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地,潜伏海底;驰骋乡间,纵横林海:墨尔本+大洋路自驾+凯恩斯+黄金海岸+布里斯班13蜜月游

ZX小飞侠 (大兴) LV.4
2016-03-12 23:07 1804/14
  • 出发时间/2016-01-27

想去澳洲自驾自由行的朋友们,这一篇游记加攻略全方位多角度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墨尔本大洋路凯恩斯黄金海岸以及布里斯班这几个地方的详细攻略,还有超级全面的自驾游攻略,最不一样的是,我是个坚持写日记写了17年的人,这篇游记把在澳洲旅行那几天每天的日记拍图原文分享给大家,这是潜心打造的一篇精华游记!虽然是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但是这历经一个月左右的精雕细琢绝对堪称经典,每一个耐心看完的人,收获绝对会超乎想象!30160个字,525张图,绝对足以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澳大利亚攻略,希望能够帮到你!

一、留在记忆里的光影流年

下面这张图是我们在澳洲的整体行程概览图~

正式游记攻略开始之前,先放上一些美照,是回忆,在沉淀,神话般,卷土重来......

墨尔本街头,抬头一望即风景

墨尔本老火车站,当年的故事....

墨尔本·圣彼得大教堂:蓝天映衬下,更加神圣而威严

墨尔本图书馆:感受异国他乡的学习氛围

大洋路第一天,上路!

大洋路--Bells beach:初见那片海

属于我们的“Love Beach”

爱的标记~

一个人,一片海,一回眸

洛恩小镇的静谧

守护这片海......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大洋路上的风景

看潮起潮落,风起云涌

地球的引力,石头的祝愿

偶遇石头群,最大的一坨~

山顶上的住处,三匹马的遥望

山顶,清晨,晴空万里

见到的第一只考拉,还是在睡觉~

奥特维国家森林公园,醉·美

奥特维灯塔,海上的明灯

最难忘,浊浪排空勇展翅

吉布森石阶旁的大石头

人,在它们面前,如此渺小

生命,在眼前怒放

全·自然

遥望·十二使徒岩

洛克阿德大峡谷,震撼犹在耳边......

此去之后不看海.....

大洋路上的风景,一路随行

就这样,100迈,自由驰骋!

绚烂的凯恩斯

叶子背后的美好

银梭号上,我们的爱情

马上就要上直升机了!

直升机上的俯瞰

珊瑚礁用生命汇成的壮景

如非所见,难以置信

此景应是天上有~

心形礁,大自然与人的共鸣,借网上美图一张,我没照到。

人在画中游,心形礁我们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是网上借用了一张美图

直升机慢慢降落......

海上吹海风,看云卷云舒

坐上小火车,开进库兰达

初到库兰达

热带雨林,仰望......

澳洲土著人的表演

呆萌的袋鼠

坐上缆车,俯瞰整个热带雨林

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教练的确不一样

黄金海岸送入天际的大高楼

天堂农庄,一群被牧羊犬赶着的澳洲大绵羊

剪羊毛呀剪羊毛

海洋世界的入口

邂逅小海豚

老师,我辍了。。。。不要让人家罚站了嘛

看什么看,没见过北极熊吗,没见识样儿

看我性感的樱桃小口,么么哒~

别看我长得萌,可是见了好吃的,我一口一条~

别理我,再让朕睡会儿

你猜我是鸟还是花?

海豚湾的码头....

和你一起,看海枯石烂

和你一起,回眸沧海桑田

和你一起,看云卷云舒

和你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身在景中,身边有你,幸福若此,一生无求

关于我们,关于行程

现在是澳洲蜜月行回来的将近一个月之后,终于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将我们这段梦一般的传奇旅行做一个梳理了。从10月开始计划,直到1月出发,从办护照到选择目的地,到确定旅行方案、办签证再到后来的订各种票,到租车查阅各种有关自驾的信息,看各种攻略,到终于从首都机场启程,到旅途中的各种经历的体验,直到最后终于平安返回,这一段从头到尾13天的旅程,两个人,从头至尾,从始至终都在共同设计和经历,也是成家之后第一次大旅行,是婚后的一场考验,也是感情的加固。
    我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出发前,我写了这样的日记(见下图1)

我们的行程总共13天,可以分为墨尔本大洋路凯恩斯黄金海岸布里斯班五部分,具体行程如下:
    Day1:天气晴。首都机场出发,泰国曼谷转机;
    Day2:晴转阵雨。抵达墨尔本机场,在Europcar办理租车手续,自驾至Quality Hotel Batman's Hill on Collins,晚上逛南十字星火车站及感受城市夜景;
    Day3:天气晴。坐35路免费小电车环游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墨尔本大学、唐人街、墨尔本图书馆、圣彼得大教堂、联邦广场(看电影发展史、澳大利亚口音等)、澳网公开赛场馆周边、雅拉河畔、墨尔本老火车站、Rare Steakhouse吃晚餐;
    Day4:阴转阵雨。大洋路第一天——墨尔本市中心出发→Bells Beach→“Love”Beach(我们命名的)→The Start of the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开端→Lorne Loutit Bay洛恩小镇→Stone Beach(也是我们命名的)→Apollo Bay阿波罗湾→入住The Claerwen Retreat别致雅舍→山顶上环游、看马,等袋鼠;
    Day5:天气晴。大洋路第二天——阿波罗湾出发→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大奥特韦国家公园→the Cape Otway Lightstation奥特韦灯塔→The Gibson Steps吉布森台阶→the Twelve Apostles十二使徒岩→the 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大峡谷→驾车264公里回到墨尔本→入住The
 Best Western Atlantic Hotel
    Day6:墨尔本市中心出发,机场还车,乘坐澳洲国内航空Jetstar去往Cairns凯恩斯,入住Coral Tree Inn,凯恩斯海滨步道漫步,听自由歌手草坪上献唱;
    Day7:天气晴。大堡礁一日游——游轮海风、浮潜看海底世界、海鲜自助、直升机看大堡礁壮观奇景;
    Day8:天气晴。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一日游——坐库兰达小火车看沿途风景、蝴蝶园感受蝴蝶起舞、漫步小镇感受民俗工艺、烧烤自助、水陆两用车穿行热带雨林,观看土著人热情舞蹈表演及投掷回力标、动物园接触袋鼠,看到鳄鱼、大蜥蜴、猎犬还有Devil以及南方食火鸡鹤驼等,最后乘坐Skyrail看林海波澜壮阔,凯恩斯逛街;
    Day9:晴转阴。再次乘坐Jetstar,从凯恩斯飞到黄金海岸,入住Grand Chancellor 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海滩漫步,晚上去往春之泉国家公园看萤火虫洞、看南半球的星空;
    Day10:阴转阵雨。在天堂农庄看比利茶制作、马术表演、挤奶牛、牧羊犬牧羊、剪羊毛;在海洋世界看深海生物模型、坐Monorail环游、看呆萌企鹅、慵懒北极熊还有海洋馆、海狮、海报以及海豚,坐摩托艇和漂流,晚上逛黄金海岸
    Day11:阴转阵雨。天阁露玛海豚岛一日游——大巴换乘游轮,畅玩滑沙、海滩冲浪、喂海豚,去往布里斯班Grand Chancellor酒店;
    Day12:天气晴。布里斯班逛街,机场出发,泰国曼谷转机;
    Day13:回到北京,行程圆满顺利结束。
    图片会在后文呈现,继续往下看——

旅行之前,旅途之中——各种攻略

这一章主要是各种攻略和一些注意事项,有些是我们去之前收集的,有的是亲身经历之后悉心整理总结的,希望能对今后去澳洲这几个地方的朋友有所帮助。主要分为:1.签证材料的准备  2.行李准备   3.关于租车自驾  4.关于吃和住   5.目的地的小交通   6.其他注意及小提示
一、澳大利亚签证材料
   办理签证可选择在淘宝上办,或者直接去大使馆办(比较麻烦还不容易过),费用大概799-1599不等,我们是报了自由行的负责方帮忙办的,800左右;办理签证需要的材料比较多,签证从递交齐所有材料到成功办下来大概要15-20个工作日,所以一定要提早办好。
  1.护照原件(护照最后一页签名)
  2.每人2张2寸近期免冠白底彩照(不戴眼镜,不戴饰品)背面签名(到正规照相馆,20元左右一版四张,和老板说清目的地的签证用的照片)
  3.身份证、户口本(本人页)、结婚证的复印件各一张
  4.资金证明:①五万以上存款证明原件(去银行办一个三个月的资金冻结,20元手续费)
              ②工资卡近半年对账单(银行自助打印)或工资存折复印件
              ③房产证复印件
  5.工作证明:①英文在职证明一份(下文附模板--附表1),用有单位抬头的信纸打印,抬头要有单位名称、电话和地址,人事或管理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②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单位负责人或者人事会有)
  6.个人信息表/签证申请表(下文附表2)
  附表1:英文在职证明模板

Certification(居中)
Date: 24/11/2015
Attn: Visa Section
     Australia Embassy in Beijing

Dear visa officer: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MsXX is the 职位 in 工作单位名称. She is going to travel to Australia from 出发日期to 返程日期 in 年. We guarantee that she will obey the local laws during the tour and come back to China as soon as she finishes the trip. She has been in 工作单位 for工作年限 years and her annual income is 年均收入 RMB. Her position in the corporation will be kept until her return. She will cover all the traveling expenses. Please kindly issue her the visa after your checking up.

