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计划 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陈毛毛 LV.7
2016-03-12 22:21 770/10
  • 出发时间/2015-09-11

2015年9月11--11月7的旅行  本来是准备一路走一路写  可我实在是太懒了  就准备等回家了再动  但是我太低估我自己了 回家半年没动过  一直到16年3月份今天  我才开始把游记写下来

这是第二次自由行了  第一次是14年3月份去的越南泰国  一个月  也没写游记呢  你们就知道我有多懒了  这次的自由行没有想过去这些地方完全是意外  我计划8月底把北京的工作辞掉  但是又不想回南京老家  就计划旅游  并且最终要去巴厘岛  碰巧一北京姐姐我要出游就相约结伴  推荐了这些地方  并且激起了我对潜水的兴趣  于是就定了这三个地方  正好碰上宿务航空有便宜机票  就先飞了菲律宾马尼拉  北京-马尼拉 含税500

--------------------------------------------------------------我是分割线----------------------------------------------------------------------------------------------------

TIP 1

出国自由行必备三个APP  谷歌地图  导航找路  说实话我用这app还没迷路过
                                        booking.com  一路的酒店都是用他定的  几乎是前天晚上定第二天的酒店  非常方便
                                        蚂蜂窝  找攻略景点你懂得

TIP 2

我是一个基本不做攻略的人  甚至我人都到了马尼拉了我都还不知道除了马尼拉还能玩哪里  临行前做的准备就是基本行李和浮浅装备  我本身是个怕水的人  为了潜水特地去学了游泳  但是其实潜水是不需要一定会游泳的  浮浅装备包括了戴度数的潜水镜  呼吸管  溯溪鞋  手机防水袋(手机防水袋相当重要  我后面会讲到)如果有条件  建议大家带一个go pro  自拍摄像潜水集一身  相当好用  这次没带很后悔

TIP 3

因为去的地方都是很晒很晒的地方  大家看之后的照片就能看出来到底被晒成什么屎样了  所以防晒很重要啊  我买的资生堂的安热沙  就是传说中好得不得了的  但是防晒黑是不可能的啦  不晒伤我已经满足了

TIP 4

关于汇率其实后面会说到  菲律宾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每个币种换了一千人民币戴在身上应急用  都是要先预约的  然后再换点美金  身上带的现金不多  马来基本是用华夏的卡取款  每天第一次境外取款面手续费  但是这个免的手续费是华夏的手续费  境外转的那个银行还是要收手续费的  具体金额每个银行不一样

TIP 5

关于拍照
楼主是相当不会拍照患者  不会拍照  也不会被拍照  这次这么多照片都是因为同行的姐姐喜欢拍也喜欢给我拍  之前越南泰国游的时候单反给我压在包包底下愣是没拿出来过  我也一直拿单反当傻瓜相机在用  所以干脆不带了  全程iphone5s  还有一些姐姐的三星  以及5s坏了以后买的小华为

TIP 6

关于交通
基本是亚航  搭配一写当地的火车和大巴  每到一个国家  我都喜欢坐坐当地的交通  比如巴士  比如火车  感觉一下子就成当地人了  楼主平时活动基本靠租摩托带着姐姐自己跑  建议大家能记得带驾照就带  忘带了让家人找张照片也好

TIP 7

菲律宾用的基本是宿雾航空  宿务航空和亚航一样一样的  什么都得付钱才有  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  菲律宾签证的时候我是自己去使馆签的  应为不知道自己要在菲律宾呆多久所以没有买从菲律宾离开的票  签证那里你只要有个离开菲律宾机票的订单截图就可以了  不用真的付款  可是在机场办行李托运的时候就给拦下来了  没有离开的机票的出票信息不能换登机牌  据说就算到了菲律宾海关也会给遣返的  一下子把我的行程给打乱了  在机场就在查离开菲律宾的机票  最后定了卡博拉到吉隆坡9月24的机票  首先先看一个自己画的菲律宾路线  丑的东西要大家分享  之后每个国家一开始都会先附一张路线图

准备好这些把房间里打包好的行李寄回家  说了声再见我就走了  离开北京  去马尼拉开始我的逃跑计划。

---------------------------------------------------------正经分割专用线------------------------------------------------------------------

