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和阳光一样灿烂

戴家耗子 LV.9
2016-03-12 22:52 870/7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期准备

签证:淘宝上找了一家上海的,个人感觉这家还挺好,收到护照,寄出护照都会有信提醒,加来回快递费共295RMB。

药品:感冒药、健胃消食片类、预防中暑类、急性胃炎药、胃胀气药(这两胃不好的请一定记得带)、止泻药等等。表示很认真的准备了各种药,居然忘在了家里,到了越南才发现,然后再大叻急性胃炎,小伙伴们胃胀气,那一天整个天空都是灰的!!所以准备药品真的非常重要。

防晒:防晒霜!越南还是很晒的!!所以这个必备。另外我还准备了一天一片面膜,除此之外我觉着拿个芦荟胶也很好。物理防晒就帽子和防晒衣啥的就成。

电话卡:我们是在胡志明机场买的。大概70元一张,不限流量,12分钟国际长途,12小时国内电话。很够用。

琐碎:晒衣架、牙刷......

保险:淘宝买一个就可以,做旅游的朋友推荐美亚。出门在外的,出了啥事儿,买个保险就算是对爹妈有个交代了。

换钱:我们是出发前换了美元,在胡志明机场换的越南盾,整体的汇率都挺好的。要注意的是用美元兑换越南盾用大面值的美元的汇率比较高,而且请各位务必保证美元无破损。 另外在最后一天,我们买纪念品不够钱的情况下,在ATM取现了一次,取了1000000vnd,回国显示扣了294.5元,所以ATM取现的汇率也不错,下图附了一张取钱的单子,大家参考。要提醒大家越南取现要用62开头银联卡并且是磁条卡。据说越南的ATM还不支持芯片卡。
       下图是某位好人整理的越南支持银联的银行。画红圈圈的貌似都是免手续的。作者看到的话小的在这里叩谢了。

sim卡 就这这家的

行程

机票:
去:上海胡志明市  2016-2-26   22:00—01:25   浦东T1
返:胡志明市上海  2016-3-6    02:25—7:05     胡志明机场2

❤DAY 1   2月27日    2:00am 到达胡志明   住胡志明
❤DAY 2   2月28日    13:05—14:25飞岘港  住岘港
❤DAY 3   2月29日    会安  住岘港
❤DAY 4   3月01日    灵菇湾  住岘港
❤DAY 5   3月02日    15:00—16:25飞胡志明,22:00 sleeping bus到大叻
❤DAY 6   3月03日    5:00am到达大叻 住大叻
❤DAY 7   3月04日    7:00am—11:30am  大叻美奈  住美奈
❤DAY 8   3月05日    白沙丘看日出,13:30—19:00到胡志明
❤DAY 9   3月06日    2:25am灰机回家

红眼航班真的累死个人~~~大家慎选~~~~~

关于交通

❀灰机:越南国内的廉价航空价格真的不贵,对于不想折腾的人儿推荐。

❀sleeping bus:很有特色的交通,优点:便宜;缺点:耗时长。我们的行程是按照著名的the sinh tourist...是这么拼吧,忘记了,反正就是著名的新咖啡制定的,所以只要坐车都选了新咖啡,没有不好,当我们把单反落在大巴上,又过了1个多小时才发现的情况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的找回相机之后,我们决定郑重的推荐它!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请参考。

❀taix:越南的taxi我搭2种,一个电话是38383838忘记多少个38,另一个是38272727不知道多少个27,这两个我们都没有碰到宰客、绕路什么情况的,胡志明的司机会收你10000vnd,其他城市会有5000vnd,都没多少钱,而且越南司机的服务比国内的好多了,小费也就这么点儿。

❀摩托:6刀、7刀这样的价格,在越南租摩托车真哒是非常好的旅游方式,加40000的油就能开一天了~~~

注意事项

个人喜欢看各种攻略,是那种浮潜注意事项和可能会死人的说明看很久的人,总之很怕死,所以看了很多注意事项,与大家分享。
1、胡志明飞车党:我们没碰到,但同时段在胡志明的国人碰到了,后续很麻烦很心碎。总之背个双肩,走里面点儿总是没有错的。飞车党比较多出现在范五老街,大家谨防。
2、taxi被宰:开google maps,选相对靠谱点儿的公司的车,如果你们人多,还能讲个理儿,人多势众么。。。。虽然我没试过,哈哈。
3、开摩托:越南的摩托那是真的牛掰,作为初来乍到的大家开慢点儿总是对的
4、落单时最好不要接受陌生越南人的搭讪。这是我同学说的啦,因为他在越南的景点儿被陌生人搭讪然后变成敲诈啦~~他一个男娃娃说想想都后怕。
5、吃东西被宰:请务必问完价格再吃,反正我们在会安被宰了,当然其实也没多少,只是隔壁越南姑娘看我们付款时震惊的眼神让我很受伤。另外有其他朋友说他们遇到过点菜的时候和结账不是一个价这么一回事儿,预防么,个人觉着可以先算好拍下。赶脚心好累啊。
6、政治问题:事实上我们选择去越南,家人都觉着不好,可能是因为领土问题吧,但我们这段旅行并有觉着越南人民有什么不好,我们遇到的人都很热心也很热情,所以选择越南并没有什么顾虑,想去的筒子们不要犹豫。当然出门在外总是要小心点儿,小心总是没有错的。