Name        Sex     Date of Birth       Passport No.
名字        F        出生日期           护照号
Sincerely yours

Signature:单位负责人签名
Occupation of Signature: 单位负责人职位

Seal:单位公章

Company:单位名称
Add: 单位地址
Tele:单位电话

附表2:个人信息表/签证申请表
申请澳大利亚签证个人资料表
请如实勾选并填写如下信息
在职           □退休      □学生     □学龄前儿童    □无业     □自由职业
姓    名 性    别 出生日期
出 生 地 民    族 婚姻状况
身份证号 护照号码 护照签发地
现住址
邮编 手机号码 家庭电话
☆☆ 是否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有亲属或朋友?         □有   没有
如有请填写如下信息:

是否有犯罪记录?    □有 没有
如有请说明情况:
☆是否曾被拒签?  □有 没有
如有请说明情况(拒签国家,拒签时间,拒签原因):

在职人员、退休人员需增加填写以下内容(退休人员填写退休前工作单位信息):
入职时间 职    务

工作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及邮编
单位电话 单位负责人的姓名及职务
备注:1、请逐项填写上述信息并确保要内容完整、字迹清晰  2、电话号码前请注明区号
本人声明:1、本人保证以上所填内容完全属实,否则本人将接受被取消申请资格,并由本人承担因此造成的所有风险和损失。2、我理解是否给予签证的最终决定权是使馆的行政权力,若我被拒签或退签,我愿意承担因此造成的损失。

申请人签名:                                申请日期:      年     月      日

二、行李物品准备
    出行前一定要带齐各种必备物品,主要从必带材料、衣服、化妆品、生活用品、药品以及电子设备等几方面进行考虑。
  1.必带材料:护照(最好自己复印或者手机拍下来,以防丢失麻烦)、签证(澳洲现在是电子签证,可以自己打印纸质证明)、身份证、驾照及国际翻译公证件、各种门票以及电子订票的信息(提前打印好,装订成册)、Visa信用卡、一定数量的澳元(看好汇率,提前兑换好,数量根据需要,不必太多)、钱包、药品翻译单(以防边检查)
  2.服装:裙子、情侣装、短裤、泳衣(会游泳要带上泳帽、泳镜等)、内衣裤、防晒服、雨衣(一次性即可,否则太大太重)、睡裙、袜子、遮阳帽、太阳镜、沙滩鞋、溯溪鞋、头绳;
  3.化妆品:防晒霜(一定要戴一大瓶加一个便携的小瓶)、隔离霜、晒后修复乳、补水喷雾、面膜、洗面奶、洗发液、护发素、牙刷牙膏牙杯(一定要带,当地一般不提供牙具)、毛巾、梳子(当地宾馆少有梳子)、香皂、爽肤水、乳液(化妆品100ml以内的可以随身带,其余的都可托运),可以去宜家买几个小瓶,带够旅程需要的量就可以了,自己贴好标签,免得带一大堆;
  4.生活用品:水杯、雨伞、针线、筷子(如果能用得惯刀叉就不用带)、花露水、记事本、笔、小锁、纸巾(不用带太多,因为澳洲所有厕所宾馆都有纸)、生理卫生用品、一次性马桶垫、水果刀、胶条、日记本、防水袋(大的、手机的、相机的)、眼罩、耳塞;
  5.药品: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肠胃药、藿香正气、创可贴及其他必备药(如晕车、晕船药);
  6.电子设备:相机、DV(备好备用SD卡)、手机、360桌面充(非常实用,只带够充电线就行了)、平板、耳机、接线板(下图是几个国家的插口示意图,澳洲的和国内的一样是三项的,比较方便),自拍杆;

下图是我们所带的药品的英文翻译,因为过边检的时候药品有可能被查,而且药品只能托运,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提前列出来了,有些药没有英文名,就写成汉语拼音就行了,要翻译一下名称和主治。虽然实际上过边检时候也没用到吧,但是有备无患。

三、关于租车自驾
    先推荐一个超全超详细的关于澳洲自驾的帖子:http://aus.tigtag.com/tour/164236_2.shtml
这里面包括了澳洲的租车网站、租车流程、费用、保险、驾照、导航、加油以及驾驶的所有注意事项及相关链接,非常实用,强烈推荐自驾的朋友们参考!!!!
   自驾应该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为挑战也是最有意思的一个尝试了,所以要重点说一下亲身经历之后的一些非常关键的注意事项:
   1.租车前充分了解澳洲六个主要的租车公司:Avis,Budget,Europcar,Hertz,Thrifty,Redspot.
   可以在下面的网址进行比价:http://www.vroomvroomvroom.com.au/?a=4d6f3cde7c180( 比价以上6家,预定免费,并且不需要预先支付任何费用,柜台取车前都可免费取消)
   如果对于租车不是很了解,可以通过http://baa.bitauto.com/drive/thread-5568610.html这个网站来了解相关信息。
   我们最终在租租车www.zuzuche.com里选择了Europcar公司,价格相对实惠,而且口碑也还不错。提前预付了4天的费用(总共是220澳元左右),费用里包括车辆损伤以及盗窃等保险以及增值税、燃油费、管理费等,在中行办了一张visa信用卡(用来支付押金100澳元),提车地点就在在墨尔本机场对面,很好找,我们提前打印好了订单。下面是订单以及我们和我们的爱车,一辆崭新的Hyundai Accent——真的是崭新崭新的!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很多!

2.取、还车时的注意事项
 ①需要出示的证件:护照,国内驾照原件,国际标准驾照翻译件或者驾照的英文公证件(这个公证件在某宝上就有,60块钱,几天就搞定,网址如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kdazrD&id=41139585932&_u=2ki0bv4e726),提车单以及主驾驶员名下的足够额度的国际信用卡(Mastercard/Visa/American Express均可)。
 ②需要在门店支付的费用:增购额外服务或保险:如GPS、儿童座椅、过境费、完整覆盖险等。
 ③如果提前支付了租车费用,在柜台办理提车手续时,车型单据上的预收费应该是0.签字确认前务必仔细检查单据上的结算金额(即Estimated charge)是否为0,如果不是,门店可能增加了额外保险或服务,这些额外保险除非强制,请朋友们根据实际需求考虑是否选购;若不购买,要及时告知门店员工去掉相应费用。
  ④提车时认真检查车,看看是否有划痕,车是否满油,如有,及时和柜台反映登记,免得还车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⑤租车一定是满油取,满油还,加油可以找还车附近的加油站,会比还车处的油便宜一些,而且短距离内也不会消耗掉很多油。

3.关于驾驶以及澳洲交规
  澳洲是右行左舵,所以和国内开车有很大的不一样,上车之后还是要先熟悉一下方向盘在右边的感觉,同时记清方向灯和雨刷器的方向也是反的,所以要适应好,调好座椅和反光镜,接下来就是一些我在前期整理以及亲身体验之后的心得之言了——
①切记上路靠左行驶!多车道时,右侧第一车道才是超车道;
②上车必须系好安全带,否则据说被发现会罚得很惨;
③关于限速:澳洲的限速标志很多,而且变化很快,因为弯路和上下坡路很多。我们自驾大洋路一段就有很多限速,维多利亚州最高限速是100km/h,大洋路奥特维灯塔附近的最低限速是15km/h。郊区一般限速到100km/h,但一进市区就会降到40-50km/h,都有标示牌。千万别超速,在道路维修或者有道路警告的地段,一定放慢速度,因为有些路上有测速雷达和隐形监视器,超速罚款数额比较大,每个州罚款标准不同,如0-10km:$130;10-20km:$220;20-30km:$360,所以,不要因为觉得当地人开车飞快就跟着飙车,还是以不违规为准,切记!
④关于收费路段:蓝色标志的高速是收费的,绿色标志的则是免费的,从墨尔本大洋路M1是完全可以避开收费站的city link,直接开到A1公路,但是不收费的高速路车多一些,限速是80-100km/h,我们刚开始不知道,就傻乎乎地开上M1,结果刚上路,车速太慢了,被交警拦下,让我们别开高速,保证安全,我解释了一下是初来乍到,就没开发单,还是很nice的!
⑤关于超车:大洋路上大段都是正反两个车道,但是在一些地方会设置超车道(就是突然宽出来的地方),这个时候如果你开车技术不是很好压车了,那就尽快找到这种地方打左转灯停一下,让后车过去之后你再走;而城镇有些地方和高速路上设有双线道,一般双线道的内线道通常是超车用,成为(over taking lane),一般车辆都会行驶在外线道;
⑥关于Give way标志:澳洲人开车很文明,看到Give way的标志一定要把车停下来让行,确定没有行人和车辆之后再行驶;
大洋路自驾有很多地方有Look out,在这些地方可以停车观景;
⑧关于勾型转弯(Hook turn):在墨尔本自驾,这种勾型弯很多,如果要向右转,则要参考以下步骤:No.1 看到Hook Turn的标志后,按照绿灯的标示靠左往前行驶,在十字路口的左方暂停,也就是“待转区”;No.2 等到横向车道转为绿灯时,就可以向前行驶了,但要注意直向车道黄灯时有人会抢黄灯,所以务必等到你的横向车道变绿灯时才可以行进。下面是我画的一个示意图(画画水平有限,嘿嘿)

4.关于加油
①澳洲的加油站采用自助式加油:拿油枪放入邮箱,扣动扳机开始加油,快满时会有“哒”声,自动停止,油箱也就满了;
②加油只加最便宜的“Unlead”标志的即可,一般是黄色标记,千万不要加diesel,那个是柴油;
③加完油记住加油机的编号,到超市柜台报编号即可付费(最好刷信用卡);
④越靠近大城镇油越便宜,小村庄或者小镇油比较贵,机场附近也相对较贵些,我们在小镇上加油是$1.79/L,但是后来在市区加就是$1左右了,差距还是挺大的,所以尽量在大城镇加油;