Philippines 菲律宾

马尼拉--pg岛--马尼拉--宿务--oslob--薄荷岛--宿务--卡博拉

人民币换菲律宾比索1:7.1  换算时除以7就行

到了马尼拉机场除了机场大门会有很多人问你做不做出租  嫌自己钱多的就去做好了  说多少钱的都有  有说700的(rmb100)有说500的(rmb70)要做打表的出租车除了机场大门往右走  一直走  会有很多人排队  那就是打表出租的地方了  等一会儿就有车  从机场到旅店(接近市中心  离城中城步行15min)包括司机不认识兜了两圈  一共才30rmb  折合比索大概200多  看这差距  多坑人啊  第一天入住青旅  人生第一次住青旅  洗公共浴室  不过还好睡的不是混合宿舍  虽然我是背包游  也很喜欢青旅的氛围  但是混合宿舍和公共浴室还是没办法接受

马尼拉有一家相当大的mall  在里面买了手机卡  通话一小时  流量800MB  好像  记不清了  不过菲律宾信号相当不好  上面显示4G  其实只有国内的2G

又便宜又好吃的鱿鱼须

各种炸香蕉炸土豆  巨甜

马尼拉的平民窟  进去的时候心里也小害怕了一下  地上都是洗衣服洗菜的水  屋子里老人直接睡在地上的床垫上  床垫也泡在水里  有点吓人没敢拍下来

算是马尼拉的公交车了

9月12日  马尼拉城中城

我的旅游很随意  早上睡到自然醒  晚上姐姐说不安全所以基本也不出去(马尼拉据说挺危险)所以我一天也没玩太多  乱晃晃

马尼拉的城中城  西班牙王城  Intramuros  最好在里面雇一个车夫  又热又晒  景点多但是非常不明显  有个车夫兼导游还是很方便的  就是一定要讲好价钱  也要记录好开始的时间  不然会被坑

为了拍照姐姐也是拼了

菲律宾韩国人很多  尤其是马尼拉  所以韩餐也很多  今儿才出来玩第一天还不觉得什么  等到半个月一个月都吃不到这样的饭菜的时候就只能哭了

这么多楼主一个人全部吃掉!

回来以后在马蜂窝搜了一下貌似PG岛挺有名的于是准备第二天去PG岛  青旅的前台mm跟我说了非常详细的路线  这mm居然是王力宏的脑残粉  一口一个我的力宏老公也真的是忍不住要翻白眼  出门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  每每别人想跟我交换FB的时候  我都得跟别人解释一下中国人没有FB  然后就要接受各种同情的眼光  WTF

9月13日  PG岛

PG岛其实不叫PG岛  你问菲律宾人  how can i go to PG island  人都跟见了鬼似的  PG岛叫做puertogalera  从马尼拉做长途大巴三小时到八达雁  在码头坐螃蟹船就到了  PG是学潜水很多的地方  一进码头  往左走全是韩国人的潜店  往右全是中国人的潜店  一开始是想在PG学潜水  我学ow  姐姐学aow  这样一路下来就是潜水游了  可是在PG问了半天  潜店都是不包餐也不包住宿的  姐姐说仙本那的度假村全包  价格还比这里便宜  思量再三还是准备去仙本那再学吧  谁叫咱穷呢

自己看见这个包都心疼  衣服带太多了  重死个人

楼主有个习惯  到一地方  必点当地的酒尝尝  国外的酒度数都比国内的高好多  就算度数一样喝完以后的感觉也不一样

一开始教摩托的小哥还问我要电话  晚上想约我吃饭来着  然后姐姐为了保护我自称是我妈  小哥就蔫了

最爱骑摩托车  小黄

天天在这家意大利餐厅吃饭  这是老板送的餐后甜酒  很好喝  很解腻

出来第三天就已经晒成这样了

防晒的袖套超级好用  建议大家多买两套换着穿  缺点就是不太美观

-------------------------------------------------比我勤劳的分割线-----------------------------------------------

PG岛是个很麻烦的地方  建议大家如果不是非常想去或者是有什么特殊情结能不去就别去了吧  菲律宾比他好玩的岛太多了

在PG的时候又开始查还有啥玩的地方  便定了宿雾  从PG到宿务很麻烦  没有直达的飞机或者是船  只能再回马尼拉飞宿务  于是又坐船到八达雁再坐三小时长途车  这里建议大家可以跟司机说一下在机场就停  应为到了车站再回机场  路上很堵  司机要价很高  一般都不愿意载人  我们从PG回马尼拉  买的第二天早上的机票  晚上就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式公寓  公寓很漂亮  但是附近都是平民窟

