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人氣美食小店拔草記————2016首爾跨年4日3晚行

Ellie (上海) LV.12
2016-03-12 22:19 1442/3
  • 出发时间/2015-12-31

写在最前面的是。。。

两只不停看韩剧和韩综商量了半年多的首尔之旅终于在2015跨入2016之际终于成行!不为别的,只为买买买&吃吃吃!

在双十一就订了驴妈妈上的自由行套餐,5300元双人韩亚来回在跨年这样的旺季还是十分划算的~

虽然这4天3晚就只走了最最大路货的路线,总觉得不记录一下所吃的都对不起4天就胖了4斤的肉!

为了更好的逛吃逛吃都没有带相机,所以以下所有照片都只是手机拍摄,如果没那么美美只能请大家多多包涵啦~

TIPS:
上海的小伙伴记得在出发前凭护照&签证到韩国旅游发展局(漕溪北路396号)领各种优惠券和T-MONEY卡哟~只有周一到周五开门,可代领哦~

出发前手机下好“我在哪儿”和“首尔地铁",这样走遍首尔市内基本就没有问题啦~

关于换钱也不要急,带上人民币和信用卡就走起吧~下面会详细说明哪里带上钱去哪里换最划算啦~

D1(2015.12.31):上海——首尔(明洞)

8点半的飞机早早到了浦东机场,无奈年末出境的人实在太多,整整花了2个半小时才完成完成托运海关安检,又花了半小时排队领WIFI~旺季出门实在提醒大家更早地出门吧!

原以为韩亚航空的位置舒适度和飞机餐还是比国内航空好些,可惜并没有

机酒套餐内包括接机,不过就是要一定要先去新罗和乐天两个免税店,不过对于本身就是去买买买也没什么不好。

新罗免税店各种大牌都有,不过价格没和国内奥特莱斯相差多少,记得仔细比较,不要冲动购物哦~

基本大家都会在新罗和乐天网上订好货去机场拿货的,所以化妆品什么的就不建议在免税店买啦,普遍都比网上贵哦~买包包或者奢侈品还是可以看看的~

原本还要去乐天免税店,接机的师傅看我们好像很饿的样子就带我们回酒店,开始自由活动啦!

首尔的酒店真的是,传说的五星就是那么的小那么的一览无遗,好在干净安静就够了。最棒的就是出门隔壁就是便利店,不到50米就是4号线新设洞地铁站~

放下行李就急着出门吃吃吃啦~几年前去过韩国,还剩下了写就先在便利店韩币充了T-MONEY卡,剩下的就带着人民币到明洞换币所啦!

上图也是从蚂蜂窝上游记达人的分享,抱歉盗图啦~
这个感觉真的是最划算的换币所,1:179哦!
地铁出站后看到第一张图的NATURE REPUBLIC然后跟着上图走一定可以找到哒!

换完钱开始美食之旅啦~
第一站就是网上强推的Red Sun啦~

年糕和拉面的口感和上海的还是很不一样的,辣年糕锅底配上QQ的炸酱拉面偏甜又不辣~
再配一份猪血肠,不是很腥,蘸着玫瑰盐之类的盐粒还是不错的!
吃完年糕锅可以选加炒饭还是吃冰淇淋蛋筒,鉴于胃口有限,还有下一站就吃了冰淇淋~
最最主要,价格狠狠实惠,满满一桌19000韩币,110人民币!上海这个价格大概只能点个锅吧

在明洞走走一会会就可以迷路,兜兜转转想去做指甲,可就是找不到店,好不容易找到了网上推荐的SONG'S NAIL却被告知12.31要提早关门,在韩国美甲美梦就此破碎了!

既然找不到只能再吃点东西安慰受伤的❤

马路上的天气已经降到零下5度左右,在室内咖啡配冰真是再赞不过了!
咖啡无功无过,豪华草莓冰还是蛮赞的,里面满满的牛奶炼乳味和草莓果酱,自己还可以自助加满满的炼乳~
芝士年糕棒不止外面是焗芝士片,里面也是满满当当的芝士内陷!芝士就是力量的上乘增肥佳品!

在雪冰店休息到10点钟出发准备出发跨年倒数啦~

原本计划首尔塔跨年,但好像没什么特别活动,就临时改到了普信阁,听新年第一声祈福钟声~

跨年倒数的人很多,但是管理的还算有序,把人流划成4块区域,一块块放人到等待区。
2个人手上都提着2袋明洞战利品,在完全听不懂的冷风中苦苦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等到新年钟声~

D2(2016.1.1):首尔(光化门、三清洞、仁寺洞、东大门)

第二天一早起床看到天气预报只有零下6度,不禁想到先来碗泡面暖暖身。
打开电视就看到光洙演的独幕剧,心情大大好,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暖暖的出门,从4号线市厅站一路走到光化门广场,标准游客照不能少了~哈哈哈哈哈~

每个准点光化门前有换岗仪式的表演,等表演结束可以和这些侍卫合影哦~
但是!千万不要浪费时间!说好的美食之旅不能忘了本心!要赶紧出发吃午饭啦!不然就要排队啦啦啦!!!

