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闲——2016春节寒假越南行

-牛西西 LV.4
2016-03-12 23:33 1043/5
  • 出发时间/2016-02-12

前言

What are you,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Are you waiting for the right excuse?

青春易逝,在还能多走走的时候,何不多走走?

苦恼了很久要怎么写这篇游记的开头,最后还是决定交代一下这趟旅行的前因后果吧。
我是个爱到处游玩的人,喜欢看看这里那里的风景。
哪儿哪儿都对我有吸引力,在时间和金钱都允许的情况下,凡是有人提议、邀约,我一般都来者不拒。当然一般都是我主动发出邀请的多╮(╯_╰)╭
这次越南行其实非常紧急,计划大年初五开始旅程,然而开始策划的时候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过年了。
所以这趟旅程的花费注定不会太低,但也并不豪华就是。

关于签证、机票、越南境内交通、以及上网

—About 签证
越南的旅游签证应该是各种国家签证中最容易最简单的签证了吧。
昂落地的时候有看到好多在办理落地签的游客们,但我为了确保不出别的岔子,选择了提前办理签证。所以对落地签的要求什么的并不是很了解。
由于时间紧急,来不及上某宝或者这里订了。我联系了我所在地当地的旅行社,让他们帮我们办理签证。
让我们所交的材料有:2寸照片2张,有6个月有效期以上的护照以及钱。
旅行社说3个工作日即可。果然如此。

—About 机票
还是由于时间紧急,你们懂的。连同签证一起让旅行社帮忙定了往返的机票。
本来是预计7天的行程,但机票紧张,最后我们订到了大年初五即2.12,南宁到胡志明;2.19 胡志明回南宁的往返机票。
又是旅游旺季,又是时间限制,这个往返机票的价格自然不低,下一part在介绍花费时会提到价格。

—About 越南国内的各种交通
这趟旅程是两个年轻人带着各自的母亲。
所以网上各种游记里提到的用open bus移动,由于耗时过长,再加上晕车等等因素,最后open bus就被我们pass了。
其实越南国内各城市间的的旅游交通方式并不多,再加上听不懂越语,选择火车通行的方案自然也是不可取的。
Bingo!在这趟旅程中!在各个城市间!我们选择了搭乘飞机移动!

我们去了四个城市,大叻岘港芽庄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大叻大叻岘港岘港芽庄芽庄又再飞回胡志明市
越南境内的四趟飞行,我们选择了越南航空。
可以通过携程等国内的app来预订,也可以像我一样直接去越南航空的官网预订。http://www.vietnamairlines.com
如果用携程预订可以直接用储蓄卡付款,但在官网预订就必须用信用卡。
官网预订会出现好几种舱位可选择。除了头等舱以外,其他舱位并没有什么区别,所以不用担心买最便宜的机票会导致任何差别对待。
行李仍然一人一件不超过20kg。
越南航空的飞机大部分是大飞机并且很新!不过也偶尔有那种苏联式飞机!
因为飞行时间太短所以没有餐食,但一上飞机空乘们都会发湿纸巾和水,很不错的乘机体验!
对了最喜欢的一点应该是,人一落地,行李紧跟着就出来了这点吧。实在是太棒了!~

那么,机场到酒店的往返要怎么解决呢
That‘s a good question!
我们到达大叻的时间较晚,到达岘港后的行程较紧,到达芽庄胡志明市害怕没有taxi或者被坑.....
诶实话是我们懒....
所以就跟住宿的酒店联系了接送机服务。这一切联系接机服务都是我用邮箱跟酒店接触联系的。
你问,用什么沟通?当然是英语啊。我们又不会越语

昂,还有最后一个交通要说的,我们在岘港用一天时间去了巴拿山又去了会安古镇,一个在西边,一个在东边(?),自己折腾公共交通不太现实
于是,让酒店帮我们包了一辆车玩转岘港

—About上!网!
作为一个”网瘾少女“,去旅游怎么可以接受断网这种不可理喻的事情呢!
毕竟还得随时跟酒店联系接机的事,算汇率,越语翻译,查地图嘛!(真是脸皮够厚...明明就是喜欢玩手机,找那么多借口)
昂...whatever...由于时间实在来不及就没有在网上租赁移动wifi也没有在网上买电话卡。
而是在胡志明市一降落,本来计划是买vina的,但,它家店!竟然!关!门!摔!不服!
所以就在各种卖电话卡的店铺,挑了viettel买了电话卡
两个年轻人买的是无限制流量加20mins通话时间的卡,给两位母亲买的是无限流量卡。
上网速度很快。越南3G网络全普及,速度快!稳定!不用担心!

关于行程

日期                     时间
2016.2.12    11:50—13:00      南宁胡志明市
                   17:45—18:35      胡志明市大叻
2016.2.14    08:25—09:45      大叻岘港
2016.2.15    13:45—14:50      岘港芽庄
2016.2.17    14:20—15:15      芽庄胡志明市
2016.2.19    13:55—17:05      胡志明市南宁

ps:这里的时间为当地时间。越南和我们差了一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我们早上09:00时越南时间为早上08:00.