仔细看地平线的高楼下就是机场的跑道了  菲律宾的贫富差距还是很大的  大部分人都住在这种贫民窟里  就算前几天去的城中城里也有一块区域是贫民窟  在城中城里做生意的菲律宾人就住在那里

个人习惯  到一个地方要尝尝当地的泡面  “大罩杯”泡面  真难吃

虽说离机场这么近  但是打车去司机还是不愿意打表  说堵车  我不相信  最后谈成打表的基础上再加100比索  上路以后司机就说你看这么堵  都没法开  我只能暗暗在心里说  这路况  在北京算是开飞起来了

9月16  宿雾

宿雾是个一开始看着破破烂烂  但是越玩越有意思的地方

在宿务本想跟PG一样租个摩托自己乱跑  出了酒店找了个人问了一下哪里可以租到小摩托  结果才知道在宿雾得有国际驾照才能骑摩托上路  不然被警察拦下得重罚  但是那人说他有朋友有摩托可以带着我们玩  想了想正好我们也不知道有啥玩的要是不贵倒挺好的

这位朋友是酒店附近一家华人社区的保安  看他的腰上抢是真枪哦  真枪配实弹哦  牛爆了  一开始他的朋友开价俩人俩摩托带着我们玩一天3000比索  然后被我们还到1700(240rmb)其实我要是坚定一些1500也能拿下  别看这俩人张的挺吓人的  英语也不是很好  只能听懂几个单词  但是真的是很好的人  先去了麦哲伦教堂  一家小小的宿务动物园  宿务最高峰一大天台  还有个山里正在修建的大教堂  到了晚上还带我们去码头  因为我要买船票  最后又带我们去找我搜到的一家餐厅  真的是特别棒

菲律宾半个月天天早上吃这个  吃得快吐了

圣婴教堂的保安

韩国小正太  看眼睛分国籍

麦哲伦十字架和圣婴神殿  香火相当旺  宿务人很相信这个神殿  好像可以包治百病啥的  大家都一手摸着神像或是前面的玻璃然后一个劲的唠家常  我也听不懂  估计是唠家常吧  有的神像前面唠嗑的人太多  都排长队了  于是我也找了一个许了个愿望  然后在殿里各种拜拜

超级超级便宜又超级超级迷你的宿雾动物园

园长说要送我的小奶猫

宿雾动物园  迷你到根本不会注意到他  门票只要25比索(3rmb)  一进门就是个大箱子放着两条大蛇  姐姐已经给吓尿了  本想装淡定路过就好  可被院长抓着问我要不要摸摸  好吧摸也摸了  又问我要不要带在身上  姐姐很兴奋  拿起来就带了  我看着没啥事儿也同意了  可是我是真的怕啊  注意我的表情  院长一直跟我说its ok its ok.  ok个屁啊  带了蛇  玩了鹰  还坐在鳄鱼背上  路上一只小奶猫一直跟我  院长说要送我  可是一路的飞机太折腾  就没要

还有柠檬味的啤酒  苹果味的啤酒 很好喝

给大家安利一个超级好用的药膏  防蚊止痒很有用  是姐姐去印度的时候买的  味道也好闻  一级赞

宿务的最高峰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但是是个看风景非常好的地方  刚来的时候下了点雨  全是雾  等了一会儿  一直等到不耐烦了两瓶啤酒都喝完了准备离开  突然一下雾全散开了  风景超美  看日出日落肯定是超级赞  可惜我们时间不对  照了几张就走了  菲律宾天很蓝  一路风景都好

一个正在修建的教堂  没啥特别的  就是天蓝的跟仙境一样

一路玩下来我又要去码头买船票准备明儿去薄荷岛  到了码头发现票很多不着急  明儿走的时候直接买  于是俩菲律宾人又载着我们到处找马蜂窝攻略上推荐的餐厅lighthouse
lighthouse  算是在宿务不错的餐厅了  人又少  装修也很考究  服务也好  点了些招牌菜  好吃又便宜

玩到快11点才回酒店  真的特别感谢两个菲律宾朋友

---------------------------------------------------------莫名其妙来个分割线-----------------------------------------------------------------

