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环半岛游——9天遇见最美丽的风景和最纯净的笑容

• 出发时间/2016-02-17

❤️为什么突然想写游记了呢?
可能是因为这次的旅行真的很用心,从前期计划安排,到中间的游览历程和感想,真真是一次至今以来最棒的体验。斯里兰卡的美丽让我从心底觉得,如果不把她记录下来,以后再回想,真的会觉得很遗憾。
斯里兰卡是这次旅行的第二站,第一站是土豪的体验——迪拜。由于自家男友(下文以“妞子”代称)在迪拜工作,自然有这个便利成为当地地陪,陪我一起潇洒挥金如土(当然事实并不是= =)。想来斯里兰卡玩,也是在各大旅游网站搜集资料,又觉得离迪拜距离比较近,又跟迪拜风格完全不一样。一次旅行持续半个月,两个国家,省了一趟机票钱,实在划算。于是,斯里兰卡的攻略便铺天盖地的看了起来。
对于迪拜,完全不像斯里兰卡,严格上说,就没有一样的地方。景色,是有的,但相较于斯里兰卡,真的太微不足道。作为一个学艺术的女孩纸,自然更青睐于兰卡的风景和人文。(……)
这是第一次激发我写游记的旅行,也是我游记的处女作,完全在案心情写,想到哪儿写哪儿。如果能给大家帮助最好,但她并不是一篇攻略文章。
(引用请告知。)

❤️所以……如果看完本文另外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尽管来问我好了,虽然也不一定会知道= =,但是交个朋友也是好的。
如果没有及时回复的话——we chat: qiqi-love

照相器材:苹果6s、苹果6、卡西欧神器150、GOPRO HERO 4

行程安排✈️

这次定的机票时间很合理,到达的时候是早晨,离开的时候是夜里,所以可以玩整9天。
❤️有关机票:
始发地      到达地       航空公司        航班        日期            起飞时间    到达时间
迪拜         科伦坡        斯里兰卡      UL226     2016.2.16      23:00          04:55
科伦坡      成都           中国国航      CA426     2016.2.25      23:10          06:35
成都         北京           中国国航      CA4101   2016.2.26      09:00         11:35

❤️行程安排:
2.17 大象孤儿院---锡吉里耶
2.18 狮子岩---丹布拉(金佛寺)---康提(佛牙寺)
2.19 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维多利亚公园、格雷戈里湖)
2.20 坐茶园小火车---埃勒---蒂瑟默哈拉默(TISSA LAKE)
2.21 亚拉国家公园---米瑞莎
2.22 观鲸---加勒
2.23 加勒
2.24 坐海边小火车---科伦坡---尼甘布
2.25 圣玛利亚教堂---荷兰运河

有关money💰

❤️本次旅行(2.17-2.25九天)双人消费约为20788RMB(我们不是穷游哈哈,怎么舒服怎么来,想吃啥吃啥,想买啥买啥)
    机票8048RMB,8晚酒店3844RMB,早午晚饭1870RMB,景点门票及游乐2156RMB,购物及其他1750RMB,租车480美金

❤️货币tips:
斯里兰卡货币称为斯里兰卡卢比(Sri Lanka Rupee)
*国内换好美元,约1刀=6.5RMB
*到兰卡,过完海关,有人等候接机的地方有四家兑换当地卢比的银行窗口,约1刀=142卢比

*当地消费标准(卢比rs):超市瓶装水50,街边小卖部120,可乐雪碧150一瓶
                                           当地local午饭自助餐约1000一人,单点一份咖喱鸡米饭大概600,西式简餐约1200-2500一人
                                           普通干净舒适大床房酒店约7000-10000一天(非穷游标准)

*tips:当地一般都用现金结账,百分之20的超市、餐厅、高级酒店可以刷visa或者master。
             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可以用美元支付。
             斯里兰卡是一个小费国家,给你点餐上菜的人、寺庙里帮你看鞋的人、帮你提行李的人、帮你照相的人都是需要给一些小费的,我们一般是给100rs。

货币兑换点⬇️事实证明我们只换了700刀是万万不够的,后来酒店退了我15000rs,又在中国老板娘那里换了30000rs

有关证件

❤️签证:
按官网上提示进行申请,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付费,30美元。
*审批通过后,打印电子签证确认函。获ETA者在入境口岸将获发停留期最多为30天的签证。
方便快捷,五分钟出签。
网址:www.eta.gov.lk

❤️护照:
没什么好说的,一般必须是距离有效期截止半年以上。
千万保存好,随身携带!

❤️入境卡:
到达斯里兰卡办理入境时,旁边会有桌子上全是入境卡,一一填好即可。
(Address地址栏填写任意一家酒店地址)

入境卡⬇️

有关通讯📞

Dialog办理点⬆️

❤️斯里兰卡的当地人大多用着按键时代的手机,但是也有针对苹果手机的小卡和套餐。
在机场,兑换完货币,有几家公司的办理营业点。3G信号较好,大家都推荐的Dialog,但我们的租车司机直接带我们去的Mobitel,套餐一个人1300rs,(全是中文的,很好懂)包括市话、国际长途、短信、流量套餐很多项内容,没仔细看因为也基本不用打电话,就注意流量是6G。
临走留意了一下其他公司的套餐,也都差不多是这样。但据说Dialog会稍微好一点,也不知确切,就是在路上玩的时候也会经过很多Dialog的营业点,所以还是推荐大家买Dialog好了。

*打电话到国内也很方便,加拨0086就行,如008613xxxxxxxxx。

❤️大多数酒店都有免费wifi可以用,直接问password就行。

关于酒店🏨

由于本公举对住宿要求较高,所以虽然是在一个适合穷游的国家,但我定的酒店和民宿都是相对好一点的。
更何况是情侣出游,妞子的体质对潮湿的天气是拒绝的,所以酒店都订都是配有空调(A/C)的。

❤️在booking上订了5家,airbnb上2家。
❤️我一定要向大家推荐airbnb这个app,民宿水平极高。价格有亲民的,也有小贵的,但由于是民宿,所以服务一般都是1对1的,我们有一个订的民宿是历史两百多年的像古堡一样,一晚才330rmb,环境说不出的好。也可以跟房东交流你的需求,房东回复率一般是100%,大多是房东还会有微信,可以直接交流,也可以要求准备一顿晚饭啊什么的,另加钱或免费,这个完全看房东自己了。
但是这个app是收取10%的服务费的,并且服务费不退。如果订了民宿是立刻刷卡结账的,之后如果你的行程变了,日期是免费可以修改的,或者也可以直接退订,住宿费是原路退回,但是服务费是不退的(这点不太好)。所以最好订了就订了,来回改会损失很多。
❤️booking上一般都是正规酒店,采用的是现场退房结账的方式(也有大酒店是入住前7天扣除信用卡冻结的钱的),但预订时需要绑定信用卡,冻结房费,一般是入住前15天以前可以免费修改退订,但是如果之后你没有如期入住,信用卡是会扣除冻结的钱的。booking好就好在没有服务费,但是它没有网上客服,需要向官网或者酒店发邮件来说明你的问题,回复周期较长。

