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旧金山、硅谷、圣克鲁兹、洛杉矶)一周自驾游 (下)

无名 (海淀) LV.6
2016-03-12 22:41 739/12
  • 出发时间/2015-12-30

2016 1.1 洛杉矶我们来了

到了圣芭芭拉,就离LA不远了,总算快到这一程的终点了!一路上各种机车党来回变道穿梭,着实让人紧张得手心冒汗!

也有一些懂得生活的人,和风煦日,开着敞篷,好不惬意~

在洛杉矶这种国际化大都市,想以匪夷所思的价格入住downtown的正规酒店?这事儿没门。。。我们精心在airbnb上挑选了一个斯坦福学生开的租赁住宅,通过好友推荐的方式,居然低到48刀一晚。房东还是Gay,还主动给我们介绍了他的男友,真是安全有保障啊!你以为完了吗?不,房间还带露天阳台,可以直接看到Hollywood的那个地标,简直超cool!!!
     Check-in以后,做了短暂停留,自我满足陶醉一下后,就出发了,奔赴LA传说中的各处地标~
     一路看到了很多从美剧里面学到的词汇,像警官sheriff, 上个live的版本。

第一站来到了比弗利山,传说中好莱坞明星扎堆的地儿。周边都是一些有特色的建筑,不同风格的融合,外观上要么给人浓烈的历史厚重感,要么给人一种不失稳重的鲜活规范。

当然,还有数得着的经典的比弗利山LOGO。这片富人区就藏于闹市,但是区内确是一片安静祥和,几乎没什么行人,可能也是傍晚的缘故。不禁让人想到那句老古语,所谓“大隐隐于市”啊。

东段的商业区,看到了很多熟悉的美帝文化元素。我们都被他给轰炸到了。。HBO的《行尸走肉》还在继续呢。阿黛尔的hello还在MP3里播着呢。CNN News貌似从中学听力中就开始了。。。

晚上赶去赴宴,老婆大人的一个姐姐在LA扎根,和她老公过着幸福的美式家庭生活,还是挺值得赞的。
      聚完餐,就很晚了,行程较紧,便去了另一个城中城---星光大道!应该说可以代表好莱坞文化,除了各种高大上的商店,少不了的是剧院,剧场等,还有熙攘的行人,还有极具代表性的接头艺人,cosplay等。当然,这么紧俏的地段,停车非常困难,我们花了不止半小时各种绕道,总算找到了距离3个街区以外的停车位。。。

一票俱乐部车友,可能是为了庆祝新年,在星光大道上出尽风头,各种狂拽炫酷吊炸天的改装车,像做巡回演出一样,来来回回,接受路人的惊呼与拍照。没办法,这阵仗,还真没见过,免不了俗,拍下留存。

当然,星光大道少不了明星的手模啊,一路查了很多,很多不知名的欧美明星。好不容易找到了李小龙的手印

在这边可以切身感受到街头艺人文化,下面这个库克船长把我给吓到了,真得和强尼戴普太TMD像了。。。

碰上一个有趣的场景,一个哥们在玩篮球,一位警官恁是等他表演完。探身过来,在他耳边说了点啥,另一位警官从旁一笑而过。联想到这事如果在国内,估计还没等警官过来,他们都吓跑了。。一个文明的社会,应该给与各行业人士足够的尊重与包容,给大家生活的希望才是啊。扯远了!

穿梭于富人区街道,感受硕大的宁静空旷,不到一会儿,太阳就落山了!想都不用想,直奔日落大道,多么应景的旅途~
      日落大道其实是一条宽阔而悠长的马路,正好是东西走向,马路自西向东,西段是参天的大树环绕,东段树木逐渐被各种商家替换,变成了一片繁华的商业街区。西段,粗树站立马路两旁,落日的霞光照在树巅或马路的一旁,马路上的光线忽强忽弱,坐在车内,疾驰而过,有一种交错分层的美感。它不像北京的银杏大道,行走间,一直沐浴在昏黄的夕阳中,没有太多变幻,不一样的感觉。这边的时变时而不变,还是挺有意思的~

1.2 环球影城 真不是盖的

国内浸淫好莱坞电影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来一趟,不去趟好莱坞环球影城,完全说不过去。
      一大早就驱车过来,本想着9点人不多,可是还是挺多的。。。

印象中最深刻的有几个景点,第一个首推坐车沿途游览,近距离观察环球影业拍摄的现场以及一些还原的场景,很有带入感。中途还有《金刚》的现场模拟体验,初次体验,很多人尖叫连连啊!

