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印象——东京靠左,大阪靠右

朋仔 (北京) LV.5
2016-03-12 22:54 1412/23
  • 出发时间/2016-02-14

日本の印象,很多,很杂。
        大阪の印象,是天守阁的金色鲤鱼,是心斋桥的街头闹市,是道顿堀的美食长龙,是梅田空中庭院上的璀璨星路,是天守阁往下俯瞰整座城池的璀璨通明。
        奈良の印象,是以鹿成城的奈良公园!是以鹿成城的奈良公园!是以鹿成城的奈良公园!
        京都の印象,是清水寺远眺全城的清水舞台,暨是地主神社心诚则灵的姻缘求索,同是三十三间堂的十一面千手千眼观世音,也是伏见稻荷大社五谷丰登的千鸟居,还是二条城德川大将军的莺声长廊,又是金阁寺供奉佛祖舍利的极乐净土,或是龍安寺石庭禅宗的枯山水。
        东京の印象,是东京塔下的海星路口,还是塔上的对影成三。是新宿御苑的樱花飘散,还是星海诚的言叶之庭。是未来馆的生物多样,还是全息投影的神秘变换。是明治神宫的日式婚礼,还是对着御笼怀往念今。是涩谷街头的人潮涌动,还是静静守候的八公雕像。是银座大街上的索尼大法,还是转角又遇的徕卡沙龙。是秋叶原的女仆咖啡,还是翻来覆去有寄托的中古市场。

出发!

今年大年初七(恰巧与情人节同一天),我和同样是单身的逗逼室友到日本游玩,到23号也就是从东京回国结束了8天的自由行。
        先解释下题目,由于我们全程都是自己玩的,所以去各个地方基本都是靠地铁。地铁里大阪的习惯是靠右排队留出左侧快速行走,然而到了东京,顺序一下反过来了,顿时有些不习惯。

到达大阪!

大夜里12点终于落地了,出来就冲向了盥洗室,感觉pp暖暖的
        从机场做了1:30的长途巴士到达难波,然后打了个车(建议不是土豪的请不要在日本打车!开了两公里多吧,花了40块钱有木有)到达了我们在airbnb上面定的住处。进房间第一眼好感度爆棚啊!房间宽阔地方大,干净整洁双人床,还有个大草席可以打坐!但是总隐隐的感觉哪里不对。。。尼玛,竟然是双人床!说时迟那时快,刚脱下鞋,便三步化作两步冲了过去。还好,是两个单人床。一看表已经将近3点了,赶紧洗澡,充电,上传睡觉。

7:30,闹钟把我们叫醒,日本之游第一天就这么开始了。由于我们住的离心斋桥非常近,溜达着就到了。抬头望一眼天,那抹蓝,是久居帝都的我所留恋在儿时美好的回忆。

走着走着,就到了道顿堀,闻到了刺激味蕾的阵阵香气,抬头一看,一蘭拉面。身为拉面控的室友,必须是不能错过啊。日本人对待拉面还真是认真,我原来觉得去吃兰州拉面有宽细不同的面可选已经很专业了,结果这里还可以选汤的清淡,口味,葱的部位。。。两个重口味的人就各种选择加浓加辣,于是就出现了下面图中的一幕。。。注意如果你把汤喝完,还有彩蛋哦!这里就不告诉你是啥了,自己去体验吧

吃完啦面,并没有吃爽,感觉还欠一口,正好发现前面家店排队人很多,就走过去了。发现是家卖章鱼小丸子的。快排到了,抬头一看,窝晒!有惊喜!妹子是不是看见我了,笑得这么甜

吃饱喝足,坐上地铁,前往大阪城。大阪城,天守阁,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被德川家康占据,是个历史遗迹,上张图给大家看看吧。

回到道顿堀,又吃了顿四天王拉面,很喜欢日本这种路边小店内装饰的风格。

买了张关西三日周游券(KANSAI THRU PASS),强烈推荐这个,基本上除了JR线,其他的地铁和城际都可以坐,去好多地方还可以便宜,包括奈良大阪京都,歌山和神户五个地方。
        看天色渐黑,继续出发去梅田空中庭园。到了楼顶,隔着窗户看外面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才发现还可以再上一层,没有了窗户的阻隔,与夜空相连。地面上打出的灯光也很浪漫,感觉如果是情侣来的话可以拍出很多虐的亲密照呢。

和室友少有的合照

室友帮拍的全程最佳

晚上回到住处,感觉一天就只吃了两顿拉面有些亏,于是自己偷偷跑出去吃了顿炸串。语言不通,我就各种瞎指,点了一堆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老板人很好,拿出手机来用谷歌翻译(出国前都不知道存在这个公司呢)一直和我聊天,给我推荐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地点。问了问我的情况之后,叫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老板啊,作为一只生态狗,不好好学习,我也没出路啊。。。

奈良!

第二天一早,路边吃了顿吉野家,早早向奈良出发!作为学动物生态的我,奈良可是全程最期待的地点之一了。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今天的关键字就是鹿!鹿!鹿!