9月18  oslob

一开始准备直接去薄荷岛的  晚上偶尔查到oslob可以看鲸鲨  而且在宿雾直接坐大巴就可以到  于是就改了行程  幸好昨晚的船票没买
打车去长途客运南站  问了一下车子超级多的  到了车站就有车出发了。oslob是个沿海的很小的小村庄几乎就一条主道  酒店也就在大路边上  风景超级美

又见 san minud

酒店风景炒鸡棒  饭都吃的比平时香

马路边的小释迦

最幸运的就是在酒店认识了菲律宾的大美女enjoy 还有她的法国老公  晚上在酒店的泳池边唱K  不知道这种机器国内有没有  投币的  有一大本歌单

第二天跟enjoy约好一起去看鲸鲨  有美女一起出游  想想就好开心的说

估计是oslob比较偏  可以租摩托  不过还挺贵的  好像是700比索一天  管他呢  有了交通工具就啥都不用愁了

看鲸鲨  分在船上看  浮潜看  还有深潜  每种价格都不同
先上课  鲸鲨不能摸啊BLABLABLA
正好买的浮潜套装派上用场了  跟enjoy合租了个水下照相机500比索  船长帮我们拍

超级超级大的鲸鲨有没有  嘴巴能有我个儿这么长  但是我不会游泳关键是我还怕水  所以都不敢怎么游  好可惜

大瀑布  可以玩水的大瀑布  刚见到的时候可激动了  国内哪有这样的啊  水也不深  脱了裤子就要往下跳  下水以后就后悔了  冻傻掉了  那个冷啊  脚下还都是石子儿  我想一直走到瀑布下面就回去吧  到了瀑布下面更恐怖了  那瀑布水打在身上疼死了  搞不懂enjoy为毛还在边上这么兴奋  我笑都笑不出来了  不过现在想想还挺好玩的

原计划回宿雾再飞薄荷岛  跟enjoy聊天时知道oslob对面居然就是薄荷岛  而且每天都有船  就又改了计划直接oslob-薄荷岛  省了不少时间又不走回头路

9月20  薄荷岛

薄荷岛是发展的很不错的一个小岛  附近有个叫做巴黎卡萨岛  他的海底大断层超美超震撼  一会儿我再讲
薄荷岛一般两条线路  一天出海:清晨看海豚  巴黎卡萨潜水  处女岛吃中饭
                                 一天岛上游:巧克力山  眼镜猴之类的

因为在薄荷岛被骗了所以我要好好说一下  给大家借鉴借鉴

船直接开到alona海滩  一下船就一女的跟上来了  很瘦  眼睛很大  我有拍照片  但是找不到了  叫做sundy  很友善  问我要不要出玩  我问了价格太贵了就拒绝了  等我回酒店收拾收拾出来吃完饭  sundy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我  说她有个弟弟可以介绍给我叫nuno(隔这么久还能记得这么清楚  牛逼没办法)  价格嘛可以再谈  于是就聊了一下谈好了价格  我说要考虑一下  晚上信息回复他  价格很公道  我也准备答应了  吃完饭出来sundy又跟了出来  问我考虑的咋样了  我说了价格  说挺好的  定下来吧  于是她就要先收个定金  还写了定金单  我也没怀疑就给了  too young too native啊  第二天早上出海到了巴黎卡萨岛要潜水了  船长问我要的金额就不对了  我打电话给nuno  又打电话给sundy  才知道  我根本就没跟nuno订  而是sundy那个贵的要死的价格  nuno还在家里睡大觉呢  给我气的啊  只能跟潜导讨价还价  最后还是潜了  但是只有一潜  大家如果要报名  一定要记得各方面要问的清清楚楚

那时候潜水还没有考潜水证  所以下去是潜导拎着你游  一般就水下五米的距离  你抱个照相机狂拍就行了  巴黎卡萨的海底大断层很震撼  珊瑚非常美  发几张图  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虽然发了这些照片但是我想说  目之所及不敌他万分之一