下面是片场的建筑群,你很难想象,它们都不是真的砖瓦红墙!

有各种车,据说下面的车就是保罗沃克生前拍速度与激情时用过的车。缅怀一下吧

还有一些实景体验项目,像洪水奔袭,场面还挺震撼的。

下面这是波音的真飞机(貌似没有报废),为了高度仿真空难的现场,把它折腾成了这样,好莱坞这波人,为了部好电影,真得是够拼啊!

当然,乐园少不了各种娱乐体验项目,印象中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变形金刚》,《小黄人》,《木乃伊》,《辛普森一家》等项目。变形金刚按当下时髦语,就是一个巨大IP,现场的虚拟体验有很强的3d刺激感,人处在一个高速移动的船上,夹在汽车人,霸天虎等的战斗中,擎天柱代表正义化身的汽车人团队,又一次在与霸天虎的对战中,拯救一船人,偶尔穿插一些经典台词,还有极具个性喜感的大黄蜂,偶尔来点秀逗,几乎能轰炸每一个善良人的内心,让很多人欢喜、感动不已。
     很多动画形象深入人心,憨态萌宠,体验馆里体验又是另一番光景,模拟的隧道,小黄人坐着火车,沿着各种险象环生的轨道探险,时而被抛向空中,时而又从天上坠落,配合座椅的各种乱颤,抖动,体验很真实,值得一玩!

最后,给几张场内照,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影城工作人员都很带喜感,很投入,感觉是真心喜欢工作。也去过国内的一些影城,例如,吉林长春的长影,和这儿的比,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激情真得有待提高啊。

我们运气很好,到了晚上,基本上玩遍了所有的娱乐项目。临走前,发现有个大型实景演出,去赶场,场子不大,场面却够震撼,演员们在一片小水域,上演了《加勒比海盗》的桥段,各种轰炸,海战,英雄救美。。大冬天水花四溅,直接泼向观众席,一些美国佬观众中弹以后,居然还high声四起!可怜,我等坐在前排,湿了身啊,冷死了。。

看完最后的动物表演,整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临走时,回首一下,经典的大门LOGO。

1.3 洛杉矶Downtown + 返程(San Jose)

今天上午9点checkout,直奔繁华的la downtown,从这儿才找到上海金融街的感觉,各种高楼林立,一片盛世繁华。
      我们停了车,在大街上感受了下,主要去了斯坦普斯球场,膜拜了下。没想到,对门居然是东家微软,~

说实在,这片商业区,可能对于建筑系的同学有所启发,各种林立的不同风格的建筑,我们没逛多久。中午来了,一想到还有5-6个小时的回家车程,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路途中,经过了LA的中国城,还有几个顶有意思的logo。

整个回城中,有很多车祸发生。按照G家地图的提示,我们一次次改道,经过了类似国内的乡道,体验了正宗的美国西部乡村。一望无际的田野,那么规整,那么平坦,落日洒下来,周边荒无人烟。

晚上19:35分,总算有惊无险地回到了老婆大人住地! 这跨年过的真叫一个刺激,痛快~~

2016-03-13 12:47

完了?

2016-03-13 13:2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3 14:25

引用 无名 的图片:

2016-03-13 16:55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03-13 14:25:32 的回复:

回复幸幸幸_宝:谢谢你

2016-03-13 17:31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3 13:24:11 的回复:

完了?

回复起飞吧PO:嗯,done.

2016-03-13 17:31

很不错!

2016-03-13 18:1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16:34 的回复:

回复lebo:多谢😊

2016-03-13 23:2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15:01

引用 tracey 发表于 2016-03-14 15:01:52 的回复:

回复tracey:呵呵,祝你如愿!

2016-03-14 17:17

楼主,airbnb洛杉矶的房子叫什么

2016-05-05 10:01

引用 欣 发表于 2016-05-05 10:01:28 的回复:

楼主,airbnb洛杉矶的房子叫什么

回复欣:具体忘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