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旅行 就会老——巴厘

2016-03-12 23:33 3948/45
  • 出发时间/2016-02-14

先上几张图~

蜂窝里大神多,我们都是摄影小白,照的不好还请大家多包涵
关于行程机票酒店我都找牛牛定的,他专门做私人旅游代理,自己去过很多地方,可以代订行程,包车,定特价机票和酒店,总之,不想跟团又想玩得好不操心,找他就对了,旅途中大大小小的事都可以帮忙

吉隆坡马六甲仙本那游记入口http://www.mafengwo.cn/i/3349168.html?h=15134785
音乐Sofia Jannok - Liekkas

写在前面~~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就能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的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的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可是,当你做出这样的选择,你就永远不会后悔。
        我与巴厘岛的美丽邂逅发生在2016年2月15日—21日,谨以此纪念我和朋友们大四苦逼实习前的最后一次旅行
        听到巴厘岛最多的是在某某明星在巴厘岛结婚了……巴厘岛是情侣的蜜月天堂,更是度假天堂。当地人信仰印度教,所以巴厘岛处处充满浓郁的宗教色彩,给这个美丽浪漫的地方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情侣们选在这里结婚也是因为这是一个被神庇佑、祝福的地方。所以当地人无论贫穷富贵,都非常平和友好。
       巴厘岛和出名的普吉岛长滩岛等不同,并不是个小岛,开车环岛差不多需要24小时。景点之间也离的较远,所以一般选择包车出游。全岛分为南部和北部,沙滩大海在南部,田园山地火山主要在中北部。岛上分为多个小镇,以庙宇、雕刻、绘画、歌舞和风景闻名于世。岛上常年盛开鸡蛋花。

游记加攻略正式开始

前期准备
人物:小馨子我,小孟子,摄影师亚亚君,背包酱但强
行程:Day.1 西安吉隆坡机场—茨厂街—central market—老火车站—KTM大楼—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武吉免登—阿罗街—双子塔
      Day.2 双子塔—机场—巴厘岛
      Day.3 库塔—pandawan—乌鲁瓦图酒店
      Day.4 乌鲁瓦图断崖—猪排饭—蜡染村—瀑布—乌布皇宫—脏鸭餐
      Day.5 猴林—沙努尔码头—蓝梦岛—梦想沙滩
      Day.6 蓝梦岛巴厘岛门都莫丁庄园
      Day.7 门都莫丁庄园酒店
      Day.8 库塔购物—机场—吉隆坡
      Day.9 吉隆坡购物—西安
【机票】
tips:东南亚旅行还是亚航划算,有出行计划的可以提前关注亚航,注册会员,半年一次大促,三两月一个小促,等促销的时候买票很划算,缺点是亚航廉价航空,没有飞机餐和免费行李托运,机上冷气很强,建议带件长袖上飞机,在巴厘岛偶尔也会穿。
2月14日,西安吉隆坡1202一人
2月15日,吉隆坡巴厘岛216一人
2月21日,巴厘岛吉隆坡326一人
2月22日,吉隆坡西安417一人
【住宿】
tips:巴厘岛酒店性价比很高,库塔区离机场近,购物也方便,到达和离开的酒店大多选在库塔。努沙杜瓦算富人区,在南部,许多超五星酒店云集,宝格丽、阿丽拉这些都在这区,很多酒店有私人沙滩,喜欢玩酒店的可以考虑。乌布在中部,宗教色彩明显,梯田等田园风光在这。我定了两晚的MMP店在北部了,很远,冲着他家排名世界前十的无边泳池去的,不出所望,真的超美,房间和酒店设施景色等都不错,号称天空之境也是名副其实
2月14日,吉隆坡GEO酒店159元
2月15日,巴厘岛库塔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双层阁楼房 357元
2月16日,乌鲁瓦图De Sapphire Cliff Villa Uluwatu 花园景别墅420元
2月17日,乌布Umaya Ubud Villa 双卧室泳池别墅653元
2月18日,蓝梦岛Dream Beach Huts 双卧室独栋别墅430元
2月19日,Munduk Moding Plantatio Nature Resort & Spa 花园套房1100元
2月20日,Munduk Moding Plantatio Nature Resort & Spa 花园套房1100元
2月21日,吉隆坡二号航站楼Tune Hotel 254元
【其他】
签证:吉隆坡可过境签120小时,提供往返机票即可,免费。所以在吉隆坡中转的亲可以考虑停留两天。
巴厘岛免签,填好飞机上发的海关申报单即可,不用给任何费用,注意需要选择的地方全部选叉就没问题了
转换器:马来是英标插头,不过我们在吉隆坡两天酒店都有可以用的,巴厘岛有些酒店没有,所以还是提前备上。在淘宝买了一个9块9包邮,加上带的插线板,完全OK!插线板建议携带,很方便,而且省了多个转换器的钱。
手机防水袋、浮潜三宝、T恤、拖鞋、长裙、隐形等日用品,共400元
包车:一共120美金,差不多800人民币,蓝梦岛往返船票32美金一人,211RMB
滑翔伞:淘宝预定100美金一人,大概670RMB,去滑翔伞地方车费150RMB
防晒: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小金瓶(国内找代购),香蕉船100倍的(吉隆坡巴厘岛便利店都有卖),每天涂厚厚至少不会被晒伤,我脸上没晒黑~
【汇率】
我们办的华夏卡每天第一笔钱不需手续费,在吉隆坡可以下飞机后在机场取钱,汇率是1.6左右。共取了两次,合计1000RMB
印尼盾大概是一人民币换2000印尼盾,人工兑换汇率会差些,而且偏僻的地方兑换容易被骗,建议自己取钱最放心。纸币面额都很大,当地人说的价格是去掉三个零之后的,比如卖家给你说三十千是指三万。
取钱还算方便,大部分便利店门口就有取款机,银联卡有些机子可以,最好是VISA卡最方便到哪都能取。
tips:经常出国的还是办个华夏卡很好用,购物的话银联和VISA卡都可以刷,所以不用一次取太多,每天取些当天用的就行了。蓝梦岛上没看到取款机,要多取些带着

