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曼谷 普吉岛 皮皮岛10天嗨皮

慧九 LV.4
2016-03-12 22:04 578/17
  • 出发时间/2016-02-13

第一次写游记跟出行旅游一样的兴奋,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选择自由行,以往胆子小生怕被丢了,都是报团出游,玩嘛~都是走马观花,非常不尽兴咯。过完团圆年,初六我背着行囊出发泰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兴奋哦
第一天
2月13从杭州--曼谷,小编买的是特价机票,凌晨1:25到达曼谷素迈那普机场。飞机落地小心脏还是用兴奋来表达我的心情吧,机门出口顺着人流来到出境填表台,向工作人员要来一张表分别填上班机号、护照号、酒店名字或者地址~~就开始排队出境吧。怕填错的朋友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检查一下是否正确,这样免得不合格还要重新排队哦,在这里建议大家还是要国内签好再去,我朋友选择了落地签,艾玛~~排到早上7点才出机场~~汗颜啊真是下面这张是出境照片,等待工作人员盖上章我就可以张开翅膀开始在曼谷翱翔啦O(∩_∩)O哈哈~

2月14日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4点了,赶紧洗洗呼呼了,真是好累,跑路一天了呢~~
小编住的是王子宫殿酒店,早上有自助餐,各种风味都有,酒店内有两个游泳池,环境是超级棒。由于在泰国照了很多照片,手机内存不够所以不小心删了,不过确实很棒,价格不贵280一个晚上,以前应该是5星级的酒店。
第二天
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出发大皇宫了,坐的门口的凸凸车要了我们200b,5分钟就到了,一开始我们觉得好便宜,那是兑换人民币觉得划算,到了晚上实在太累,打的士回酒店才100B,天哪~~我们才知道曼谷的凸凸车是最宰人的呢。后来逛完大皇宫去了唐人街也是凸凸车,要300B呢,所以对比了一下,好贵的~之后几天我们全部都是的士~~~

大皇宫票价500B一个人,安检进入不让穿露肩,露膝盖一下的。要嘛穿长裙,长裤。没穿也没有关系,大门口的右侧有租大长裤长裙的,押金200B,参观完了退回,泰国这点还是相当任意的,给游客们提供满意的服务但不与金钱挂钩。

上面这张照片是安检后进入首展之建筑,大皇宫真的可以说是金碧辉煌,土豪级的寺庙。

这是大皇宫里玉佛寺的走廊,都是纯金打造,我们进入寺庙要脱鞋,取下帽子。

小脚丫走在太阳晒得炙热的瓷板上还是别有一番感受的。

下午3点赶巧,经过禅堂,传来朗朗的诵经声,走廊上坐着很多学佛居士在做着晚课,好像是当地语言唱诵,缭绕着整个寺庙。好美~~~

允许我调皮一下吧O(∩_∩)O哈哈~

大皇宫其实不是很大,我们走走歇歇不经意好像逛了两圈呢。自由行就是这个好处,把情感在一个景点投入完了,没有时间的限制,你可以尽情的享受~~~看到很多带团队的,基本举着小红旗直奔玉佛寺进入大雄宝殿拜完参观完就小门出去了呢。大皇宫目前也就玉佛寺开放,其它都是关闭着的,可以拍拍照,感叹一下它的雄伟历史与金碧辉煌的建筑,其它也就没啥了,来曼谷也不虚此行嘛O(∩_∩)O哈哈~

第三天
2月15日今天水门市场一日游,提前在网上买的中文导游,保姆车车接送。
早上8点导游来酒店接我们,这是我们一起结伴游的伙伴,同一天行程偶遇,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伴。
中午在小河边上解决午餐,泰国当地粉,各种水果,味道真的很绝,当地有一种辣椒调料,听说是泰国阳光很好,都不打农药自然生长。

