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两个妹子春节游2016.02.07--2016.02.12完结

Ju-N LV.5
2016-03-12 21:58 1711/28
  • 出发时间/2016-02-07

小叙一段

小编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当成流水账写,勿见怪。
由于2015年下半年就想着看雪,以前一直很怕冷,所以没冬天去过旅游
中国很多地方都去过,想来想去,身为中国人,应该去一下首都
去完首都,想着下一站去西藏,漂亮的地方
然后由于2015年太忙,就2016年初才开始约朋友去
后来一直约不到春节去的人,想着独自一人去北京或者去东南亚国家
结果刚好有一个朋友说春节能去,我们就兴致勃勃迅速定交通和住宿
飞机票春节太贵,我们又买的急,就迅速定了来回高铁票,去程是高铁,回程是动车
住宿原本想去朋友住的那间,朋友说位置有点远,所以就定了位置较为方便的如家
行程也是问了朋友哥哥和朋友们定下来,虽说定下来,但是随着游玩不停修改一番
如此,开始北京游~~

忘记说一件事,北京爱护植被是做的很好,不同年龄的树木都贴着不一样颜色的标牌,代表树龄。所以去到北京会看到很多树都会贴绿色、红色牌。

行程,住宿,交通等

天数:6天     交通:高铁/动车     单人费用:3700    人数:2人
住宿:平安里如家
单人详细:
高铁去程:862  ,回程动车:709,住宿:637.5   交通住宿:2208.5
吃饭和门票:1500

2.7 第一天 (高铁、南锣鼓巷、什刹海)

去程:高铁
晚:南锣鼓巷、什刹海

先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
她是猴哥
我们提前一天去买好零食,然后兴致勃勃踏上北上的道路
我们约好在高铁等
由于太兴奋,我晚上都是睡不着的
刚好附近坐了驴友,然后我本来就是坐下就能睡的人
都是猴哥去跟他交谈,获益不少
高铁是六点就到北京
所以我们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去找美食
我们住的地方不知道是否春节的缘故,其实是觉得有点恐怖
再加上北京到处都是老建筑,无叶的大树,真的很有鬼故事的感觉
我问猴哥害怕吗?猴哥跟我说:一点也不怕
最后几天猴哥私下跟我说,其实她是害怕的,但是害怕我也跟着害怕
住的地方离什刹海和南锣鼓巷是十分近的
我们就先去美食街南锣鼓巷,我妈也特意嘱咐我们去看看
结果!刚好是年廿九,警察跟我们说没开
我们就去了什刹海,结果什刹海也好不到哪里去,也是店铺基本没开
特别老字号,都是休市
猴哥说:首都就是不一样,老字号霸气
然后由于照相到处溜达时间又晚
我们就去了一家,我觉得是冒牌的店吃饭“什刹海的大碗居”
最后回去收拾一下就睡觉
作为一名南方人,我觉得北方真的很好,室内有暖气,真的不像大南方,在家呆着都冷

一早去坐高铁,很少人了,因为广州北京网上买票是现场取票,平常是很多人,但是年廿九特少人,很快就换好票。

过年当然要新衣新鞋去玩,HOHO~~

我右手边就是鼎鼎大名的猴哥

因为买的高铁票是早上十点广州出发,下午六点到达北京,高铁东西不好吃而且又很贵,我们都是自己买好方便面去做中午便当,还有两袋满满的零食

猴哥很快就困了,换了好多姿势都还是觉得这个最棒,哈哈哈

天气好的不得了

基本上都在睡觉,我们到站了,很开心啊,噔噔噔~~临下车前来个合影

好兴奋啊,到了耶~~由于我跟猴哥徘徊照相,一直到坐地铁都见不到人~~

这里还没有出站的~~人少得好开心~~

准备去地铁站,人也是少得看不见~~去地铁站要走很远了,弄得我们一致以为是不是走错了

我们来到地铁站的时候先去办理北京一卡通,注意噢,办卡和退卡是相反方向的。由于我们要逗留6天,办卡押金要20,我们就冲了80,后来游玩途中发现是不够的,又冲了50,结果最后行程只是用了80~~,退卡这事太坑爹,等后续说~~,然后我听不懂办卡人员的口音,一直求救猴哥,发现他们说话表情都特严肃,但是语气又特温柔,都带儿音,好可爱~~

我们已经坐上地铁了~~

自恋一下

给猴哥也自恋一下~~

我觉得北京的地铁站跟HK座位还挺像,都是一个个位置划分好,一直都没有坐过北京特多人的地铁,临走前也没尝试到

我们出发去住宿的地方

觉得这个牌子内容很好笑

我们已经打算好年初一,也是就2月8日去雍和宫,因为广州有个习俗,大年初一去抢头炷香,我后来想了下北京应该也有这样的风俗,结果发现北京人都喜欢初一去拜神,作为两个未婚少女,当然去拜个好神祈求新一年走大运,样样顺,这个通告写得很好,我们那天都是选择坐公车,结果公车也是不停站,只能前后两个站选择下车

要求不太高的也可以选择这里,交通方便,而且很安静,厕所又很大了,我之前有个朋友是住北京旅居华侨饭店,原本我们也想去,不过看了要走一段路,也就没去那里。

住宿安定好之后就坐公交车去南锣鼓巷,年廿九晚上不开门~~

南锣鼓巷关门,就转战附近的什刹海,我这里都没什么人的

去了什刹海,先照照相,年年有余喔~~

湖面都是结冰的,远处会看到图片有条线,由于我们去得有点晚,一直都说着要吃北京菜,北门涮肉不开,爆肚张不开,其实就好吃都不开,酒吧也就开几家。结果就被坑了。然后早点回去睡大觉去拜神。

