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徒步牛背山

2016-03-12 22:05 966/16
  • 出发时间/2016-02-26

关于旅行

写游记,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成长,也是一种日记的方式。所以我就随便写写了。
牛背山是因为听到过很多人都说徒步过牛背山,其实我对看日出没多大的兴趣,看云海的期盼要大一点点。
我是看一个朋友前段时间去了牛背山,本来昨年国庆节就和她说好一起去牛背山的,可是由于她的朋友出了一点事,就没有一起去成。
她去的时候是报的户外组织,川西户外,总共花费了不到600元,又听说牛背山今年4月好像就要封山了,刚好又开学,我就也报了川西户外组织。
2.26下午6点在成都诺亚方舟上车,一上车就认识了一个小伙伴,刚好她也是一个人,所以整个行程我就和她腻在了一起,遇见她真的好幸运,本来是一个人去的,却从来没有是一个人的感觉,尽管下山的时候她没有和我一起。

2016.2.26

一直坐车,到冷碛住宿的地方都晚上11:30左右了,整整坐了5个多小时,,,,晚上在路上又看不到什么风景,就只能听歌,聊天,睡觉,都还有可以让你一个人发呆的时间。。
这是到达的旅店,当天晚上,湖南台已经在重播快乐大本营还是天天向上哟!我也记不清楚了。
住的都是统一的两人间,又有热水,洗了个热水澡很舒服,就是不能烧开水。一插上烧水的东西整栋楼就停电了。
还看了会星空才睡的,月亮也是圆圆的、亮亮的。,,,,完美

2.27

因为我赖床差点就没赶上去徒步起点的车了,我当时还以为是坐大巴车,结果都是坐的面包车上去的,还好下楼后刚好赶上最后一辆车。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到了,这就是我们的起点啦!!!有个阿姨在卖登山木棍,我就得拿个棍棍好不方便呀,手又没有力气,就没有买。结果事实证明还是应该买一根的。还好在路上碰到了个大哥他把他的登山棍给我了。大哥人真好,,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爱呀!!!!

在接下来整个的爬山的过程中对面的那座雪山一直没离开过我们的视线。
过了下面这个小河,我们就开始一直爬坡坡了。
现在还是在山脚下,随处都可见一些旧房子,可是里面好像都没有什么人,一路上都有小卖部,卖的土豆一点都不贵,而且好好吃哟!加点辣椒,美味。这个土豆真的好好吃,甘甜甘甜的。我注意到这些还住在这山脚下的叔叔阿姨好像都带点残疾,要不就是一些老婆婆老爷爷,他们人都特别的友善,淳朴,就算你不买她们的东西她们也很热情的招呼你歇一会再走呀什么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纯纯的笑容

一路上人很多,在坐车的时候听司机大哥说今天上山的人好像有1000多人,没办法这几天天气特别好。再加上要封山了,人肯定很多的。有个叔叔 带了一个小蜜蜂,放着歌,太有激情了,听着歌爬山好惬意,开心ing。。。
慢慢的就看的到雪了。

这个就是我的小伙伴啦!

就是在这个地方有个大哥把他的登山棒给了我,还很友好的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他说要带我们走不同寻常的路,事实证明真的是不同寻常的路,在这个不同寻常的路上大家相互帮助,我们就是一个特有爱的团队。尽管我们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上山的路慢慢变的陡而滑。

这就到达街心花园啦!人好多呀!还卖的有炸鸡腿,不过一不小心就听见有人说好坑呀!!!!然后拍了几张照,找到大哥就又开始了我们后半段的登山之旅啦!就是大哥说要带我们走的不寻常的路!(人少的路,因为现在路上全是雪,今天上山的人又特别的多所以如果走人多的路就会很难走)

我手里拿的就是大哥给我的登山棒啦!好可惜呀 都没有和他们留个影,遗憾,,,,在整个回去的路上也没有再碰到他们了。

这就是大哥带我们走的不寻常的路比这更凶险的都没敢拿手机出来照。。。我们都没有穿冰爪,我在要来之前,朋友就告诉我说要带冰爪,其实她给我说的时候我压根就不知道冰爪是什么所以转过背背就忘得一干二净了。上山的时候还好我没有摔过,就是我的小伙伴摔了几次。悲惨。。。。

我第一个爬上来,,,等她(他)们的时候就拍了拍照。可惜太远了,拍不到她(他)们。

自动忽略我双下巴。

很惊讶路上还有这么一只孤单单的小虫子。相遇即是缘分,留个影纪念一下。

偶遇小虫子后我们就到了云海人家了,人好多呀!视线也很开阔,拍照拍照。好后悔没有把外套去掉再照呀!!!