❤️关于酒店的住宿详细情况,会在后文的当天仔细说。

有关交通🚗

⬇️我们的座驾,纯日本进口混合动力小车。

❤️其实我个人对交通这块的认知并不多,因为全程采用的都是租车,不能更方便,懒人出行方式= =。
九天,1100公里,司机从出机场陪到进机场。在淘宝上找的中介,老板人很好,基本24小时在线,有啥问题尽管问,也会在微信朋友圈上说一些注意事项,总之给我很大帮助,价格合理,480刀合差不多3120rmb(淘宝下单300rmb预约,行程结束后付给司机480刀)。这个钱包括司机小费、高速过路费、所有费,就不用再另外付钱了。
斯里兰卡因为是旅游国家,所以一般如果你们选择吃当地餐,司机是可以跟着免费吃的,但如果你们是吃汉堡或者比萨或者中餐时,他就不能免费了。我认为素质较高的司机应该会把你带到餐馆就离开等你,但我们的司机是坐在隔壁桌子看着我们吃,所以之后我们吃什么都请他吃什么= =,实在不好意思让他看着,但他也能厚脸皮每顿都跟我们一起吃,也是真心赢。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老爷们儿,我妞子,在行程结束时,另外给了他5000rs小费(这笔钱自然是他掏,我是不会跟他aa的- -,因为司机只是做了他份内的事情,并没有给我很亲切,很为我们着想的感觉,耿直的我不愿将就)。
❤️插播一件小事:斯里兰卡的充电宝卖很贵,差不多80刀一个吧,所以司机看见我们的充电宝就问了中国的价钱。呵呵,所以我们把充电宝也送人人家了,没错。
❤️但是,我看了租车老板淘宝下面的评价,也有很好的,很暖心的司机师傅,只是我们遇见的这个司机没有那么好而已。如果你们要预订司机,可以跟卖家直接提名字,他就会安排指定司机给你服务。所以在此我就不提我的司机的名字了。
该淘宝卖家:情迷兰卡漫漫游

❤️部分摘自他文➡️
乘坐火车游览斯里兰卡也是一个选择,累不累的自己体会(宝宝反正快死了)。尽管火车的速度很慢,但的确很便宜,票价与长途汽车差不多,但是舒适度会更高(如果你没有一个座位,站4个小时,不敢苟同,此处自行配一个微笑),比包车的价格便宜很多。并且斯里兰卡还有十分有特色的海上火车和山地火车,值得体验(这两个特色小火车都坐了,都是租车司机给送上火车,然后开车到目的地接。我们俩没行李,就带点吃的和水轻松上火车,比大多数人都幸福太多。)。
一等车厢要预定车票,十分抢手。可以提前10天在网上订票(说是这样说,但其实根本无法预订,只能现场购买)。在火车站,可以提前10天购买单程车票,提前14天购买往返车票(并不用提前这么多,提前一两天即可)。
二等座和三等座开车前半小时在火车站购买即可(奉劝大家开车前一小时到车站买票,火车一般是提前半小时进站,到了就立刻奔上去抢座,如不幸没有抢到座位,那就下车,在车门处扶着车把手,把之后上车的人都请上车,自己等火车吹喇叭启动的时候再上,这样你就可以坐在车门口台阶的地方欣赏风景了)。

⬇️感觉多一个人都不行了,二等座茶园小火车内况。没错,要站四个小时哦呵呵。

❤️部分摘自他文➡️
tuktuk是一种类似于三蹦子的一种交通工具,普遍存于斯里兰卡的大街小巷(不太安全的感觉,但都是有牌照的,会遵守交通规则的),它主要用于城市内的短途行程。tuktuk的价格一般每公里不会超过rs100,但这也取决于你的砍价功力和对距离的掌握。一般景点和酒店外的tuktuk价格会比较贵,可以走出去几百米再找就会便宜一些。如果距离相对较长,乘坐出租可能会更合适一些(反正我只在科伦坡看到了taxi)。

⬇️在首都拍的tuktuk,全国的tuktuk都一个样,然而背景这么高大上的建筑,只有首都有。

行前的特殊准备

❤️防蚊喷雾➡️南部沿海城市蚊子很多,我们没有带,死得很惨= =
❤️望远镜➡️去亚拉国家公园的时候用,因为动物朋友们一般会距离你100米以上的距离,并且司机会用动物的专有名词跟你介绍,他说的,恕我英语太差。。
❤️口罩➡️去亚拉国家公园的时候用,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前一天下雨了,所以地面潮湿还有积水,土没有飞起来,但一般都会是黄沙漫天尘土飞扬的,我一度想带pm2.5口罩的。
❤️厚外套➡️努沃勒埃利耶是山区,昼夜温差较大,夜里需要穿外套的,我们的房东太太还给准备了热水袋。
❤️晴雨伞➡️当地的天气简直是阴晴不定,我们经历过一天下十次雨的情况,并且总是下完雨立刻艳阳天。
❤️转换插头➡️当地一般都是三个圆柱或者欧标插座,有的店家会自配中国插座,但最好还是带上以防万一。

🌸响当当的游记正文🇱🇰

终于开始了……

第一天(2.17机场——大象孤儿院——锡几里耶)

✨day 1

❤️07:00到达科伦坡,写入境卡,过海关,取行李,换钱,找司机,换手机卡(这一系列动作花了大约一个小时时间)

粗发咯!启程大象孤儿院!
路上吃了顿当地早餐,长这样⬇️后来妞子对这家餐厅的咖喱鸡念念不忘啊,顿顿都在找它- -

❤️09:45 到达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门票:成人2500rs,儿童1250rs

❤️大象孤儿院由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建造,主要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为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大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会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
现在大象孤儿院已经成为游客必去的著名景点,招牌看点就是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大象狂奔到河边洗澡。
另外,一家名为“马克西莫斯”的造纸公司也因此火了起来。这家公司的经营诀窍是“就地取材”———将象粪变废为宝,加工处理成能登大雅之堂的纸张。(价格自然——贵)

我们来的时间刚刚好,可以买完票先去马路对面喂小象,随便遛遛,近距离看看大象们。
每天的10:00-12:00和14:00-16:00是大象洗澡的时间,在马路对面,跟卖票的在同一边。

⬆️果盘是250rs一筐。小象会很自觉地张嘴等着我喂到嘴里,就是唾液粘粘的= =

❤️大象排队过马路准备去洗澡啦,交警把汽车都拦下来,保证大象安全过马路。

❤️这里会二次检票,所以一定要保留好票根哦。

❤️会有一个铁链子作为人和象之间的隔离,我没有拍下来哈哈。

⬇️这两只大象感觉快死了一样,躺在水里一动都不动,但其实他们很享受,偶尔还会把鼻子伸出水面,招招手,特别可爱哈哈

⬇️饲养员在给大象身上泼水

⬇️像这样近距离照像需要给小费的哈,我没有照啦,因为一会儿还要去别的地方骑大象。

⬇️外面就有卖用大象粑粑做的笔记本,看看就好,价格小贵。

⬇️看完大象洗澡,大概10:40,司机带我们去了旁边一个小型的大象饲养的地方,可以骑大象。
     不同价格对应不同的时间长短,我们选择的是3000rs二十分钟/人,两个人就是6000rs。
     如果让饲养员帮你照相的话,会管你要200rs小费。