给帅帅的大象来张特显

萌萌的小象

回国后要找的酒店跟小吃不小心内存满给删了,大家看了感觉攻略没有太仔细,在这里我给大家一些旅途的经验,简单的写一下。首先呢曼谷是 泰国的中部,大家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选择从清迈的北部落地开始玩一直到普吉岛的南部,或者普吉岛的南部到北部,当然您也可以到一个地方深度游,不至于老搬行李在路途上,泰国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国家,也可以分下一次去,楼主准备还要去滴,确实好玩,钱也好花~~
 曼谷机场出来,我是直接网上订的的接机服务,88元,但是到了机场我后悔了,机场门口有很多的士都是空着的,而且我朋友半夜打的的士才不到50元人民币,所以呢还是贵了。
第二点呢就是酒店,大家喜欢热闹,繁华一点呢,介意选择暹罗区,那个地方就像是北京的国贸,非常繁华,免税店,大商场,都聚集在哪里,你晚上遛弯也觉得热闹的。而且酒店也新,地铁也方便。大家都说选择考山路,去了之后真的不介意,就是一破摆摊的夜市,又闹吧,酒店还不便宜,床质量都不舒适(朋友住的考山路描述的,楼主住的王子宫殿,内有泳池,自助早餐,价格在280,非常悠闲,推介)。
第三呢是出行的交通工具,其实楼主在出行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其实公交车什么的都没用,首先我们不是有很多时间在当地生活,每天出行时间都是在路上能省就省,你坐个公交车,当地语言又不通,虽然讲英文,艾玛,当地人跟你讲英文你真听不明白,等你听懂了该乐死你~所以这些都会消耗你旅游的时间。都说曼谷堵车,我去~~你去北京上海广州大城市看看,曼谷这叫堵车,这叫正常行驶好不好,所以呢~~在曼谷那几天都是的士出行,以前准备的公交地铁线路都白搭。的士一般都是上车说价的,一般100b起,你就大胆的还价,一开始我们不好意思还价,说多少就多少,因为被突突车宰习惯了,所以不觉得贵,后来在泰国我还20B都不觉得丢脸了O(∩_∩)O哈哈~~地铁也不便宜哦,几站就多少钱来着,我不记得了~~
第四,小吃遍地都是,可以尽情的去品尝,当然了现在你做小吃攻略也是白搭。到了当地随处都是,你就挨个品尝吧,图片我是没了,当时每样都新鲜,都拍了,后来要拍的景色实在太美,不得已给选择性的删除了,我知道大家想看有冲击眼球的美食照片,可实在是对不住大家。景区门口都有卖切好的芒果,小菠萝,芒果饭还有小瓶装的现压果汁。楼主都一 一尝过,确实真的很棒,最喜欢小菠萝,那个叫甜的,你会认为你在吃蜜罐呢,推荐大家一定尝尝。
第五就是泰国的冬阴功了,哪家餐厅都有的,味道很棒,我几乎每天都要点,因为当地天气炎热,喝了它酸辣口味很开胃,你就会想美美的吃饱饭充足体力,还有当地的咖喱蟹一定要吃,一级棒。当地有一些小推车摊位,粉丝什么的一定要吃,也是纯正当地口味,进餐厅肯定是吃不到这种口味啦,切记要放他们桌子上的小调料,我称它为辣椒水,也是一级棒。那辣椒水我还从泰国超市给背回来。不要看什么大众点评一致好评的餐厅,有一次我们路上碰到的结伴友,觉得难得就一起吃了个饭,不知穿了几条街,到了一家什么建新酒家,大众点评开始谁都推介的,去了~~有点失望哦,并不是如评价的那么好,看来也是老板刷出来的,还不如打听的哥带你去正宗一点的泰国菜呢,起码你能尝到正宗吧。
曼谷确实没什么好逛的,要玩,介意在当地都报一日游有车接送,比你自己坐车买门票划算多了。呆个两天就够了,我用了三天,说实话就有点无聊了。详细费用呢,我就不写了,我是那种大手大脚的,还真算不上是穷游,每天出去都花个5000B,女孩子爱吃爱买所以不用参考我的消费,不过花再多折我们的人民币也没多少了,主要还是买了一些泰国当地的东东,车,门票,啥的没多少。不过推荐大家泰国的药真的太好使了,什么祛痘,去疼痛,咳嗽的,一定要买哦,这个我也不详细排列了,你们去了泰国随便进哪家店,货架上全是,各家店都大同小异真的。
好了,曼谷的我就补充这么多了,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参考。后面几天我会陆续的写,不要着急哦