DAY 2 胡志明暴走日

说明下本人及朋友都是拍照渣渣 照片很多都是手机拍滴,单反因为太重也没用多少次,照片不好勿喷

住在范五老街的栾武酒店,就性价比来说是很高的,早上声音会比较大,对睡眠要求比较高的亲就不推荐了。

教堂的侧面就是中央邮局。胡志明的一天我们都是走路完成的,景点都不是很远走路很方便。
教堂有开放时间,我们都是直接冲去,然后就碰到了教堂没有开放~~~大家记得看好时间去。

寄明信片的灰灰小姐游客照一张,由于我一张都没寄,所以不知道寄一张多少钱。

统一宫神马的应该都在这儿附近,但是一群懒鬼后来去逛商场了于是乎并没有走全景点....中午找了一家蚂蜂窝和大众点评的评价都不错的吃了一顿~~还在该餐厅遇到了老鼠一只。
顺便说下,暴走专用工具Google maps+蚂蜂窝,非常好用。

DAY 3

一觉醒来半天就过去了,在范五老街的小摊上买了个15000vnd的法棍,超级好吃有没有~~买了一杯非常便宜的咖啡~~~话说越南的咖啡真的是非常好喝!

吃完早午饭灰机灰岘港~~~好像流水账。
岘港真的是很挑时间的,当时功课不足,我们3月初去 都是阴雨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有木有了,到了直奔酒店~~岘港第一天住阿拉卡特~~套间 正好住进我们四个,人均价格300点儿~~所以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特别提下 阿拉卡特的自助早餐还是挺好吃的。接下来两天换了一家灰常便宜的民宿,但住下来的感觉完胜阿拉卡特,当然民宿的床垫对我来说真的是太软了。

岘港的几天除了去会安的那天天气还不错之外,都是阴天,所以去岘港的朋友一定要看准时间,本大大的同事过年去岘港也是遇上了大阴天

以上阿拉卡特著名的无边际游泳池,但说实话赶脚大小也就是个泡水池子,呼呼。
所以对于岘港酒店的选择,个人觉着预算够多就住度假村,预算紧就住充满了人请味的民宿~~

用了手机app弄出来的蓝天~~~反正好想哭 说好的蔚蓝大海呢说好的海天一色呢
看了会p出来的蓝天,然后我们就跑去隔壁著名的幸福姐吃了海鲜,总之在我们害怕被宰害怕吃的太贵的情况下,做了预算200+人均的情况下,结账花了400+,然后那三只都疯狂了觉着太便宜还要吃。。。。虽然后面没有吃成,不过我们都觉着幸福姐的味道很适合中国人,吃的也是中国人居多,那儿也可以开个国人聚会大party了~晒个菜,个人最爱海鲜粥!

吃完为了买拖鞋问了酒店前台就压马路去了,由于脚太痛还是打了个车。请大家务必带一双合脚的鞋!另外越南卖鞋子的店吧,需要脱鞋子进去,然而我们并不知道,好生羞愧。

卖鞋子的店过了马路就是可以看到龙桥,没拍照。。。我有种为啥要拍个桥的迷思,总之时没拍,桥下的这个樱花等把小伙伴美的哟,硬是要合照,然后本大大用很牛掰的技术给她拍了一个,左边那块黑黑的就是她的脸。。。。我也很心碎

DAY 4 会安

依旧睡到老晚,起床吃早饭,check out,然后打的去民宿,民宿小哥的爸比有车车,大家可以包车去会安,来回35刀,你想啥时候回就啥时候回!!反正挺好,然后我们中午就奔去会安了。在此本宝宝友情提示下,会安神马的还是晚上去晚上回比较好,古镇么,本宝宝的家乡很多,都是晚上比较好看。