⬇️饲养员问我们要不要让大象喷水,我们说那就试试咯。
     然后,呵呵……想的是会想花洒一样的喷雾状的,结果……洗澡都不用这么冲的喷头= =
     宝宝从上衣湿到膝盖,不过还好天气炎热,湿衣服在身上也不冷,没一会儿就干了。
     刚喷完我们,人家就在河里尿了,尿了一分钟,可想而知我身上的水……
     事实证明,晚上在酒店洗衣服时泡的水,都是黄汤儿的(微笑)。

❤️一圈看下来,也有不愉快的事情。大象孤儿院的名字好听,用意也好,就是饲养员对大象们并不是那么友好。
大象看到有人拿吃的,自然会走的稍微近一点,但只要看到饲养员拿着象钩靠近,就会很迅速的往后退,甚至掉头就走到很后面的地方。可见他们对饲养员真的很惧怕。
不过据说这个国家养着整个孤儿院是很艰难的,只能靠门票和大象卖艺勉强经营下去,也是可怜。

❤️吃过local自助餐后,下午启程去锡吉里耶
(大象孤儿院——锡吉里耶,车程大约3小时。)
本身是打算下午去狮子岩的,因为据说在上面看日落灰常美。
可是本身好好的艳阳天,开始大暴雨,然后又艳阳天。随后又经历了(艳阳天+大暴雨)*10。
司机就跟我们说不如明天上午再去狮子岩,要不今天去得打伞了。
想想也是,反正也看不成日落了,便去酒店check in了。

⬇️午饭

❤️心烦的事情来了
日本身在booking上定的很棒的酒店,我们到那里一看,的确超级赞。
可是,前台跟我们说,他们这里有五间房子停电停水了,正在维修,意思就是我们住不了了。
但他们说,可以帮我们联系一公里以外的另外一家酒店,条件不如这里,但也还不错,并且答应我们全额退款,并且让我们享受一顿免费的晚餐。
去那家酒店看了看情况,可以接受,于是我们便入住了。(这就是上面介绍酒店时说的,“后续说”的内容)

⬇️我们原本定的酒店,有无边游泳池的呜呜呜。
可以在booking上预订:Aliya Resort and Spa
另外还要推荐另外一家酒店:Hesitance Kandalama,同样也有无边游泳池。自行查一下就可以了,只一眼便爱上的感觉。(千万提前预定,我就没有预订上)

❤️最后入住的就是Amaara Forest Hotel Sigiriya,如名,是一个森林酒店,满眼的绿色,到了晚上自然少不了虫子,紧闭大门就好了。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欣赏下风景,冲个凉,再洗洗我那件被象尿浇了的衣服,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
Aliya酒店的车准时来接我们啦

⬇️自助晚餐(竟然只照了这一张照片,宝宝不开心😔,环境超级好,种类灰常多,local和西餐都有,一万个赞)

❤️吃完饭,酒店把之前在网上付过的房费,折算成卢比全额退给了我,那一大沓子钱,搞得我莫名的开心。
回自己下榻的酒店之后就休息啦,晚上又下大雨了,由于住的是二楼,所以雨水声音还蛮大的。
愉快的第一天就结束了,总体感觉就是斯里兰卡真是太潮了,一下飞机就感觉呼吸不上来的感觉,可能因为我是个典型北方人吧。以致于现在跟北京写游记的时候,脸要干死了。
还有就是斯里兰卡的人们真的很友好,很热情。到哪里都能看到温暖的笑脸,有问题问当地人的时候也是言无不尽地回答,相当乐于助人。

⬇️我们最后下榻的酒店

第二天(2.18锡几里耶——丹布拉——康提)

✨day 2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check out。

❤️10:00到达狮子岩。
❤️摘自他文➡️锡吉里耶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悬崖岩洞里的锡吉里耶仕女图,色彩艳丽,造型生动,是必看的一景。
步下螺旋梯,可以见到一面长长的金黄色镜墙(Mirror Wall),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墙面上刻着不少古文字,记录了千年来人们参观狮子岩后的赞叹文句,是斯里兰卡珍贵的文献。

⬇️这就是狮子岩啦,其实就是一块凌空的大石头而已。

⬇️斯里兰卡整个国家都遍布着野生的猴子,不过它们很温顺,不会招惹你,前提是你不招惹它。

⬇️据说叫长生门(or永生门?),有三个,另外两个都在岔路上,我只看到这一个啦

⬇️要想看到壁画需要爬旋转楼梯上去,上面不允许照相的,就没有把壁画拍下来。
十米长左右,没什么好看的,不建议上去啦,光爬楼就转晕了- -

⬇️上到最高的地方需要爬上更危险的楼梯。

⬇️妞子自认为拍的好到不行的作品,晚上回酒店翻照片的时候一个劲赞叹,还发给了他几乎认识的所有人。。。

⬇️为数不多的自拍。
斯里兰卡主要就是度假了,基本素颜出街,只好拍背影和景色啦。

⬇️妞子无意之间竟然抓拍了一张超清楚的蝴蝶!简直像p上去的!(此图为苹果6拍摄)

❤️在狮子岩大概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吧,光爬山就要爬两小时,再歇一歇照个相神马的。
上山的台阶超级无敌陡,而且还特别窄,只能放半只脚。这要一步一步垫着脚尖走到头。
我……难道不是来度假的吗= =

❤️从狮子岩下来,直奔丹布拉的金佛寺(没有进去看,里面都是各国捐赠的宝贝)
后面有一条小路,爬一小会儿山就到石窟寺了。
tips:着装要求是短袖和过膝的下装。鞋子寄存,出来给25rs/双。

❤️由于宝宝穿的超短裤就派妞子一个人前往了。石窟寺门脸很小,里面却很大,妞子一个人进去转了二十多分钟。

❤️这里也有很多的猴子,一不小心还撞到两只无节操的。
在路当间就开始XXOO,还当着大概二十个游人的面。
司机当时就坐在我旁边一同目睹了此场景,而妞子一个人去庙里参观了,不能更尴尬。。

⬇️出来碰到老伯卖金椰子,这个是斯里兰卡的特产哦,个人感觉味道还可以。
50rs一个的白菜价,这几天喝了很多,比水还便宜。
喝完可以让卖家劈开,用椰壳当勺子吃里面的椰肉哦

❤️吃了顿简餐,就粗发康提了。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的城市,但他的规模程度只能算是北京的一个城乡结合部。
丹布拉——康提大约两个小时多。

⬇️下车到佛牙寺的路上,正巧看到天边美丽的云,映衬着破旧的老房子,很有格调。

❤️佛牙寺到啦
门票1000rs/人,进门脱鞋,出门拿鞋要给50rs/双的小费。
特别注意的是,这里有很严格的着装要求。男生女生都必须穿能遮住膝盖的裙子或者裤子,上衣必须是有袖子的,不能是背心哦。
❤️于是我俩在门外花了2000rs买了两条大花裤子。
妞子对他那条免裆裤的爱远远超过了对我的爱。之后的好几天都死活要穿,完全不顾它已经脏臭的事实= =

❤️夜晚的佛牙寺非常漂亮,有一种华灯初上的感觉。

❤️这个建筑是两个楼,一个是中间的寺庙,另外一个是包着庙,呈一个回字型。

⬇️幸运的赶上有活动,后来问了司机,好像每天晚上18:00都会有的。
又是吹唢呐(形似)又是敲小鼓,热闹的不行。

⬇️像这样整根的象牙,寺庙里到处都是。我眼前仿佛飘过了很多毛爷爷$_$

❤️看点主要在二楼,供着舍利。只有一个很小的窗口能往里望。

⬇️供着舍利门外圈起来一块地方供当地人使用。每个人都身着白衣,很虔诚。

⬇️另外想说的是,斯里兰卡是右舵的车,刚开始我们好不习惯!呆了十天回北京的时候,更加不习惯!