5.关于停车
墨尔本市中心白天特别不好找免费或者收费低的停车位,路边停车一定要看清标识、收费标准、停车时间,红字是禁停时间,绿字是可停时间,标识上的1P是1小时,2P是两小时,1/4是15分钟。停车费可以通过车位旁边的“Meter”投币机缴纳,“Ticket”是需要投币交钱买停车单放在车前挡风玻璃下备查,而这些需缴费的停车点,大部分都是限时停车,千万别超时,否则会罚款!(下图是我们随手照的一个标识牌)
墨尔本各个地方都有专供残疾人的停车位,一定不要占;
③实在不好找车位可以先去预订的酒店问,一般Hotel都有自己的停车场,但是费用可能比较高,我们停了一晚上加一天收了$44,比租一天车还贵!一般下午7:30之后就有能免费放到第二天早晨7:30的车位了,白天基本上市中心没有免费车位,一般都是$2-$4/h;如果住得离维多利亚港不远的话,那里倒是有个一天一夜停车只收$11的大停车场,白天不想开车的话,可以考虑那里;据说还有24h免费停车的地方,不过我们没找到;
④如果想在墨尔本市区观光的话,建议不要开车,停车太麻烦,市区内有免费的35路老电车,有个Free tram zone,地图酒店一般都会提供,这个电车的路线几乎囊括了各个著名景点,想感受墨尔本市区文化的话,建议坐小电车;如果想在墨尔本待几天,就可以买当地的Myki公交卡;

下面这张图就是墨尔本市区内35路免费电车的整个免费区域地图,基本涵盖了市区内大部分比较值得逛的地方,但是车的路线并不是每站都停,而且貌似也并非每次走的路线都一样,如果是随便逛逛,还是挺好的选择。

6.关于导航
①我们用的是很多人推荐的google map,亲身实践了一下,导航的精确度在大方向上一点问题没有,只是到目的地附近会有一些不太准,但整体还是不错的!程序在国内先下载好,但打不开,到了国外自然联网就能用了,不过为了防止无线设备出问题,出发前最好把地图下载好;有人在提车时租了GPS导航,貌似也不便宜,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google地图就挺好的;
②大部分租车公司都有免费的地图和旅行手册,别忘了要;如果他们没有,在游客中心也一定有的,大洋路那一段一定要有张纸质地图,否则有的地方信号不好没法导航就傻了;
③由于我不太敢开快车,而澳洲人又开快车居多,所以我们整个自驾全程都选择导航“避开高速”“避开收费站”的方式,虽然多走了些路,但是也收获了很多高速路上看不到的澳洲最天然的风景,所以,感谢导航!

下面这张地图是在联邦广场的游客中心取的,对于自驾来说,非常有用,所以一定要带上一份!

下面三张图就是我们两天大洋路的导航路线,基本上将近600公里,避开高速、避开收费站,太佩服我自己了!

下面几张图是我们自驾时沿路的风景,好像画中行,美不胜收。路上基本上遇不见什么车,空旷而美好,自由驰骋的感觉,简直太棒了!好像天地都成了车的背景,俯仰天地,纵横奔驰。

虽然经历了很多纠结,也遇到了之前的风雨和停车难的问题,但是自驾之后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来大洋路自驾是最棒的选择,这次一次心和自然的完美交流,也是蜜月中最考验两个人的默契的过程。如果没能自驾,不知会错过多少美景,不知会少了多少乐趣。爱在升腾,心在飞驰和转弯中遇见更好的风景,如梦如画,这才叫旅行,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四、关于吃和住
    1.吃在澳洲
     去过澳洲之后才终于证实,世界山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美食能和我泱泱华夏相比啊!满大街都是参观却很多千篇一律的各种burger啊有木有!!!!还好牛排还是比较不错的,还有大洋路到处都是的Fish&chips,还有黄金海岸墨西哥卷,以及超市里现做的Pizza和物美价廉的烤鸡,都还是比较不错的!澳洲的饮食物价对于本地人来说应该不算很贵,一个汉堡基本上十几澳元,但是牛排相对贵些,两个人吃饱大概要100多澳元,推荐墨尔本的Rare Steakhouse, 那里生意火爆,味道非常好,但要记得去的话记得要提前预定,否则没有位子的。我们吃饭采取了在外面吃与去超市买各种东西两相结合的方式,当地的超市主要是7-11、Coles和Woolworths三个比较常见的,后两个相对较大,7-11和国内的差不多。超市里各种奶制品价格低廉,不愧是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啊!下面就是我们吃过的一些东西啦!

下面两张图是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对面的商业街上的一家墨西哥风味餐厅的好吃的,做法比较独特,口味也挺让人难忘的。

下面两张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前一个很有名的多纳高,这辆车已经在市场前停了好几十年了。老牌子了,$1.1一个,总是排队,真的挺好吃的。

下图是被誉为“澳大利亚第一汉堡伴侣”的著名天然食材“甜菜根beetroot”,一定要和面包或者汉堡一起吃,否则,真的没法吃......

这种梨别看长得小,但是特别甜,推荐!

2.住在澳洲
      我们的住宿是通过世界邦帮忙预定的,我们的原则是要离繁华地带或者景区近一些,价位适中,在黄金海岸住的两晚选择了价位稍高一些的,一共住了6个hotel,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墨尔本Batman's Hill on Collins的宾馆与南十字星广场遥遥相对,幽静的清晨和热情的服务员让我们记忆犹新;阿波罗湾上Claerwen Retreat以她独有的静谧、别致和温馨被我们俩评为最爱,山顶上的风景,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山的那一边的清新和惊喜,还有那被百合花香浸润着的书架,夜晚主厅点起的浪漫的小烛光,以及被鸟语花香陪伴着的游泳池,有意思的旅客日志以及慵懒而友好的大黑猫和过来玩耍的三匹马和我们没有看到的据说会来的窗外的袋鼠,还有晴空下的安然;Best Western Atlantic Hotel没有窗的一晚稍显逊色;凯恩斯3天的Coral Tree Inn,洒满阳光的小小阳台让我们坐看蝙蝠和对面的公园,楼中间的游泳池荡漾着我们的欢乐和清凉,还有在那里看的澳大利亚达人秀的搞笑;到了黄金海岸,住到了Hotel Grand chanceller Surfers Paradise的20层,俯瞰冲浪者天堂,听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仿佛整个城市尽收眼底,夜晚的灯光灿烂,自成一幅美景,海风习习而来,丝丝入梦,交融着旅途的快乐;最后一天,布里斯班的Grand Chancellor,在阳台上告别澳大利亚,异国他乡的陌生渐渐成了熟悉,反倒不舍。
      澳洲的Hotel一般都有小冰箱,因为那边天气热,超市里买的东西可以保存,但也不要买太多。另外,凯恩斯的宾馆有免费的烧烤台,可以自己买海鲜做烧烤,如果很多人一起出游,不妨一试。还有,我们住的所有Hotel都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梳子,那种一次性拖鞋也很少有配备的,一般都有香皂、洗发液和沐浴液,所以自己一定要备好。下面就是我们住的一些地方。

No.1到墨尔本的第一个落脚之处,服务好,位置正好在市中心,很方便。

站在阳台上,就能看见南十字星火车站。

No.2 我们的最爱:Claerwen Retreat, 处处精心、处处别致,超级喜欢!下图是外观图,它位于阿波罗湾的山顶上。群山环抱,上山的路曲曲折折,我们去的时候还赶上下雨,山路很窄,弯路还特别多,但是这样的环境,再难走也值了!

这是走廊里面,复古而安静。

这是打开房门就能看到的旅店中央的游泳池,如果天气好一些,会更漂亮,宛如仙境一般。

屋子里有一股淡淡的香味,特别温馨。

拉开窗帘,就能看到这样的外面,据说如果不下雨,山上的袋鼠们就会过来拜访,但是我们住的那天晚上下雨了,就木有看到,稍微有点儿遗憾。

第二天早晨,晴空万里,屋子外面,这样的清新,昨晚的雨后,泥土和着绿树青草的芬芳扑面而来。

旅馆的女主人是个非常憨厚热情的人,我想她一定是个内心充满爱的人,否则怎么会把一个旅店布置得如此温馨美好!

桌上的小蜡烛,特别浪漫,为爱而静静燃烧着。

女主人养的一只大黑猫,一点儿不怕人,毛特别滑,和我玩儿了半天,太可爱了!

外面的山坡上跑来的三匹马,棕色的是老大,很霸道,但是我最喜欢它,尤其是带着那两匹小马跑起来的样子,简直帅呆了!

喜欢这个书架,只是只在这里住一晚,要是能多几天,一定好好坐在这里读读书。安静地让人只想好好坐下来,好好思考。

那里的旅客日志已经积累了厚厚的几个本子了,这绝对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也能开这样的一家旅馆,多好。匆匆别过的旅行者,不同的生命在这里交融,将自己的故事或者心境留下,这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临走前,我也在这个旅店的旅客日志上面留下了一些当时的感受,写得随心所欲,却最真实。

No.3 这是大洋路回来到墨尔本住的另一个地方,叫做Best Western Atlantic Hotel,离我们住的第一个地方很近,但是事实说明,这里是我们这次出行住得最不好的一个地方,因为,居然房间没有窗户。还好只住了一晚。

No.4 这是到了凯恩斯之后,住了3天的地方,名字很好听,位置也不错,出去不用走多远就是海边,房间不是很大,但是阳台上的小椅子和桌子特别实用,我们给搬进屋子里了。

喜欢这里的游泳池,晚上看着星空在里面凉快一下,特别舒服。

No.5 这是我们住得最奢侈的一个地方,在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对面,20层,屋子很大,而且阳台上能看到海和城市的大部分,真的是很美,而且这里的服务也很赞,到处充满着中国风。