作为热爱养花人士,彻底被越南的三角梅个毒到了,奈何浙江的烂天气真当是养不出这么美的三角梅和各种花花。
会安吃饭,我们也是参考了马蜂窝及大众点评,吃了miss ly   应该是这家,个人觉着他们家烤鱼和炸馄饨蛮好吃的,还有就是越南的shake都很棒~~~white rose个人持保留意见~~不过去了还是要尝尝滴。
由于会安安排的时间太长了,没事儿干去做了马杀鸡,赶脚还是国内的好啊~~好吧别吐槽我,反正我是酱紫觉着的,不过越南马杀鸡还真的蛮便宜的。
接下来要说的是,本爸爸和爸爸的小伙伴们吃了个路边摊~~挺好吃的~~真的挺好吃,吃的都是当地人。

奏是这个,还是要说它真的挺好吃。然后付款的时候是400000vnd,本来我们也没觉着怎么样,因为合人民币也没多少,可是隔壁越南姑娘以一种震惊了的眼神看了我们,然后把要付款的钱默默的收了回去,走开了给老板娘,我们就默默的知道被游客价了。但是还是要推荐给大家,不过大家吃之钱先问价格哈。接下来就是晚上的会安啦~灯灯灯灯

DAY 5

我爱的第五天,摩托车的第一天。在越南爱上了这种交通工具。越南的摩托车很容易上手,约等于我国著名的交通工具小毛驴。不过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驾驶新手,大家还是开慢点儿吧。
       这天是我们在岘港玩的最开心的一天。大概交通工具也使得旅行的参与性更强了吧。我们是问酒店借的摩托7刀一天。请大家一定认真试开,我们四只借了2辆,另一辆简直是熄火大王,去灵姑湾的一天,本宝宝的时间都花在了,咦她们不见了等下吧,咦她们又不见了等下吧,咦她们又消失了!!但是灵菇湾的风景真哒是灰常好,阴天下雨都这么美,晴天得有多美~~~
      不过要提醒大家,记得骑去灵菇湾请穿厚点儿的长袖。灰灰及小白两大神穿了短袖就去了,后来在山上买了件雨衣。可以还价啊亲们,还一半~~另外,去灵姑湾的路弯道很多,大家开慢点儿啊,路上碰到老外在弯道摔跤了,看着都疼!!!
      由于骑得太开心没拍啥照片。骑行时间也忘记了,反正不近~

DAY 6

又是一个转移日,睡到醒来,在民宿预定了中午饭。然后小白同学就被民宿小哥的麻麻看上了,让她留在越南嫁给她儿子。作为好友我们当然接受了。虽然小白同志最后还是跟着我们回国了。哎。放张合影先。

下午灰机回胡志明,风筝家爸比送我们去的,反正很便宜。
关于岘港这段,其实还是有很多地方我们没去的,因为懒,没错因为大家都不想旅游是赶集。山茶半岛、迦南岛、占婆岛、美山圣地都没有去。不过我想这群懒人也不会怎么觉着。
回胡志明之后这段干了啥,基本都忘记了。唯一记得的是我们这个发小团的某位大姐抛弃我们去云南看朋友,说任贤齐去云南的。特别巧我们就在越南的出租车上听到了任贤齐的歌,出租车大哥还是任贤齐的粉丝来着,教我们说任贤齐的越南名儿,由于小伙伴的语言天分都一般,司机大哥觉着教的没成就感就放弃了~~之后的记忆就是坐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去大叻~~~
在此说下车子,上车要脱鞋,每人一瓶水,一条毯子,有wifi(这也是我们唯一碰到的一次有WiFi的车),有厕所,也干净。挺好,就是我睡不着。

DAY 7 大叻

大叻这站,本写主急性胃炎犯了,灰灰菇凉和苗苗菇凉都胃不舒服,好想回家看妈妈的一天啊。所以这站写的乱大家见谅,我其实都在民宿躺着了啥都没参与。
       首先要推荐民宿,早上5点到,然后爷爷看我们这么累,提早让我们入住了,我们又要预定早餐,家里啥都没有,奶奶专门出门给我们买来做的~~,吃完早饭爷爷问我们要怎么出去,我说准备骑摩托车,爷爷又在我们下楼前就帮我们借好了摩托车。然后在本宝宝胃病犯了的时候,帮我打医生电话问我们买的药可以吃吗,奶奶还给我们煮粥,一直问我“Are you ok?”,总之满满的感动。第二天的本宝宝满血复活,吃早饭的时候又被结实的感动到了,爷爷奶奶会像你的爷爷奶奶一样,一直让你吃东西,还说外面的东西不好,吃完了还让我打包一个带出去车上吃。最后的花费是人均90元人民币,包含房费、租摩托车花费、2顿早餐。
       如果再去越南,再回大叻,一定会去看爷爷奶奶,希望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本次旅行的合照都是采光不好。但是必须放下。

大叻是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如果时间够建议大家可以安排2-3天,一天真的很赶时。租摩托是个很好的玩法,接下来就是小伙伴去的火车站和Crazy house~~去大叻的人都去过,大家凑合看吧。