⬇️野生的蛇什么的,不要太大惊小怪=_=

❤️从佛牙寺粗来就到了晚饭时间了,尝了下斯里兰卡的肯德基。
装修风格俨然是2000年的北京,特别的简单复古,价格跟国内也差不多。

⬇️我们的酒店,照片看起来还不错吧,就是屋子灯光有些昏暗(照片我调了亮度),所以整体感觉不是很干净。
然后第二天的早饭……面包➕炒方便面➕水果➕牛奶就给打发了,记忆深刻的就在竟然折合33rmb/人。要知道我们的午餐有的时候也只合50rmb/人。
所以,我本人不是很推荐这里,位置有小小的偏僻所以很安静。

第三天(2.19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 day 3

❤️今天要去山区了,走了一上午山路,都是360度大折角的弯度,不断的踩油门和刹车搞得我很想吐。
❤️不过沿途的风景真是美到爆炸,漫山遍野都是规整的茶田,让我这个强迫症重症患者看的心旷神怡。

⬇️途径一个视野超级好的酒店,就建在山上,而且所有的房间都在能看到景色的那边,装修风格简答大方,并且一晚只要500rmb。
光是坐在阳台喝红茶,看看景色,想想就资啊!!
就是位置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位于Mackwoods茶厂的北面。
booking搜索:Oak Ray Tea Bush

❤️然后再开十几分钟车就到Mackwoods茶厂了。

⬇️这里的logo跟好莱坞一毛一样- -

❤️必须到这里喝茶的地方喝茶!因为!免费!随便喝!巨好喝!!!巨好喝!!!巨好喝!!!
配一块巧克力蛋糕,80rs一块!巨好吃!!!巨好吃!!!巨好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锡兰红茶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广具盛名的,这个茶厂又是最著名的茶厂,在这里买茶准没错。
买一些送给亲戚朋友作为手信,也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后来发现买少了,不够分的了,可以再去超市买小包装的。

⬇️茶厂内部加工工厂。

❤️吃饱喝足之后我俩买了13000rs的红茶。
有很多的口味,但我俩还是选择的是最传统的原味红茶。这个红茶也分三个档,味道浓淡,我们选的就是medium中间档。(950rs一铁盒,回家立刻打开喝了,红茶味道也很浓厚,棒棒哒)

❤️粗发去Nuwara Eliya啦

❤️到地儿先是去找今天的homestay,在Airbnb上提前付款的。

❤️❤️❤️❤️❤️对于今天的homestay,宝宝要给五颗爱心。
什么什么都巨巨好,就是位置有点偏僻,位于山路的尽头,如果晚上想出门转转买点水果什么的就不方便啦。不过房东太太说如果我们需要下山会告诉我们捷径的。
刚到的时候先参观了一下,房子是依着山体建的三层的小楼,房东一家住一层,租出来给我们住的部分是二三层。二层是洗手间、客厅和门厅,三层就是阁楼,只有一个放双人床的地方。
⬇️下面来欣赏一下

❤️看完有没有公主心爆棚!!!旅行结束之后最难忘的也就是这里了。
走之前,房东太太特意问了我们晚上要不要回来吃晚饭,我们立刻就同意了!

❤️到了吃中饭的时间,司机带我们到格雷格里湖边的小餐厅,这里也有湖景小木屋,据说是200刀一晚。

⬇️跟司机的合影

⬇️就餐环境

❤️尽量不要吃当地这样小餐厅的西餐,不然,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 -
大城市都会有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价格跟国内都差不多的。

❤️格雷格里湖门票200rs/人,维多利亚公园300rs/人。
个人建议没有啥好看的,湖就是个湖,公园里就是一些花草树木。不过在这里呆着也是呆着,转悠几圈也可以。

⬇️又一发不可多得的自拍。

❤️从维多利亚公园出来,在旁边水果摊买了杯菠萝汁,请千万加糖,不然真的有点涩。

❤️我俩去哪里玩都有寄明信片的特殊爱好,因为总想留些念想给自己或者给别人。以防万一,我们给对方都寄了两三张。
tips:填地址的时候,第一行要写:P.R CHINA,然后跟着就全部用中文写就好,如:中国北京市海淀区xx路xx小区xx楼xx门,邮编应该也是需要有得。
邮票和明信片都是25rs/个。
(我们是2月19日寄的,3月9日就收到啦)

⬇️这就是当地的邮局,莫名的英式豪华感(当然室内软装就……)

⬇️七点,房东太太给我们送晚饭来啦,妞子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咖喱鸡!
这个咖喱,不是国内吃到的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咖喱,颜色上就不太一样,味道有点辣辣咸咸的味道,我个人还是更喜欢传统咖喱的。
这边也有其他传统咖喱的菜的。

❤️吃完饭,房东太太还贴心的送上了暖水袋。
山区的晚上真的有点冷,需要穿长袖,盖毛毯,有了暖水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感冒啦。✌️
但一想到只能在这里住一晚……宝宝就有小情绪了。

第四天(2.20努沃勒埃利耶—埃拉—蒂瑟默哈拉默)

✨ day 4

❤️早上起来房东太太给我们准备了精心的早餐!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嘻嘻

❤️跟房东太太告别之后,我们就要去赶火车了。
真的非常舍不得这个小民宿,很温馨,家一般的感觉。

❤️火车是从离Nuwara Eliya几公里的小镇出发,我们准备在Ella下车,慢车大概需要4至5个小时。

❤️刚说完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我们就遇到了斯里兰卡春运般的火车。
并且还,没有座!中途经停了7、8站,站站有人上车,到最后真的感觉多一个人都装不下了!
而且像我们这样站在车厢内部,要想看啥风景,必须得弯腰,因为窗户也很低。
要想拍什么照片,就根本不要想了,压根就够不到窗边。
不过光是用眼睛收纳景色,就觉得美炸了。
虽然火车的硬件条件真的很差,但是一看到外面,不管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火车内况……

❤️tips:火车刚启动,行驶方向的右手边是茶园的景色。
火车启动后两个小时,行驶方向的左手边是山景。

⬇️遇到非常好玩的歪果仁,挂在火车外面扮superman。
如果在火车上漫长的几个小时里,能碰到好玩的人,聊到旅行的事情,或者可以跟当地人咨询一下,那就是再好不过啦。

⬇️中国人遍布全球也有好处,看到她们拍了照片就用Airdrop给传过来了哈哈哈

⬇️路途中经常有当地人卖小吃啦,叫samosa,哈哈哈哈,好像是印度的小吃,50rs两个。

⬇️中间有几个大站会停靠十多分钟,可以下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如果拿不准是不是大站的话……最好还是不要下车啦,因为小站只会停两三分钟。