2.8 第二天(雍和宫、地坛庙会、天坛、王府井)

早:雍和宫
中:地坛庙会
下:天坛
晚:王府井

由于觉得第一天实在太可怜,真的没见到什么人,真的觉得不开心
春节应该热热闹闹才对
广州,很多人都会初一去拜神
特意去查了北京的春节习惯
初一北京人都喜欢去雍和宫拜神
并且他们没有我们那些过年前的花街,都是初一开始就有庙会的
觉得挺新鲜,因为广州也有广府庙会

我们在雍和宫后一个站下车,这个是明智的,因为雍和宫排队都很长了,据说第一个进入雍和宫的人是穿着猴子装的人上头炷香。我们都提前在广州买好干粮,这个也是超明智的,因为实在过年店铺都不开,雍和宫门口附近是簋街,店铺基本都不开,离雍和宫越近的的地方都是封路的,只能进不能出,而且开门都是排队的对面,是过不去的,所以我们顺便游览了不开门的簋街去排队。

这里仅仅是一个转角位,从这个位置进入雍和宫,我们好像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满满都是人头

通过转角位,还有很长的队伍,其实那时候北京都不太冷,我怕冷穿了两条裤, 猴哥基本上每天都是一条裤袜就行了。站着也不觉得累,因为好多兵哥哥看,不过不好意思照他们,还有太阳照着,挺舒服

猴哥真的很像猴子

这是之前图片的转角位,也是满满的人,队伍是远比想象中的长,后来走到后面发现都是分批限人流进去

这里终于看到牌坊,目的地快到。

果然大年初一拜神的都是不容易~~

很有节日气氛,很多人都是抱娃带长辈去上香拜神的~求一年阖家安康

香都是买门票进入以后里面赠的,大家也不用在外面买香什么的

香的数量还是很多的,如果很虔诚觉得不够,里面还是可以买的,不过拜神也不一定要很多香,诚心诚意就够了,而且这个香我都觉得很多

为了方便,我都是在门前一把点燃,香火鼎盛,但是进入发现很多人都是很环保的,都是不点香拿着拜,拜完以后放隔壁

我也没怎么照相,因为进入寺庙,佛庙之类都是不准照相,也是中国的习俗,我就是外面照照香火是如何鼎盛的。

里面建筑都很漂亮的,很有特色,我很虔诚地自己许愿拜,也帮所有认识的人祈求平安。

因为春节的缘故,雍和宫是单进单出的,所以出去之后问了路随着人流走去地坛公园,路过护城河,北京没有下雪,湖面都是结冰的,但是还是稍微有点融的,很多地方的湖面都是故意去砸湖边的冰,一来等开春融,二来是希望大家不要随意踏冰,是有点危险的,这是我个人理解的

来到大大北京,先吃个冰糖葫芦,我觉得跟广州吃的味道差不多,但是了,北京的葫芦都很长的,一开始吃的觉得甜甜的真好吃,但是吃着吃着就觉得有点酸,以至于后面再吃了几串葫芦我都不行,改去吃冰糖草莓,真好吃

由于冰糖葫芦是北京特色,我就一直唱”葫芦娃,葫芦娃“这首歌,来来去去就只有这两句
然后第一天猴哥还没什么反应
第二天开始就受不了,唱葫芦娃没关系,问题是就只有两句话
猴哥晚上就特意放”葫芦娃“给我听
一个晚上都是听葫芦娃,还说起王祖男那个版本特别好笑
结果第三天,我就会多了一句”一根藤上七朵花“
以至于后来猴哥跟我一起唱,哈哈哈

买门票的地方真的很多人,话说北京景点的门票是我去过旅游地方最便宜,后来我跟猴哥想了一下,如果首都门票都贵,那其他地方本来门票就很猖狂了就变得更加猖狂。我以前去过西安西安那边的门票真的特别贵,还别说中国其他名山景点,中国景点的旅游真的很难说穷游,除非真的不进去看,所以大家总说在中国旅游都可以去外国旅游,也是真理。

进去前先照个相

两个妹子去玩,照合影其实最难得,我们都是找路人照的,无论好坏都听天由命,其实本来地坛跟天坛都有活动,复原以前古代祭天祭地仪式,顾名思义:地坛是祭地仪式,天坛是祭天仪式。祭地仪式是有固定时间,我们那时候祭地仪式是早上9:00还是9:30开始的,不过我们都去了拜神,所以是看不见的,但是那时搜了微博是能看到的,然后祭天仪式以前都还有的,但是前几年祭天仪式太多人观看之类的,导致了发生了意外,然后最近都没有举行过, 以后大家去北京想看这些活动,可以提前查好信息。

别人的游记都是喜欢照风景,我们都是喜欢拍自己

猴哥游庙会

地坛公园真的很大,而且很多人,然后里面是分了几个区域,手工艺,各地方美食、特产,还有北京艺术表演看,据朋友说他们以前去地坛公园时候是春节前,基本上没什么人去,而且就只是一个公园。

