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地方叫喀什葛尔—游新疆乌鲁木齐和喀什!

我是张海鸥 (长沙) LV.9
2016-03-12 22:53 2092/10

本来单纯乌鲁木齐滑雪的行程、仅因为朋友拍的图片临时买上了机票就出发了、以为三天应该差不多了!可是真正去了以后、这个地方真是一个值得待上半个月去感受!
首先附赠乌鲁木齐的滑雪图把,毕竟也是去了,这次乌鲁木齐主要是见到了两年前拉萨认识的潭谭姑娘,全程有她陪着玩,还配了一个马哥哥陪着,对于我从来没有滑过单板的姑娘,最后只能摔得不要不要的!

我个人微信:13732312600
微博:我叫张海鸥

我个人认为所有的大城市可能都不需要太多的介绍,我属于典型的一个人的话就是想到哪就走到哪了!没太计划!

我住的是乌鲁木齐的麦田国际青年旅舍,位置还是不错的,然后对面有个百货超市~门口有装甲车,按道理是不允许拍照的把!我觉得新疆这些大城市真的管理还是很严格的,真是不出事很安全,出事就死很多的!

马哥哥给我买的饮料,苏打水,我没喝过,我拍照他笑了,其实我看这个水上有他们本地语言,感觉好洋气呀!

晚餐就是我嚷嚷着的大盘鸡,上次吃的时候还是在敦煌

新疆潭谭真是招待的我不要不要的,晚上带我去喝酒,喝得我摇头晃脑的回去,不过酒吧门口的冰雕凳子看这好稀奇,我是南方姑娘!虽然去过黑龙江,但是 没人带我去泡吧!

真的很漂亮,

还是有差距把,

好吃,具体位置我不知道呀,但是我估计他们牛肉面都好吃把,就像兰州那样子!

中国最西的城市—喀什

初到喀什、陌生的面孔、和荒凉的戈壁!在飞机上已经看不到一点绿色了!接机处的妇女都是裹着头巾、身穿长衣!有的是貂皮的、看着毛乎乎的!这里的妇女普遍看上去个子较高、壮士!头发都很好的绑在头巾里面!感觉这些妇女的小孩都特别多!一个小小的电摩上载了四个小孩、目测最大的不过五岁!小的不到一岁!惊讶得我下巴都要掉了!不过小孩都是长得极其可爱、大眼睛高鼻梁的、跟内地见的大致一样!看着很喜欢!不过从他们嘴里说出来的话我是没一句能懂的!感觉自己置身在另外一个国度、来了一个英语不好使、普通话也行不通的地方!乘坐机场大巴赶往市内、一路荒凉的戈壁和一些土的矮房子!没见过世面的一直没闭眼、认真的留意一路的风景!其实机场离市区是很近的、行驶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看到那一条三八界线、也就是现代化城市和老城的分割大桥、桥的那边有大巴扎、喀什葛尔、高台民居!这些古老的建筑、而另一边则是现代化的城市!没啥很大的区别、正好我住的地方就是老城! 老城意味着都是少数民族,就是内地常说的新疆人,对此我是很害怕的,因为我一个人,导航找到我住的青年旅舍,几次都想开口问别人帕米尔青年旅舍怎么走,可是他们给我的第一映像就是不友好,每次在国外总是有一群陌生人给我一个微笑的面孔。可是在这里,只有对我的好奇,和不屑,可能是我的错觉,初识喀什人民真心很害怕。怕到自己导航看建筑,都不敢开口,不过路上各种带帽子的大叔,和卖切糕的商贩,让我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恨不得不放行李就开始逛起来,还有扑鼻而来的小吃,和各种干果,带漂亮头巾妇女,和可爱的小孩,这个城市太多让我惊奇的东西了!

找到青旅丢下东西已经五点多了,开启觅食的模式,以前的我会在青旅里面转悠一下,看有没有对上眼的兄弟姐妹一起组组,可能出来习惯了,在也没做这个事情了,跟自己一个屋子的小姑娘一起就出去吃饭,居然还是个新疆姑娘,不过是汉族的,乌鲁木齐人过来准备叫毕业论文的,绝对是个胆小的姑娘,带着我去青旅对面吃个羊肉串,冰淇淋,走走逛逛,进到老城区里面,只要靠近巷子口比我还害怕,一直强调我们走吧走吧。胆小的我都惊讶,还是不是传说中的新疆人呀。

各种吃的,囊,还有羊肉串,待的那几天真是吃羊肉吃饱了,看着就食欲不好了的,刚开始觉得特别好吃,后面看到羊肉只人都怕了,因为我在那一个人的时候就是吃羊肉了!不过庆幸的是后期遇到了我一个朋友晓彬,也是一位旅行着,我个人觉得是很有自己风格的,他经常会去玉树支教,还帮小孩募捐,拍照也很漂亮的,本来起初是让他给我拍拍照片的,后面我懒得换服装了就不拍了的,相约下次在把我拍的美美的!