来个全景

在云海人家吃了一桶泡面10元,结果出来的时候就找不到大哥他们了,我就和小伙伴走了,还以为他们没找到我们已经走咯!结果他们在我们后面,再后来就没有见到过他们了。

走到这里手机居然有信号了,就兴奋的发了个说说。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有觉得有什么怕的。可惜我的小伙伴穿的是不防水的鞋子,走到这她的鞋子湿已经差不多了。不过也是最后一段路了,我们就爬这座山应该就花了接近3个小时吧!

现在能想象到她当时有多冷了,还能那么冷静的陪我拍照,真是一个坚强,善良,温柔的女子。

你能看到下面这张图上其实是有人的吗!!!

主要是照这只狗狗,觉得它好勇敢,姿态好优雅。喂狗狗的这个阿姨还帮过我。。。。
也是从这里开始,我的心处在了崩溃的边缘,身体不再直立,而是手脚并用狗刨似的匍匐着前进了,不敢抬头,也不敢转头往回忘,开始达到一种神专注的状态,此时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似的,脸离地不过15厘米左右,然后腿部还在微微颤抖。
当我爬上去到达上面的公路的时候,完全就是一种重生的感觉。在我回到学校,休息够了后,才慢慢体会到其实这才是我这次旅行中最美好的回忆。但是如果你现在要我再去爬一次像这样的雪山,,,,

川西户外的固定住所祥云客栈,我们就直奔祥云客栈,山上的风好大呀!下面是在祥云客栈外面照的,我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的,自己的照相水平没有,不过我就是喜欢这样带着我的记忆,浓浓的生活的气息的照片,太美了时间久了后我会怀疑这真的是我曾经看到的吗之类的(其实我是找不出来美照才这样说的啦!)。反正有些小伙伴照的很好看,欣赏欣赏她们的美照就很满足了。

这张其实是日落啦!可惜完全没有日落的浪漫气息。。。。

到达客栈已经是下午5点过了,我们好像是早上8点开始爬山的。太累了,小伙伴的鞋子也是湿的我们就在客栈里休息,没有再出去玩。我们报的是三天的徒步旅,所以今晚要睡那种通铺,就是四个人睡在一起。我和小伙伴刚好进的不是为我们安排好的通铺而是两个人睡一起的,这个就还要再另外每人交30元钱,小伙伴太累了,她今天上山的时候好像摔了好几次,反正是有够伤的,我们就没有再挪地方一个人交了30元钱。刚休息了没多久就有人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去吃钵钵鸡,好像是240还是260来着哦!分量挺足的,我们六个人都没有吃完还剩好一些,加饭钱,还有一个素菜汤,我们每人50元。里面的土豆好好吃,真不明白这里的土豆怎么那么好吃勒!!!
吃完饭后我就到楼下卧室去玩手机(有点信号,一会有一会没有),小伙伴在老板娘那烤鞋子。过了一会我们隔壁的小伙伴们都回来了,大家相互打了个招呼,时间还早就都嚷着无聊,没想到隔壁的四个男生们带了扑克牌,然后我们就玩起了斗地主,干瞪眼,摸乌龟呀,钓鱼呀!!!好好玩呀!气氛一直都很好。。。开心ing
她们本人比照片漂亮多啦!!!!