虽然北京树木都光秃秃,但是庙会都挂上大红灯笼,真的特特特好看,一家大小出来溜达溜达真不错,而且很雍和宫一条线的,真的特别方便。

真的非常有节日气氛了

难得看到桃花,虽然是假花,但是早上拜神,中午看桃花,一年走个桃花运

大家都聚在一起看表演

虽然天气很好,但是北京的风特干,虽然雾霭没有平常北京严重,但是很多北京人出门都是戴特质的口罩。我们一直搽润唇膏,润手霜,觉得太干。

公园的一角,现在有点北京深宫大院,我在对墙思过~~

逛完地坛公园,是时候出发去天坛~~

这里离开地坛公园走起坐地铁去天坛,这里走去地铁站都挺远的

天坛没有地坛多人,不过初一天气真的太好,然后我们所有景点都是买联票的,天坛是真的要买联票,因为每个景点都很值得看。

很喜欢这种走廊,好古色古香,我也挺喜欢后几天去的颐和园

这里是祈年殿,以前古代皇帝就是在这里举行祭天仪式的。

真的非常多人,我很多照片都是手机照的,也不是大神,给个单反我用也用不好,都是轻装去玩耍的。

这里是祈年殿里面,这个是工作人员,一边介绍里面的东西,一边守着不给别人进去,之前坐高铁已经知道今年祭天仪式应该举行不了,这个工作人员也是这么跟我们说~

祈年殿隔壁有个馆,就是介绍祈年殿的历史,从建造到八国联军毁再到复原等过程,而且这个殿随着年代的更替,外形也有所有改变

这事当时被霸占后荒凉的样子,一直都觉得别人的图片照的很好看

北京的雪景真的非常非常的美,有机会真的要雪天来一次,无论是故宫还是颐和园等都是美极了。

来个表情包

合影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这是站在祈年殿上面看下去的一角,特好看,这里是绿色的。

猴哥在耍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

猴年,猴哥处处留猴影

无敌是最寂寞的,更何况无人

说起这棵树真的笑死我,这棵树叫九龙柏,顾名思义:就是像九条龙盘旋。隔壁导游说把手伸进去感受一下龙气,然后还带着他的团友伸着手绕了一圈,最重要猴哥看见了,说我们也去感受一下龙气,然后就变成一堆人围着这棵树伸手绕圈圈,像一群在作法的人,然后觉得特丢脸,实在太多人围观,但又觉得超级好笑啊

这个是回音壁,以前皇帝祭天在这里说话,就是现代的喇叭,所有都听到的,最特别是建筑的材料,他们建筑的最高那个圆顶都是食物做的,鸡蛋和忘记什么了

这是里面的样子

白云真的非常好看了

初一看到这个这片云,我觉得是”祥云“,真的非常好看,这里也是非常多人的。

这里是红色的。

日落真的非常好看,基本上每个下午的景点我们都在看日落

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在这里等人照相,等着等着这里都要关门了,然后我们叫工作人员帮我们照相的~~多好啊,头顶还有祥云了,五点半关门,我觉得大家可以晚一点走,这样照相起码都少人,就是有点晚~~

顺便溜一下猴子

愉快地离开~~

走出公园,这里的日落晚霞真的非常好看,可惜照不出来

一日景点行程已经结束了

坐公车去王府井,那里也没什么好说的,其实就是跟广州北京路一样,不过吃饭的地方也是照样不开,开了的排队要排几个小时。而且由于昨晚吃不上好吃的,我们也学聪明了,先看大众点评有没有排位,有排位就是有开,没排位先打个电话问一下。

后记:我们没有去恭王府,其实真的挺想去恭王府,据说是非常的漂亮,网上也查过相关资料,至于没去成,是因为官网上说了在维修,不凑巧的是那时官网说要维修道3月15才会开放与否,也是留些景点,下次再来

2.9 第三天(长城)

早午下:长城
晚:小吊梨汤(饭)
       外面溜达鸟巢、水立方

开篇小结:
今天整个行程都是去长城,有些人长城是留半天的,其实是不够,就去和回至少也要占四个小时
我们是坐火车去的
坐火车也要一个多小时,还要坐火车前等候,加起来一个去就占了两个小时,回也是
所以一天去长城是跑不掉的
北京的长城是有很多个
我们去的八达岭长城
也是最热门的长城
北京超多那种一日游,很多都是骗人的
去的长城很多不是八达岭,也不是说好不好
据说发团时间不定,听别人说八点出发,但是等那些散团10点出发也不少
更可况自己去也不麻烦,坐火车才6块钱,门票我们是淡季35块原价
不过去长城这种地方,千万别想着饭店什么的,长城上也至少要走去接近北八楼那边才会看到便利店
厕所也在那边,总的来说,吃饭和上厕所都是叫天不灵,叫地不应
我们没有去十三陵那些地方,因为大过年,我爸妈都说不要去陵园那种地方,老不吉利了
我们中饭午饭都是自带的
去完长城回去市中心都晚上差不多七点
猴哥真的超级精力旺盛
我老是跟猴哥说:我要吃东西,我要坐,我想睡

大家去长城前,坐火车要查最新的时刻表,我们初二去长城,觉得应该很多人去拜年,比较少人,然后我的朋友跟我说,外省很多地方不像广州,我们广州都是年初二去母家拜年的,然后外省有很多地方没有这个习俗,所以长城也不算少人,也不算超级多人,我们是打算坐8:35分这班车,结果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没有,我们都是坐9:02,而且大家都是提前1个小时等火车,8点半就可以进站,其实真的要早点去,因为不去就没有位置坐,作为都不记名,随便做,用北京一卡通就能坐,但是里面余额要16块以上。

这个火车开车时间挺准的,不过到站时间都是提前一点点的,回程我是坐S224。不过回程没位置坐,我跟猴哥爬了长城已经很累,还要站一个小时不行,结果站了半小时我们就铺好地上坐着,连同不认识的女的跟我们坐在一起。