❤️事先没有查好攻略,从Nuwara Eliya到Ella真的需要四五个小时。
我们的火车本身应该是十点发车,结果十点半才开车,晃悠晃悠下午两点左右才到站。

❤️不用担心会不会坐过站哒,因为歪果仁们基本都会在这站下车。

tips:个人非常不建议坐这趟山地小火车,因为我来的时间是春节旅游的旺季。
(2016年大年初一是2月8日,今日是2月21日,正月十二)
不过我们后面坐的海边小火车,就宽裕一些,好歹有个座。
因为这个山地小火车其实是货车,前面几个车厢都是拉货的,只有后面四个车厢是拉人的,其中有一个一等车厢。
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一两天去火车站买一等座,一等座都是一人一座,不用像二三等座上去抢位置。
而且山地小火车的一等座玻璃不是封闭的,照样可以欣赏美景;海边小火车的一等座是有空调的,所以是全封闭车厢,隔着玻璃总感觉欣赏不了风景。

❤️终于下了火车,整个人都是不-好-的👋

❤️火车一到站司机就给我们打电话,说已经在站台外面等我们啦。

❤️在一家山景餐厅吃了午饭,粗发去蒂瑟默哈拉默
(Ella——蒂瑟默哈拉默,大约车程两个小时。)

❤️到地儿第一时间,找酒店!
对于这家树屋,宝宝是拒绝的。说好的树屋呢,树呢。再看看宝宝跟房子的比例,屋子里只能放下一张床,感觉很拥挤。不推荐这里,不过可能因为我们住的树屋的缘故,普通的房间应该还不错。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女孩子,帮我们订了明天要去亚拉国家公园的吉普车,6500rs/车。

❤️蒂萨默哈拉默最有名的景点就是Tissa Lake了。

像湿地一样,好大一片,湖中有一个小岛,上面是大树,到了傍晚,所有的鸟都回到各自的枝头休息,绿绿的树上星星点点的白色,特别漂亮。
让我想起了小学课本的一片文章,介绍青海湖鸟岛的,眼花缭乱到处都是鸟。这岛上的树上也是,眼花缭乱,数不清多少只白鸟。

⬇️在斯里兰卡见过最美的风景就是云彩,各式各样的云彩,让我大开眼界。
北京,阴天的云彩就是阴天的云彩,晴天的云彩就是晴天的云彩,没有什么大区别。
但在这里,我见过的云彩就没有重样过。
在这里,我见到了有高度的云彩。感觉云彩触手可及的近,天空又是那么的宽阔辽远。
在这里,我见到了油画般的云彩。像西方古典油画一样的层次,夕阳打在云彩上,给云彩勾勒出一丝金边,说不出的美。
当然也有阴天下雨时,沉沉的,让人透不过气的云。
不知是不是因为北京太小,高楼又太多,所以感觉天空就只有那么一大点。
但在斯里兰卡,满眼都是绿树和蓝天。当你在经历暴雨时,能眼看着不远处的晴天在慢慢向你靠近。当你在阳光中漫步时,也能眼看着远处的乌云铺天盖地的压过来。
单单是云彩,就不虚此行。

⬇️又碰到野猴子,这个是黑脸的,有种天生高贵的感觉。

⬇️在湖边遛弯碰到一个大哥在喂鱼,场面有点壮观。
刚扔下去的面包,秒没。好多好多鱼在争抢,会扑腾起好大的水花。

大哥特友好的邀请我们一起喂鱼,给了我们小面包。
我俩就这么静静的享受午后的美好时光,上午挤火车的疲累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喂完鱼,继续往前走,看到当地人一家子一家子地来湖里洗澡、打水仗,好不热闹。

还会有热情的小伙子在湖里跟我俩招手,做拍照的手势哈哈,好热情。

❤️晚上去司机的朋友开的餐馆吃的饭,此处再提醒大家一次,千万不要点西餐!

❤️明天一早要5点出发去亚拉国家公园,所以要早睡哦

第五天(2.21亚拉国家公园——米瑞莎)

✨ day 5

❤️早04:30起床准备出发雅拉国家公园,05:00吉普车准时来接我们啦,酒店提前准备好了外带早饭。

❤️这时候天完全是黑蒙蒙的,当地人的肤色又都是黑蒙蒙的,导致我们天亮之后完全认不出谁是我们的吉普车司机= =
这里的吉普车高端的有点可怕,是皮卡改装的。
从蒂萨默哈拉默到雅拉国家公园,车程40分钟,司机大哥一路狂飙,我俩不坐稳了真的会被甩出来,更何况连安全带都没得。
一路上看到的别的吉普车一般都坐了6个人,就我俩空空荡荡的。

⬇️五点在路上狂飙时的能见度……

❤️到地儿之后,司机一般都会帮大家买票的,不用像我们俩一样傻乎乎的自己去排队买票,站在一群当地人之间,好可怕。
❤️卖票处是六点才开始卖票,来早了就只能排队等着啦。
门票:15刀/人,但还有要加什么吉普车跟踪器啦,增值税啦神马的。

⬇️排队的时候看到的日出

⬇️我们的座驾

⬇️以及正确的上车方式

⬇️雅拉的正门到啦

❤️进门之后就可以碰到小动物们啦
最常见的就是水牛,buffalo
还会有小鹿啊孔雀啊老鹰啊大象啊蜥蜴啊……以及斯里兰卡本地的白鸟神马的,也没记住名字叫啥

⬇️一种对人类好像非常好奇的动物,就沿着马路溜达,碰到我们还一直瞅着我们,也不动换,非常配合照相。

⬇️当地的鹰,脑袋上有三绺呆毛哈哈

⬇️分享一只遗世独立的孔雀,看到它了吗

❤️由于我们来的时间正好赶上雨季的开始,所以夜里也总是下雨,在雅拉公园里的土路各种坑坑洼洼的泥坑,溅起来的泥点子能飞到车里。所以并没有尘土飞扬,但如果赶上旱季的话不带口罩一定会死得很惨。

❤️我们没有带望远镜,远处的很多动物都看不清,只能知道那边有个动物,具体是啥也不清楚。

⬇️十点半从雅拉出来,能碰到好多好多牛羊,摁喇叭也不走,就是这么骄傲

❤️从酒店退房就出发去米瑞莎了。
蒂瑟默哈拉默——米瑞莎,车程大约三个多小时)

❤️今天住的地方是一对夫妇开的小旅馆,男主人好像是尼泊尔(or泰国?)人,女主人是中国人,他们还养了一只超级可爱的金毛。
明明是小公狗却对妞子比较感兴趣。
❤️小旅馆很干净也很安静,就是地点有点小小的偏僻,不过也是可以接受的。
女主人还帮我们预订了第二天出海观鲸的船,两个人6000rs。
我们的卢比没有带够,还帮我们用支付宝换了30000rs,这就是遇到国人的好处哈哈。

❤️换好衣服,粗发海滩咯,米瑞莎是冲浪者的天堂,好多欧美人都拿着板子来玩。
妞子兴冲冲的也下海了,转眼就没影了,我就坐在沙滩上看着夕阳,听听海风,自自拍,瞅瞅帅锅,别提多惬意。
正当我享受自己的时光时,妞子像醉酒大叔一般,摇摇晃晃踏着浪上岸了。
这个蠢货被大浪拍到了海下,头朝地,被沙子蹭破了脸。
呵呵,我是应该说你皮肤太嫩了嘛。。。