老火车站有售观光火车票,发车有固定时间,姑凉们买了1点的班次。上图是菇凉们坐火车绕了一圈的地方,据说她们在火车上都睡着了。

Crazy house的门票。
小伙伴们说建筑是很有趣的,但是如果住在里面可能会太吵。
大叻能逛的还有很多碍于身体原因加上她们的随身攻略,也就是本大大我!病倒了所以就草草回爷爷家跟我汇合了。

DAY 8

吃完早饭就赶着去新咖啡坐车,草草告别了爷爷奶奶。这段车程必须要说下,小分队们都在车上震出了一万多步的微信运动,大家自行脑补有多震吧,我苗苗同学就差没被震滚出去了,阿门。因为是山路下来沿路也会看到很多美景,一路的三角梅真的是美到了。会路过越南的农村以及农村的小学。这时候才感觉越南真的还很穷。
       中午11点到美奈~整个越南美奈的度假酒店算是性价比最高的~我们住的poshanu人均300+,真的非常超值。当然就在这个酒店的沙滩上白白同学的手机也因为我的看管不严实而永久的留在了越南越南的海里。。。。心好累,大家出门千万要看管好财物

床照来一张,整个下午就在酒店睡觉,吃饭和拍照了

我梦露宋

我苗苗君。
话说大家在岘港冻死了,带了一堆裙子全在美奈一股脑的穿完了。一天换两件的节奏啊

以下越南小分队合影照,特别感谢台湾同胞帮我们拍摄,就是照片里黑乎乎的唯一男性。鞠躬。

晚上吃饭又想吃海鲜,美奈的一条街都是boke 随便找了一家,没有幸福姐好吃的节奏。估计我们随便进错了一家。

不好吃以至于不想拍了,放他们活着的时候的照片给大家瞅瞅吧

DAY 9

向酒店预订了半日行的jeep,40刀,不在酒店预订估计会有30刀这样的价格吧,灰灰懒人表示不愿意出去,然后我们就预订了酒店的。4点半起床出发,真的非常累。

第一站白沙丘看日出。说实话日出并不是很好看,爬沙丘真的是爬疯了,所以门口租车的地方大概合人民币100元的摩托我是建议租的!
不过白沙丘拍照真心是好看滴。所以大家可以跟jeep司机商量下在沙丘多待会儿。

红沙丘很小,依旧是拍个旅游照,白白一直觉着这两沙丘根本没啥区别。

渔村,说实话挺漂亮的,因为渔船的颜色不同拍出来真的很美,相信看日落一定也美,只是没有机会了。但是渔村的味道确实有点儿重。大灰灰下去拍照还有渔民问她要不要大龙虾来着。

传说中的仙女溪,因为太脏娃娃们放弃了,虽然司机再三说走400米就能看到好的风景,鉴于蚂蜂窝上的图片,我们都觉着没啥期待,因为没去走仙女溪,我和灰灰君就相中了仙女溪对面的沙滩,穿过一小片混着鸡屎的沙子就到了。越南娃娃们在海边儿玩耍,还有歪果仁晨跑来着。沙滩不算干净但天蓝海蓝真的很美。

走完所有,才8点儿出头,司机估计也是震惊了,回酒店吃了个早饭,拾到拾到直接到了中午,退房坐bus回去胡志明坐灰机回家。
这里的故事就是丢相机又找回的事儿了,楼上说过了不再说多说。
带回家的东西都是超市买的,胡志明百盛商场楼上那个。
蔬果干和咖啡,后来回家发现不够我又在淘宝买了几包蔬果干,总之很好吃啦。
另外必须推荐给大家的就是越南的酸奶,认准vinamilk,我们一天一杯的节奏,越南的莲雾也甜,同样推荐。
最后来说说越南的粉,牛肉粉随便一碗都很好吃,胡志明的pho2000,岘港民宿家的,大叻奶奶家的真的都非常好吃。春卷也是每家的都不同。到了越南大家都要好好试试。
最后一天凌晨2点的飞机,说是10天 其实也不过8天。短暂的一个假期,路上遇到一群在外面浪一个多月的娃娃们只觉真心羡慕。
以上希望对大家去越南有所用处。不过这个行程确实很松散,路上时间也确实略长。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01:02

引用 christinayinzengyu 发表于 2016-03-14 01:02:54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yinzengyu:超过一周的一年也就这么一回,大家都在埋头上班的生活里困着

2016-03-14 12:3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4 17: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7:25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3-14 17:02:3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anmeili:我都是完全流水账

2016-03-14 18:26

引用 嘟嘟米咕噜 发表于 2016-03-14 17:25:3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嘟嘟米咕噜:去吧去吧,越南挺好,越南人民也很热情

2016-03-14 18:26

可以的!把你关在深宅大院真是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