真的挺多人

大家一进站都不会去座位坐的,都是在排队等,其实还有公车能去的,但是我们怕塞车就没坐公车,那时查了一下时间是差不多。

大家都是跑着进去,直接去最后面就好了,前面基本都没位

跟猴哥算比较悠哉去,再慢点就没位置

位置也算挺大的,后来有一个妈带着两个小孩,一来我附近就坐地上看着我,吓死姐,觉得我好像虐待儿童。而且我还是坐车厢中间,后来我跟猴哥说了我们挤一下,结果两个小孩跟我们一起坐了,然后就继续睡觉等到站。

到了

他有个公车为:000号。我看到是八达岭专车。然后出站要走一段路,大概十分钟才到售票口,售票口再去入城口,大概要5.6分钟。

大冬天也只能看到这个东西,但是没兴趣,我就是想玩雪

基本上我们是走行程五的。

这里入口,走进去一个台阶,分左右两边,左边叫南城,右边叫北城。南城比较陡,我个人觉得应该先去左边南城,因为最难走就是那里,然后人也比较少,而且也比较短,我看猴哥走的挺快,加上照相一个小时都不用就来回了。

看啊!我的长城

带着猴哥去长城

站在南城这边,看到那些人正去北城,都很多人。

今天天气也非常好,早知道不穿那么多,走着走着就会很热,但一定要穿防风的,因为很大风。

路看起来都很光滑,而且还有点陡峭,我那时还想着上去了怎么下来。

我走着走着就害怕了,叫猴哥放弃我,我不敢爬了,猴哥就先自己去。我是觉得能上去,但是下来就觉得头大,所以上山容易,下山难。

跟我朋友们说我害怕,然后老婷就发了个小红包鼓励我

我内心一直挣扎一直想哭着向上爬,想着,终于明白为什么说不上长城非好汉了,然后终于觉得自己很厉害,终于爬上了一个顶。

然后吧,觉得终于战胜了,发现这里更狠~~都吐血了。结果还是自己心里哭一直向上爬。

我就一直扶着这个柱往上爬,还被小朋友一直笑。小孩都很厉害,跑上跑下的,连扶都不用,所以不能连小孩都不如,努力向上爬。

觉得害怕一直抱着它。

从长城望,一点也看不出是冬天去的。

这个就是我的南城终点,做个纪念,然后等我磨磨蹭蹭爬上来的时候,猴哥已经从南城最里面返回来,跟我基本同时到达。而且还带来四个小伙伴,我最佩服那四个人,他们都是自个儿走的,因为说他们脚程和照相不一样,然后终点汇合。

景真的很好看,这里就是南四楼望过去,我问猴哥后面的路如何,她说没有我走过的那些陡,但是也没什么看,也没有人。然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去北城。

艳芳帮我们照的。景色真好看,南城真好,照个相都没什么人做背景。

这就是猴哥带来的小伙伴艳芳帮我们照的,结果头发遮住了。我们是互帮互助小组,她帮我们照,我们帮她照,照到大家双方都满意为止。

是的,我就改成扎头发,加上本来就热了,但是后期回去就后悔了,因为风大,吹的我头痛。

这里是南城,真的很好玩了。幸好我们在南城照了相,因为北城多人的照不了。满满的都是人物背景板。

现在走去北城,北城就是怎么照都是人。

每去到一个地方就拍一下留念,看看自己最终能走到哪里。

这里是坐滑道下去的地方,其实没必要坐下去,我们问了工作人员要80元,而且才滑5分钟左右吧,而且真的要自己走下去,因为好汉坡,那些碑都在路上。

我在这里是跟猴哥,艳芳走散了,因为走南城已经挺累,我们照跳跃照跳了很多次,而且北城挺多楼梯,真的挺累,大小不一。最可怕走散也不知道怎么找,发了定位太近了没区别,然后大家互相发最能看出特点的照片加打电话找到,不过只能跟艳芳说再见了。

风真的很大,艳芳用她的单反帮我跟猴哥照相了,然后回家的时候艳芳发给我们,不过照片都有雾。可惜了。

猴哥也来一张。

每到一个顶都要排队过。

这里大概是北八楼,就是这个转折点,遇到这三个外国人,我们用蹩脚的英文跟他们聊天,他们也用蹩脚的普通话跟我们聊天,真的很好笑,他们是留学生,连简单的粤语也能说,还说以为只有HK才会说粤语。也是因为聊天的缘故,导致我们走错路。

因为走错路,也回不了头,北城那里都是不走回头路,走长城路上去,走另一边小路下来。所以问了工作人员,他叫我们爬过去再上去。

景色真的很美,也只是用手机照的原图。

来了刘大神的送爱心手势。

用手机前镜照,模糊,继续送爱心。

送个爱心给长城。

这也是最高点,北12城,然后我跟猴哥玩游戏,找找我们在哪里,但又害怕找不到,就伸个手出来。

风真的很大了,我们是走到北十二城然后看了一下后面,那边都很少人,而且我们也够本,就下城回去了。

要下城走了。

这就是在滑道下去隔壁,如果坐了滑道也看不到这个,但是这个好汉石的人都不下来,所以就帮猴哥照个全家福。

玩的很开心,走了。

坐火车回程没位,所以我们就铺好地上坐着回去了。

因为想着晚上要去鸟巢看看,所以就搜附近吃饭的地方,看到这个有排位,然后手机一直排位,不过这个排位也很夸张,从六点半手机排位到我们到了就能进去吃,我们到了也要八点半。那个奶酪鱼真的挺好吃,可惜没尝试到招牌的梨汤。这个是新奥购物中心店。

