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0215 曼谷

59606149 (长春) LV.10
2016-03-12 23:38 497/6
  • 出发时间/2016-01-28

把重要的都写在上一篇了,这一篇就是流水账了

时间:2016.01.28----2016.03.08
地点:泰国  ,老挝景洪,家
人物:我+我们家棒子(韩国)+我妈
事件:我和棒子准备了一次一个月的长旅行
曼谷  --大成--桑卡拉武里  --华富里  --昌岛  --廊开  --万象--万荣--琅勃拉邦--景洪--昆明*-家
参考书籍:LP (没什么大作用,但是找地方很好)
APP:Google map(找地神器,外国的百度地图)

沈阳机场
2016.01.28
生在东北,坐飞机没有多少选择,航线就那么几个,我这次选择的是有沈阳直飞深圳(深航),再从深圳曼谷(亚航)
沈阳的冬天,天空很清凉,万里五云

3点半沈阳--7点半深圳,10点50时深圳--凌晨1点半曼谷

坐在去深圳的飞机上,一直在考虑我要在深圳机场  干什么,转机很多次也没有好好逛一下,这次可以玩一玩,对,先吃饭,哈哈,不错,一直盘算的着。

我们的飞机遇到气流,请抓好,飞机一片寂静,只听到空姐反复的话,还有旁边孩子震耳欲聋的哭声,讨厌,已经8点了,还没有到深圳???? 飞机颠簸的相当厉害,又过了半个小时,空姐说,我们已经到深圳上空,深圳下大雨,飞机没有办法着陆,还要继续盘旋,等待指令!!!!请做好,不要走动,厕所停用!!!!
好吧,就在非常非常颠簸的时间里,又过去了一个小时,最后终于到达,我要转机,飞奔出去,所有人都在说,没做过怎么可怕的飞机。汗------

飞跑也顾不上吃饭了,深圳机场他妈的也太大了,出去再进去,没把我累死,终于到了,突然一道闪电把我心打碎,全面延迟,好吧,闪电也不能飞呀!!!!不过还真有迎着闪电起飞的飞机,多么庆幸不是我做的,晚一点没关系,小命呀!!!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等待

饥肠辘辘,一碗面条要45元,哪国的物价,还好带了方便面,本来准备在曼谷吃的,正好派上了用场。

扫地的大爷向我微笑,姑娘,把你的推车给我呗,我们要下班了,哭倒~~~~~~

事先准备的入境表图

12点 深圳机场都下班了,我们的飞机还没有飞的迹象,最后登机1点半,坐在飞机上等待了一个小时,他妈的终于飞了,后面的好几个人都不会写泰国入境卡,帮填了好几份,问过才知道,都是去澳门赌博的,在曼谷澳门,回澳门的飞机凌晨5点的,真是太有瘾了吧,看来应该是不想留下去澳门的证据吧,之后直接晕倒在飞机上,到了3点起来,饿的不行,去买吃的,被告知都卖光了,只有芒果饭,和饼干了,我去,飞机卖餐也不多准备些,只好买了吃了,反正也不贵,到了曼谷4点30,

到了酒店5点了,哭道~~~~~~,心疼我的酒店钱。

我住的酒店是廊曼机场贴着长得酒店,很近,价格还行,早餐吃了还不错,需要早飞机晚飞机的可以下手。

还好我们家棒子是从首尔起飞(亚航),下午5点就到了,到了酒店踹醒棒子,说了两句,继续睡,9点起来吃早餐,都付了钱,不能浪费呀,否则绝对不起来,吃饭又睡,起来快12点退房了,赶紧收拾东西,向考山路  进发。

麦当劳先生

这里说一下,廊曼到考山有两种路线(本人是不打车型,坚决控制成本)

1.坐火车到中央站之后做53路,买票员到站会叫你。你要买火车票坚决的说不要空调坐位,我们就买了空调做花了20b,心疼。
2.做机场公家车到zatuza市场,再换地铁,之后走着回去,看谷歌地图吧,很详细,
(机场有卖电话卡的地方,不用在国内买,要不就去7-11,)

考山路 住宿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

BBhouse 580b
他们家有两个店,床是一张大床,环境非常好,适合情侣,

new siam 800b起价
有三家店,挨得很近,他们家环境好,有游泳池,老外多到爆,很难订到房间,可以再agouda上看看,地点也很好,出门打车,公交都很方便,自己出门害怕的姑娘们,强力推荐。

我推荐的这一区中国人比较少,主要韩国人住,所以韩国饭店都集中在这一区,地点还可以,不太吵,考山想找不吵的房子很不容易,要是像我很怕吵,就还是住这一区吧。

考山饭店给大家推荐几家。

提到吃,都是心酸,泰国菜是在不符合东北人的口味,上次去泰国,吃的钱都省了下来,因为都不好吃,所以这次棒子很用心的为我在网上搜寻了好吃有名的饭店,我觉得顶好吃的。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不要惊讶于都韩国人,因为都是韩国有名的饭店,好吃就行,至少符合东北人口味。

以下都是米线馆,泰国人不吃面的

不要误以为是韩国馆子,纯正泰国管子,韩国人去的太多,就干脆写了韩文,

肉多米线少,一个成人男人能吃三晚,真的,这家在new siam酒店的一条街上,Google吧

店家的菜单都有图片,想吃那个叫哪个,我都吃过了,都好吃,里面原先回放些水芹菜,不知道哪个韩国人误以为是香菜,不让放,之后看起来长得一样的,都不给放,你自己可以去出菜的地方自己放,