阳台上,夜晚的城市夜景和冲浪者天堂。

阳台上,白天的冲浪者天堂。

No.6 这是最后一个住的地方,布里斯班的Grand Chancellor,这里没有黄金海岸的那么高,但是阳台上的风景也还不错。

五、其他小提示
1. 关于电话卡
之前查了一下当地的电话和上网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下面这个网址:http://lxs.cncn.com/55507/n358620, 这是一篇比较清楚的讲电话卡及上网的介绍和攻略。但实际上我们根本就没买当地的电话卡,只是我开通了国际漫游服务,必要时候打电话联系,而我们想了一下,在当地基本上也没有太多需要联系的地方,因为行程的确定一般都可以直接在所在的酒店前台让他们帮忙confirm一下,他们都会帮助的,但需要提供电子订单及要联系的公司电话;还有需要用到电话的就是打车,澳洲的出租车都要提前打电话预约的,不像国内taxi满街跑等着拉活儿,必须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说清你所在的位置和用车时间以及乘车人数,他们会派最近的车来接你,这个时候是需要用到电话的,但偶尔打一次,也没多少钱,还是比办电话卡划算。
2. 关于上网
   我们是报的自由行定制服务,所以他们给我们免费提供了一个无线WiFi,联网非常快,而且续航能力也还好,至少连续导航一天是没问题的。这种便携WiFi也可以在某宝上买,大概30块钱左右租一天,参考网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6.ngH8t4&id=43891751213&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5&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85;17046500:27388,其实有了这个便携wifi,上网啥的都很方便,就更没必要买电话卡了。
3. 关于机场接送的shuttle bus
   一般澳洲的机场都有像咱们国内的大巴车一样的shuttle bus,但车不是很大,中巴的样子,可以把你从机场送到酒店,如果需要还可以定个往返,价格要提前问好,凯恩斯的相对便宜,但黄金海岸的就有点贵,但是黄金海岸的公共交通很发达,有很多条线路,出了机场就有,但要买好票,到了当地的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办一张day card,这样一天之内坐所有公交车就都是免费的了,专门方便游客的,经济实惠。

下图是我们的旅行WiFi,很好用。

4.关于整体的消费
   我们这次不算买各种礼物一共花了大概有五万两千多人民币,主要的支出如下:
1.签证两人:1800元
2.机票两人:北京-墨尔本2w,澳洲国内航班两次:6500元 共26000元
3.住宿共十天:共七个旅馆、酒店——大概9000元,平均一天900元左右
4.租车:1200元租车费,停车费、加油费500元左右,共1700元
5.门票(都是大概的价格):大堡礁--2800,库兰达--2000, 海豚岛--2000,海洋世界&天堂农庄--800,菲利普企鹅岛--500, 萤火虫洞--800元,共8800元左右
6.吃饭、小交通等:4500元左右

三、一路走来,你我同行——每一天以及旅行的盘点

这一章的内容,主要是每天的行程和具体每个地方的一些攻略和注意事项,主要是根据我们自己的所见所闻所经历的而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旅行真正的意义在于打开心去接纳全新的环境,接触不同的人和物,去经历那些从未经历过的事,去体验在完全不同的环境里自己的心慢慢富足起来的充盈感。所以,这次旅行,从筹划到结束,就是我们爱情的一场修行,也是我们共同经历的一件大事。每一天,都好好珍惜;每一天,都经历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和新鲜。我不太喜欢那种一出去玩儿就随时随地汇报自己行踪的旅行方式,朋友圈刷屏,各种晒图,晒完之后还得想着看看别人的反映,还得回复,这样出来玩儿仿佛成了一种替别人做照相机的意味。何必呢!我只想全程静静感受,并随时记录下我的心情,写在日记里,至于分享,我想那是一种沉淀之后的流露,这样才不虚此行。出去的时候,只带着一颗纯粹放松以及接纳世界大不同的心,约上最爱的人,不止看风景,而是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的一部分,天人合一,这才有意思。
       我们的行程安排得比较合适,所以有时间把当时的感受都及时记下来,后面的游记,我就直接把当时的日记分享出来了——13天,55页日记。于我而言,这是独一无二的一笔财富。接下来,我就按照我们的行程,将一些印象深刻的人或事陆续做个盘点。

One:北半球的天空,带我们一路向南

路线:1.26 下午5:50 泰航 从北京曼谷飞机起飞→晚上到达曼谷,调时差(一小时)→换乘转机曼谷出发→1.27抵达墨尔本机场
小提示:1.我们提前预留了好长时间,因为是下午的飞机,到了机场之后逛了逛免税店,但发现其实没有多少。
              2.泰航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很热情很周到,就是飞机里面空间有点儿挤。
              3. 转机就2个小时,我们还担心过安检会很耽误时间,结果风风火火赶到安检处,发现转机的安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很快也很顺利,还可以逛逛那里的免税店,还得赶紧把厚衣服换下来。
              4. 泰航上的飞机餐还可以,就是感觉不太习惯那种味道。

Two:到达墨尔本,自驾遇警察,停车很纠结

路线:
     当地时间下午1:30抵达墨尔本机场,在Europcar办理租车手续,自驾至Quality Hotel Batman's Hill on Collins,中途遇见交警把我们从M1高速上拦下来——因为我们开得太慢了,而后我们平稳开到市中心,遭遇很大的雷阵雨,苦于找不着车位,在市区开车晃悠一个多小时,后来终于和酒店商量定,停妥;晚上逛南十字星火车站及感受城市夜景,逛了当地的Coles超市,确定了第二天的行程路线。
小提示:
    1.租车一定要在开车前验车,押金一般100澳元左右,车技不熟的上车先适应一下,调整座椅、反光镜还有熟悉档位以及转向灯和雨刷器;
    2.市区停车位都是按时停的,一定看清标志,尤其不要占残疾人停车位,否则会被罚的!
    3. 如果打算自驾大洋路的话,最好在超市备好水和一些小零食,否则大洋路上不好找买东西的地方。
    4. 墨尔本中国时差是3小时,比中国快3个小时,但1月底这边正是夏天,天很长,晚上9点左右才天黑,而当地人一般都5点多下班,所以他们有很长白天的时间休闲、娱乐。

Three:脚下的墨尔本,一天的深度游

继昨天对于开车自驾的不自信,我俩决定这一天原本晚上自驾去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归巢的活动取消了,因为这天下雨了,而且还要开往返300公里左右的夜路,感觉太恐怖了,所以就放弃了,但是这一天在墨尔本徒步加上市内方便的35路免费老电车,我们把墨尔本市区比较有名的地方转了个遍!真是不虚此行啊~
路线:坐35路免费小电车环游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墨尔本大学、唐人街、墨尔本图书馆、圣彼得大教堂、联邦广场(看电影发展史、澳大利亚口音等)、澳网公开赛场馆周边、雅拉河畔、墨尔本老火车站、Rare Steakhouse吃晚餐;
小提示:(1)35路Tram只在免费区域内免费,要是想去一些非免费的地方,就要办理当地人用的那种叫做Myki的公交卡,具体的用法可以见下面的网址:http://wenku.baidu.com/link?url=-mKhH_sIquIstIR7nu-EJbjlfKKBTi0Na7l8ox-zmWMq6BMtkFU8Qt8GNXAwlRDyVHN9GPFil9kEsurwhvNMbPRrjdJrlZiYig_7LGnvtmS
这里我找到一些比较简短的介绍和使用方法(这个是一个好心的驴友分享过的):
1)MYKI分为MYKI MONEY和MIKI PASS, PASS好比月卡(最少7天),旅游的朋友一般不会在MEL呆这么长,所以略过。下面重点介绍"MYKI MONEY"
2)MYKI 适用所有BUS/TRAIN/TRAM/METRO
3)工本费$6,还需要预存费用
4)通过上下车的两次刷卡的地理位置和时间,自动判断最便宜的费用(这个很人性化,而且不复杂)
a)从第一次刷卡,在少于2hours内任何坐车,按照“2-hour fare”计费,例如Zone1的METRO=$3.28
另外,注意2hour的计算是找临近整数时刻的大值。比如touch on at 8.05 am – expires at 11.00 am(这个技巧要注意啊,其实就变成3hours了)
b)如果是PM6:00以后第一次刷卡,那么直到第二天AM3:00,都是按2-hour fare收费(夜间优惠活动)
c)大于2hours,但是没有达到每天的最高限值CAP,就按每次区间累计费用
d)当达到每日的CAP值后,就不会增加了,比如Zone1的METRO=$6.56
e)周末和节假日的CAP更低 $3.30
f)老年人的费用更低,并且周末免费
g)Early Bird如果你的两次刷卡都是在AM7:00完成的就免费(工作日)
h)如果是刷错卡进去了,15min出来是免费的
以上条款你都不用操心,MYKI系统自动计算的,非常人性化

其他的注意事项见图说话——

澳洲原产大龙虾,看着的确很诱人啊!女王市场在一条街的两旁,左边是服装、小商品以及菜市场,右边是水产肉类市场

接下来的几张都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里面的小店铺,东西很多,也不贵,但是看了一下Made in China的居多,而且感觉有些东西不像是真品.....但是蔬菜水果和国内的没什么区别,而且一个很不一样的感受就是这边的卖菜和卖肉的商人或小贩都穿着整洁,而且商品摆放得很整齐,处理得也很干净,让人一看就觉得特别放心。

这个是澳洲的特产,应该是坐垫,很可爱也很软,但是价格不菲,最小的那种都要$45呢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UGG.....

一对卖菜的老夫妻,价签都是手写的,好有爱啊

这是墨尔本图书馆门口草坪上的鸽子,一点儿也不怕人

墨尔本图书馆门口,我俩的大白可爱吧!两个球儿~

图书馆门口的大型现场国际象棋,很专注

图书馆里面,安静得让人感觉到智慧的神圣。

图书馆里的艺术气息

手绘墨尔本俯瞰图

墨尔本大学里面~

萌萌的两个宝~

墨尔本街头,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

还有Batman的雕塑也是到处都有,Batman就是那个买下来墨尔本周边600000英亩地皮的壕,在他的日记中写道:"这是一个很适合制作乡村的地方。"

圣保罗教堂,去里面转了一圈,神圣威严,不让拍照,这样更容易用心记住。

这就是著名的也是墨尔本最中心的Federation Square,联邦广场,这里在直播澳网公开赛,很多人都直接躺在地上看,这种热情真的是很具有感染力。

这一张照片,我觉得照得非常好!

这就是刚刚上文提到的Myki公交卡

联邦广场的游客服务中心里面有很多这样的各个地方的介绍,还有近期的一些演出电影之类的资讯,可以根据需要自取,很实用,而且关于自由行的任何问题也可以向对面的工作人员咨询,他们会非常热心的。

这也是联邦广场的SBS里面的一个澳洲电影发展史的展览,很有意思,只是下午五点就闭馆了,有些体验式的活动就没能都尝试一下,留点儿遗憾,等下次去的时候继续玩儿!

