀宽阔的大海你的包容性好强啊!
       我们本想换换衣服再去海边,但赵阳说要睡一会儿,我和王萍只好回房间在凉台上一顿拍照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一天绝对是我们埃及之行最欢乐的一天!午饭后两台越野车来接我们去冲沙。给我们开车的是一位车技娴熟的黑人司机,黑人活泼热情的特性在我们登上车厢的那一刻就体现的淋漓尽致,像接待老朋友一样和我们打招呼,把音响开到最大,和着震耳欲聋的摇滚音乐手舞足蹈,还鼓励我们一起唱,他时不时地双手离开方向盘吓得我完全忘记他听不懂中文不断高喊:好好开车!结果是他以为我们的惊呼声是和他一起嗨,他更加起劲儿的摇晃身体并不时把双手举过头顶有节奏地击掌,把我们吓的进一步惊呼,几个回合下来我发现这里的路上基本没有什么车和行人,也许这司机明白我们的惊呼但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刺激!越野车在马路上开了几分钟就直接开到了沙漠里,他不断的把车开到沙丘上再滑下来,每次滑下来我们都不由自主的放开嗓门大喊大叫用以平衡我们紧张的心理,那些坡度我感觉有时我们的车真是头朝下的,那样的紧张心情是不由自主的,现在想起来的确是刺激。车轮卷着飞沙一路狂奔来到了一座山下,我们下车要翻过这座山,车子自行开过另一面接我们。登上山顶回头望去,黄沙无际。登高望远,这广阔无垠的沙漠同样使人心旷神怡!转身一看才是让我们翻过这座山的特别意义——山的这一面全是细沙,人完全可以从山上滑沙下来。为了不让自己付出浑身是沙的代价我们还是决定走下山坡。可是没走几步就发现走下去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每迈一步都深陷到沙子里,瞬间鞋里就灌满了细沙,步履艰难,我索性把鞋袜都脱下来光脚走出沙山。哈哈,被迫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一下仿佛回到了童年。顿悟:人要保持年轻的心态就要时常让自己回归一下“原我”,放纵一下童心😊。
        随后车子载着我们来到了沙漠中的一个原始部落,参观他们如何取水,纺线,编织,烧饭,还有免费骑骆驼。他们编织的地毯挂毯和制作的背包还是蛮漂亮的,刃非买了一个背包当时就用上了和她一身南亚风情的行头很搭,部落人烙的饼也很好吃。我尝试了一下骑骆驼,坐上去那骆驼站起来的一瞬你的身体摇晃着升高,那一刻一定要把住了,这是很容易掉下来的环节😓,骆驼刚走起来的时候我也有些小紧张,不敢松手,一会儿就收放自如了,意犹未尽的时候它已经走了一圈回来了,那些牵着骆驼的孩子们看上去都在十岁上下,穿戴不正,头发和小脸儿都脏兮兮的,但不野蛮,虽然是说免费骑骆驼但我们还是给孩子们一点小费。在沙漠中看了日落以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敞篷下休息,片刻有人端上饮品,不一会儿竟然上来一道道当地特色的菜品,烤肉炒饭咖喱土豆等四五个大盘子还有瓶装水,我感觉那些菜比酒店做的好吃,沙漠缺水,导游说我们每人可以拿一瓶水但大家都没忍心拿走水。回来的路上天已黑了路上只有我们自己的车灯亮着,看不到外面景色,越野车也一直行驶在平坦的路上,哦这个司机是会“好好开车”的😄。
       第二天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回开罗了,到开罗以后看了埃及的金箔画,纸莎草画和香精店,每人多少有些收获。天黑以后我们去游尼罗河正赶上交通晚高峰,见识了开罗的交通路况,更觉杂乱无章,马路上汽车行人抢道而行,面包车行驶中不关车门,乘客可以随时跳下车然后在车流中穿行。在遍地垃圾的空地中不时可见休闲的桌椅,由此我想开罗的生活节奏不是很快。当时是晚上没见到有人坐,但我想象不出在炙人的阳光下,在溢出满地垃圾的大垃圾桶旁,坐在休闲椅上喝咖啡?饮茶?吃饭?聊天?难以想象。夜游尼罗河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因为两岸几乎没有什么灯饰,而且这个季节埃及的晚上还是比较冷的,只能在船舱里看看当地特色歌舞节目,船上的自助餐只有一道鱼还比较合我们口味,这个很有地方代表性的自费项目只是卖名气。游尼罗河宣告我们埃及的行程结束,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机场飞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
      到达阿布扎比是当地时间19点,入住酒店后年轻人纷纷出去找饭吃——埃及的伙食把大家饿坏了,加之当晚没有团餐,我们姐几个不想吃东西了就出去逛街,刚逛了一个商场赵阳就张罗要去吃饭,她说自己饿得不行了,我们就陪着她去找饭店,但人生地不熟又不认字,老远看着到处是霓虹灯也不知道哪个是饭店,好不容易找到一超市,赵阳买了几个方便面我们仨买了一个蛋糕就回酒店休息了。
      早餐后我们去参观扎耶德清真寺,这是阿布扎比最大的清真寺,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扎耶德清真寺洁白无瑕大气壮观,周围绒毯似的草坪,一尘不染的广场,明媚的阳光下从每一个角度看上去都完美无缺,威严肃穆。清真寺内金碧辉煌,富丽典雅,对于我们没有宗教信仰的人走近广场就有种庄严神圣的感觉,加之我们完全应伊斯兰教要求包着头巾长衣长裤或长裙的一身行头走进寺内敬慕之意油然而生,内部的氛围瞬间让你懂了什么是朝拜……
      一直以为迪拜就是一个国家,后来才知道她只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个城市,而这个国家的首都是阿布扎比迪拜这个比她的国家和首都都出名的城市皆因她有世界知名的建筑,其中最知名的要数迪拜塔和帆船酒店了。我们姐几个一致同意王萍的建议去帆船酒店吃顿饭,导游当然积极安排。到迪拜的当天晚上我们盛装出席“晚宴”,呵呵自己请自己的宴席😏。去帆船酒店对服装和鞋子都有要求的,不能穿着随便,不然他可以拒绝你进入,多牛!所以我们都精心打扮一番,姐儿四个依次下楼被领队和导游不断惊呼太漂亮了!太漂亮了……哈哈准备工作成功!和我们一同去晚餐的还有同团的两个八零后的小老板。进入闻名世界的帆船酒店的确是富丽堂皇,但对于我们见多识广的姐儿几个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惊奇,酒店内部的每一面墙都有繁复的装饰没有留白,看着有点眼花缭乱,尽显奢华,到处镶金,看这电梯间都是镀金的。

