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路向西南之《吃喝玩乐在东兴金滩》

• 出发时间/2016-02-09

从上思到东兴

2月13日初六,是大假结束返程大军拥堵高速公路的日子,是上班族收心准备重返工作岗位的日子,也是我们无业游民闲杂人等最开心的日子(可以继续无忧无虑到处疯跑)。睡到自然醒后,收拾行李装车退房,来一碗广西人民最爱的老友粉填饱肚子后,我们告别上思县的龙腾国际大酒店,向145公里外的东兴出发了。这个点是睡猫添上的,理由如下:第一这里是祖国西南边陲海岸线的起点,与辽宁丹东港口岸东北海岸线终点遥相呼应,第二这里是中越边贸的集散地(可以购到货真价实的越南货),第三是最关键的,让sanda老师亲眼看看美丽的大海。

一路上车辆很少,但是限速抓拍很多,许多电子眼都是拍车屁股的,你不信邪绝对要遭起,更要注意的是很多路段区间测速100迈,总之开车不能任性。不到十点我们就到达东兴附近的金滩了,这里是完全对游客开放的海滩,没有人圈地收费。比起北海银滩的唯利是图,简直是天壤之别。绵延几公里的海岸公路边随意可以停车,如果怕晒可以缴10元钱把车停在海边餐馆的树荫下。接近海边时雾气越来越浓,最后到了过往车辆都必须打开雾灯和双闪灯警示的地步。一问当地人得知:我们今天刚好赶上一个月只有两三天的海雾天气,要到下午南风起才能云开雾散。

sanda老师第一次看到大海很兴奋,一会儿在海边奔跑,一会儿又蹲在滩涂上拣海贝壳总之是玩的很开心。在海边溜达到中午时分,我们驱车前往附近距海边一公里的海鲜批发市场,买几种海鲜在旁边的餐馆付费加工,这里的加工费是每道菜10-15元不等。吃过午饭,云雾渐渐散去,太阳火辣辣的当头暴晒,海天之间的天际线逐渐清晰可见。我们换上拖鞋踏上退潮的沙滩,享受着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

傍晚,华灯初上中我们进入东兴市,按照GPS导航找到网上标间报价138元的假日精品酒店登记入住,稍作休息后前往国门附近的越南货一条街闲逛,晚饭找了一家名为燕林邨的越南菜风味馆,吃了一顿味道正宗的越南餐,趁着红星二锅头渐渐升腾的酒劲赶紧地洗洗睡了!
全天行车188公里,未加油。
特别提示:东兴金滩的海鲜一定要采购鲜活的,要原汁原味的吃。

2月14 日初七,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收假上班的日子,还是sanda老师农历的生日。连续几天的奔波,一家人的疲惫终于到了一个极限。按照事先设计好的今天的安排是:睡到自然醒后在中越边贸街和越南小商品一条街上购物逛街扫货,午休后前往大清国1号界碑和东兴金滩海岸,吃海鲜、捡贝壳、等落日、观海滩上的夕阳西下。结果是一觉睡到上午10点多才爬起来。大清国5号界碑位于东兴竹山镇,这里是中越边境 北伦河的入海口,也是祖国陆地海岸线由西向东延伸的起点,和沿海公路零公里处。这里的红树林堪称一绝,滩涂上只要是扎根成活就受法律保护,因为它是即将消失的物种。

午后一点多终于从竹山晃悠到金滩,金滩今天是阳光明媚,站在海边柔软的沙滩上,忽然想起那句著名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情人节的东兴金滩上还是有不少的游人,涨潮前的沙滩上到处都是涂鸦的心和 L O V E 许多情侣在这里感受让大海见证爱情的浪漫,我们也借助这些涂鸦体验一下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年轻真好。

午饭开饭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仍然是海鲜大餐加热带水果,饭后我们在东兴的金滩上静静的等待夕阳落海的场景。今天的运气不算太好,海天之间起了一层厚厚的云雾,西下的夕阳还未降落到海水里,就被云层逐渐吞没了。晚上宵夜时,找个甜品店,把中午逛街时睡猫预定的蛋糕拎上,我们共祝sanda老师生日快乐!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4 17: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