2.28

小伙伴辛辛苦苦背上来的自拍杆也就这会儿起到了作用。
一晚上其实都没怎么睡着,外面的风吹的呼啊呼的,店家自己发电,每个床都有电热毯,所以睡着一点都不冷。当我们早上6点起床的时候我们隔壁的四个男生都已经不在了,我们也起床准备去看日出(和另一个隔壁的男生一起,他女朋友怕冷,可能昨天也累惨了,就没有去)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样子的了。特冷,人好多,整个山头都是花花绿绿的衣服。手套真的很重要,然而我们都没有带。。。

这些用自拍杆的照片是用的就是下面这个男生的手机拍的。角度特广。我和小伙伴总是忘记要看自拍杆上的镜头而不是手机上,所以拍了好几张都是这样低着头的照片。

照片照完了,我们就回客栈准备下山了,在我们回客栈的路上,小伙伴又摔了一跤。小伙伴们都要坐车下山,我还是决定走下去,刚好碰到两个女生也准备走下去就和她们一起走了。领队说8点半在客栈外面集合,我们看到许多人都提前走了,我们三个也没有等领队先走了,结果我们没走多久领队就超过了我们,领队她们走的太快了。就因为下山的一路上是和领队她们一起的,害的我想在山脚下一个阿姨那里吃碗土豆,都不好意思,因为就我一个人吃,叫她们等我一个人的话好尴尬呀!!!然后我就在半路上只吃了一个苹果就这么下山了,直到晚上9点才吃到东西。人的潜力真的是无限待激发。。。

下山的路上也不忘拍照

整座山都是人,全是下山的。

这是一起下山的其中一个小伙伴。打扮真帅气,体力也是棒棒的。我们都没有冰爪,下山的路上我摔了一跤,还好不怎么痛,整个下山的路上不时可以看到有人摔倒立刻爬起来,耸耸肩,拍拍屁股继续走。。。这样的人这种情况那种神情感觉好微妙呀!似乎我又领悟到了什么人生哲学,,, 哈哈

本次旅行太怂了,,,,,不好看!!!,买了一个男士的包包,下山的路上就和一个男生撞包了,他就从我身边滑过。。。

下面这些就是小伙伴们拍的美照啦!!!!

我们下山总共用了5个小时到达坐车的地点的时候就中午1点半的样子。然后就一直坐车坐车,回成都,回去和来冷碛走的不是同一条路,来的时候走的二郎山,天是黑的什么都没看到。回去的时候好像走的高速,雅安的一路上全是橘子,很好看,小伙伴看够了橘子想拍一张的时候,刚把手机的照相打开车就开过了,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其实我都没怎么看风景一路上都是睡过来的。这些照片全是一个小伙伴拍的。

关于花费

本次旅行的花费如下:
交了450元(其实川西户外的收的价格不是统一的,我知道的和我们是一起的最低有交350一个人的也有600多一个人的,她们好像是依据报名时间来定价的,早点报就会优惠许多)
在山顶补住宿费30元,
上山的时候吃了一碗土豆5元,一桶泡面10元
山顶上吃晚饭用了50,
下山买了一瓶水3元,
总共:548元。

2016-03-13 12:4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3 13:25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03-13 13:25:29 的回复:

回复squirreljm:回来,休息够了,有时间了才写的

2016-03-13 17:20

很不错!

2016-03-13 18:4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3:0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3 18:51

2016-03-13 21:39

2016-03-14 10:4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4 13:56

哈哈哈~棒棒哒~现在看到身上挂的包还是蛮怀念~特意注册了一个号~加油!

2016-03-15 00:03

引用 溪岛_游游 发表于 2016-03-15 00:03:52 的回复:

回复溪岛_游游:

2016-03-15 13:08

引用 honeyvitas 发表于 2016-03-14 13:56:3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honeyvitas:谢谢,

2016-03-15 13:10

回复溪岛_游游:正在准备5月份去七藏沟

2016-03-15 13:24

明天去  看了你的游记

2016-04-07 14:02

现在还没封山吧,我们明天去

2016-04-08 14:09

引用 刘育林 发表于 2016-04-07 14:02:50 的回复:

明天去  看了你的游记

回复刘育林:

2016-04-11 10:36

引用 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发表于 2016-04-08 14:0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