因为我们太悠哉悠哉吃饭了,吃饭离这里真的很近,一出广场上去就看到了, 可惜等我们去到那里都差不多十点,然后我们还以为之前网上查了晚上都是亮灯以为一直开,原来九点半就不能进那个公园看鸟巢和水立方,我们就远远看完回去睡觉了。

后记:去到北京第一天稍作休息,第二天去长城这样是挺好的,因为长城比较累,提前一天养好精神,然后去玩最好了,但是也不能放在最后去,因为后面精神不振,而且我们还每天查天气预报,修改行程。

2.10 第四天(香山公园、圆明园、天安门夜景)

早上:香山公园
下午:圆明园
晚上:四季民福(烤鸭)
           天安门夜景

其实很多人喜欢圆明园(小)、颐和园(大)、清华北大、鸟巢水立方作为一条线。
如果赶时间,这条线真的很好,都是同一条地铁线,非常顺路
我们都是把他们拆掉,因为第五天早上行程是去国家博物馆,天气预报也说下雨,我们也是提前官网预约好时间去
清华北大我们没有去,因为过年,学校放寒假
至于圆明园和颐和园给多次机会我,我还是把他们拆开去,不同园林的美还是要分开欣赏和回味

过年还有一件事可以做的,就是登高望远,原本我们今天行程是去滑雪的,但是由于滑雪路途遥远,圆明园和颐和园很难安排,我们就把滑雪解散了,留回下次去。香山公园有两个季节去最好看,一是满山枫叶,二是满山雪景。

猴年特色

过年送的通关文牒,盖章。最喜欢这种活动。

猴哥家的水帘洞,都结冰了

还浏览了这儿碧云寺,因为打算不走回头路,先去公园走完一圈,然后去碧云寺,最后坐缆车,然后走下山。

还差一个章,然后坐觉得挺恐怖的缆车,不知道为什么北京的索道缆车都比较贵,与门票不成正比,长城要80,这里缆车都要80。

我觉得这个缆车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听到隔壁的人说以前发生过事故,有人事故中去世了。所以感觉特恐怖,不过没有以前丹霞山那个恐怖,丹霞山那个看不清下面,而且随着风吹会游荡,由于都有10多年时间,不知道丹霞山现在缆车怎么样。

坐着坐着缆车,前面一对老夫妻在缆车呼叫我们,说大家互相照相,我一直跟猴哥说前面没人的话不坐,那时候坐缆车上去,就前面一对老夫妻和我们,坐完缆车的时候,那对老夫妻还跟我们说前面没人觉得很恐怖,向后看起码看见我们,但是我我觉得向后看太恐怖了。

这对北京老夫妻真的感情特别好,老婆婆还跟我们说她坐这个晕,老爷爷也是说害怕。祝他们白头到老。

山顶上,真的很好风景。

已经到达山顶。

曲径通幽处,居然有一人。

猴年眺望香山

这个其实还觉得有点害怕。这里滚下去就滚下山。

猴哥的小伙伴。

招牌合影动作。

这事下山的路,说真的,即使是免费也不敢坐下去,实在觉得太恐怖,走下山也是石头大小不一,一直都是走最快的路线,下楼梯,工作人员说要一个小时,我们下了大概40分钟,其实还真的觉得挺快,熟练应该更快。不过是真的挺累,长城一直上楼梯,香山一直下楼梯,弄的晚上回去睡觉脚有点酸,少运动的后果。

下午去了圆明园,湖水都是结冰的,不怎么好看,但是园子都挺漂亮。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称圆明三园。历史大家都知道。

可能过节的缘故,满园都是灯笼,还有很多北京文化遗产一条街看,吹糖人之类,不过说真的,吹糖人也只能欣赏,用手捏的,还用口吹的,我个人觉得还是挺脏的,所以只对操作部分感兴趣。

我真觉得在这些地方看日落真的非常好看,同时也觉得古人太无聊,难怪总是没事就去游园,起码看看景物养眼。

“落霞与孤鹫齐飞,秋水共长一色”。虽然这首词不是用在这里,是黄滕阁序的,但是看到这个景突然想到这个词。

大家去圆明园都不会错过这个景点的。长春园西洋楼景区。赶时间的人也可以直接去看这个,起码说自己来过圆明园,当然我们是不赶时间的,所以也是到处游荡。第一感觉就是看到“人物园”,刚好一个笼子困着一群人。不过很好笑的是,我们准备进去这个地方的时候,居然门票弄丢了,猴哥把票放我帽子,然后可能我动来动去就丢了,然后我们又很开心的重新买票。

这里面是西洋楼

日落真的非常好看了。

十二生肖,这些都是仿品,兽头人身。

这是十二大水法复原图,其实这个设计非常厉害的,左右六个生肖,十二支,每两个小时一只生肖喷水,以前皇帝就是看到不同的生肖知道什么时辰。大家一定要听讲解,不听讲解也要看书,中间是贝壳,这种设计是有寓意的,我简单说一下,就是以前皇帝觉得我们国家是大国,周边都是小国是我们的附属国,就相当于一个大海,我是贝壳,水是从我这里流向周围,你们都是我滋养的霸气寓意,也是万物的源宗。

很多大人都是带着孩子来看这些遗迹的,不过最可惜的是小孩都不懂这些石头意味着什么,都在上面跳来跳去,一堆人还站在上面照相,我跟猴哥都觉得这片遗迹太凄凉的感觉,我们连跟遗迹照相的想法都没有,大家去这些景点的时候应该找个讲解员或者自己带本书,一边知道历史一边看到原景会震撼很多。