共计:大概15000元两人

旅途

前两天都在吉隆坡,可以参考我的马来西亚游记,更详细

Day.1
凌晨5点半落地,国际往返坐的都是大型机,很宽敞,提前在网上值机。
下机后跟着指示牌到入境处,注意过境签和普通入境的通道不一样,注意看指示牌~不然都白排队了
出示下一趟机票订单和护照就可以办了,很简答~
到机场后找到了Old Town吃早饭,在它旁边就有取款机,我们在黄色的Maybank取的钱。其他机子不了解。在Old Town点了两份米饭,蒜蓉吐司、鸡丝面。吐司很好吃!我超喜欢吐司,比较推荐!鸡丝面有点奶油味甜甜的感觉,里面有虾仁,还不错,挺香的,可以尝尝。米饭不好吃~马来的米都不太好,口感硬,不过米饭里加了椰汁比较特别。

然后乘坐机场大巴Sky Bus到KL Sentral。下车后乘电梯上二楼,乘坐LRT ,一站路到Pasar Seni,出站后直走,不过天桥,下电梯右手边就是酒店GEO,在这特别推荐下这家酒店位置,酒店外面就有环城免费巴士名字是Go KL,分为蓝线,紫线和绿线三条线路,站牌上都有每条线路的具体站点,吉隆坡的景点都会路过,而且都免费。

酒店斜对面就是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中央市场出来反方向走几分钟就是茨厂街(唐人街),此外,返回LRT站沿着天桥走就是老火车站,KTM大楼,国家清真寺,这条线走完后继续往前十多分钟就是独立广场片区,各种博物馆也在那一片。总之这个酒店位置绝佳,出行方便,但设施一般,和国内快捷酒店差不多,而且不包早餐。

哈哈,老火车站内~做个怪脸丑丑哒

注意国家清真寺对游客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到中午12点,下午3点到5点,想进去参观的注意时间~不要门票,在门口穿上穆斯林的长袍就行了

晚饭在阿罗街吃的,相当于国内的大排档,吃的选择很多,有卖榴莲、莲雾等热带水果,重点是便宜!每次去都买很多~不过要注意一般酒店都不允许带榴莲进去
肉骨茶味道不错,加了中药的,可能因为我们是学中医的,所以对中药还算有好感,两个男生把肉骨茶的汤都喝干了~
下面的烤串就是马来出名的沙爹烤串,个人不喜欢这味道,有点甜甜的