雅拉河畔,悠闲而美好的下班之后......

雅拉河畔的树,白色的树皮,显得非常干净、纯洁,配上蓝天白云,仿佛就是云里雾里的所在。

恰巧赶上澳网公开赛,就一路跑过去看了一下,我们到的时候当天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过去打了个酱油,好多中国的志愿者哎

这是场外的一些娱乐活动:挑战更大的网球拍~

赛场周围的优雅~

再次回到联邦广场,对面看到老火车站,据说这是当年寄错了图纸的杰作.....

发现了这座城市的小温馨和小创意:给树们定制一件“外衣”,真的好有爱~

街头有趣的后现代风格......

电车上安静看书的女孩子,心无旁骛......

街头偶遇的“豪车”们,的确很拉轰呀!

Four: 自驾大洋路 享受自由行

有些事情,如非亲身经历,你便不知道它的精彩;
     有些风景,若非亲眼所见,并身在其中,你就永远无法想象它的壮美与震撼;
     有些经历,只有真正担心、虔诚祈祷、认真尝试并最终实现,才会勇敢地接受并毫不质疑自己的确很厉害,并可以更加大胆地前行;
     有种感情,只有事无巨细点点滴滴都共同体会、度过才会更加密不可分。坚强地共苦,幸福地同甘。如同两只比翼的青鸟,默契与共,休戚相关。
      我们的大洋路,我们的自驾游,是这次蜜月之旅最大的价值,也是我们两个人这辈子一定不会忘记的经历:它如此跌宕,如此精彩,如此引人入胜,又如此让人回味余长、牵肠挂肚.....

自驾路线:由于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是很自信,再加上真的不愿意开快车,所以我们设置导航的时候直接选择了“避开高速和避开收费站”的方式,因此,尽管绕了些路,却收获了一路观光澳洲田园乡间的美好体验,真的是太美好了。我们的具体路线是:大洋路第一天——墨尔本市中心出发→Bells Beach→“Love”Beach(我们命名的)→The Start of the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开端→Lorne Loutit Bay洛恩小镇→Stone Beach(也是我们命名的)→Apollo Bay阿波罗湾→入住The Claerwen Retreat别致雅舍→山顶上环游、看马,等袋鼠;

注意事项:
    1. 之前查说下雨天开大洋路有可能比较危险,但我们出发的时候就是雷阵雨,所以我们格外小心,出了市区之后,弯路多,上坡路多,但只要别着急慢慢开,没问题的;
    2. 出发前检查油箱,因为第一天到达阿波罗湾大概要开200多公里,要保证油量充足,尽管一路上也会经过乡村会遇到很多加油站,但乡镇加油站费用相对较高;
    3.如果开得比较慢压车了,一定及时找到宽阔的左道靠边,让后车超车,大洋路段隔一段就会有供超车的Take over lane和观景台,尽量不要压车;
    4.提前备好干粮,尤其是水!因为大洋路自驾路上只有洛恩小镇和阿波罗湾有比较集中的餐馆,一般都是Fish&Chips,路上万一饿了渴了,可以派上用场;
    5. 带好移动电源,因为手机要全程导航,无线Wifi也要一直保证充足的电,所以一定备好,万一没电了就比较麻烦;
    6. 带好大洋路的地图,因为奥特维国家森林公园那一段有可能没有网络信号,这个时候纸质地图就派上用场了;
    7. 提前查好大洋路上几个著名景点的英文名,以便查路线;喜欢自拍的带好自拍杆。

接下来,就是这两天的日记和我们的一些美照啦!

Bells Beach,见到的第一片海,阴着天,却独有一番震撼。

开出墨尔本市区,开到一片开阔地,好开心,拍个照,庆祝一下!

接下来几张图都是Bells Beach,在这里我们遇见了带日本朋友来玩儿的澳洲老夫妇,很友好,世界无国界。

下雨了,我俩都穿上了雨衣,不过雨衣就用了这一次,哈哈

澳洲的海滩都木有贝壳,这的确挺奇怪~

大片的这种植物,与海遥相辉映,绒绒的看起来特别有爱。

这样是不是显着脸大.....遇见一个“会拍照”的老伴儿简直了.....

沧海共长天一色

抓拍到啦!好开森!

可是我却怎么也抓拍不到你跳起的样子,体重参数太大,下落速度太快,所以只能拍成这样喽,不怪我.....

如诗如画,如梦如醉

在海边,写下最简单却最永恒的感觉

让这片海,守护我们的爱

大洋路的开端,必须Mark一下的地方,很多我们的同胞站在雕像上面拍,唉,这也是中国特色吧

永远阳光、憨厚的大哥~

洛恩小镇:天地一沙鸥,守护,伫立....鸟兄,你的尾巴是旗子做的吗?

当你站在这里,才发现,原来环境真的可以把心带到很远很宁静的地方~

靠近阿波罗湾的一处无名景点,但很多人都在这里驻足,大家都不知道这些摞起来的石头的含义,回来查了一下也没有确切解释,据说是来源于英国一位艺术家,为了展现石头的平衡美而发起的一个活动。

大洋路第一天,完美到达Claerwen Retreat精致旅店,温馨入住!就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住的地方,如前文所述。

大洋路第二天,晴空万里,在阳光下,出发!

打开车窗,新鲜扑面而来,像是初生的世界,在向我们招手。

遇到的第一只考拉:大奥特维国家公园

此情此景,唯有沉醉......

在奥特维灯塔的远处,遥望......

随处可见的大奶牛.....

还挺有范儿!假装是你开的吧~

慢慢靠近Gibson Steps,一下子就被这纯粹的天然美景给迷住了!

旅行,就是一场两个人的爱的修行。

吉布森石阶,著名的大石头,天然形成,宏伟,壮观,海浪还在不断撞击,不知道还能在人类社会存在多少年.....

用了反转效果,是不是更震撼了?

在这里,抬头看海,俯身看天,听海浪阵阵拍打,一切喧嚣都淹没在这磅礴之中.....

面对大海,我只是沧海一粟。很庆幸,我来到这里,让天地见证我勇敢的渺小。

海中的巨石,越走越近,我要走到你面前

远处,海浪依旧磅礴地翻滚,带来远古的讯息.....

终于走到你面前,才发现,原来你的背后,还隐匿着另一个鬼斧神工

胖帅哥~

再行驶三四公里,就到了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它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洋路边上,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之中,屹立在海岸旁已有二千万年历史了。由几亿块小骨头聚积而渐渐形成,继而埋藏在海底,直至后来,强烈的海潮和风力终令这些岩石暴露水面,成为现时著名的十二使徒岩。因为它们的数量及形态恰巧酷似耶稣的十二使徒,人们就以圣经故事里的十二使徒为之命名。

这或许是澳大利亚最为传奇的海岸,南极圈吹来的季候风,卷起惊涛巨浪,拍打
着这片石灰岩的礁岸,塑造出鬼斧神工的“海岸雕塑”。这里有宛如“十二使徒”的石柱群,有精巧的拱门,还有被悬崖包围的神秘沙滩。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海洋带给陆地的别样震撼。

继续走,这里是洛克阿德大峡谷: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 又称为“阿德湖峡”: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十二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这里的风很大,但这里的风景真的是浑然天成的感觉,宛如仙境一般,震撼的美,让人一见倾心,一生刻骨。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自成一景。

接下来的三张图,是伦敦桥,但这个地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近距离去看,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下面的图是网上的三张美图,借用一下,特此声明。

大洋路的这座伦敦桥,其形成原理和十二门徒的形成类似。曾经是一座久经历史的、完整的、孤独地屹立在海水中的桥。而在1990年1月15日这一天,由于海蚀和风蚀作用的不断蚕食,伦敦桥的中部轰然坍塌,成为一座一分为二的断桥。而更为惊险的是,当时桥上居然还有两个游客,所幸他们都安然无恙。由此得出的教训是:不要攀爬大洋路上的这些自然雕塑,外表看着很壮观结实,其实内部很可能已经成为空壳一具了!

洛克阿德峡谷出来,直接开足马力,直奔墨尔本,一路狂奔了276km,沿路的风景美不胜收,没选择走高速简直是太明智的选择了,如果不着急的话,建议走走这条路,会让你感受到一个更完整的澳大利亚

下面是一段自驾的视频,一路开车,一路聊天,温馨、平凡而美好~

大洋路自驾结束了,晚上九点多回到墨尔本,天刚黑,再次回来,感觉各种路况就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感觉自己太伟大了,也真的要感谢大熊宝的一路专业导航,我俩简直就是绝配!Perfect!