一说起圆明园,大家肯定第一反应都是这个图片的,至于这个图片原来的历史什么的,大家还是自己去了解吧,我们听到讲解员说起这片遗迹的时候,其实还感到挺羞耻,圆明园的毁坏是国耻,然后讲解员跟我们说这个遗迹是不会修复的,因为它要我们深刻了解到落后就要挨打的沉重历史教训,我也是觉得有道理,即使复原了也是一个富丽堂皇的艺术品,但是复刻不到以前伟大的手工艺术,而且复原了也没什么用,只是给大家一个照相漂亮的地方,远没有不复原来的震撼多。

里面还有一个迷宫,其实还挺好玩的,迷宫中间是个亭子,不过我跟猴哥都没去,因为实在太多人。

说起圆明园,一定要提一个人--雨果。这是他写给巴特勒上尉信中的一段话:有一天,两个来自欧洲的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财物,另一个强盗放火。似乎得胜之后,便可以动手行窃了。他们对圆明园进行了大规模的劫掠,赃物由两个胜利者均分。我们看到,这整个事件还与额尔金的名字有关,这名字又使人不能不忆起巴特农神庙。从前他们对巴特农神庙怎么干,现在对圆明园也怎么干,不同的只是干得更彻底,更漂亮,以至于荡然无存。我们把欧洲所有大教堂的财宝加在一起,也许还抵不上东方这座了不起的富丽堂皇的博物馆。那儿不仅仅有艺术珍品,还有大堆的金银制品。丰功伟绩!收获巨大!两个胜利者,一个塞满了腰包,这是看得见的,另一个装满了箱箧。他们手挽手,笑嘻嘻地回到欧洲。这就是这两个强盗的故事。

静静的坐在凳子上看日出,真的非常好看,不过也是非常冷。

每天下午我们都非常晚才走了。

天都黑了,闪人去吃饭了。

我们去的这家是窗户就能看到故宫,地理位置非常的好,缺点也是一大堆的,等位特久,我们是手机排位的,在圆明园就已经手机排位,我们每次都是回住宿地方放下东西才去吃饭的,一来排位可以休息下,二来轻松一下。

大家一说起北京烤鸭,第一反应就是全聚德,但是很多老北京的很少去全聚德,我妈之前也是去全聚德吃,也不觉得好吃,然后看到很多人推荐大董,不过大董那个价格真的贵,而且我们才两个人,我们还是选择其他,选择这间也只是为了晚上去看天安门夜景,并且这里窗户能看到故宫,不过晚上没什么好看,看故宫反而觉得有点恐怖。

烤鸭还行吧,但是还是觉得广东好吃多了,广东那些都不需要蘸料都已经很好吃,北京这个烤鸭还要各种配套材料和酱料才会觉得烤鸭好吃,单吃烤鸭只会觉得香鸭味。反正还是觉得广东的好吃,北京甜食种类听多了,挺喜欢吃那个驴打滚。炸酱面每去一个地方吃一次,综合对比一下味道,大概就知道炸酱面味道是怎么的,按我来说就是豆瓣面。

夜景还挺好看,最重要是守门的兵哥哥都太好看了。我姑姑说天安门代表的是国家的门票,所以在天安门的兵哥哥都是颜值较高的。

觉得这个有点变态,不过送爱心给兵哥哥

晚上游玩结束,不过太坑爹的是我们玩耍的太晚了,原本就计划好打的士回去的,但是发现这里的士是不停的,问了好多个人都说这里不给停车,然后告诉我们盲点,但是的士还是太难打,千万不要在天安门附近打车,真的会吐血了,我们打车都打了快一个小时,很艰辛很艰辛。不过北京的 的士跟广州深圳都不一样,他们没有前后座防盗网,感觉就好像坐私家车一样,而且计费跟深圳差不多,都是几毛钱几毛钱跳表,广州是一块块跳表的。

后记:只有初一初二天气是最好的,虽然今天天气也不错,但是还是雪景或者夏天去玩比较好玩,因为园子的湖都结冰不好看,树木都是光秃秃的,也没什么美感,就是园林的设计真的挺好看。

2.11 第五天(国家博物馆、颐和园)

早:国家博物馆
下:颐和园
晚:大碗居(饭)

国家博物馆是出发去北京前就预约好,提前七天就可以预约
我们是看了天气预报,所以约在第五天
我们行程安排都是从远到近,从累到轻松
很多人都是国家博物馆和毛泽东纪念馆一起的
说真的我们没时间去毛泽东纪念馆
不过两者距离很近
毛泽东那个是不能照相的
大家都说最主要看毛爷爷的遗体
据说是假的,但是都说很好看

北京的地铁挺可爱~~

一早去国家博物馆,天气不好,下毛毛雨。

原本想着没什么人去这个地方,谁知道这么多人,幸好我们一早就预约,发短信指定日期,就可以凭短信取票。不过至少要提前一天预约。

有预约也排很长队伍,但是比没预约快多了。

进去也是一直排队,不过有包的先寄存就好了,那就不用排这么长。

进去都是要安检的。

里面很大了,进去第一感觉有点像深圳博物馆,不过深圳那个小多了。

里面分好多个展览馆,基本上从无到有,也是就从人类进化到现在的历史,然后很多很多国宝都在里面,如果不感兴趣的人进去其实会有点无聊,我特别喜欢书法,国画,美术画那些馆,特好看。

馆内的布置。

我照这个缘故是第一次看到毛爷爷笑的这么灿烂的。其实里面的东西挺好看,有很多馆都是有些大学老师自愿去讲解的,那些历史特别好听,我跟猴哥都听了好多个,不过说真的,每个历史都知道的话,几天几夜都讲不完。