❤️踢一会儿小浪花,马上就到了日落的时间。

❤️晚上在米瑞莎一个沿海饭馆吃的海鲜。
这里的餐厅沿海遍地都是,但有些餐厅据说会在海鲜里加一些特殊的调料。
我们吃的这家还挺好的,住宿的中国老板娘给推荐的,很棒,叫Wediya。

第六天(2.22米瑞莎——加勒)

✨ day 6

❤️早05:30起床准备出海观鲸咯,店家叫的tuktuk准时来接我们啦,这也是我跟妞子唯一一次坐嘟嘟车。

❤️我们是第一个登船的,好处就是可以选位置,建议大家选择二层的座位,因为海豚和鲸鱼有可能出现在视野范围内的任何方向,如果你在一层右边的话,出现在左侧的海豚你可能就错过了。而我们在二层就可以看到所有方位的海豚,就是距离稍微远一点而已。
所以是近一点看的少,还是远一点看的多,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坐在船上等开船的时候正好欣赏到了海上日出。好漂漂哟

❤️tips:一般出海的时间在5至6个小时,遇到海浪的时候船会比较颠簸,我跟妞子提前一个小时各吃了两片晕车药,非常管用,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开船大概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海深处了。第一次见到野生的海豚,好兴奋,全船人都趴在栏杆上拍照。
海豚真的是游泳健将,速度非常快,而且他们都是一群一群的出现,并且会跟船并肩游泳,经常跃出水面,非常好玩。

❤️后来还碰到一只小海龟,非常难发现,就飘在海面上,船开太快没有拍下来,不过看起来就像一个圆形的垃圾一样……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哈哈,我是在中国沙滩看垃圾看太多了嘛……

⬇️看,海豚离一层的距离就这么近。

❤️在海上晃悠晃悠了6个小时,转眼到了下午一点多,我们仍然没有看到鲸鱼,有点扫兴。
不过每一个半小时左右,就会看到一波奔腾的海豚。我们的船已经渐渐向海岸靠近,但这时,开船的人开始频繁接到电话,也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总之我们又调转的船头,重新向大海深处进发。
大概又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开船大哥一直在接电话,我感觉应该是通知他往哪个方向走。

❤️由于吃了晕车药,我跟妞子一直处于迷迷瞪瞪的状态,船上的人一激动,我们就立刻站起来看。等海豚游走后,我们又继续趴在椅子上睡觉。
❤️这个时候,我们的发动机熄了火,看到旁边还有四五只船也都停在海上,所有人都站起来趴在栏杆上静静的等候。

❤️然后就看到了下面这幕⬇️⬇️⬇️
我们看到了蓝鲸!蓝鲸只在换气的时候,会在海面上停留30秒左右,然后甩一下尾巴又会消失不见。
第一次看的时候距离比较远,所以我们又在海面上开了一会儿,跟着鲸鱼可能去的方向。大概过了二十分钟之后,蓝鲸又上来换气了,这次距离好近,才能用手机拍出来。
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鲸鱼,但我们碰到的这只应该还是一个小baby。

❤️总之,能看到鲸鱼已经好幸运了,7个多小时的出海没有白来。

❤️出海归来,粗发加勒。前两天都是5、6点就起床,现在终于迎来了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
米瑞莎——加勒45分钟车程)

tips:由于加勒属于礁石区域,所以在米瑞莎沙滩玩够了再去加勒

⬇️沿途拍了下街景
我推荐的电话卡营业厅,小城市都有很多营业点儿,灰常便利

⬇️壮哉我大国产oppo竟然都卖到了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的学生,统一的校服是一身白的裙子,统一的发型是两个麻花辫。笑起来有的是热情似火,又有的很腼腆,但都很真诚,很暖心

⬇️兰卡遍地都是这样的寺庙,颜色鲜艳非常好看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今晚住宿的地方,是一个有200年历史的建筑。
但是内部装修非常现代,尤其是洗手间!干净整洁
非常推荐!!!!
airbnb上预定的:Saffron Room, Galle Wakwella Villa
⬇️别墅的花园也非常大

❤️我们在加勒的第一晚住的别墅是在Galle Fort城外的,所以相对便宜,但会有点小小的不方便
办完入住,加勒一天班之旅就开始啦

❤️司机说由于今天是假日,所以加勒古城里人会非常多。有很多当地人都是一家子一家子的到这里来享受时光。
马上就是日落了,大多人都到城墙上来看日落了,人很多,还有卖艺的,热闹的很。

⬇️一群孩子围着一只小猴,高兴的不得了

❤️饭后,由于妞子一直对第一天吃的咖喱念念不忘,我们来到了一家很大的超市,挑挑选选
有很多种选择,针对游客的包装也有,当地人大多都是买这样的塑料袋包装的,便宜实惠

⬇️顺便还去火车站看了一下。山地小火车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一定要提前买票!!
但是我们要做海边小火车的这天,只有下午三点半的车有一等座,其他都只有二三等座
所以我们只能当天买!不能提前买!
附上列车时刻表——我们最终决定坐10:55那趟列车,因为是快车,所以两个多小时就能到科伦坡,万一没有座位站两个小时也不是那么的辛苦

第七天(2.23加勒)

✨ day 7

❤️今天一天都要呆在加勒古堡里,溜溜达达的享受慵懒生活,so happy

❤️一觉睡到自然醒,要吃房东准备的早餐咯

❤️吃完早餐,拎包入住下一个民宿,今天要住在加勒古城里了。
我们的房间地理位置灰常好,在沿海的二楼,还有阳台。
因为加勒古城整个都是被围墙围住的,所以我们住的这里,距海边的围墙还隔了一条小马路,但还是能看到海,非常好。
房东老人家也很亲切,临走还问了我觉得斯里兰卡怎么样,斯里兰卡的人怎么样

⬇️虽然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但感觉并不是一家酒店,也是民宿的感觉,一层是自己家在住,这是客厅

❤️虽然我们起的比较晚,但是到了饭点,妞子就必须进食了,要不然就要咬人了

❤️非常推荐当地最最有名的中餐,已经十多天没吃过中餐了,我们就直奔而去
这家在加勒古城的城外,老板是一对中国老夫妻,司机说,他们年轻的时候就在这开这家中餐店了,一开就是几十年。
从一对年轻夫妇,相濡以沫这么些年,变成了一对恩爱的老夫妻

⬇️店面非常不起眼,有一种年代感的感觉。室内装修也很复古,陈设简单。分明是老时代中国饭馆的样子。

⬇️不说了,宝宝要开动了!!!
中餐真的猴猴食!!!!!

