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冷在身 暖在心 Monkey 1月

唯只有你的旋律/
能诠释旅行的意义/

碎碎念

这次是和家人的三人游,我、妈妈和弟弟,一共去了八天七晚,
但是虽然是八天七晚,其实有两天是用在路上了哦~路过了昆明去往
第一站 大理 双廊 喜州镇,第二站 丽江,第三站 香格里拉,第四站 玉龙雪山
这八天以来 我最喜欢的是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觉得最美的是洱海 最雄伟壮丽的是玉龙雪山
最开心的是看到下雪~~
遗憾的是没有时间再去泸沽湖..
希望下次能有机会看看夏天的普达措公园..

xxxx

整趟旅程大概是 ¥5000/人

相机 SONY α5100
      镜头 16-50和55-210
         歌   活动小丑-茶理理

行程路线

DAY1
2016.01.21 晋江———昆明   耗时三小时五分钟
                   昆明飞机场包车去昆明火车站 耗时1小时   接机 包车
                   昆明火车站出发大理火车站 耗时8小时     22:37————06:23 +1天
DAY2
2016.01.22 6:23到达大理火车站
                   出发大理古城入住酒店  大理古城缘来阁客栈
2016.01.22 包车前往喜州镇 海舌公园  和双廊
DAY3
2016.01.23  崇圣寺三塔
DAY4
2016.01.24 离开酒店 坐车前往大理火车站
                   大理火车站出发丽江火车站       9:15————12:00
                   入住丽江酒店
                 下午逛丽江古城
DAY5
2016.01.25 出发香格里拉
                  虎跳峡 松赞林寺 藏王宴
DAY6
2016.01.26 普达措国家公园
                 从香格里拉回到丽江
DAY7
2016.01.27 玉龙雪山整天
DAY8
2016.01.28 离店坐车去往丽江火车站
                   丽江火车站到昆明火车站    9:30————16:39
                   昆明火车站去往昆明机场 耗时1小时
                   昆明机场飞晋江机场    20:35————23:15
               结束云南之旅。

关于交通

因为我是福建泉州人,所以在订机票的时候,选择了从晋江机场出发。我发现晋江还是厦门都没有直达大理的飞机,有到的但是需要在别的地点停机,要花10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大理,中途会在北京之类的航班停下。所以我还是选择了飞往昆明,然后坐一晚上的火车,天亮就到达大理了~建议大家可以和我一样做晚上的火车 这样睡一觉早上就到啦~然后隔天早上是预订好的酒店负责来接的。
                   飞机票  晋江-昆明 往返 三人一共¥6054
                   火车票  三人一共 ¥ 331.5+117+471=919.5
                      昆明-大理   大理-丽江   丽江-昆明
       好像上中下卧铺价格有不一样哦~因为我看我和我妈的有出入10块钱~
       中途几乎所有需要用车的我都用去哪儿网订专车 方便 也不会很贵 而且服务都很好 又不用担心打不到的士。

关于住宿

在大理住了大理缘来阁客栈  ¥520 / 2Days / 三人房
      在丽江住了悦.丽江枕水人家驿站 ¥315/ 1Days / 双人大床房
                 安禅阁 ¥360 / 2Days / 两间双人房
      原定隔壁激沙沙一流居,因为店里原因无法入住,
      老板人超好帮我们找了新的酒店,因为我妈身体高原反应,老板也很上心!!
      超推住这里看看~本来是因为有只可爱的金毛想去的!
      后来被老板感动!如果有机会再去丽江 我会选择再去一次激沙沙!
      在香格里拉住的是报团里包括的酒店哦~

关于团

我有报了两个团  在蚂蜂窝里报的..还蛮好用也划算方便!里面有相关的形成安排和须知
      一个是香格里拉2天的 ¥660/人//
      一个是玉龙雪山1天的 ¥440/人//
      原因是因为来去方便 有接送 而且还能知道些关于景点的信息.
      重点是全程无购物!