去双子塔看夜景~双子塔是吉隆坡标志性建筑,购物美食游玩一体~楼下有海洋馆,中间商场,上层餐厅

双子塔前面的小广场可以拍到全景,很多人,各种拍拍拍

Day.2
早上在酒店休息,中午在茨厂街旁边的小店吃了牛肉粉,又便宜又好吃,推荐他家的三色奶茶,特别香。吃过饭去逛了双子塔,然后就去机场了~晚上的飞机到巴厘岛

飞机晚点了12点才到,我定的库塔酒店,库塔离机场近,所以一般到达和离开的酒店定在库塔最方便。
关于接机,我在携程上买到了哔哔巴士会员,一元一个人,包括接送机和市区部分景点的免费一日游,客服提前打电话和我确认过,性价比超高!我们接送机都用的这个,不需要加任何钱。
来接我们的是一辆商务车,我们四个人,没有接其他人,所以相当于包车了,真是超划算。

车子直接接到宜必思酒店,我定的双卧室阁楼房,在酒店顶楼了,宜必思也是连锁,所以整体都不错,有室外泳池,早餐也还行。酒店位置很好,到机场不到十分钟,酒店后面就是商场,购物也方便,家乐福离酒店步行五分钟。

Day.3
早上去取钱,感受了一把警察开道的待遇,哈哈,巴厘岛人民太友好了

印尼盾上好多零,我们都成百万富翁啦!男朋友说感觉被包养了看他俩的照片多么一对好基友呀

下午去Pandawan 海滩,这好像是新开发的一片海滩,质量高,收门票不过很便宜,几块钱一个人。我和男友去玩滑翔伞,另外两个同学在海滩玩。巴厘岛滑翔伞挺出名,但事实证明性价比太低了,不值得玩~
我在淘宝定的100美金一个人,接送要另算。滑翔的地方路特别烂,我们司机找了好久,又晒又热,感觉真是自己花钱找罪受呢。就滑翔十多分钟,很稳可以自拍,不推荐大家玩。

滑翔的山坡上,太阳刺的睁不开眼睛。从上往下看pandawa海滩还是挺美的

应小孟子要求,这张叫英雄归来

滑翔伞上拍摄的pandawa海滩全景,太阳太大了,照片没修过,比较真实

pandawan海水挺干净的,沙子不够细,石头和死珊瑚比较多。总的来说还是挺美的

晚上入住乌鲁瓦图的蓝宝石悬崖别墅酒店,酒店环境不错,都是独栋的别墅,远处可以看到海,而且离情人崖比较近,第二天景点一日游很方便。

巴厘岛除了库塔区比较热闹,其他地方有点像国内的城乡结合部,酒店内别有一番风景,可是出了酒店,好一点的水泥路都没有,我们晚上出去吃饭,走了很长一段没有路灯没有人的路,才找到一家街边小店,人坐满了,可能是周边没有其他餐厅的缘故……我们等餐等了一个多小时~巴厘岛人民比较慢生活吧……好在味道还不错,推荐巴厘岛的各种鲜榨果汁,任何一家店都特别好喝,浓浓的果香,着重推荐牛油果汁和草莓汁,甜而不腻,没掺水

Day.4
这天主要玩景点,牛牛帮我定的司机,在巴厘岛几天都用的他的车,牛牛找的司机人很好,会英语,常规路线都是35美金的价位,带我们去了几家又好吃又便宜的餐厅,每次吃饭很自觉的自己出去了,借口说抽烟~当然我还是邀请他一起吃饭的~