结束了巴黎卡萨岛  船长直接去了处女岛  处女岛其实就是吃海鲜  中午休息的地方  船一停就有大叔拎着鲍鱼上来卖

好大好大的新鲜鲍鱼  还价还到100比索一个

风景很美  鲍鱼也好吃

吃完按老板娘的要求摆各种pose

吃完返航  闲着没事儿拍一组少年max的奇幻漂流

看看就行  别太较真

薄荷岛挺有名的冰淇淋  挺好吃的  叫啥我忘了  下面好多好多水果

薄荷岛的第二天岛上一日游  建议大家人多有条件的话就包车玩  有司机  也不是很贵  去哪些地方  玩多长时间自己决定  如果是跟散团  14个人挤一小面包车  人满了才出发  要等好久  去巧克力山  眼镜猴  各种小教堂  路边的小景点  好无聊好无聊  不去后悔  去了更后悔

传说中哈利波特取景的巧克力山

眼镜猴可小可小了  一共三只  白天都在睡觉  找的我眼睛都要斗鸡了

结束了薄荷岛就要离开了  因为一开始买的卡博拉-吉隆坡的机票  所以不得不  薄荷-宿雾-卡博拉  折腾死了

夜宿卡博拉
卡博拉是去长滩岛的必经地  都以为我们是去长滩的  其实我们要去吉隆坡

卡博拉国际机场的免税店  超小  里面只有一家卖饭的店  只有猪肉饭  我买到的还是最后一份  烦不了了  我要去马来西亚啦啦啦啦啦啦

-------------------------------------------------------------正真的分割线----------------------------------------------------------

Malaysia 马来西亚

说一下在马来西亚的路线
西马:吉隆坡-马六甲-新山-登迦楼-热浪岛-玻璃市-兰卡威-槟城
东马:古晋-沙巴-斗湖-仙本那

9月24  卡博拉-吉隆坡

说起来吉隆坡海关入境的时候太吓人了
之前有说过我的旅行是没有计划的  所以什么时候离开马来西亚我也不知道  入境的海关问我你啥时候离开啊  我老实巴交的说不造  然后就完了  他说没有离境机票不能入境  或者我去旁边的office问问长官  长官说能进就能进  我跑去office  长官说你没有离境机票肯定不会给你入境的  我就傻掉了  同伴姐姐在隔壁都已经进去了  我问她  “你不是也没有离境机票怎么搞进去了?”  她也一脸茫然  “不知道啊  海关啥也没问就敲章了”  没办法我只能当场用机场的网先买个机票  破网怎么连都连不上去
实在没办法了  我想赌一下吧  就换到姐姐过的那个海关口  递了护照  结果那姐们瞧都没瞧我  敲了章就让我入境了  卧槽就这么简单  我赶紧跑到姐姐身边小声说  “姐  赶紧走  我过了”  没走两步被旁边一巡逻的警察大婶给拦下来  估计观察我好一会儿了  问我“你的护照敲章了么”  我给吓的腿都抖了  就差没尿了  我指了指刚刚给我敲章的海关说“对啊  就她给我盖的”  警察大婶不相信  喊来第一个不让我进的那个海关检查我的护照  我一边等  一边脑补待会儿警察把我带到小黑屋盘问我的各种情节  没想到他们找到章以后就放我入境了  就这么简单  我就光明正大的入境了
虽然最终还是成功入境  可是太吓人了  大家千万别冒险  入境以后就是超级大的免税店  惊魂未定  都没想到要去买点东西  真是给吓傻了

出了机场海关  就是买sim卡的地方 一个叫什么maxis的电话卡是最好的  店员都会中文  很方便  电话卡的左边  厕所附近有台ATM机  貌似就这两台可以取银联  很方便
机场大门口是机场大巴售票处  其实不需要打车  坐大巴就够了  哪里都能开到  我住的地方是唐人街  大巴车直接开到  下车走十分钟就到了

----------------------------------------------好几天没更新 懒劲儿又犯了--------------------------------------------------------

下车第一件事是吃国菜!!!已经吃了半个月的菲律宾大蒜炒饭  真的快成大蒜了  虽然很好吃  但是菜永远是鸡腿鸭腿鱼肉

因为姐姐之前来过吉隆坡了  而我之前在菲律宾半个月玩的有点累了  所以也不怎么想玩  于是就定了一个晚上  那个小宾馆真的是平生住过最烂的  但是便宜是真的  就在茨长街外面  房间就厕所那么大  还上下铺  重点是公共卫生间公共浴室  我的天哪  然后那晚我连澡都没洗就这么睡了