Six:初到凯恩斯 慵懒的蝙蝠

在两天超级难忘的自驾之后,终于在第六天早上顺利还车,抵达墨尔本机场,乘坐当地Jetstar航班,飞往下一个目的地:Carins,这又是另外的感受了。坐在飞机上渐渐看到了大堡礁,下了飞机之后的一股热浪,是这个城市给我们的欢迎礼。从墨尔本凯恩斯大概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很快。到了之后我们在机场找到了Shuttle bus,问了一下价格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往返接送每人$20,还是比较便宜的(当然我们住得离机场也不远),我们要在凯恩斯待3天,所以我们提前订好了离开那天的接我们的shuttle,确定了时间和地点,直奔Coral Tree Inn,一个很雅致的住所,让前台帮忙确定了明天的大堡礁一日游的行程,我们就出去逛了:沿着那片海,一路走,经过了儿童水乐园,过去玩儿了一会儿,又赶上一个草坪上的艺人献唱,看到路边很多长得特别大的大树,定睛一看,上面挂了好多蝙蝠,真的是好多!而且个头非常大,黄色毛茸茸的头,黑色的身子,还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味道,有点儿恐怖。最后逛了附近的大超市Woolworths,买了个现做的Pizza和烤鸡,还有一堆吃的,因为在机场就看到安全提示,说天黑之后尽量不要出来,危险系数会上升,所以我们就美美地听着音乐在我们住的小窝里阳台前看着漫天飞舞的蝙蝠享用了我们的晚饭,吃完之后稍作休息,换上泳装,去酒店提供的游泳池玩耍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我不会游泳,但站在浅水里扑腾几下、看着星空也是好开心的!
    也有些注意事项和小提示要说明一下:
1. Jetstar上的飞机餐是不包含在机票里的,要上飞机之后另外点,不过价格都比飞机外的贵好多,所以如果不想破费的话最好自备一些吃的;
2. Jetstar的行李要求是随身携带的每人不超过7kg,经济舱托运行李每人不超过20kg,超过另付费,国内航班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自助取票、托运行李完全没问题;
3. 到了凯恩斯之后,机场会有中文的安全提示,主要是凯恩斯的治安不是很好,有一些无业游民,可能会对安全造成一定威胁。比如不要单独夜行,比如不要喝没人看管的饮料等。尤其是我们沿海漫步时,也看到一些聚在一起的看上去像印度人的人,有点儿害怕,趁天黑前赶紧回去。不过,警察局离得不远,每天晚上都会巡逻,一般没啥事儿的。
5. 凯恩斯墨尔本早一个多小时天黑,基本上这个季节7:30就黄昏了,就会有很多蝙蝠飞起来,在那些不高的建筑上飞舞,和着远远近近的大云彩,有点儿恐怖片的意味。
6. 机场的Shuttle要比打车便宜得多,所以到了之后一定要先问一下,十几个人一辆车,一站站宾馆接送,还是挺方便的。
7. 这边比墨尔本市区要更热,但是比较潮湿的那种热,一定要做好防晒,否则就会出去一趟就晒成烤土豆了。

飞机上,俯瞰云海~

飞机上,这貌似是大堡礁

凯恩斯的街景

沿着凯恩斯滨海大道向前走....

滨海大道旁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儿童戏水乐园,我也过去凑个热闹,嘿嘿

这么一看我还是挺瘦的,哈

应该是战争留下的纪念

草坪歌手献唱!很动感!

憨厚的大哥~

这就是我们坐的飞机,天气好好呀!

像不像Kindle的开机桌面,真想坐在这儿安安静静地读一下午书.....

叶的绿、海的碧,天的蓝,沙的黄,缤纷,美丽,静静,邂逅.....

公共游泳池,成了洗澡堂子.....

天黑了,漫天飞舞的蝙蝠,是不是好恐怖?

树上挂满的都是凯恩斯大蝙蝠,倒挂的蝙蝠侠们.....它们会发出一种特别尖锐、凄厉的尖叫声,整个城市都瞬间聒噪起来.....

Seven:大堡礁,天赐的视觉盛宴

对于大堡礁,我去之前就非常期待,但看了好多攻略,基本上都是要报当地的一日游,于是我们也选择了这种方式:Quicksilver银梭号大堡礁一日游,包括酒店接送、大堡礁浮潜、观察水下世界、海鲜自助午餐以及直升机俯瞰大堡礁,还有一个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玩儿成的坐小游艇环绕大堡礁这几个主要项目,大概价格是每人1400-1600元人民币左右(季节不同价格会有变动),我们选择的是船去船回,某宝上直接有预定: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16.YpDIxk&id=521937278166&ns=1&abbucket=5,如果要尝试深潜或者海底漫步,则需要另外交费,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 时间 官网价
有证深潜1次 时间40分钟/次 澳元115
无证深潜1次 时间30分钟/次 澳元162
海底漫步 时间30分钟/次 澳元162
可以直接在这里预定: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0.0.0.0.V7A4OU&id=525026698396
    另外,强烈推荐直升机,来大堡礁如果没有坐直升机就太遗憾了,那种从天上俯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是无法比拟的。到达港口后,会有工作人员过来称体重和随身物品重量,告诉你一些安全须知,飞机起飞的那一霎那间我觉得超爽,第一次坐直升机也没觉得怎么害怕,因为带着隔音的耳机也不觉得有多吵,飞得很平稳,6人或者4人每架直升机,正常一次大概15min左右,但是我们的这一班居然飞了25min,太幸运了!眼前的美景只有亲眼所见才能感受到那种大自然用一个个鲜活的珊瑚生命汇成的震撼,绝对是自然赐予人类的一大笔财富!
    还有浮潜,也一定要尝试一下,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工作人员会细心地教你怎么在水下呼吸,慢慢地让你下水,等下去之后,你就会看到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珊瑚在水底招摇,还有深潜的人或者摄影爱好者过来给你拍照,真的是太美好了!
注意事项:
1. 如果赶上晴天,一定做好防晒!一定做好防晒!一定做好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要带着防晒霜,因为浮潜之后需要充分补充防晒;
2. 银梭号船上人很多,如果想要坐在船舱里,一定要提前找好位置,否则只能在甲板上晒着了,不过甲板上风景比较好,还可以吹海风,看各种人过来拍照,看云卷云舒,挺好的;
3. 浮潜之前要去船上租水母服,大概$16/人,防止水母蜇伤,是那种连体的一身衣服,可以代替泳衣;
4. 浮潜的时候不会游泳的一定要抓住水里的绳子,以免呛水之后惊慌失措,工作人员无法帮助;
5. 相机和DV都能带上直升机,但是包包不可以,但一定要抓紧自己的摄影摄像设备,因为直升机两边的窗户是没有玻璃的,千万别掉下去;
6. 提前买好手机防水套,浮潜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了;
7. 心形礁不一定都能看见,因为它不算太大,而且直升机的路线和你看到时候的角度都会影响你找心形礁,没看到也不要太伤心,毕竟整体都很美很壮观。

坐上大巴车,奔向大堡礁!这边的司机都是驾驶兼导游,一边开车一边介绍沿路的风景和今天的行程,真的很厉害!

浊浪排空,船行向前,水浪在后

回归自然的人,最美。

坐在甲板上,看风起云涌,看近山后移,无限的美与爱在心中交融。

和爱的人在最华彩的年纪来一次陌生国度的旅行,此生无憾!

“风吹起你的长发,让思绪随着发丝飘扬。眺望,微笑,给这个陌生的风景一个熟悉的拥抱。”

看云卷云舒,感受海风习习。

这种角度,我俩似乎都出现了罕见的尖脸!嘿嘿~

去浮潜,虽然带了手机防水套,但是依旧不能拍出特别好的照片,所以网上找了一张美图,借用一下,哈哈

傻熊身上穿的就是防水母服~

一切就绪,整装待发!

这可是冒着呛水的危险用手机在水下照的一张浮潜的水下照片,无比珍贵啊!

身后大堡礁的水,总是那么美~

你的眼里都是我~

终于要上直升机啦!

接下来的几张,都是直升机上透过玻璃看到的真实的大堡礁,但是实际颜色要比照片好看许多,有一种脱离地球表面的感觉,原来我们所在的地球这么丰富多彩!随意感受一下~

在这里遇见了很多友好的国际友人,还和美国加州的老夫妇愉快聊天,还有很谦让很友好的人们,特别美好~

Eight:库兰达热带雨林:小火车、蝴蝶园、缆车

凯恩斯的第二站:Kuranda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这里是阿凡达的取景地之一,有着神秘的色彩,这里的动物和植物都像是一个个精灵,让人真正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然和纯粹。我们依旧报了一个一日游,因为自己去实在是不太好安排得那么紧凑,我们的主要行程是:酒店大巴车接,转坐小火车抵达库兰达,参观蝴蝶园、民俗步行街散步、中午BBQ自助午餐、乘坐水陆两用车游览热带雨林、观看澳洲土著人表演以及Dream walking尝试一些特色活动、而后游览库兰达考拉野生动物园,最后坐Skyrail空中缆车回来,大巴车送回酒店,一天下来,满满的收获。这个行程大概费用是每人1000元左右,可以网上预订:
注意事项及小提示:
1.库兰达森林公园里有很多植物是不要轻易碰的,有的可能会伤到人,所以一定要注意听导游的讲解;
2.来这里的华人比较多,而且这里有中文导游;
3.这里可以见到散养的袋鼠,它们基本都不怕人,非常可爱!
4.土著人表演很精彩,后来的Dream Walking就是土著人教大家一些有意思的活动。
几个著名地方简介(材料来自网站收集):
1. 热带雨林自然公园
   库兰达热带雨林自然公园位于昆士兰凯恩斯库兰达镇,占地面积100公顷,于1976年开园。此地区曾经用作咖啡和热带水果的种植,之后开辟为自然公园。库兰达热带雨林自然公园内的雨林是世界上最为古老而又神秘的热带雨林之一,充分让人感受像《侏罗纪》探险电影里的热带雨林,它告诉我们不仅电影中有古老的雨林,自然公园的雨林也是神秘而又充满刺激的。库兰达热带雨林自然公园提供三种多样化的游玩方式:乘坐独有的两栖水陆两用军车穿梭热带雨林和热带水果园,欣赏帕玛吉丽土著民族舞蹈表演及走进黄金时代走廊以及观赏考拉和野生动物园。
2.观景小火车
  仅有10节车厢的小火车,比标准火车稍小些。木质座椅、陶瓷顶、真皮坐椅,红黄白相间的车厢,让人感到格外温馨。热情亲切的列车员会为你送来报纸和湿巾纸。车厢电视滚动播发库兰达铁路的纪录片。火车道始建于1882,当时居然是为修建水库,而由数百北拓荒者合力人手建成!两个小时的车程跨过30多座大桥和15条隧道,观赏陡峭的峡谷和风景如画的瀑布。到了巴伦峡谷,火车会专门停下让游客下车感受库兰达热带雨林雄壮气势。
3.库兰达小镇
位于昆士兰凯恩斯市以北约27公里处的库兰达,最早作为一个火车站始建于1850年。由于当时砍伐业和采矿业成为了当地主要的工业,库兰达作为当时该地区唯一的交通枢纽,起到了运输和储存货物;为往来人员提供住宿;以及宣传当地土族文化的积极作用。 这个镇是以土族语言命名的,全部人口只有大约750人。然而,至今每年境内外有超过50万的游客乘坐火车,汽车或空中缆车来到库兰达及其周边的热带雨林区参观游览。库兰达镇虽小,却地处风景极其优美的热带雨林之中。 其间那高耸的百年古树,直泻的瀑布,涓涓的小溪流水,珍奇的野生动物,以及道路两旁那随处散发着郁郁清香的各色小花,无不给库兰达勾勒出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4.查普凯土著文化公园
查普凯土著文化公园坐落于昆士兰州的凯恩斯市,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已经存在于澳大利亚40000年的查普凯土著文化,公园将查普凯土著人的历史和文化一一展现出来,为澳洲最负盛名的旅游区。作为凯恩斯最出名的土著文化公园,查普凯部落向游客展示的不仅仅是戏剧性的表演,还有一系列饱受好评的互动活动,从而学习了解澳洲土著居民的传统文化与习俗。白天,游客能够学习当地人如何使用灌木果实来进行医疗、吹奏迪吉里杜、投掷传统的飞镖和长矛。夜间的节目更是丰富多彩,土著表演者登上舞台,介绍部落的图腾、古老文化服饰、土著庆典及狂欢舞会等,此后便是舞蹈和歌曲表演。
5.蝴蝶园
库兰达蝴蝶园位于库兰达小镇的中心,巨大的全天候铝框玻璃屋构成了蝴蝶园区,全长达60尺。有3666立方米的室内飞行空间,拥有超过1500种的蝴蝶,几乎都是当地雨林物种,比如辉绿鸟翼凤蝶,还有最具代表性的铀丽瑟斯,传说能这拥有一双蓝色翅膀的蝴蝶能给人们带来幸运。
6.空中缆车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欣赏这里的美丽景色而不破坏生态环境,政府修建了著名的空中缆车。索道全长7.5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中途经过12个塔台,6号塔台为最高点,高程40.5米。缆车起止点分别为卡拉沃尼卡湖和库兰达,途中在红峰 (Red Peak)和巴伦瀑布 (Barron Fall)两处设换乘站,周围建有可极目远眺的瞭望台。巴伦瀑布站附近有热带雨林研究中心,图文并茂地向游人介绍热带雨林的生态环境。