我的这个行程,没走最寻常的路线。没有把美奈顺联在行程里。
昂还有~一定有人问你们去大叻怎么没去看那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别墅群啊?
我只好默默地告诉你们,因为,我们就住在那里所以就没有特意写出来啦。
不过呢,如果大家不介意住宿不是现代宾馆,设备有些陈旧,蚊虫巨多,并且在我看来有些阴森的话,那里也是可以一住的。
当然,别墅外观和庭院是真的hin美昂!!服务也很棒!!(昂对了越南哪哪的服务都hin好)
大家会发现芽庄那四岛游我们也并没有去,整个行程里充斥着各种教堂。
蜂蜂们乳齿机智肯定看出来我们这趟并不为海。而是更多的想认真品味越南这个拥有狭长国土的各地风土人情。

关于费用

我造我们花的有点多。其实如果提前计划的话,金额一定可以缩减很多的
比如国际的往返机票就不会超3000,越南境内合适时间的优惠机票也都被买光啦!只能买稍微贵一点的摔!
还有还有!行程中间有2.14情人节...我造跟我介个单身狗没关系,但是对那些有对的越南人来说有关系呀!
大叻是他们心中的浪漫之地,早早就把那些现代宾馆订满啦!!!!
我们订酒店的时候,符合我们条件的就只有那家法国别墅群里的酒店啦.....所以大叻的酒店贵破天际了.....直接导致我们的预算刷刷地往上涨!!!!摔!

综上所述!!!!!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策划啊!!!什么鬼说走就走的旅行!你要是想穷游!说走就走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昂!!!!摔!

关于酒店

所有的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http://www.booking.com
booking上需要用信用卡预订,有些酒店是冻结一定金额可以在某个期限中取消房间,但有些酒店是直接划钱,取消房间会扣款。
这些细节在预订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阅读,不然被坑了就不好啦!~
啊对了,我预订的时候都会把床型要求标清楚,强调了双床,twin beds。如果酒店安排不过来会用邮件通信。
昂~那个接机的事情,我就是在预订酒店时在特殊要求的那个框框里用英语写了想要接机服务,酒店就主动联系了。
如果预订时你标注了但是没收到酒店的联系,不要害怕!!!每天都去给酒店发特殊要求即可!!昂也可以主动打电话给酒店联系哟!~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昂,我就这么干了

大叻 Đà Lạt

大叻确实是浪漫的
越南深藏的法国
不难理解为什么近年来它成为越南新婚夫妇首选的国内蜜月之地
起床围着春香湖jogging或散步
随意找一地儿,坐下来吃碗粉
剩下的就可以是属于自己的充分的发呆时间
或是游荡在任何一条街上
或是坐在咖啡厅里,嘬着咖啡出神
所有日常的一切 在这座城市里 速度都被放慢了下来
现在回想起来 记忆中似被覆上了一层薄纱 悠闲模糊。

岘港 Đà Nẵng

黄石堆砌 精雕细琢

芽庄的海是它出名的功臣
蓝海细沙椰树 排列整齐的沙滩椅和形形色色的游人
披一缕夕阳 赤脚行走在海滩上 听着不同的语言间夹杂着海浪的声音
悠闲静谧
不必下海 坐在沙滩上 也是另一种享受。

胡志明市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胡志明市 我们的最后一站
我们没有去范五老街,没有去统一宫,没有去边青市场
反倒是去了这个目前还不怎么出名的耶稣圣心堂
它和岘港大教堂的粉色不一样
岘港大教堂的粉色是偏西瓜红
而这里 则是真真正正的嫩粉色.....

The last

这是最后了
有人问我越南好玩吗
我告诉他 越南很休闲 如果你喜欢去好多好多可看且标志性景点的旅游目的地
那么越南不适合你
有人问我越南值得去吗
我的回答是 值得 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值得一去 因为没有踏足 便不会知道它的价值

越南 这一个可爱的国家
不同的人种在这里生活 他们友好热情
不同的文化在这里碰撞 它们包容互助
不同的宗教信仰在这里并存 它们和谐共生

印象最深的
是他们的慢节奏
也是他们知足的微笑

旅行于我
曾经是 走出去
现在是 回头望
多走走 多回头 多对比 多思考
择城而居

——FIN.
2016.3.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3 21:25

引用 双gi汉堡 发表于 2016-03-13 21:25:16 的回复:

回复双gi汉堡:谢谢谢谢!谢谢捧场

2016-03-14 00: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5:01

引用 唐古拉山顶之獒 发表于 2016-03-14 15:01:54 的回复:

回复唐古拉山顶之獒:谢谢谢谢!谢谢捧场!我也觉得我真会玩哈哈哈

2016-03-15 02:24

可以问越南境内飞了哪几段,票价多少吗,打算春节去不知道机票应该多少,想要个参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