酒店早餐是自己看菜单点,有美式和传统的,味道都不错

一日游路线为情人崖--蜡染村--乌布皇宫,住在乌布

进寺庙必须穿过膝的裙子或裤子,不达要求的可以在门口借用纱笼,符合要求的也要在腰上系一条黄带子~门票也是几块钱人民币

情人崖挺壮观,巴厘岛的海水都很蓝,浪大,我去过几个海岛都比不上巴厘岛的蓝

断崖有一段路上有猴子,会抢东西,虽然事先看攻略知道这里猴子会抢,已经做好准备,可是还是出了意外、、猴子直接跑到身上来抓,帽子上的花被摘掉了,矿泉水被抢了,还会自己开瓶盖喝水~我们都说这里的猴子成精了……重点是我男朋友穿在脚上的拖鞋都被抢了~所以还是提醒大家去断崖时候别穿拖鞋,别带墨镜,别带一切鲜艳的东西……

猴子手上就是抢来的拖鞋~~路上我们还发现了其他拖鞋“尸体”,看来我们不是个例……可怜我男友单脚跳着回去了……

下一站是蜡染村,因为路程比较远,就叫司机先带我们去吃饭~没有告诉他去哪家餐厅,他直接把我们带去吃一家猪排饭,我没记名字,应该是其他攻略也推荐的餐厅,里面中国人很多,门口有只猪雕像

两份猪排饭,两份鸡腿饭,三杯果汁,才两百多人民币,量很大,肉也实在,很好吃,以至于我现在看着照片还流口水……

第二站是蜡染村,说是个村子,其实就是一小片卖蜡染布艺的地方,门口有当地妇女做蜡染,买现成的比较贵,可以自己带件白体恤去让帮忙画,一件大概十块人民币

我们一人画了一件,算做纪念。
对蜡染工艺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不必要专程跑来了

路上的某寺庙,巴厘岛处处都是这样的寺庙,建筑物的门差不多都这样,司机说这里比乌布皇宫大,所以我们也没再去皇宫,司机说时间早,带我们去了一个瀑布

瀑布景色不错,正好赶上有彩虹,在计划之外的景点,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神像上还别了一朵小花,感觉萌萌哒
晚餐在皇宫对面吃脏鸭餐,也是巴厘岛特色之一,和烤鸭有点像,但口感味道又完全不一样,至于味道众说不一,还是要自己品尝后才知道。我们几个还是觉得很好吃的

这些也是不到两百RMB,所以巴厘岛的消费还算很低的

餐厅环境不错,一片田园风光,吃饭也悠然自在~
一天行程结束了,入住乌布的umaya ubud villa,这家酒店和前面的蓝宝石一样在中国不出名,booking上连中文评价都没有,但个人觉得没有中国人扎堆的地方会更好~酒店离皇宫五分钟车程,离猴林步行一分钟~

酒店贴心的为我俩准备了蜜月布置~
好笑的是酒店给另外两男同学的床上叠了一只单身狗……哈哈哈,他俩当时就无奈了
看下图~

我们定的泳池房,私人泳池算挺大了

Day.4
早餐后去蓝梦岛,住梦想沙滩。早餐在酒店吃的,也是单点,味道不错

出酒店步行1分钟就是猴林,不用进去,外面的铁栅栏和路边就有很多很多猴子了,这里的猴子比情人崖的温顺,不会抢东西

从乌布到沙努尔码头大概半个小时,码头到蓝梦岛半个小时,时间充足的可以在岛上住一晚,也可以选择一日游,
我找司机定的船票,看了比卖票点便宜,32美金一人快船往返,包酒店到码头的接送。
巴厘岛蓝梦岛时刻表:8.30.am/ 11.am/ 15.pm
蓝梦岛巴厘岛时刻表:9.30.am/ 13.pm/ 16.30.pm

蓝梦岛和他的名字一样,蓝的像梦一样,梦想沙滩更是蓝到心底了,比普吉岛沙巴的海都蓝。不过浪很大,不适合游泳,可以包船浮潜,酒店里也可以代订。蓝梦岛比较像中国未发展好的农村,基本都是土路,沿着码头附近商店还多点,进了酒店出来就不方便了,我们吃住玩都在酒店。外面比较荒,路也不好走,有兴趣的可以租摩托环岛

我们住的dream beach huts,就在梦想沙滩边上,可以说这个沙滩被酒店包揽了~住其他酒店的都来这里玩,酒店有一个无边泳池,房间都是独栋草屋的样子,岛上纯净水很贵,洗漱用水都是净化海水,带咸味儿,而且没有热水,不过白天洗澡也不觉得冷。