库兰达小火车,为了修这条盘山的火车道,很多人都牺牲了,为了开辟一个风景观光,背后的辛苦可想而知....

不要打扰一匹已经睡着的马.....

这是小火车里面,没有空调,天气热的时候还是靠窗凉快点儿,有免费的饮用水,和对面的英国来的老奶奶聊了会儿,感受到了英国人和昨天美国人的大不同~

80后经典pose,傻一个,吔~

沿路经过的瀑布,水声叮咚,听着就觉得凉快!

中途的休息站,来一张~

毛茸茸的树球球~

库兰达,我们来啦!

到了蝴蝶仙子的家~

见到了各种各样的蝴蝶,翩翩起舞或者静静停留,都那么轻盈~

去蝴蝶保育室,看到了蜕变之前的蚕宝宝,这是那种橙色的蝴蝶的蛹~

导游说,蝴蝶会被我吸引过来,果然!

落在我手上的小蝴蝶,有点儿痒,但我都不敢笑,生怕惊扰了它~

美丽的蝴蝶标本画~

这里很多蝴蝶标本,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幅!

世界上最大的蝴蝶,比傻宝的大手还要大~!想象一下它活着的时候,从你身边飞过的场景.....

进入热带雨林,抬头一望,蓝绿相接,真美!

这是热带雨林特有的Umbrella Tree,看着像一把大伞吧!

水陆两用车,进水啦!

路上遇见的一只蜥蜴,它是不是被我们给吓着了.....

随处可见的奇花异草~

查普凯土著文化,这几个人真的很拼,跳舞跳得汗水直接淌在地上,不过真的很热烈,很热情!

我拿着迪吉里杜,根本吹不响,声音有点儿像呼麦~

投掷标枪,他们的力气真的太大了!

回力标,就是小时候一个动画片里面主人公的道具,那时候叫做“飞去来”,用来打猎物的。我试了一下,居然差一点儿就回来啦!所以回来就买了两个玩儿玩儿!

第一次见到萌萌的袋鼠,两个日本女孩把她们用不了的袋鼠食物送给我了,我也开始用食物诱惑这些萌物们~

木有看到带着小袋鼠的大袋鼠,甚至没见到有袋子的袋鼠,难道不是每个袋鼠都有袋子吗?

这是传说中的世界第三大鸟:南方食火鸡,据说它非常凶猛,对所有有可能对她的宝宝造成威胁的人都会实施残酷的攻击,她头上的硬硬的东西是传递信号用的。

来到这儿才知道,嘴巴长的鳄鱼是淡水鳄,不伤人的;相反,短吻鳄比较凶残。下面两张图都是长嘴鳄。虽说不伤人,但看上去还是很恐怖。

下面这只就是短吻鳄了,看着就凶,有没有觉得背后一阵凉气?

一只傻傻的大蜥蜴,总想跳出来,却总是滑下去.....

一天睡二十二小时的考拉老爷子~

一抬头,一只大鹦鹉从头上飞过~

还有一个凶险的家伙在这里潜伏~

这是澳大利亚特有的一种动物:袋獾。查了一下,它是袋獾属中唯一未灭绝的成员,身形与一只小狗差不多,但肌肉发达,十分壮硕。其特征包括:黑色的皮毛、遭遇攻击时发出的臭味、刺耳的叫声,以及进食时的神态。除狩猎外,袋獾也进食腐肉。它们通常单独行动,但有时也与其他袋獾一起进食。

百度百科上找了两张比较清楚的图,睡着的时候呆萌可爱,但是张开嘴之后.....

澳洲小猎犬,也很凶猛!

空中缆车,出发!

热带雨林里很多树都是共生或者寄生,自然界优胜劣汰,平衡统一,真是很神奇~

一棵共生的大树,中间那一段就是共生到上面的~!

遇到一个中文讲解员讲南方食火鸡,了解了很多

这是上面那位的便便标本,它们吃那些有毒的种子,然后直接拍出来,这样正好帮忙播种,多可爱的大火鸡呀~

缆车上的我~

在缆车上俯瞰整个热带雨林,一片片林海,好像是在童话森林上空滑翔,负氧离子在这里升腾,导游说这里还没被全开发,所以更加天然,还是应该保留一些原始的自然景观的~

下了缆车,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铺,但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强大的中国制造啊!

在这里,在一起~!

Nine:冲浪者天堂,萤火虫闪耀的南半球星空

第九天,告别了热情而让人惊奇的凯恩斯,我们飞往下一个目的地:Gold Coast,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依旧是Jetstar的航班,两个半小时左右的飞机,到了黄金海岸。到机场之后本想也坐shuttle bus去酒店,结果一问,单程每人都要$22,太贵了,后来我们查了一下发现可以坐当地的公交车过去,只是要倒一趟车,但是要实惠很多,于是毅然决定搭乘公共交通。换乘时候正好碰见一对儿中国情侣,我们的目的地都一样,就一起坐车了。酒店很好找,前台的小哥很幽默,还试着说了几句中文,我们办完住宿,住在了Grandchancellor大酒店的第20层,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住得最奢侈的一个地方,屋内空间很大,打开窗在阳台上就能俯瞰整个城市和远处的冲浪者天堂,真的是太棒啦!That's just what we want!简单收拾之后,去冲浪者天堂逛了一圈,又去当地的游客服务中心问了问明天的自由行程如何安排才更合理,买了Day card游客专用公交车票,回酒店,在五层的游泳池里玩了一会儿,傍晚去逛了超市,等待晚上的萤火虫洞之旅!晚上的萤火虫参观是个中文团,简直就是个老乡会啊!导游是三个特别有意思的台湾小伙儿,在车上给我们讲萤火虫的种类和他们的生长发育,带我们在漆黑的山夜里寻找发光的蘑菇、看萤火虫洞、看寄生的千年老妖空心树,天气好,还带着我们在一片空旷的地方看南半球的星空,繁星点点,给我们找猎户座、金牛座还有双子座,还看见了明亮的天狼星,就像梦一样的经历,美妙至极!
注意事项:
1. 黄金海岸的公共交通系统很发达、也很完善,如果出去玩儿,提前买Day card,经济实惠!
2. 萤火虫洞之旅只能看,一般相机都不好拍照的,不能开闪光灯,因为会破坏萤火虫的生态环境;
3. 这边购物和吃饭都紧挨着,很方便。

来篇英文日记吧~

关于萤火虫和星空的诗~

再次上飞机,向黄金海岸出发!

飞机向下俯冲的时候,看到了冲浪者天堂的沙滩!