❤️酒足饭饱之后,心情就是好,哈哈哈哈
下午一两点是正热的时候,我们就在房间里冲冲凉休息了一下。
三点多才出门,认真逛这个古城。

⬇️在古城里买的送给小伙伴的纪念品

❤️然后就又到啦看夕阳日落的时候!斯里兰卡的日落真的看不腻的感觉

❤️我俩就坐在很高的墙头上,身边也都是来看日落的男男女女,不乏俊男靓女坐在我俩身边,太阳还没那么斜的时候,我就在欣赏他们哈哈哈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太阳沉到海平面下,好神奇,而且落得非常快,好像太阳等不及要下海一样
太阳没过去后,余晖还会继续照亮天空,但等余晖都消失,夜晚来临后,天气就转凉了

⬇️晚饭决定吃这家大汉堡,也在古堡内

tips:古堡内是没有当地的饮食的,各式各样的西餐中餐有的是,个别需要提前订位

第八天(2.24加勒——科伦坡——尼甘布)

✨ day 8
❤️游记写到现在,开始伤感起来,已经是倒数第二天了,看过那么多美丽的风景,真是不想离开。……

❤️10点到火车站买票,二等座,180rs/人
然后开始漫长的等待,一般情况下火车会提前半小时到站,但我们这辆车是临近出发才姗姗来迟。
游客很多,我跟妞子是轻装上阵,所以我们这次准备拉下脸来,不管三七二十一也要抢到座位。

tips:二三等座都不是对号入座,需要靠抢来入座。
二等座的座椅是一人一个的软座,三等座是长木椅,目测能挤四个人
上车下车和中途都没有人查票,所以应该是买三等坐二等的人大有人在……

❤️事实证明,这趟火车人没有辣么多,加勒由于是始发站,所以基本是人人皆有座
不过为啥到了终点站加勒很多人都不下车啊?他们又往回坐回去了?
后来宝宝分析是酱婶的:在加勒北面小城市买去科伦坡的票,但是先往南坐,这样到了加勒一定会有座位,并且是靠窗的位置,然后再往北坐去科伦坡
哇塞,宝宝一定是天才!!!

❤️所以我们可悲的坐到了不靠窗户的位置,旁边是一对当地的小情侣。

tips:请选择前进方向的左侧就坐,这样才能看到海。

❤️耶!宝宝坐千与千寻那样的沿海小火车啦!(开始上车的时候我是酱想的,一直很激动)
但是,真正到沿海,海浪快能拍到铁轨那种程度,只是离科伦坡还剩半小时车程的时候。
所以前一个多小时真的是瞎激动,大部分时间明明可以补觉的。= =

❤️离科伦坡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能看到科伦坡的“高楼大厦”了。在其他小城市呆了8天,现在真的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看见十层的楼房就觉得了不地了,而且这里竟然还有希尔顿等大酒店!我的天哪,这么神奇吗!

⬇️科伦坡火车站内况

❤️首都就是首都啊,别的城市真是没法比。十米一个交警的阵仗见过没。
而且大街小巷遍地都是交警(因为没有电子眼,只能靠肉眼)

⬇️我们的司机误闯了一个左拐的红灯,被瞬间拦下
后来因为司机的姐夫(还是哥哥?)也是警察,报了警号之后,和颜悦色的把我们放行了

❤️还需要介绍的一大特色就是,当地的公车、火车,通通不关车门。公车的卖票员比较屌,外圈拐弯的时候也会挂车,视觉上给我的感觉像泰山……

❤️科伦坡的主要几个推荐景点都没有去,觉得也没啥大意思
更何况我跟妞子都不是走寻常路的人= =

⬇️于是我们来了这里,红色清真寺
请注意!这个地方本身是不允许女生进入的!因为我们是游客才让进的。
而且我只能在刚一进门的地方看看,拍拍照,也就三十平米的空地,不能进室内的。
妞子的短裤刚好遮住膝盖,后来想上二楼看看,都被当地人制止了。

⬇️后来我上了这个台阶,按说也不是室内,但还是被当地人说了,让我到楼梯下面去
宝宝当时心里真的有些难过,不是因为我被轰下来了,而是打心眼里觉得这样对女性非常不公平。
凭什么女性要受到差别对待呢,我不知道我这么想对不对
但这就是人家的宗教信仰,我也不方便多说些什么,说不准当地人觉得这样挺好的呢。

❤️下面就要仔细说说,我为什么不是很推荐我们的司机了。先给他打个综合分数吧:80
优点:准时、高效、车技还行、带我们吃的当地的饭还不错、性格友好
缺点:对当地情况不是非常了解、带我们去了购物店、英语不是很好有些听不懂

正所谓,人与人之间,就怕比较。
我正是看了淘宝下面的评论多么多么的好才选择了这家。所以所以,我们的司机没有下面评论的好,心里也会有不平衡。
不过我不是说这个淘宝卖家不好哦,老板本人是有问必答的,而且还会推荐路线神马的,非常好。
大家如果要是找这个店家的话,可以看下面的评论来指定司机。
我们的司机就不提名字啦
淘宝店家:情迷兰卡漫漫游

❤️科伦坡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了,于是我们就开车去尼甘布了。
科伦坡——尼甘布大约四五十公里,忘记具体多久时间了)
尼甘布是距离机场最近的一个城市,也就8、9公里,所以从这里开始就可以不用司机了。
因为用一天司机基本要三四百块rmb,而大概只需三四百rs就可以做嘟嘟车去机场了。
哪怕像我们这个情况,行李比较多,分乘坐两个嘟嘟车也比租车便宜很多。
所以强烈建议到了尼甘布就不要继续用司机了,尼甘布有很多地方可以租自行车或者机车,很方便的。

❤️哈哈哈哈哈又到了推荐酒店的时候啦。
今天我们住的酒店是性价比最高的。
地理位置:不偏,但不沿海,隔壁就是家中餐店
前台:逗比一个,非常热情
条件:干净卫生、舒适,装修很有特色,就是灯不多,晚上有点暗
价格:最便宜的一家!
综上所述,真的性价比超级高!
booking搜索:Blue Elephant

❤️晚上沿街都是西餐和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店,晚上没事的时候可以逛一逛,当然这个前提是,夜间出门有多位男性陪同!
我们吃完晚饭饭大约是9点多,距离离酒店也就十多分钟的步行距离,我俩吃太撑就慢慢遛弯。
人行道也是那种走在台阶上的安全岛,但是铺的大石砖特别不稳,总有缺一块少一块的,并且石砖下面就是阴沟。
斯里兰卡遍地都是嘟嘟车,这个之前交代过的,而且灰常不守交通规则,横冲直撞的。
所以我俩只好沿着台阶,走在马路边上,我在前面,他在后面。
这时候有个嘟嘟车从后面过来,问妞子要不要坐车。
拒绝了他之后,嘟嘟车就起步准备走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真是万万没想到。
起步经过我的时候竟然摸了我的屁股!!!!!!!!!
(虽然我在裙子里穿了牛仔短裤以防走光,但是心里真的好隔应!)

呵呵哒,当时灯光昏暗看不清楚,所以是我跟妞子说了之后,妞子才恍然大悟
他以为嘟嘟车起步不稳,所以往我这边偏了一下,但并没有看到他的咸猪手。
但如果他看到并且追着嘟嘟车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岂不是更危险!