面对着光化门往左走2个路口后右转,在第一个路口左手边就可以找到土俗村参鸡汤店啦!
切记要在11点半前到,不然就要像下图一样在冷风中站站苦苦等位啦!

被安排在要脱鞋进入的炕上吃哦,实在不习惯不停变化坐姿。。。

好啦,话不多说开始吃!
菜单就是上图这2面,就只有普通鸡和乌骨鸡,要不要在鸡上另加山参的区别啦~
建议2个女生一份汤再加一份海鲜饼就刚刚好啦~毕竟还有下午茶等着我们啦~

鸡汤真的炖的不错哦,山参味不是很重,一般都能接受。
海鲜饼里的鱿鱼真的很大块,卷着泡菜和萝卜块一起吃真的是不能更美好!

吃完了出店门就看到满满的人排队,根本看不到队尾,所以切记一定要早!

吃完跟着导航走到三清洞,找北村韩屋村,可惜一直兜兜转转找不路~

新年第一天,路上都是人,不仅是游客还有很多居民都放假逛街啦~

找不到路却偏偏遇到了BEANS BINS,这不是上天执意让我们继续吃一吃嘛~

刚刚的参鸡汤和海鲜饼还没完全消化掉,只买了半份草莓芝士华夫&咖啡,强推麦卢卡蜂蜜咖啡!淡淡的蜂蜜味加咖啡真的是很特别的味道!

吃饱喝足还是认真找路,明明就在BEANS BINS的对面上坡就能找到北村韩屋村,可是2个人都没有勇气爬上高高的坡~

正逢节假日,果然景点的人实在太多了!
还有很多女生租韩服来美美拍照~夏天来的话可以试一下哦~

就是冲着这个大便烧!走了三刻钟排队二十分钟才买到的!!!
有2种口味,单巧克力和巧克力加红豆,买了加红豆的大号版!其实就是鲷鱼烧的口感,如果找不到的小伙伴还是不介意特地到仁寺洞尝试啦~

原本想到龙山站的乐天奥特莱斯逛一逛,可惜1月1日关门了只能到旁边的乐天MART逛逛,没想到里面进了超市就什么都想买,生活用品零食,差点连烧泡面的铜锅也想统统背回家~

买了大包小包就叫了出租车回酒店,早就知道首尔出租贵,就是没想到那么贵,6站地铁的距离出租车费大约人民币80左右。
不过出租车真的很干净没有任何异味,服务也是真的好,那么蹩脚的韩语想说出酒店地址让司机听懂真是不容易,司机师傅拿了我们房卡帮我们打了电话问酒店才找到的。

回酒店放下大包小包已经近7点,又要出发去觅食啦~

原本想跟着点评在东大门找喜来稀肉的,可惜没找到,只看到了姜虎东烤肉,那一样有名就试一试~

点单的阿姨特别的凶,烤肉不能单点,只能自助餐式49000/人,或者2个人就只吃49000的套餐,套餐内容就是上图这一丢丢肉!
真的是很坑爹!!!不会再有第二次!

这点肉怎么吃得饱呢,在回家路上经过韩剧里的路边美食小棚怎么能错过呢?!老板,打包一晚鱼饼汤!

Day 3(2016.1.2)——首尔(梨花壁画村、梨大、弘大)

前一天在东大门就大致搜好路到梨花壁画村,最主要在姜虎东烤肉对面无意间找到了想吃的Isaac吐司,上过很多旅游节目哟,这怎么能错过呢~

脆脆的吐司面包加上用黄油煎过的猪肉、牛肉或者鸡肉饼,在加上卷心菜,再配上满满照烧酱和蛋黄酱,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吐司,但是也是格外用心的吐司哟~
记得再配一瓶超市里的巧克力的小房子牛奶,棒棒的美好的一天开始咯!!!

美中不足就是门面太小,只是门面,所以得要捧在手上站在路边吃哦~

开着导航变走边吃,向梨花壁画村前进!!!
到梨花壁画村只有乘到东大门站后开导航,不然很难找到哦~让我再走一遍可能还是不认识~

梨花壁画村就是躲在这样看上去破破高高的居民区中,如果看到了上图这座天桥,恭喜你找到啦!

壁画村里任何一个小角落都有可能藏着小小的惊喜哦~很有可能你踏过拍过的小角落可是出现在韩剧中哦~
要想在这样长长美美的阶梯上拍照,大家可都是默默地有共识的,有人拍照其他人都会自动往两边退哦~这样让大家都能拍到美美的全景照啦~

美美地拍够了后又该寻找美食啦~进发新村站!春川炒鸡排!