我们的双卧室是连在一起的,比独栋的房间大,洗浴间是露天的,房间有空调,离海边大概几十米,略微有点潮湿。

这家酒店价格便宜,位置和景色都是独一无二,推荐!另外,不用定他家海景房,定最便宜的园景房就可以,离海边都不远,几步路而已,靠近海边的房间特别潮湿,晚上睡觉还会被海浪声吵~而且洗浴间在一楼,卧室在二楼,很不方便,住在这随时都可以去海边,餐厅和泳池都在海边,所以没有必要多花钱住海景房了~

welcome drink

酒店泳池,和海一样蓝

嗯……这张真的特别傻~LOVE还比反了~浪大,卷起来很多树枝,还有几只别人被浪卷走的拖鞋~~

午餐和晚餐都在酒店解决的,这个烤串和香蕉叶包的东西不好吃,炒饭和披萨味道好,还有咖喱也好吃,价格都很便宜

我们怕晒,等日落了才去泳池拍照,所以光线比较暗。

原本计划包船浮潜的,我朋友发烧就取消了行程,好可惜~在此也提醒大家出远门备点常用药,感冒消炎和调理脾胃的,以防万一

这三傻子还是满逗的

Day.5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玩玩泳池和沙滩,中午返回巴厘岛

餐厅在泳池边,可以看到海,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吃早餐的感觉真棒!借用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个炒饭好吃

蓝梦岛码头,沙滩有点脏,沙里小石头挺多的

返回巴厘岛,下一个目的地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天空之境——门都莫丁庄园啦,司机半路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原谅我又没记名字……餐厅装修很棒,在池塘里的独栋小茅草包间,吃吃饭,喂喂鱼,日子好悠闲~菜品和价格都超棒,四个人吃了两百多

第三杯就是牛油果汁,里面有点巧克力酱,超级好喝!我每餐必点!一杯果汁才十多块钱人民币,想一想国内新鲜水果的市场价,这里的真是超便宜!

这么多东西我们四个吃的饱饱的,算下来才200多,餐后还送了四碗这种水果西米露,味道很特别,清凉可口

巴厘岛的环境太好了,我们第三次看见猴子~不是景点,只是在普通的公路边,很多猴子,不会抢东西

这只猴子没有手,站着走过来跟我们讨吃的,我把身上剩的水果喂它,橙子很酸,它还嚼一嚼把皮吐了,很可爱

车走了大概两个小时,进入巴厘岛北部,气温降低,需要穿外套了。路上都是民居和田园,与南部完全不同的风情。到庄园时开始下小雨,工作人员早在酒店停车场等候,到前台迎接我们的是两束大花环和热情的服务生,花环是酒店每天早上摘的新鲜花朵穿成的,很有分量

我定的最便宜的花园房,后来去看了其他房型都差不多,只是大小的差别,带泳池的有个小小泳池,他家公共泳池人不多,我们玩的时候都没人,而且还有个温泉池子,也没人,所以没必要多花很多钱……我俩第一天在花园房一号,房间略小,视野比较狭隘,第二天和前台沟通了,帮我们换到了花园房6号,朋友在5号房,视野超级棒,所以定花园房的可以提前给酒店发邮寄,要5号或者6号房

卫生间是半露天的,上面有个玻璃顶,浴缸里早被工作人员放好了花和水,床上还放了两封欢迎信,房间里各个角落都被放上花朵,这些细节真的没法让人不爱上这里

东西放好后就是各种拍拍拍啦

天快黑了而且阴天,泳池有种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傍晚的酒店前厅,一楼是餐厅,二楼是休闲室,有各种桌游,乒乓球台,桌球,健身器材,书吧,设施很完善

我保证不是摆拍~~哈哈,我勉强会玩

酒店餐厅,面对着泳池,还是推荐炒饭和披萨,其他东西味道太一般了~价格也便宜、晚上回到房间,酒店提供夜床服务,所有东西都被收拾好了,还在房间放上点心,把蚊帐放下来,灯光调暗,特别人性化

