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芽庄的那些所见所闻

芽庄,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这里风景宜人,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越南作为一个小费制度的国家,给予人家小费,在那里是对人家的一种尊重,不过强制性的找他人要取小费,这也是令人无法理解的,还记得刚到越南芽庄过边检的时候,那里的边检人员会主动要求过检人员10元人民币(340000越南盾),或许对于过人来说10元不是很高,但强制性的要求,却让人们对越南这个国家留下不好得印象,也很费解。
芽庄旅行,个人建议还是自由行较好,这边的跟团游十分的混乱,而且导游的态度也十分不好,自由行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在网上选择一家全自由的旅行团,至少机票和住是给你安排好的,你也不用费多少心思,我们在越南住的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 Havana Nha Trang Hotel (我回来也有在网上找,不过大多都是半自由的),在芽庄有极少数人会中文,所以建议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翻译app,或者用简单的英语与对方交流,不过下载翻译app是最好的选择~~好了,下面开始正文~~
一般到芽庄的飞机都是在凌晨2点这个样子,我们当天到达芽庄金兰机场已经是早上的5点了(越南的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入住酒店稍作休息,下午正式开始走行程,当天我们仅花了不到3小时的时间,就把越南芽庄比较出名的佛教、教堂给走完了~~不过这些建筑真的很具特色,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这里的地盘很小,不过人家小得有精华,登上最高处,可以远眺芽庄街景~~真心很棒

龙山寺:此间寺庙曾是吴庭艳时期,在西贡街头自焚抗议当时的天主教打压佛教事件的高僧释广德的修习地。龙山寺建于19世纪后期,其后历经修缮,现在还是有很多僧侣在这里修行。龙山寺的吸引人之处在于其后山的白色大佛。在芽庄市区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巨大的白色大佛,安坐于莲花之上,俯视众生的欢乐与烦扰。
如果选择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还可以看见另一尊白色的卧佛。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墓园,想来很多越南人也想在僧侣的经文中,寻求安宁。

芽庄教堂: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
  芽庄大教堂也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接着,我们去了钟屿石岬角,这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这是第一天来到芽庄后,导游带我们游览的地方,因为前面我有说过,这边的跟团游很混乱,所以除第三天出海外,其余的时间都是我们自己安排的,如果你要跟到导游玩的话,他会让你缴钱,很不划算,而且他带你去的地方没有一点特色,所以千万不要受导游影响,自己玩才是天理。
第二天我们订下了去珍珠岛,这里真的美得不能再美了,在这里我第一次坐了东南亚最长3,320公尺的跨海缆车,超巴适、超刺激的~~

倘若你问我,珍珠岛上面有什么好玩的,我只能说你只有去了,自己体会了才知道,因为这里就是一个小型游乐园,或许有些人看到这里就会没有兴趣,但我想说的,千万不要因为是游乐园你就放弃不去,你不去才傻了~~这里虽然是游乐园,很多项目估计是你玩得不想再玩,但这里的景色绝对是你来了就会深深爱上的~~~长长的椰廊~~oh yeah
 珍珠岛乐园是要坐缆车过去的,门票已含来回的缆车费,坐着缆车上鸟瞰四周的风景,是很好的体验,这里的感觉很像香港的海洋公园,只是比海洋公园更加高性价比。珍珠岛娱乐设施包括游戏乐园和水上乐园两大部分。而且临海,这是和国内的国色天香、欢乐谷有了极大的不同点。而且除了前期收的门票费,岛上的娱乐设施是免费的!去珍珠岛一定要带上游泳衣,而且这些设施一天绝对玩不完。还有室内大型电玩城,品种众多,包含各种街机、骑马机、打枪、跳舞机、投篮机、模拟开车,还有4D电影可以看。最主要的是这些都是免费的,无需投币,直接可以玩!来芽庄玩个够,抛弃国内1元一次的尴尬,只有土豪才能嗨的窘境。不过只可惜这次去没有玩成水上乐园,真的很遗憾~~~发几张美图给大家瞧瞧~

第三天,我们按计划出海~~那天天气真心不错,所以拍出来得照片也美美哒,哈哈  对了,我还第一次在海上餐厅吃了饭,真心晃得我头昏~~这里的话  就发几张图给大家瞧瞧~~

当然,来到芽庄必不可少的肯定就是泥浆浴了,这里的泥浆浴相当有名,建议可以自行前往 ,价格也不是很贵折合人民币才70块钱左右,我们还是泡得当地比较有名的,排行较高的泥浆店去泡得,环境好得没话说,还包了一顿晚饭~~真心划算,具体的你可以在网上找一下 ,什么蚂蜂窝上都有良心推荐~~~

2016-03-13 17:2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3 17:28

很不错!

2016-03-13 18:16

2016-03-13 18:42

第三天的出海是四岛游么?

2016-03-14 15:46

引用 萢萢oO昕ル 发表于 2016-03-14 15:46:31 的回复:

回复萢萢oO昕ル:是的,是旅行团安排的四岛游,不过有两个岛都是游玩项目的没得多大意思……

2016-03-14 15:4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5:54

亲,请问下载翻译的软件是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