地铁新村站2号口沿着大马路走第一个路口左拐近小巷子,大大的绿色招牌就是了!
我还在死死纠结招牌和点评上的不符,和路边的保安讨论了很久到底是不是这家店,其实进门就知道没走错啦~

鸡排就是按人数算分量,上图已经是2人份了,刚上锅还觉得不是很多,果然是高估了自己的胃口!
店内负责炒鸡排的小哥会不停催促着你快点先吃面,然后其他的都蘸着芝士吃,不像上海的炒鸡排店全是把鸡排配料和芝士拌在一起了,这样吃起来更有芝士满足感哟~还有一种芥末味萝卜片的小菜配着吃更赞哦~

吃饱了就开启导航找梨花女大了,没想到绕了一圈从梨花女大的后门进了学校~

这就是后门哦~

学校好像也没有很大,从后门走到正门大约3分钟就到了~

这才是正门校徽啦~

梨大女人街的标志——红色高跟鞋~

逛了一圈可惜还是没买到中意的小物

想着接下来到弘大,看想着乘公交,可是在公交车站看了半天车牌都看不懂,还是放弃乘地铁~

地铁弘大站出后,还是要开着“我在哪儿”APP才能找到HELLO KITTY CAFE哦~

HELLO KITTY CAFE就在这样破破旧旧的小巷子里哦~一不小心就要错过哦~

不管是外观还是店内都是满满的粉色,可以大大满足少女心哦~

不同的咖啡有不同的拉花,所以纠结症患者就要好好选择是要什么样的拉花还是要什么口味的咖啡!

但是!口味真的很一般,焦糖拿铁和红薯拿铁都有点甜到腻了,提拉米苏里面还有冰碴!
要期待有多美好的口味还是算了,只要来美美地自拍就可以~

吃饱了就该买买买啦~
STYLENANDA可是爱韩妆韩式服装的女生的圣地~
一楼的大头贴机在刚去的时候没有人拍照却专心买买买,一圈逛完后就排起长队了,略遗憾~下次来如果看到没人排队一定要记得赶紧拍一拍哟~

在找401烤肉的途中路过的弘大~

虽然蚂蜂窝定位还是叫HAHA弘大烤肉店,要在点评上找还是叫401烤肠店哦~
RM粉绝对不会错过的地方~可惜没有那么好运气偶遇到RM们!

想着在韩国的最后一顿晚餐,真是把身上一家一档全部SHOW HAND!
猪肉、牛肉、大肠、冷面、米酒统统来了个遍~真的是赞赞赞!质量真的是甩姜虎东好几条马路的!

吃饱了又到前一天还没去成的乐天奥特莱斯,可还是很失望,里面的折扣不大款式又旧,不是很建议来。所以不死心还是又去了旁边的乐天MART再扫一圈,如果像我一样买了泡菜,一定要记得看保质期是不是只有30天,要抓紧吃哦!

D4:首尔(狎鸥亭、广藏市场)——上海

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天了一早理了行寄放在酒店,好好享受在韩国的最后大半天!

由于前一天吃烤肉花光了换的几乎所有现金,今天就要留着点现金以防万一,刷卡走天下!

早饭当然也不能错过能刷卡的地方~
酒店步行100米左右就有巴黎贝甜~巴黎贝甜真的挑花眼!反正看不懂文字就是看外貌什么都想吃!
吃完进发狎鸥亭~

狎鸥亭果然整容街&富人街~
还没出地铁站就是满满的整容医院,出了地铁站就是各种大牌店。路上的车车也从现代起亚变成奥迪路虎~

依旧跟着导航找到这家乌云冰淇淋,6500韩币性价比感觉不是很大,就是棉花糖+跳跳糖+香草味冰淇淋,胜在创意更适合自拍!

到了狎鸥亭绝对不要错过Line哟~
以上2个大大玩偶就让手机停不下来吧~

在这里买Line周边可是比上海便宜很多,又有更多选择哦~
收到这份VIP礼物的那位熊是不是很满意呢

只想说上海的LINE难吃也不是没有道理,原来首尔的也没那么好吃~
抹茶卷偏甜抹茶味不够浓郁,橙汁就是挑出来的口感,咖啡也就般般,还是建议来拍拍照买买周边吧~

因为晚上要赶机场,还要去广藏吃个午饭呢,时间可是万分紧迫~

钟路5街地铁站出来就是啦~

打破传统观念!它们居然都是咸的!!!虽然有放着糖可以另加,但总是感觉怪怪的~

来广藏市场最大的心愿就是它!!!挑了一家最多人吃的店~
真的很好吃~蘸韩国辣酱比蘸芥末的味道更好哦~

为了吃饱还是在市场当中挑了一家铺子坐下吃~
鱼饼汤、辣年糕、紫菜包饭、猪蹄全部上了一遍~
年糕的质感和上海吃的还是很不一样的,紫菜包饭切开的有些散了~
猪蹄蘸着酱汁还是不错的,就是一个下肚真的是要吃吐了~
最后用鱼饼汤和甜米露清口算是完满了广藏之行了!

最后回机场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地铁要1个半小时,托运安检退税拿网上买的商品全部都要排好久!
最后的最后没有完满结束的就因为延误3小时!明明赶得上末班地铁却偏偏过了凌晨12点!

写在最后~

这样吃喝玩乐一圈人均4000左右,扫货就要看各位妹子的下手啦~

只是后悔没有办个5年多次签!

期待第三次的韩国行啦!!!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4 17: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7:25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大熊在左企鹅在右】的主页君,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