点心是酒店自做的巧克力,里面是新鲜草莓

这是我偷偷拷来的照片,他俩自己在房间里泡花浴,我只看到满满的基情~~

Day.6
酒店玩泳池,泡温泉,拍照。酒店是个咖啡园,早上可以跟着工作人员去下面咖啡园参观,整个酒店里都是淡淡的花香,环境好,空气好,我们心情也是无比放松,太喜欢这里了,以后再来巴厘岛一定还会回来

咖啡园里还养了马

牛奶和热可可很好喝,果汁是用的竹子吸管,很有感觉

前台帮我免费换了房间,视野超好,远处可以看到巴厘海,房间也大多了

早上最适合拍照,阳光大好

泳池下就是温泉池子,水恒温很舒服

梦幻般的天空之境

我穿的白裙子,在这水天一线被印成了蓝色~~

云朵遮住了太阳,泳池怎么拍都美,天阴也别有一种感觉……
这几张都是手机拍的,景美,没技术都能拍

他说我这张特别像暴风女,在召唤~~暴雨暴雨快来吧~~哈哈哈

他就这样一直泡在水里给我照相~冷的直哆嗦~~小孟子,么么哒

相机设成了日落模式,有点复古的感觉

酒店里路旁都是花

Day.7
就要离开巴厘岛了,在酒店玩到中午,下午买点手信,就收拾包包回国咯

这就是生产猫屎咖啡的麝香猫,被关在笼子里很可怜,白天都在睡觉,晚上才看到它活动~

早餐这个白粥很难吃,里面加了很多香料~千万别尝试……

照片都是这样拍的~谢谢我的摄影师们~么么哒

早餐后趁着阳光好,抓紧再拍几张

我的逗比小伙伴~还挺像猴子

自拍一张~我两交往第四年啦~~

去了一家卖自家生产的咖啡的店里,免费尝了很多茶和咖啡,猫屎咖啡要收钱…个人不喜欢这味道,酸涩味太重~价格也很贵~
晚上飞回吉隆坡,住在二号航站楼的tune hotel,我是第二次住这家了,就在机场,转机很方便,是亚航旗下的快捷酒店,楼下有711和自动取票机~出了酒店可以直接上三楼出发大厅~

Day.8
早上休息好了,在机场免税店购物,回家咯~~
PS:本以为吉隆坡的免税店更便宜,所以在巴厘岛机场没买东西~
然而比较了价格,欧莱雅,兰蔻,兰芝,香奈儿都没有巴厘岛的便宜~而且很多东西缺货,我需要的几款科颜氏都没货了…给男友买的阿玛尼一款男士香水还满便宜,RMB400多,我的香奈儿粉邂逅100ml的700多,大家可以比较下价格~~在巴厘岛机场看到合适的就买吧……
还有~亚航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每个人限重7公斤带上飞机~但是我每次乘坐亚航都超重了~吉隆坡机场和巴厘岛机场都没查重量,不过背包还是小一点别太显眼就行,我们四个人两个20寸行李箱,三个大书包,和很多袋免税店商品~

回国飞机上的日落,我大中国还是美

总算是写完了,每次写游记的过程都是痛并快乐着~照片和文字帮我梳理了一边记忆,好像又回到了当时,那些回忆清晰又美好。
保持年轻,就要背起行囊,无论是爱情还是青春,其实都在旅行的路上。
以此文纪念我和朋友们大学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旅行,
谢谢振亚,但强这一路对我的照顾,希望我们的友谊长长久久!
谢谢小孟子一直的陪伴,我爱你!
不旅行,就会老——再见,巴厘!期待与你的重逢!

2016-03-13 12:44

2016-03-13 12:53

2016-03-13 13:19

风景好美啊

2016-03-13 14:0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3 12:44:3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3 14:3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3 14:00:33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

2016-03-13 20: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3 20:2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13:5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3 21:57

美美哒

2016-03-13 22:41

啦啦啦啦啦啦啦

2016-03-13 22: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4 01:02

一直用的都是美金吗?没有用印尼盾?还有就是如果行李箱超过了20寸是不是要托运啊,那么托运是不是要收费???

2016-03-14 10:52

您好,请问去mmp的往返两天包车是多少钱?路程要多少时间呢?