据说青旅旁边的这个清真寺是全新疆最大的,然后是奥收费的,七八十块的样子,女性进去需要戴帽子,周五的时候是不开放的,全是穆斯林的朝拜,正好运气好,碰到星期五在喀什,开了一场大的朝拜,不过我是有点怕的,因为都是男性一排排的跪在地上开始拜!

大概就是这么一群人开始朝拜,听说是每个礼拜五的下午三点开始,而且是全世界的穆斯林都会开始拜,因为这个不允许拍照的,我偷偷的拍了一下,被警察阻止了,这个地方就我和晓彬两个汉人,我们看了一下就走了,毕竟这种场合不是那么适合我们这种外族人!

门口有卖切糕的,宝宝怕死都没问价格!

老城区的建筑,我是手机党,所以只有这水平,但是我好朋友拍的很好我可以借鉴的!

即将消失的高台民居,在这里我会想起三毛的撒哈拉!现在的高台民居已经只有一半了,一部分的房子坍塌,留下来的都是一些做土陶的艺术人吧,我个人称呼他们的,还有一个我逛的收藏店,里面很多关于毛泽东的东西,比如雕塑和画像,在那帮朋友淘钱币,我是不懂的,就是各种拍给朋友,获知新疆以前的钱币都和我们不一样,叫红钱!

我在此遇到的另外两个两女一男组合,好吧,我是单独的!

阳西下,喀什的夜来得比较晚,在内地六点就黑全了,在这八点左右把,我每天逛巴扎的时候就能看到这片高台民居,看到夕阳,暖暖的,当太阳落下,夜晚的喀什就开始寒意升起了!尽管这里并没有下雪,也看不到积雪但是有片湖是结冰的!

原图,因为我拍照的时候脱掉了外套,吸引来了本地的小姑娘,主动跟我聊天,询问我是哪个城市的,当我说到湖南以后,小孩都惊喜了,因为你可能不会知道在新疆,小孩喜欢的偶像是TFBOY,因为是元旦去的喀什跨年,所以晚上的元旦晚会依然是湖南卫视,我不得不感慨我们大湖南的娱乐节目的强大!

其实我个人非常喜欢喀什,目前去过最有意思的城市,这是在摩天轮上拍的,喀什被一座桥分割成了两半,以下图一就是新城,汉人居住的地方,以下图二即是维族人居住的,互不打搅!就这么平静的共存着,也算是座了中国最西的摩天轮把,没啥感想,反正没对象没人思念!

我个人觉得我是个生意爱好着,因为我经常去哪都做生意,经过晓彬的介绍,认识了友好的阿布力,成功合作开始帮朋友圈的小伙伴卖干果,实在很好又便宜,所以,我这个毛病一直都戒不了的!

感觉自己萌萌哒,他算是我唯一不怕的新疆人了,在大巴扎里面,我都不敢多吃干果,只有他家的我随便吃,其实看上去比较出老,其实是90后的男生,然后巴扎里面的东西都是在喊价的基础上在砍价一半吧,他们也喜欢宰客!哈哈哈,后面在那我发了整天的包裹!巴扎里面都是干果,貂皮,还有地垫手工这些,还有乐器,就是大的批发市场!我一般不敢询价,我怕!

晚上的各种吃,说实在的,羊肉真的很好吃,真是吃过最好吃的,还有哈密瓜西瓜,俗话说的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就是在这里了把,真的水果甜得我都不想吃饭的那种,手抓饭也是绝味了!现在想想都吞口水!

最后以头像为结尾,喀什是我意想不到会去的地方,完全没有准备的行程!在跨年的夜晚我是跟晓彬居住的青旅的小伙伴一起过的,因为有他们也还是个热闹的一年!

很不错!

2016-03-13 18: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2: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8:5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15:4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多关注,前段时间出去旅行了,晚点更新哦

2016-04-04 23:06

引用 jackqutao 发表于 2016-03-14 18:56:0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jackqutao:那边刚开始不适应,待久了就很好

2016-04-04 23:07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03-14 12:25:2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暴力牛仔熊:谢谢支持

2016-04-04 23:07

美食之旅,下个月我们也将要踏上南疆之旅,准备吃胖个三斤再回来

2016-04-30 15:49

引用 小月 发表于 2016-04-30 15:49:19 的回复:

回复小月:嘿嘿,各种羊肉!

2016-04-30 20:26

是哒

2016-04-30 23:29

请问你们是去的哪个滑雪场呢,是不是特别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