第四天曼谷——普吉岛
2月16日,中午退了房,有专车司机过来接机。其实真的没有必要,酒店门口都是的士,可以直接打到机场去,价格可以谈。不用跟淘宝联系再等待。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去机场,因为曼谷普吉岛的人特别多,所以托运安检要排一两个小时那真是很正常。

当你在飞机上看到大海的时候,就已经要到达目的地了。

晚上6点到达普吉岛机场,专车接送到达酒店,此次入住的酒店是斯里卡斯酒店,离芭东海滩只有500米。房间很干净,有免费的WIFI,早餐,老板人也特别友善。第二天一早要去皮皮岛3天,行李一直放在酒店保管,回来后继续再入住,不收费用的。

下面是天皇秀的门票,在淘宝定的,230一个人,去现场买要500人民币的,所以提前买好,会有专车来接送,还是很方便的。
一开始特别期待泰国真人秀能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去看了之后,确实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看,好多节目听说都删减了,台上全是裸体的就没啥可看的,一会脱一会穿,都一个样。不过他们的功能挺不一般的,有飞标,吹哨,敲鼓~~~~应该说是私处杂技吧。个人觉得一般,台下会有拉上去互动的,要求给100人民币小费,有人说小费涨价了O(∩_∩)O哈哈~去看的朋友要掂量下兜里的钱no

第五天普吉岛——皮皮岛(两个半小时的大船)
2月17日早上8点有专车接到码头,也是在淘宝定的船票110包括来回船票与接送车,要保存好回程船票。上皮皮岛还要每人交20B的上岛费,准备好零钱。

坐大船也是蛮兴奋的,楼主是个不老实的人,两小时在座位上我可待不住,四处走走吧,准备上夹板上看看风景,这还没上夹板站住脚,一个大浪过来把我全身都拍湿了/(ㄒoㄒ)/~~一帮老外O(∩_∩)O哈哈~快丑死我了/(ㄒoㄒ)/~~

两个半小时之后大船到达皮皮岛通塞湾头,这次在皮皮岛定了两个晚上,最主要就是来玩深潜的,提前做了功课,定了一家淘宝卖的最好的一家潜水店,中国人开的。想着去了国外语言是个障碍,所以还是有国人的地方才算踏实。去了之后总结的经验,还是到岛上自己挑选吧,潜水店不少,也不见得外国人开的就会价钱高,我去的这家叫天朝潜水,说实话真的是岛上最贵的,潜水,两潜650人民币,水下相机200,小费自愿。岛上其它店的500就有两潜,你可以再讲价试试。都说是远海,你去了其实就那几个地方,不可能是远海的,开船出去太远,费用也划不来,所以别看广告词了。
说实话呢,我更喜欢在三亚蜈支洲岛潜水,三亚珊瑚多,下去漂亮。而皮皮岛海下群鱼很多,珊瑚没几朵,蛮失望的。
要去潜水的亲们,上船最好不要带钱,有很多上船后钱包钱少了的说,本人带了100B的小费,艾玛,这都没了囧

准备下水了

大家看了我潜水的照片肯定会说很美,在这里我跟大家说句实话,只不过店家的水下相机像素高而已,下去后的清晰度可没有这么好,在淘宝买的时候也别光看图片了,评价都是返钱刷出来的,回来后我也收到了此类电话,原因是给他们写的太一般了,觉得很委屈,要返点钱改评价。

潜水回来已经是晚上7点了,身体很疲惫,随便买点吃的。大披萨好带劲吧O(∩_∩)O哈哈~80B一张,很便宜哦。

穿过好几条小街道,街道两旁都是各种小买卖,有餐厅,酒吧,泳衣店,纹身店,潜水,一日游,马杀鸡~~~
绕过热闹的街头,我来到半山腰,酒店就在山上O(∩_∩)O哈哈~210一个晚上,房间设施简单,但是很干净,也有热水洗澡,不要担心攻略上写的,岛上酒店热水洗澡困难,床铺潮湿,小虫子多~~~这些问题没有碰到过,还是挺舒服的。