我在大理天气晴

DAY 1  2016.01.21
      特别紧张的一天,整天都在路上,到了昆明 我在去哪儿网订的包车来接 司机人很好 我们的航班延误了 司机等了我们半个小时 。
      司机送我们到昆明站附近的麦当劳下,我一路记路啊,可是还是走错了.吃完麦当劳10点我们开始了奔向昆明站的路,然而我带错了路,我一直以为我走的是正确的方向,结果到了才发现绕了一大圈.而且重点是我以为火车票是22:47的!结果是22:37!到了火车站门口我把行李丢给了我妈和我弟 自己跑去过安检,结果安检那边出问题,说我的箱子里有两个黑黑的非要打开看!我说是充电器她不信..然后打开了之后悲剧了..拖了时间 导致我只能去改签 23:15的还有4张 幸运之神还是站在我这边的。
     但是箱子打开后不知道按到什么,密码锁好像被我无意中改了!打不开!
     气炸我,后来到酒店我用钳子直接把锁剪了 QAQ..
     火车站很多人!

上了火车 我们被分散在不同的车间 我妈始终放心不下我弟 就去我弟的车间陪他了。
然而一晚翻来覆去没睡好,我有点认床还是兴奋,尽管再累都没法安心睡下,睁着眼睛翻到23点才睡着一会,一个小时醒一次。
      2016.01.22 早晨06:30火车响起即将进站的播音。

DAY 2  2016.01.22
      到达大理站,我提前安排好了客栈来接~所以就不怕迷路啦~而且方便~6点多就在火车站门口等我们,好用心。大概花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大理古城,住的酒店在大理古城附近,很方便。
      早餐饵丝和米线 小笼包茶叶蛋,¥32。

随后我们包客栈的车去洱海海舌公园喜洲双廊镇的海地~¥230包车3个人很划算 而且可以随时停车。
      出发了~路上遇到一个有海鸥的地方停下了 很可爱~买了喂海鸥的零食~
      拍了挺多照片的 然后上车继续走 路中遇到漂亮的景色有停下来拍照
      洱海真的很漂亮 虽然只是一个湖 但是真的很大 ...
      对这里的人来说 洱海就是一个海!

这是给弟弟拍的背影 当然我不能指望我妈和我弟给我 拍张这么美的照片!
      你们是不知道我弟给我拍的照片有多么不堪入目!

站在这里 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Photo by mom.

海舌公园靠着洱海 很漂亮
      海水波光粼粼 好美 好清澈
      你知道那种深呼吸的感觉吗
      呼气的瞬间 整颗心放下平静的舒爽
      美到静止!!让我都忘记有多冷了!

去到海舌公园门口前有段小路 大概走10分钟的样子
      进出的路如果走累了可以选择做这种马车 可以讲价
      但是建议来回有一段用走路的 才能停下来拍照!

然后我们就出发喜洲镇啦~

我弟吃的这个是烤乳扇¥5,因为是有牛奶味的..
      所以我只尝了一口 我实在是吃不了牛奶..
      很甜很腻哦..还是尝尝就算了 !

喜洲古镇感觉没什么好玩的 都是街 可能是我没走对地方吧

出发双廊!在车上打打瞌睡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睡好 今天实在困 Zzzzz/..
      沿途风景实在美 眼皮却一直打架 !!

都说到了双廊要到这里来拍照 好像没有拍照就没来过一样!
      我觉得那个地方真的很小清新啊 不过挺小的 都排队拍照..
      建议不要下午来 会逆光!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1月底的大理晚上风很凉 吹的刺骨..
      昼夜温差很大!
      后来出发离开大理的早上 我看到了大理很美的星空
      难以忘怀的美

DAY3
      一大早起床有点阴天 本来打算去 苍山
      可是因为风大 索道只开了一半 所以就没去了
      好可惜 好像体验苍山的美..
      然后出发去了崇圣寺三塔
      三塔门口有人卖门票是团体票 有便宜一点哦
      如果有学生证还可以拿到学生票 门票¥233/3人 两张是学生票

丁达尔效应~biubiubiu!

Idea~

妈妈好可爱( # ▽ # )

结束大理~

丽江

今天早上很早起来去坐火车 来到了丽江 庆幸的是大太阳
      可是一出火车就感受到寒风 去哪儿网的司机别的单子延误了 只好打的 30 从丽江火车站到丽江古城~
      到了古城因为没有旅店电话 我只好跟着导航走 结果走错了 找旅店找了半个小时 拖着行李箱在石路上真的是巨难走 巨辛苦..
      后来找到了有点想发飙 可是老板看起来太温和了..
      店里有位小哥在和老板小A聊天 小A给我们讲了一下丽江古城的路线 还给了我们地图~
      那位小哥正好要去吃腊排骨 我就跟上了!¥117/3人
      然后我们一路聊 去吃阿妈腊排骨 在南门的马路对面
      小哥是个武汉人 刚从温哥华回来 他身上有种很有气质的感觉 是个很礼貌的人 后来我们也聊了很多.
      他经常出去玩 去了好多地方 他也看动漫也打撸哈哈哈 天下是一家..
      吃完我们在古城闲逛 后来就回旅店休息了