9月25
算是吉隆坡马马虎虎一日游  本来是不想动了但是  来都来了还是转转吧  出门走15min就是hop on hop off 公交站  边边的饮料店就有卖车票  有分24小时的和48小时的  我买了24小时的车票  也就是说  从我上车10点起到明天的10点  都可以无限制坐

hop on hop off 每一站都是一个景点  但是我是个一坐上公交就不想下车的人  听听歌发发呆  连风景都懒得看  姐姐也都玩过了  所以我愣是坐着巴士转了吉隆坡两圈没下来过  什么双子塔  独立广场  小印度  一点都不跟兴趣  一直到肚子饿了才下车找个吃饭的地儿  回旅馆拿行李  准备去马六甲

吉隆坡马六甲  先做地铁到长途客运站  再买票到马六甲  找地铁的路很曲折  我又背这么重的包  真是不想再回忆了

马来西亚的长途大巴都是这样一个个小窗口  分不同的公司  大巴也不一样  发车时间也不一样  价钱也不一样  大家如果要坐  记得多问几家

各种各种烟  封面太恐怖

马六甲的民宿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一进门老板娘是会说中文的马来人  超级热情  说我看起来好饿的样子  非要给我吃仙草  这是她家门口一个婆婆卖的  真的好好吃  还有姜汁豆花

老板娘带着他的三个孩子再带着我去吃宵夜  当地人找的地方就是不一样  都晚上快12点了  人多的都没地方做  生意好到不行  又好吃又便宜

忘记叫什么了  各种蔬菜跟水果一起  上面是花生粉  我平时不爱吃甜的  不过还挺好吃

跟老板娘聊她的家事  跟小朋友门聊马来十月份的雾霾  如果你是九十月份到的马来  那所有马来人都喜欢跟你聊雾霾  每年的这段时间印尼人开始燃烧秸秆(包括我之后十月中旬到了印尼  马路边就有人在烧)然后搞得整个马来西亚  还有新加坡全都是雾霾天  我在马来呆了一整个月  唯一一次看见大蓝天还是在马来最北最西边的玻璃市
吃完饭本想回房睡觉  但是感觉老板娘聊得意犹未尽  于是继续陪她聊  一直聊到凌晨三点多钟啊  我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

老板娘给我推荐的各种美食店  都看呆了  我也吃不过来啊  到底是老板娘是吃货还是她能看出来我是

马六甲租个自行车开始逛  马六甲很小  各种郑成功的古迹我也不爱看  就直接去了水上清真寺

传说中的马六甲海峡  废弃的港口  还有雾霾天  一看见雾霾天就特亲切  跟国内一样儿一样儿的

岛上的清真寺

个人觉得伊斯兰教是男女尊卑最极端的教  清真寺的大厅只有男人才能进

只有男人才可以在大厅里光明正大的朝拜

寺内是不可以穿鞋子的  厕所也不可以穿  进厕所  鞋子脱在外面  进到里面有专门的凉拖  想想挺难受的  可是人有三急没办法

女人全部裹的严严实实  在大厅后方的帘子里面朝拜

开始要变身了

进门必须穿笼沙  基本都是这个色

马来随处可见的投币按摩机  马来人是有多懒

不明生物在靠近

太热了  玩不下去  出来就吃冰

老板娘推荐之3D榴莲冰

真的榴莲果肉  超3D

老板娘推荐之姜汁豆花  其实就是我们这儿的豆腐脑  不过淋得是姜汁  很特别

老板娘推荐之千层蛋糕  买了俩想跟老板娘一起吃的  结果人家不在

这是那天晚上我一个人的晚饭  真不骗人  全给吃了  肉骨茶配着芋头饭  千层蛋糕还是太甜了  寿司口味跟国内一样  只是酱料包还得单独买也太坑了

准备去新山  新山是西马的最南边  跟新加坡就隔着一座大桥  可惜我可以在支付宝上直接办新加坡的电子签  但是姐姐不可以

马来麦当劳特产  蔬菜口味的派

引用 陈毛毛 的图片:

2016-03-13 16:55

很不错!

2016-03-13 18:1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17:0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3 18:3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12: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4 15:01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3-14 15:01:51 的回复:

回复kevin_chitty:谢谢!太感动了

2016-03-14 16:25

引用 逍遥一笑之我行 发表于 2016-03-14 12:25:22 的回复:

回复逍遥一笑之我行:谢谢!!时间隔太久,我尽量写详细些,这样对大家也有帮助

2016-03-14 16:26

8错8错,写得很详细,有机会俺也按这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