很多图片我都是发给我爸妈看的,也边看边解说他们知道。

这事外国赠送给邓小平的礼物,有个馆是专门放着外国赠送我们国家领导人的物品,我觉得这个椅子特别好看,所以才放在这里欣赏一下。而且猴哥每个展品都在点评,说这个是: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然后笑死我了

不过北京保护文物意识挺强的,进去是不能带自拍杆,开闪光灯也是不行的,有玻璃罩着的地方都不能离太近,有很多文物都是有简介和二维码,扫二维码还有文字图片详细介绍,真的挺潮的。

这个让我想起西安的兵马俑。不过这个小可爱点。

说真的,首都博物馆没什么好介绍,都是看历史的东西,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们去到首都肯定要看看首都博物馆的,也是作为一个当代中国人必须知道的历史信息,我们去完这个就去了颐和园,幸好颐和园没下雨,也算是一件好事,就是天太灰。

说真的,首都博物馆也没什么好介绍的,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去到每一个地方都是要去博物馆或者美术馆这些地方看看,一来了解下相关历史,二来感受下历史和艺术的熏陶。我们下午去颐和园,幸好下午没下雨,天气虽然很灰霾,但是也算出行好天气。

到了颐和园,这里是以前的娘娘喜欢游览的地方--苏州街。我们去这个地方租了个讲解器,但是发现这个讲解器木有用啊。我跟猴哥都是用普通话版,但是我手多,按来按去,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粤语版,也挺好玩,不过讲解器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你如果走不到那个景点,它是不会说话的,也只是简单介绍一下景点,还是人工来的好一点。

我们行走的路线大概是:北宫门--苏州街--石舫--长廊--排云殿--谐趣园--乐寿堂--文昌院--仁寿殿--东宫门

湖不结冰的时候是用来游湖,不过我觉得如果夏天游湖应该湖很挤吧,这么多船。

真的非常好看了,如果是满满的荷叶的话就更好了。”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猴哥吗?“

颐和园的长廊真的非常好看了,每一个亭都有故事,都很好听,而且画也很好看,每幅画都是不一样的。我们都叫它四季廊,象征春夏秋冬。相比圆明园,我比较喜欢颐和园,总觉得特别有深蕴的感觉,反正就是感觉特别好。难怪慈溪最喜欢这里。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太淡季,因为很多院子都不开,其实就只能在这个园逛来逛去,由于觉得那个讲解器实在没什么用了,我们都是去到一个地方跟一个团,听导游讲解,讲得特别好,比讲解器内容多N倍。到后面我们都没有用讲解器。

这是仁寿殿,通常走到这里,就是院子都走完了。

我隔壁就是十七孔桥,左七右七中间一。原本想走过去看看,但是由于在前面游览的时间过长了,而且那边也没人去,而且还有走回头路,我们就没过去了,远远的眺望,下次再来再去。

这个时间点真的又少人又有意境了。真的非常好看了。

这家真的非常有北京味道了。而且价格也非常的实惠。

之前听一个朋友说北京烤鸭有一鸭三食,然后昨晚去的四季民福没有啊!弄的我跟猴哥说我们是不是又傻瓜了,结果去到这家店是有一鸭三食的,可惜我们不想再吃烤鸭的,所以也没尝试三食是怎样的,其实北京的味道广东都能接受的,但是那花生酱还是芝麻酱的白菜,名字也取得很霸气(乾隆白菜),一开始吃觉得挺好吃,但是吃着吃着觉得太腻了,总体来说菜都挺好吃,就是点的太多,吃不完,有点浪费,我们还跟伙计聊天,说说北京风味。不过也是一家排好排到吐血的地方。

后记:说真的,北京很多东西很好看,如果想去老字号吃美食,基本上要浪费一个晚上,因为排队加上慢慢品尝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然后吧,我们都是尽量走悠闲路线,美食是不能错过的。我真的不知道要表扬还是吐槽一下北京的街头小吃,我以为是有的,但是是没有的,无论去到哪个景点,都是没有小贩的,春节去旅游就是有点不好,饭店旅游景点基本不开,开了都是景点里面的一两家,反正就是想吃什么还是最好是北京失去最旺的地方,就是每次中午都不能大吃特吃,真实太遗憾。

2.12 第六天(故宫)

早午下:故宫
晚:动车

猴哥是一大早就去看升国旗,猴哥说“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觉得有点累,还是睡多会,猴哥还去买门票,我就去退房直接去故宫找她,不过真的非常多人,安检排队都超级多人。

故宫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人真的非常多。

白天跟夜晚不一样的感觉。

虽然说出太阳,但是空气也不怎么好,对面马路都是人。

我觉得可能我们太晚进去故宫了,因为想找个讲解员都没有,讲解员是要270,五人以下,我跟猴哥就打算找两对情侣,最后找到三个一家人,打算五个人,结果没有讲解员,然后要个讲解器还是算了,还是进去噌团好了,而且我们还买了稍微介绍故宫每个建筑,加上别人团的导游,也了解了很多。

这个是有历史,大家还是自己去搜索。

就这个位置最少人。

这个缸很厉害,其实最主要的作用是为了防止走火,这个外表是金的,然后以前八国联军这个搬不走,看到里面是铜,就只刮外面那层金。

说起金銮殿的龙椅非常好笑,之前袁世凯窃帝之后,觉得这个龙椅特丑,而且觉得不吉利,就把龙椅扔了,大家一直都找不到龙椅在哪里,因为八国联军弄坏或者被偷了,结果原来是被当成废弃椅子一样丢在库房的角落,结果实在找不到,才发现有个椅子然后就觉得可能是龙椅,多方考究才发现是真的,然后就修复起来。