自己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

初吻被抢走了

今日最佳是被小鹿咬了屁股。为了吃,大家也都是蛮拼的。

对,这个把美军二战服穿成村口大爷的霸气少年就是我室友。。。

在以鹿为主的一天里,我们间歇的去了奈良国立博物馆、东大寺、唐招提寺,吃了有名的柿叶寿司,坐在屋顶看了奈良的乡村日落,一切都是那么安详美好。

看过夕阳,乘坐城际又回到大阪,吃了顿黑风牛肉,来到了天保山,乘坐大观缆车。这里黑一下自己。来之前,我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大观缆车的时候并不知道是摩天轮,意为真的是一辆很大很大的车。介绍里面说观览车车轮100多公尺,当时心里还想,这车得多大。。。怪我喽,谁叫我我读书少,你咬我呀

回去的路上又顺道去拍了大阪地标blade runner。

京都!

第三天,又是一大早,我们便匆忙出发,来到了京都。首先到的就是清水寺和地主神社。据说地主神社求姻缘很灵,但是我怎么就偏偏给忘了这茬,千万不要注孤生啊!!!

很喜欢清水寺前的小道,有种熟悉的老北京胡同儿的味道。

且让我装个逼吧。。。

然后去了国宝三十三间堂、养俨院、以及颜色艳丽的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的千鸟居。

不知为何总感觉有种太子妃的画风。。。

就让我自认为这张有点宫崎骏风吧。

看完大社,已经临近傍晚,我们乘车回大阪,直奔通天阁。因为之前在梅田已经看到过夜景了,所以我们这次打算在通天阁看日落。

从通天阁下来已是傍晚,吃了顿元祖串烧,惊觉传说中的spa world水世界就在附近!走起啊!水世界分开泡汤有两层,3层是亚洲区,4层是欧洲区,每月对调,我们去的时候男性在欧洲区。很可惜,屋顶是7点前开放,我们去之前没有注意到,所以无法混泡了。这里就不提供照片了哈,没啥好照的。里面泡的人大家都比较腼腆,都用毛巾围着下半身,作为生在长在祖国北方的小朋友,我们就没这种习惯了,只见人群中有两个用毛巾捂着脸的人在桑拿室里打坐,反正看不出我是谁,哈哈哈。。。

第四天,我们又去了古城京都,我们俩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历史沧桑的城市的。第一站就是元离宫 二条城,很有江户幕府的味道。

第二站我们又去了贺茂别雷神社,虽没有那么出名,但也在世界遗产名录中。

第三站就是打卡式必去旅游景点——金阁寺,或者说是鹿苑寺。在午后的艳阳里,镜湖池与金阁相互辉映。

接着,第四站是去看龙安寺的枯山水。看着吾唯足知,思想万千,心若静,人则定。

非常喜欢的一句话,下一句话据说是,世当珍惜。但是我总以为,向死而生,大概也说得过去吧。

晚上,回到住处,坐在草席上(就是一开始提到的那个),本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认认真真的拍个装逼照。没料到,自拍的时候室友一直看着我,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然后发给我高中ps大神朋友,跟他说帮我p出日式小清新范,于是就有了下面那个字。。。

东京!

迪士尼!

第五天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6点我们就起床乘坐新干线向东京出发!新干线真贵啊新干线真贵啊新干线真贵啊,算下来要700多有木有。
        睡了一路,一睁眼,已经进城了,赶紧脱衣服(因为东京热啊,请叫我单纯)。
        下了车,进入地铁,看了看地铁图。尼玛,我原来以为西直门地铁站三线交汇4号倒13号已经是世界最远距离了,这东京一站能有5趟地铁(下巴已掉)。。。
        到了之前预定的民俗,推开房间门,尼玛。。。我之前想象过东京的房间会小一点,小一点,小一点。。。结果尼玛这么小也是让我醉醉的。自己看图。。。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放下东西,赶紧奔迪士尼!之前去过加州的迪士尼,看攻略说日本迪士尼是加州的完美复制版,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后来看到说东京迪士尼由于建在码头,直连大海,便充分利用了水元素,便有了全球唯一的disney sea land,整个人又好了起来。
        所以这一天基本上就是满眼人人人,整天排排排。

唯一还算刺激的惊魂古塔。

玩了一天,晚上回到秋叶原逛了逛中古市场,哈哈,我们这次住的地方离秋叶原又很近。这边的电子产品真心贵,二手也不便宜,所以劝大家不要攒钱在这边买了,别听什么日本原产地的质量好,全世界的iphone都是在中国组装的,基本上相机都是在泰国生产的,哪买的基本都没差。但是有一点,二手iphone真的很便宜,我看到一款128G的6plus,好像才卖3000多。但是我也没需求,所以本来想买黑卡买b&o的,省钱了。