2016-03-14 12:17

引用 张先生 发表于 2016-03-14 10:52:54 的回复:

回复张先生:用的印尼盾,美金只在包车时候用了。印尼盾不用提前换,直接在取款机取就是了。行李要买托运,没有免费的。不过我每次都超重不止二十公斤~从没被查过≧﹏≦保险起见还是提前买上

2016-03-14 12:19

两天大概七十美金,从码头过去两三个小时~回库塔差不多一样,看路况了,还有司机找不到,都靠导航走的

2016-03-14 12:20

引用 yinyinn 发表于 2016-03-14 01:02:5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yinyinn:谢谢亲╭(╯3╰)╮

2016-03-14 12:21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3-13 20:25:2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薄荷红茶chee...:谢谢╭(╯3╰)╮

2016-03-14 12:21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3-13 20:14:49 的回复:

性感美女+诱人美景,赞

回复崂山水:谢谢╭(╯3╰)╮

2016-03-14 12:21

引用 小馨子 发表于 2016-03-14 12:19:17 的回复:

回复小馨子:那你在ATM机上用的银联的卡还是VISA的啊,马上就要去了,好焦灼啊!!!

2016-03-14 13:08

2016-03-14 15:02

引用 张先生 发表于 2016-03-14 13:08:32 的回复:

回复张先生:我的是华夏银联卡,找有银联标志的机子就可以。visa卡都可以取,更方便~然后要出去玩了应该是轻松愉悦的,不要焦灼~没啥怕的,好好玩

2016-03-14 15: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4 17:56

引用 wtfxtd 发表于 2016-03-14 17:56:24 的回复:

回复wtfxtd:嗯,谢谢。就是应该多出去走走,我和男友从成年开始就满世界跑着玩~\(≧▽≦)/~

2016-03-14 18:42

引用 小馨子 发表于 2016-03-14 15:02:10 的回复:

回复小馨子:额,搞半天银联的卡可以用啊,我去,我还以为只有国际卡还可以,第一次出国还是有那么点担心!谢谢你啊,

2016-03-15 21:04

2016-03-15 21:04

引用 张先生 发表于 2016-03-15 21:04:36 的回复:

回复张先生:嗯,只要是有银联标志的机子就可以取

2016-03-15 21:26

引用 小馨子 发表于 2016-03-15 21:26:34 的回复:

嗯,只要是有银联标志的机子就可以取

回复小馨子:弱弱的问一句在 ATM上面取出来的钱是人民币还是印尼盾啊

2016-03-15 21:30

引用 张先生 发表于 2016-03-15 21:30:14 的回复:

弱弱的问一句在 ATM上面取出来的钱是人民币还是印尼盾啊

回复张先生:印尼盾~用哪国的取款机取出来就是哪国货币~

2016-03-16 00:33

引用 小馨子 发表于 2016-03-16 00:33:19 的回复:

印尼盾~用哪国的取款机取出来就是哪国货币~

回复小馨子:哦哦,好的👌🏻👌🏻,那就方便多了,哈哈,

2016-03-16 18:13

很好

2016-03-17 00:54

很棒!

2016-03-17 12:00

请问楼主 宜必思的双卧室阁楼房 楼上有洗手间吗
还是只有一个洗手间在楼下

2016-03-22 11:48

请问 亚航的 tune hotel在哪里呢 我们回程的时候是凌晨到吉隆坡 要第二天下午6点的飞机
如果方便我们也可以定一晚

2016-03-22 12:1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22 11:48:24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宜必思的双卧室阁楼房 楼上有洗手间吗
还是只有一个洗手间在楼下

回复-ying:只有一个洗手间在楼下,楼上只有一张床、tune hotel在机场负一楼,入境后有指示牌。挺方便,不过中午十一点要退房

2016-03-22 18:28

2016-03-23 14:35

请问你们包车司机每天多少小费啊?包饭吗

2016-03-28 21:33

请问你们的蜜月布置是不是提前在预定的时候就说了

2016-04-06 21:50

引用 Malin 发表于 2016-04-06 21:50:37 的回复:

请问你们的蜜月布置是不是提前在预定的时候就说了

回复Malin:是的,预定的时候备注honeymoon

2016-04-07 21:55

楼主,那家天空之镜咋比我查到的价格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