潜水回来倒头就睡,睡了两个小时伴随着楼下的轻音乐,伸个懒腰坐在长廊的躺椅上欣赏夜景美美哒

第六天皮皮岛出海
2月18日睡了懒觉,下午2点在岛上报了个皮皮岛长尾船半日游,岛上费用90B,还是比淘汰便宜哦。
介意半日游,这样可以欣赏完日落才会家哦。海上日落别有一番心情。推荐。

猴岛,这些猴子很霸道的,手上戴着镯子都要拿牙齿啃啃,包里可以备些吃的,小猴会跳到你的怀里任你蹂躏,只要给吃的就好,但也要注意安全哦,老猴王很凶的哦。

这是玛雅湾,200B上岛费,上去了我就后悔了,就这么一个小沙滩要200块钱,上去啥也没有,20多分钟就离开,没啥意思,不介意上。

海上日落我醉了

第七天皮皮岛普吉岛
2月19日睡了个自然醒,吃了中饭,我们来了个马杀鸡,岛上400B一小时,比普吉岛曼谷都要贵一半no
给我做按摩的泰国小美女17岁,曝光下O(∩_∩)O哈哈~

下午回普吉岛,车接车送到酒店很方便。

第八天普吉岛
2月20日普吉岛酒店,阳台看出去对面就是芭东海滩,所谓的海景房O(∩_∩)O哈哈~

都说芭东被开放的海水不漂亮,其实跟我们国内的海比,它海水很棒的,海水都是绿色,清澈见底。

下午我们租了个太阳伞200B,就在海边躺了一天,直到日落。
第二天我们的皮肤就彻底的黑啦/(ㄒoㄒ)/~~只有眼睛周围还白点,那是戴着墨镜O(∩_∩)O哈哈~

这个青芒果是可以吃的,很脆口,比黄的还好吃。

出了名的香蕉煎饼,现在看图片我还流口水呢,一定要尝尝。

冬阴功火锅,很棒很棒很棒

第九天普吉岛
2月21日在普吉岛的最后一个晚上,吃完饭让我再次亲近芭东海滩吧,有点恋恋不舍,没有呆够。泰国当地的美食让我每天都享受着快乐,泰国的人民友善的让我不觉得孤独的身处他乡,在泰国任何一个地方再堵车,你听不到一声喇叭声。行人路过永远都是等着您通过再启动车辆,公交车可以霸道的在马路中间任乘客上下车,后面的车辆都会很有礼貌的等待,你不会听到一声急促的喇叭声。我很喜欢这里╮(╯▽╰)╭

第十天普吉岛曼谷
2月22日早上退了房专车接送到普吉岛机场返回曼谷
曼谷附近定了一家酒店,室内设有小泳池,坏境也很好200一晚上,离机场10分钟车程,车接车送服务。

下面这组图片是在曼谷的奇遇,楼主在市区吃完晚饭跟几个朋友欢散道别后,路边随手招来一俩的士。一上车副驾驶上方有5个马达( ⊙ o ⊙ )啊!艾玛这车是改装跑车型的???跟司机一交流,司机兴奋的拔下他的方向盘 ( ⊙ o ⊙ )~~~艾玛~~太土豪了,绝对的泰国不缺钱的主~~洋气的耳朵上打着穿孔耳钉O(∩_∩)O哈哈~这一路聊的高兴,放着后背乒乓球的音箱,整个后背都在按摩,好嗨好嗨~~~下车后还不让走,打开后备箱再度让我过目他的改装O(∩_∩)O哈哈~好开心,自然又多给了点小费。

23日凌晨回到温暖的家。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12 22:20

2016-03-13 09:57

景色很美

2016-03-13 10:2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3

2016-03-13 10:40

引用 慧九 的图片:

2016-03-13 10:55

2016-03-13 12:49

很不错!

2016-03-13 18:4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14 14:56

引用 snowtiger 发表于 2016-03-14 14:56:35 的回复:

回复snowtiger:后续我会再写,最近工作忙,抽个时间再写

2016-03-17 11:15

后续还会再继续写,旅游路上碰到好多好玩的事,由于最近工作很忙没有写的太仔细。谢谢大家关注

2016-03-17 11:24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6-03-12 22:20:05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edison_amy:回来之后发现很多好吃的,酒店美景的图片都删了,所以不知道怎么写好

2016-03-17 11:25

請問皮皮島出發之半天團只要90THB/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