第六天,清晨,来到了上野公园。不经意间下起了小雨,便躲进了东京国立博物馆,一览日本历史,学到了很多很有用的姿势,虽然现在已忘光。。。

从图书馆出来,时候也早了,在路上找了家鳗鱼饭店,和土豪室友享用了一顿美味午餐。从图片就可以看出俩人贫富差距。只有一碗饭的是我。。。

向浅草寺进发。本来想换装穿和服在浅草拍照的!本来想换装穿和服在浅草拍照的!本来想换装穿和服在浅草拍照的!结果雨越下越大,也就变成了心中的一个小遗憾,诶,下次吧。

从浅草出来,去了天空树。但是到了塔底下才惊觉,今天下雨啊,来天空树看云的么。。。
        于是我们兵分两路,一直想当警察的室友去了中央警察署,身为资深索粉的我,到了东京必须得去祭拜索尼大厦啊,于是去了银座。
        来,跟我一起读!大点声!
        索!尼!大!法!好!

看了心水许久但依然买不起的a7rII,以及下个月才上市的G master。我还是去吃个饭冷静冷静吧,去吃了猪排饭.

第7天,不算早起,来到了新宿御苑。因为之前看过言叶之庭,所以对这个院子抱有无法遏制的好感。分享一段其中很喜欢的话:
鸣神の 少しとよみて さし昙り 雨も降らんか 君を留めん
鸣神の 少しとよみて 降らずとも 我は止まらん 妹し留めば
殷其雷,天霾霾;雨零耶,君将留?
殷其雷,纵不零;卿若留,吾将从!

本以为看不到樱花了,足够幸运,在这给我碰上了。

然后我们去了明治神宫。还看到了一对新人的婚礼。

下午,我们去了涩谷地铁站,看到了忠犬八公像,领略了最繁忙的街道之一,逛了世界上最大的无印良品店。

夜晚。在东京塔下遥望未来的我,在塔顶寻找刚才的自己。突然想到了张若虚的那句:
江畔何年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这不是我,这不是我,这不是我

东京塔上的乐队表演

吃顿夜宵,睡觉!(喂喂喂,说好的到日本多走少吃减肥呢,吃饱就睡真的好么。。。)

第八天,也是我们日本游的最后一天。和室友分开旅行,他去了原宿买东西,我去了台场新区逛逛。参观了未来馆,路过了船舶馆,看到了缩小版自由女神。
        这里一定要分享一个视频,我在台场做的地铁。感觉很鬼畜,因为我竟然没有看到驾驶员!!!整个车都是车厢,最前面最后面都是透明的!非常惊悚!求大神解释是什么情况!

下午去了趟皇居,可惜周一不开门。然后想到上次忘了去leica沙龙,去了趟银座,可惜周一不开门。想起来说在东京Tokyu hands和无印良品齐名,可惜没带护照不能免税。然后想起来听说中古相机最便宜的地方在原宿,可惜没找到攻略上说的店家。然后,我就默默地回到了秋叶原,默默地拿起行李箱,默默地和室友到了机场。

总结!

其实抛开其他来说,我还是挺喜欢日本这个国家,我觉得是非常适宜居住的一个国度。可能是很喜欢诧寂美学,可能是憧憬他们茶道中的一期一会,可能是乔帮主力推的极简主义,可能是专注于黑科技的索大法。
        我不知道这一趟行程带给了我多少改变,让我学到了多少。但是我知道,这次出游过后,我对其他文化的态度不再那么狭隘了。
        最后,以一本书的名字来结束这篇游记吧:
大家不同,
大家都好。

2016-03-13 12:46

引用 朋仔 的图片:

2016-03-13 12:55

2016-03-13 13:00

那个视频很酷啊 无人驾驶啊原来是 岛国的新干线就是厉害~

2016-03-13 13:04

引用 妮儿 发表于 2016-03-13 13:00:34 的回复:

左下角这个棍子是什么东西

回复妮儿:那个是用来把芝麻磨碎的,我不知道,就把芝麻倒在碗里了。

2016-03-13 13:20

2016-03-13 13:22

引用 妮儿 发表于 2016-03-13 13:04:02 的回复:

那个视频很酷啊 无人驾驶啊原来是 岛国的新干线就是厉害~

回复妮儿:其实我觉得不是无人驾驶,但是找不到驾驶员在哪

2016-03-13 13:2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3 13:25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3-13 13:25:30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咋弄?

2016-03-13 13:28

2016-03-14 15:43

我会一直关注你的

2016-03-14 15:44

引用 xhzqq 发表于 2016-03-14 15:01:5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xhzqq:谢谢

2016-03-14 16:19

引用 Dorsy 发表于 2016-03-14 15:44:18 的回复:

我会一直关注你的

回复Dorsy:谢啦

2016-03-14 16:19

引用 shuier 发表于 2016-03-14 05:35:12 的回复:

同问

回复shuier:据说是捣芝麻的 是不是要把芝麻碾碎?

2016-03-14 18:29

是无人驾驶吧~台湾有条捷运线就是无人驾驶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