我觉得故宫没有想象中的大。

这块石是整块运过来。非常厉害。

我们已经算淡季了,不知道旺季的时候大家是怎么去故宫的。而且很多个殿想看看布置,都是用生命去看的。进去了出不来。

以前皇后大婚的婚房,不过能大婚的皇后少之又少,因为能登上皇位之前的人很多都已经结婚了。

皇帝和太后等人非常喜欢看戏,这些都是剧本,觉得字真好看了。

我觉得以前的人好厉害,在玉石上雕,我跟猴哥说雕坏了怎么办,后来想想,雕坏了应该不用活了。

金如意,其实只是留意到玉石而已,感觉还是电视上的玉如意看起来矜贵。

这就是鼎鼎大名大名鼎鼎的珍妃井。然后第一眼看到吓到我,因为井口这么窄,珍妃是怎么能下去了,我跟猴哥说:要是我的话,腿就卡住了,可能历史就不是跳井,而是卡死的。最恐怖的是别人在我朋友圈留言说:应该是分尸一块块下去的,要不然下不去。我顺便更正一下珍妃是怎么死的,网上有流传两个版本,一个是珍妃自己跳的,另一个是太监推得。故宫里面的简介是珍妃被推的。

别人在自拍,猴哥很好笑,去做人家的背景板。

合影结束,北京行程闪人。

看别人照角楼非常好看,可是就是我们就是冰的时候去,不是很好看,而且我觉得很冷,冰面都可以呼出白气。

因为我们要提前去做动车回家,还要顺便去邮局买邮票,就没有去景山公园那条线,实在可惜,去了上面还可以还看整个故宫全景,而且据说夜景也非常好看。

说真的,真的觉得北京的高铁站不如我们广州深圳的。。。。。。。。。。。。。。。。。。
还没说退北京一卡通的事,那时候去到北京西地铁站,排队排了几个圈,然后有个工作人员说能帮我私下退卡
然后用手机滴一下就知道里面有多少钱了
后里面余额大概有50块,加上押金,其实70块一张卡,他说两张卡110帮我收了
我说不要,无端端坑了我30块
然后他听到我说不要就走人
我第一时间反应不是骗人的吧,滴卡然后把卡的钱都偷了?因为是在太爽快
然后我惴惴不安去告诉猴哥
猴哥就去退卡,谁知道她也是被志愿者拦截
然后就为了方便,就直接120两张卡换掉了。
但是还是觉得有点坑爹,那里都被志愿者排队堵着窗口,就是你自己退可以,至少排一个多小时队伍
这就是我觉得最坑爹的地方。

我们是晚上7点半的动车,然后早上7点到广州的,原本想卧铺,然后觉得太贵了,还是算了
而且晚上还挺好的,整个列车只有第一截车厢是坐位
而且我跟猴哥都是可以倒头就睡的人
晚上车厢还关灯了,安静的不得了。
所以一晚过得非常好
终于到广州了。
北京旅程结束!

旅程结束感言:说真的,这里旅程真的很好玩,但是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还是相当满意和愉快,就是最可惜的是去北京不是雪景,我们回广州那天,长城下雪了,长城是雪景特别好看,真的觉得特别可惜,我们想着以后还是有机会再去有雪的地方,作为一个南方人,还是想玩玩雪的。谢谢大家欣赏,下次还是写一篇高质量的文章,起码照片和文字有个质的飞跃。

引用 Ju-N 的图片:

好有特点啊倒是挺漂亮

2016-03-13 07:01

2016-03-13 09:5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4

引用 Ju-N 的图片:

2016-03-13 10:55

人真不少,春节了,大家都要讨个好彩头。对了,妹子,标题的时间写的好像有点问题,你再看看

2016-03-13 11:03

2016-03-13 18:4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5:0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3 07:01:50 的回复:

好有特点啊倒是挺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21 17:3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3 09:57:26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3-21 17:3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3 10:34:1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21 17:3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3 10:55:2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旅游必备干粮

2016-03-21 17:3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13 11:03:42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你的提醒,已经更改~

2016-03-21 17:40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3 12:49: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21 17:40

引用 bunnyzr 发表于 2016-03-13 13:25:2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bunnyzr:有时间去玩玩真的很好

2016-03-21 17:4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3 15:11:3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3-21 17:4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3:3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1 17:41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03-14 15:01:5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go_teki:谢谢

2016-03-21 17:42

我是猴哥

2016-03-21 23:47

2016-03-22 08:26

还好没有放我颐和园脱鞋子的照片,良心小编

2016-03-22 11:52

引用 Keith 发表于 2016-03-22 08:26:02 的回复:

回复Keith:我的小伙伴很会拍照

2016-03-22 11: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58099039 发表于 2016-03-22 11:52:13 的回复:

还好没有放我颐和园脱鞋子的照片,良心小编

回复蚂蜂窝用户58099039:笑死我,我一直挣扎要不要放那张,还想着要不要最后弄个花絮篇

2016-03-22 20:18

照片拍的不错啊🤓

回复Keith:难怪是liang?见笑见笑

2016-03-22 20:19

那要多厚的裤袜才不冷啊?

2016-04-09 15:09

引用 Jonly 发表于 2016-04-09 15:09:36 的回复:

那要多厚的裤袜才不冷啊?

回复Jonly:其实北京不冷,跟南方区别就是外冷,能挡风就不冷,就穿普通裤袜在里面,外面牛仔裤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