到达黄金海岸

在冲浪者天堂前面留个纪念~

很多人在这里冲浪,还有专门的教练~

黄金海岸这边最明显的感觉就是高楼大厦出奇的高,整个城市非常干净,而且有这些高高的建筑屹立着,显得特别伟岸挺拔~

晚上跟随导游团去往春之泉萤火虫洞,天气好,所以导游带我们看了看南半球的星空,但是相机级别不够,照不出来效果,这是导游用自己的手机一个星座的软件跟天上的星星对星座,繁星满天的感觉,像是在梦中~

下面就是我照的萤火虫洞的照片,因为不能开闪光灯,所以拍不下来当时的壮观场面,只好在下面几张图中借用了网上的一些美图,给大家分享一下啦~

星星是飞上天的萤火虫,萤火虫是散落在人间的星星,这画面,好美。

这里的萤火虫不会飞,而且发出蓝色的光。

它们的生命只有十个月,出生之后的第一束光要靠吃掉一起出生的兄弟姐妹才能发出,就看谁先吃掉谁....生物竞争,好残酷啊~

晚上回到酒店,阳台上,看到这样的耸立,这样温柔的夜景~

Ten:天堂农庄,海洋世界,与动物们的一天

这一天,我们没报团,因为不是很喜欢那个Movie World(那里就是一些电影明星的蜡像还有一些游乐园的设施),所以我们选择了天堂农庄和海洋世界这两个地方,但是从距离和交通方式来看,稍微有点儿赶,但是既然都已经买了票了,还是要去看看!早晨坐公交车到Movie World换乘,但发现不太好等,天堂农庄上午只有三场,我们想赶在第一场,所以就打电话打了个出租车去了天堂农庄,有点儿雷阵雨,但是在这儿还是挺好玩儿的:先是再一次和袋鼠、考拉、以及鸸鹋近距离接触、然后看比利茶的制作表演并品尝,吃了自制的面包,后来看马术表演、鞭子表演、牧羊犬表演、挤牛奶还有剪羊毛表演,每个都别具特色,很有意思!下午去了海洋世界,这里很大,要整个都玩下来要三四个小时!有深海动物展馆公园里到处都有的会动的恐龙和大鳄鱼模型、去企鹅馆看到了呆萌至极的大小企鹅、慵懒的北极熊、可爱的海豚、睡觉的海狮、海豹、还有各种各样的鱼、还摸到了很多软体海洋生物、玩儿了很长轨道的皮艇漂流,坐了环游全公园的Motorail还有十分惊险刺激的暴力摩托......一直玩儿到闭园,坐车回去,晚上来一顿墨西哥风味的晚饭,吃完去看了晚上的冲浪者天堂,去和这里告个别,然后开始各种购物,一直转到晚上十一点半,还好这边的店铺关门都晚,而且治安比凯恩斯好得多,所以我们就感受了一下黄金海岸的夜生活。
注意事项和小提示:
1. 打车要提前预约,一定告诉他们有几个人,他们的出租车分为大中小三种,价格不同,如果两人就要个小车就行了;
2. 抱考拉照相一般都是$18/人/次,带小孩儿的可以尝试一下,不过考拉有股味道,如果能受得了,就试试;
3. 如果带孩子出来玩,海洋世界绝对是个绝佳的选择,很多项目,很多可以看的、玩儿的,绝对值得过来玩!
4. 海洋里面的娱乐设施都可以反复玩儿的,就是人多的话需要排队,但不用等很久。

这就是在游客中心买的一日公交卡Day card,很方便!

天堂农庄的可爱动物们~

看着销魂的表情和动作!兄弟,你是痒痒吗?我给你挠挠!

这边的袋鼠毛比库兰达那边的软好多,是那种绒绒的感觉,特别好!

看它嘴里~

冒着被扎手的危险,我给它拔了几棵草,来,吃吧!

这里的考拉老爷子,还是睡意正浓~

后面的那一大只,是熟么?

走近一看,这个姐姐就是澳大利亚特有的Emu——鸸鹋,连走带跑的,可快了,还好抓拍到一张!

马术表演~

鞭子表演~

听到那边的鞭子声,这边的牧羊犬表示很不爽~

终于解放了,这一只飞快地自己跳上了桶,真是训练有素啊!据说培养一只牧羊犬要平均花费8000-1.5万澳元呢,真是价格不菲啊

两只敏捷聪明的狗狗,一群大傻羊~

挤牛奶表演喽!话说澳洲的大奶牛真肥呀!

有意思的剪羊毛表演,还可以观众参与~

一只大绵羊要10个多月才能长出一身毛,剪完羊毛之后它们身上会分泌一种东西,就是著名的绵羊油啦~

海洋世界门口,进去之后就是一个欢乐的世界!

地图都有中文的,Perfect!

企鹅馆里,一群小可爱~

亲眼见到才知道,原来企鹅游泳那么敏捷,So amazing!

后来又看到了室外的小企鹅岛,小家伙们一个个像个小球球一样~

深海海洋生物馆,虽然是模型,但还是值得一看的,长知识啊!

坐上Motorail,先来个环游~

车窗外看到了海狮表演!

鹈鹕,那么大的嘴一下子得吃多少鱼啊!

如此开心的小飞侠~

后面那个家伙,嘴会动.....

一阵风吹来,加上现场的音效,太可怕了....

热带树~

想到了一个高中同学,"你好,海狮先生~"

工作人员在喂海豚~

没想到居然还能看到北极熊!

居然看到了两只!他们居然算是海洋动物~!

这里可以触摸这些家伙,我就挑着不害怕的摸了摸,凉凉的,软软的,滑滑的....

下面就是一个大型的水族馆里各种各样的鱼啦!

海鸥随处可见

这应该是海豹~

睡得真香啊!

皮艇漂流,好好玩儿~

暴力摩托,真刺激!

夜晚的冲浪者天堂,我们的影子~

再见了,黄金海岸

再见了,冲浪者天堂!

来张全景图吧~

我用心聆听这片海的声音,我想一直就这样面对着阵阵海浪声,做一个酣甜的梦,把它锁在记忆中,同我一同老去,直到沧海桑田.....

Eleven:摩顿海豚岛,果冻一样的海,喂海豚

这是在这儿玩的最后一整天了,依旧是报了个一日游,那个岛全称叫做Tangalooma天阁露玛海豚岛,我们是从黄金海岸酒店有shuttle bus接,送到布里斯班的游轮上,带着行李,在船上办了个托运,坐了很久的船,但是这天有点儿阴天,所以风景没有在凯恩斯那么美,但是这样不晒,也挺好的,吹吹海风,很放松。到了之后有中文导游带着先参观了一下小岛,而后我们吃午饭,下午坐着沙漠四驱车去滑沙,就一块木板,从很高的沙坡上面滑下来,开始很害怕,后来试了一次觉得太刺激、太好玩儿了!又玩儿了一次,然后下午在那片海边玩了半天,感受海浪拍打在身上的力量,一直等到晚上,终于在夜幕降临、大雨倾盆之后等来了海豚们,于是听从指挥,亲手将小鱼喂给海豚,一下子就被萌到了,晚上坐船返回码头,有大巴车已经等我们上车,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
注意事项:
1. 这个一日游觉得稍微有些不太值,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而且喂海豚就是两分钟的事儿,却要等一天,返航时间大概是晚上八点,到码头都快十点了,再回宾馆就有点儿晚了,幸好第二天的飞机不是太早,比较耗精力,可以选择住在岛上或者安排在行程之中,而不是最后,这样比较疲惫;
2.滑沙不用太担心,只要认真听教练的指导,翘起头和脚就没问题,很刺激,很好玩儿!
3.岛上的披萨很实惠,味道不错,值得尝尝!
4.夜晚行船比较晃,如果晕船的话提前备好晕船药。
5.岛上有VIP休息室,可以在里面休息、洗澡,有现成的浴巾,所以自己可以不用带。

我们乘坐的游轮~

看到了祖国的轮船,格外亲切啊~

海上一景~

船头的你~

船头的我!

滑沙教练教我们怎么滑沙,此刻,大家心里都很忐忑~

要从这么高的地方滑下来!试过了才知道,真的很好玩儿!但是走上去可不轻松,所以玩了两次就累得不行了~

爱着这片海~

被晒黑了的两个煤球儿~

喂完海豚,坐船回布里斯班~

我们~

别了,天阁露玛海豚岛~

天空中的海鸥还会在谁的头上飞过~

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最美的回忆,它属于青春,也属于快乐

我愿敞开心、张开双臂来拥抱你,澳大利亚
这里是我们的新生活的启程

Twelve/Thirteen:旅行结束,回到亲爱的大北京

早上从酒店出发,本来说好的有shuttle,结果时间不太合适,我们就临时查,找到了当地的小火车,坐小火车直达机场,还是比较方便的,安检和托运都比较顺利,再一次坐上泰航,在曼谷停留了五个小时,转机之后直飞北京,返程!

每个酒店都有的Holy Bible。有信仰的国度。

酒店阳台上最后看看这个城市——布里斯班~

中央火车站,坐火车,去机场

布里斯班机场~

飞往曼谷,转机~

向着祖国的方向,起飞!

终于到了北京,换上冬装,正好是大年三十儿,到处鞭炮声声,过-年-啦!!!!

这一次所有的门票及各种回忆~

写在最后——

蜜月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满满的回忆,这是我俩一辈子的甜蜜和幸福的旅程,也是我们成家后新生活的一个快乐的开始,这次旅行之后,我们变得更加默契、更成熟、彼此也更多疼爱,回来之后,我们俩都梦见又回到大洋路、奔向那片海,还有那能在地面上投下影子的云彩,还有记忆里的那份永恒,就让我们好好守护,让它尘封在我们的心里,好像渐渐远去,却又历久弥新......

旅行

才能再回来
至少这一程我们用心经过
......
Farewell,Australia~
不知未来是否还会梦回此处
至少
我们留下了最真的美好
Farewell, Australia
但愿某一天,我们再回来的时候
我们只轻轻地说一句:
你好,AU,别来无恙啊
......

超级小飞侠·ZX·旭
16.2.18-3.12 于 北京

很不错!

2016-03-13 18:1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15:17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3 19: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42:4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请问您是审核员吗?我的审核通过了吗

2016-03-13 19:15

引用 ZX小飞侠 发表于 2016-03-13 19:15:25 的回复:

请问您是审核员吗?我的审核通过了吗

回复ZX小飞侠:不是

2016-03-13 19:2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9:21:18 的回复:

不是

回复lebo:那您能看到我的游记是不是说明我的已经审核通过了?

2016-03-13 19:2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4 10: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3:56

引用 likego 发表于 2016-03-14 10:25:1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ikego:下面的行程很详细啊,每天的日记都在里面呢

2016-03-14 19:41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03-14 13:56:38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玫瑰杨桃:嗯嗯,希望能帮到你!

2016-03-14 19:41

哇 老师 看您玩的真嗨

2016-03-20 12:43

引用 Charles 发表于 2016-03-20 12:43:25 的回复:

回复Charles:陈子阳吗?

2016-03-21 23:09

2016-03-22 18:30

收藏哦!心形礁不在凯恩斯的大堡礁 所以你没拍到也正常啦

2016-08-10 05: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