这已经是我弟给我拍的最好看的照片了!虽然糊了//

晚饭随便在街里的店里吃了过桥米线!!味道还可以哦

醉美香格里拉

DAY 4
      今天一大早出发香格里拉,在等导游来接的时候,丽江的清晨下了很小的雪,我还以为是雨!!毕竟南方人从未见过下雪 有点怂!
      听导游讲了天葬、活佛转世的故事,觉得好神奇...藏区有好多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
      天葬是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丧葬方式,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的地点让秃鹫吞食,天葬核心是灵魂不灭和轮回往复,死亡只是不灭的灵魂与陈旧的躯体的分离,是异次空间的不同转化,西藏人推崇天葬,是认为拿“皮囊”来喂食秃鹫,是最尊贵的布施,体现了大乘佛教波罗蜜的最高境界—舍身布施。

听说虎跳峡 夏天的时候更壮观

这是我很满意的一张作品啊!!

中旬小草原 转了这个钟  60吨!!超重!要10个人用力才转得动!

午饭后出发了松赞林寺 美美哒
      不同的宗教信仰 不同的心跳 超高的阶梯.爬的我喘不过气

晚上去土豪藏族家吃正宗的牛肉火锅 然后很开心还一起跳舞了 围成一圈
      很嗨 可是体力不好 好累 最后走前还在楼下围着篝火跳舞!
      然后他们唱歌送我们离开 那个歌声真的是好甜 好美
      加西德勒

这妹子好美~她哥哥跟我们开玩笑说 200头牦牛可以带走她!

眼睛会模糊 思绪会走神 是因为太美

DAY 5
    出发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据说有一个香港那么大!

错误示范 ××× 请勿模仿!!
这个有点危险 下面是冰

公园最后一个栈道有很多小松鼠超可爱 而且爱吃巧克力!!

就像那块牌匾说的 幸福生活不只在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
      多出去走走看看 在旅行中发现自己//

梦——玉龙雪山

DAY6
      一大早还是和导游集合~今天的导游叫布农,
      是个很爽快自然的人 没有南方人的那种扭捏!

看他的表情你就知道有多冷了

在蓝月谷电瓶车到站的最后一站吃了午饭
      那里的盖饭真的还蛮好吃的啊 好像是25还是30了 我忘记了
      要点有肉的!!!素的和面都不好吃!!

冷的表情不能自理 花了 所以!
      由于身体原因 只能到这了!
      遗憾//●︿●
      不过如果下次有机会 我还是会想要登顶的!!

结束了 我的云南 我的怦然心动..

2016-03-13 12:45

引用 猴子 的图片:

2016-03-13 13: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3 13:25

引用 飞奔的鱼 发表于 2016-03-13 13:25:30 的回复:

回复飞奔的鱼:谢谢!!!

2016-03-13 13: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3 12:45:4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3 14:01

我也好想去!!!

2016-03-13 14:48

👍

加油

2016-03-13 16:50

2016-03-13 17:07

很不错!

2016-03-13 18:14

引用 妮妮 发表于 2016-03-13 14:48:13 的回复:

我也好想去!!!

回复妮妮:!!

2016-03-13 22:1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14:1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3 22:19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3 22:2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4 13:56

找借口不打开箱子检查  里边一定有猫腻  你完蛋啦

2016-03-14 15:39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4 15:39:14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后来还是给她检查了呀 QAQ就是给她检查了才拖延了时间!!

2016-03-15 20:08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3-14 13:56:3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oyoc:是的呢~

2016-03-15 20:08

引用 猴子 发表于 2016-03-15 20:08:36 的贴子:

后来还是给她检查了呀 QAQ就是给她检查了才拖延了时间!!

有回乘机  同行中有人往行李中放了一把匕首  匕首啊   过安检时惊动了多少华安  各种盘问  警察俗素差点就把他给留下了  内家伙脑袋有水啊

2016-03-15 20:25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5 20:25:09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