所以,一男一女出门都很危险!晚上如果没有多名男性陪同,就不要出门了。
跟酒店pp图发发朋友圈才是最好的选择。

第九天(2.25尼甘布——机场)

✨ day 9

❤️今天就是在这个国度的最后一天了,感觉时间真的好短,第一天都做了什么我还记得一清二楚。

❤️尼甘布最有名的应该是那个鱼市,每天基本凌晨就开始营业,到7点差不多就都结束了。
我俩对这个不感冒,选择一觉睡到自然醒。

❤️早上就吃的是酒店隔壁的中餐馆,还有露天的ktv,这个在斯里兰卡真的少见。
不过价格也不便宜,饺子是按个卖的,一个50rs。

❤️吃过饭,妞子好像有点肚子不舒服,司机就带我们去医院开药。
(原来我俩一起出去玩,总是会病倒一个,这回辗转两个国家我以为我们还会继续延续这个一定会生病的传统,所以带了一些药上路,但没想到一路相安无事,最后一天不舒服就不舒服吧哈哈哈哈)

❤️好评最多的圣玛利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快中午12点的样子,人家都要休息了,还是让我们进来了,逛了一圈。
其实是不让照相的,对穿着也是有要求的。

⬇️圣玛利教堂

⬇️中饭吃的是汉堡王,体验了一下当地特有的咖喱味汉堡,味道很棒

❤️在网上看了攻略觉得荷兰运河看起来还不错,于是饭后我们就到了这里。
像两个大傻子一样,真的,因为这里是居民区,也的确没啥好看的,照了两张照片准备走的。
但这时候碰到一个当地的女孩子,给我们看了一个本子,上面全是各国的语言,自然有中文。
大概意思就是,跟着这个女孩子上船,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奇之旅,全是好评,我们决定试试,正好也没有别的安排。
两个人4000rs.

⬇️荷兰运河

❤️也真真如那个本子所说,的确是一段惊奇之旅,我们的司机也说,之前从来没在荷兰运河玩过。

❤️水、香蕉都是随便吃喝的,还会有一人一个金椰子。

❤️因为就我们俩游客,所以司机也跟我们一起上船了,再加上两个个开船的和那个女孩子,我们一共是六个人在船上,简直是vip服务啊!
然后我们再一次经历了说下就下的大暴雨,因为我们是刚开船不久,本来我以为这趟要作罢了。
但还好船上有透明的遮帘,如果不是顶着雨前行的话,基本上能挡住雨,所以我们继续开船。
这片湖还是河还是海,我也说不清楚,就是看不到海那样辽阔的海岸线,但这里又的确是连接着海的,暂且叫海湾吧。

❤️因为刚开始风雨比较大,船上这几个很有经验的总是乱晃,或者走来走去,害我很怕会翻船。
不过后来等风雨小一点的时候,大哥竟然下到水里给我们劈金椰子去了,所以原来这么一大片海湾就只有这么深而已,害我白白提心吊胆很久= =

因为

⬇️还会总遇上这样的小船,这是刚刚出海捕鱼回来的渔民,船身的宽窄只够一个屁股坐上去,我光看着就觉得摇摇欲坠,下一秒就要一头栽到水里了……
不过他们说,尼甘布百分之75%的人都是渔民,所以他们打小就跟着父母出海,练了一辈子,这样的场景也可能只有这里有吧。

⬇️还经常会看到水母悄悄从身边游走,大哥给捞上来一只,让我俩看看,我摸了摸,滑溜溜的特别嫩。
不过水母是有毒性的,摸完大哥用备用的水给我洗了手,可是过一会儿后还是觉得肿肿的,不过没有大碍,还没上岸就已经消退了。

⬇️雨过天晴后的风景

⬇️中间还会路过一个猴子岛,上面全是猴子,不过因为今天下了大雨,所以猴子们都到岛中间多起来了。
船上很屌的大哥竟然学起猴子叫,来吸引猴子,惟妙惟肖。
真的有几只猴子跑了出来,估计也是馋了,知道我们给送吃的来了。
小猴子特别可爱,最爱吃金椰子,拿到手的椰子捧着,用小手挖着吃,特别特别萌哈哈哈

❤️这片海湾当中有不少小岛,很多外国人都在岛上买了房子过来度假。
中途我们也上了次岸,岸边都是当地人圈的小鱼塘,养了些好大好大的鱼,也不知道是不是用来吃的。

⬇️他们养的气鼓鱼(我从小就这么叫= =就是一受刺激就涨肚的那种)

⬇️当地的特产金椰子壳做成小花坛的样子,很有特点

⬇️这就是特产鸟,很害羞,稍微一离近就吓跑鸟= =

❤️总之非常推荐这次荷兰运河上的意外之旅,在船上呆了一个半小时,而且全程都很有趣

❤️在船上经历了大暴雨之后,现在又恢复了大晴天,我们决定在离开前再看一次斯里兰卡的夕阳。

❤️尼甘布的沙滩很长,而且近海的沙滩上全是小螃蟹住的螃蟹洞。距离他们一两米的时候他们就会立刻躲进洞里,不过留意他们需要眼力的,因为他们跟沙滩基本是一个颜色。
❤️乌鸦,作为最常见的鸟类,遍布在沙滩上。有一只一直跟着我们散步的小野狗会突然冲上去追乌鸦,一跳一跳的,特别的蠢。

⬇️碰到来玩的小学生,他们像第一次见到海一样超超超开心,浪打过来直接往下扑,整个沙滩上都能听到他们的笑声。还有几个小孩子笑着跟我们打招呼,特别好看。我俩就站在那看他们玩,看他们笑,感觉一点烦恼都没有,他们很吵,但我的内心却很静。

❤️在沙滩留下一个爱的照片吧嘻嘻

⬇️去飞机场的路上,吃了最后一顿当地的饭,真心安利下面这个咖喱,也不知道是咖喱什么,但是巨好吃巨好吃巨好吃!!!

⬇️最后我们就到机场了,司机送我们到停车的地方,妞子自做主多给了他5000rs小费。。。
最上面那个纸箱子是我们买的茶叶,大家一定要在茶场包装好,要不在机场要花800rs用塑料布裹,真心好贵。

❤️万般不舍,终得回国。
不过,这个国家给我留下的美好太多,怎么舍得不回来。

本篇游记共含20831个文字,1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2 22:32

2016-03-12 23:3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22:32:1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哈哈哈哈哈

2016-03-12 23:4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2 23:39:07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嘻嘻

2016-03-12 23:47

漂亮浪漫好风景

2016-03-13 07:00

2016-03-13 08:37

2016-03-13 09: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3 1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3 10:33

2016-03-13 10:40

2016-03-13 10:54

2016-03-13 12:4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3 07:00:28 的回复:

漂亮浪漫好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哈哈~

2016-03-13 12:50

2016-03-13 17:31

很不错!

2016-03-13 18:43

宝妹,哥哥来啦,嘿嘿

2016-03-14 00:1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3:1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4 10:02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3-13 10:25:2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白云与天使:哈哈哈哈哈没关系,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3-14 10:02

引用 Nazih 发表于 2016-03-14 00:15:32 的回复:

宝妹,哥哥来啦,嘿嘿

回复Nazih:求换头像

2016-03-14 10: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4 13:56

引用 hyazz 发表于 2016-03-14 13:56:34 的回复:

回复hyazz:嗯嗯谢谢,^_^快去旅行吧~

2016-03-15 16:07

麻烦问一下中间有两天司机是不跟着的吗?

2016-03-27 08:04

引用 捆的诗界 发表于 2016-03-27 08:0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