这就是酒店大堂,没有全方位的拍照。至于这200来刀的自助餐是不是值就不必评说了,因为以前要进酒店参观是需要付费的,现在付费也不能进哦……
         吃过晚餐导游带我们坐旅行社大巴去了迪拜mall。在阿联酋治安非常好,领队导游都不反对游客自由活动,只要你有酒店的地址出租车一定会把你送回来。迪拜mall是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相当于50个足球场,导游小杨把我们送到mall里简单介绍一下方位就回去休息了。我们姐四个和俩小老板约了一下集合时间和地点就分头逛去了,那里的国际知名品牌应有尽有,款式应该也是全球最新最全了,这里的营业员最喜欢的是穿着黑袍白袍的当地人,因为他们是最有钱的人。这个酋长制的国家,她的子民相当富有,他们的教育、住房、医疗都是免费的,他们不用工作每人每年就会有政府发的十几万迪拉姆,相当于二十多万人民币。那些工作的大多是外国人或是自己不想闲着的人。他们只要结婚政府就给一套房子,孩子大了再给换大房子。小孩上学随便选学校,要出国留学政府给拿钱,出国需要陪读政府给安排,巴拉巴拉导游讲了好多好多我也记不住了,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按需分配,这不就是我们听说过的共产主义社会吗?可是酋长制不是奴隶社会的吗?一个奴隶社会制度下过着共产主义生活的国度让我们彻底晕菜!还以酸葡萄心理叫人家土豪……不想了时间紧任务重逛街要紧。我们逛到快打烊了也就只逛了mall的一角。这里打车的秩序非常好,我们很快就打了一个六人车回到酒店,大家都有不同的收获。
      在阿联酋也有好多自费项目供游客选择的,我们选了一个七星酒店晚餐,又选个乘坐游艇海上看迪拜,这个项目最低要六人参加,感谢北京的俩个小老板(不是说他们的生意小而是他们的年龄小)放弃了直升飞机和我们一起去游艇👏。在阿联酋的第二天上午安排我们去坐游艇。豪华游艇载着我们六人和导演小杨在波斯湾海面上乘风破浪,两岸风光尽收眼底,世界上最扭曲的大楼,亚特兰蒂斯六星酒店,海面上托起的帆船七星酒店等等,各个美景可以尽情观赏,随时抢拍,绝不会有闯入镜头的“闲杂人”。气候不冷不热,海风虽大但很柔和,阳光明媚,但不灼热。游艇上有多种免费的饮料,我们畅饮,欢笑,观景,拍照不亦乐乎……当我席地而坐陶醉在两岸美景之中时,北京的一个小老板竟突然把我抱了起来吓得我呼嚎大喊,引得大家大笑不已,其实他长得很瘦小的,只是低估了我的体重,抱起我他还是很费力的😄😄😄。大家边笑边让他抱赵阳,他犹豫着不大敢上前,结果赵阳轻易把他抱了起来,把我们笑到肚子疼。小老板不甘心,还是过去要把赵阳抱起来,最后他手腿并用也只是抱起了赵阳的上半身,这一段插曲简直把大家笑翻了……用导游小杨的话讲我们差点嗨翻了船!哈哈真是畅快淋漓!

下午行程安排只是迪拜mall购物。然后就送我们去机场了。飞机上我们又都找到了旁边有空位的座位,这回我堵上耳塞,戴上眼罩,吃片安定,几乎睡了一路。
       到了飞机上赵阳又给我们发吃的,竟然有干肠和饼干,还有发面饼。真搞不懂这老赵有那么多吃的咋把自己饿那样呢?就为我们回来的飞机上能吃着干肠喝点小酒?虽然这是挺惬意的事但我们可不忍心饿着你哦!
       正点到达北京机场,我们去时已经订好北京哈尔滨机票,没出机场直接就回哈尔滨了。这次愉快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很有特色的酒店

2016-03-12 22:2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2 22:44

2016-03-12 23:39

6 Star 迪拜帆船酒店

2016-03-13 00:09

2016-03-13 02:10

大片

2016-03-13 07:02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评,我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本是想给同行的朋友和自己看的,但不知道在这里怎样单独发给朋友,结果公开发表了不过你们让我有了意外的惊喜,有更多人可以分享我感到非常幸福!只是准备不很充分略显粗糙,找时间再加工一下,不能辜负大家。再次感谢各位!

2016-03-13 07:34

2016-03-13 09:57

详实、温馨的记录。好像我也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姐妹们旅途中的欢乐和热情!

2016-03-13 10:0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4

2016-03-13 10:55

2016-03-13 12:50

2016-03-13 13:25

很不错!

2016-03-13 18:43

太好了,每看一次就快乐一回!

2016-03-13 20:0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14:56

哈哈,一边看一边笑,真是有声有色有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