关于泰国的面,我问过我的泰国朋友,怎么泰国一碗面给那么少,他说也于是泰国人喜欢吃完再叫的关系,所以不要担心,别人把你当猪,吃好几碗,泰国人都那么吃,吃不饱是正常的,再叫一碗就好。

第二家

这家就在我刚才介绍饭店的旁边,我觉得还行,但是很烫,而且在泰国的天气,是不会凉的,也就是说一直到你吃完,还是烫的,汗~~~~~~

还有一家螃蟹咖喱馆,照片没有了,下次在介绍吧,可以自己找一找,在考山路上,在街边有韩文的菜单展示,晚上会出来拉客,他家主打咖喱螃蟹,真的很好吃,放心去吃。

考山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喝醉,喝醉,喝醉

要说一下,泰国买酒是有时间的,晚上12点以后除了酒吧,就没有便利店卖酒了,要买提早

因为这次我是以曼谷为中心,以圆形方式在玩,每次都是曼谷出发,再返回到曼谷,多次进出曼谷,我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在曼谷了,我也会以地点来写,而不是时间

siam百货商店 和 nana

我自己觉得nana没有siam好,siam更加高档繁华些,买不起看看也挺开心的,

但是nana有红灯区,没事可以去看看,玩嘛,

siam 百货店,很漂亮
在这个楼的最上层是买玩具和书店,人形什么的,带孩子和女朋友的同学不能错过,
一定让祢买到手软,但是价格偏高,小心钱包

central word离siam 不远,bigc超市也在附近,12点关门,前面还有也是,无线逛街

曼谷自己可以慢慢逛

大皇宫  ,500b

纠结于太贵了,到底要不要去,老妈不跟着可能就不去了,但是去过后觉得很值得,大皇宫很漂亮,博物馆才是最好看的,

但是注意,大皇宫500b,包含三个门票,除了皇宫,还有一个行宫和博物馆,这两个是不可以照相的,而且对身体检查的很严,帽子也不可以,博物馆要在博物馆对面的白房子里提前换票,很麻烦,观光团很多,还是什么都不要带进去吧,包包都是不可以的,可以在白房子里寄存,这个和讨厌,也不写清楚,要进去时候再说,最让人厌烦的景点,但是太漂亮了,忍了吧

照片拍的不好,欣赏图的看官,去专业摄影那里吧········

卧佛寺  也去了,不上图了,大皇宫和卧佛寺都是人山人海,中国城,没去过的还是去一次吧,还是有看的价值的,要是这个两个选一个,我会选大皇宫,博物馆太漂亮了,值得为这个累一些。

对了,在泰国买化妆品有屈臣氏和boo蓝色的店,一般都是开在相对的地方

不要再一家买,都是有的便宜有的贵,自己看好价格

都说欧莱雅便宜,个人比较了价格,还是韩国免税店里卖的欧莱雅便宜,所以可以现在网上比较好价格,

泰国的卫生巾真的是又便宜有好用,苏菲,爱死了,亲身感受,甩中国苏菲好几条街,建议入手。

维多利亚的秘密在siam有店,在泰国卖的很便宜,建议入手,我买的是2+2,买2送2,合适的要命,

很好用

这是牙膏,防止牙酸痛,牙龈出血,在韩国很有名气,好像是美国的牌子,小贵,可以先买一个小的在7-11,用好了再入手大的,我用的很好

我在泰国试过很多晒后修复芦荟胶,这个牌子最好用,比其他牌子贵一点,但是这个效果最好,上次从斯米兰回来,没有他我就变碳头了,建议大量入手,韩国还有中国产的我敢打包票没有这个好,我都有试过哦。

其它的,这个洗面奶在韩国卖的很贵,我们家棒子果断的给我买了,染发剂没用过,喷雾防嗮比较方面,而且这个牌子防嗮非常好,国人不太认,其实真的比你买的很贵哦的,都好很多,

白的这个是我在泰国用的happy电话卡,绿的是在老挝用的电话可

说到电话卡,我还要说一句,happy有很多套餐,我建议在你用完299套餐以后充值(299套餐是有100b的电话费在里面,不要忘了),再开其它套餐,比较划算。

再说一句,曼谷不要打车,因为太堵了,除了晚上11点以后,都在堵,可能北京都甘拜下风,坐铁道交通很贵,但是保证不堵,还是做吧,比打车还贵,但是不堵车,这个很重要。

要是想省钱,曼谷的公交车是好的选择,公交车线路发达,但是基本找不到站牌,和哪个方向的,这是拿出Googlemap 跟着他走,很重要,但是Google也会骗人,还是是情况而定。

曼谷写到这,被人踩烂的城市,也是我最爱的城市,没什么可写的了,

下一篇 桑卡拉武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3 12:32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03-13 12:32:04 的回复:

回复baiyylan:谢谢,下次再来玩

2016-03-14 09: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4 14:56

引用 yangbo 发表于 2016-03-14 14:56:41 的回复:

回复yangbo:谢谢,你对我说的话,是我前进的动力,把最真实的感受传递给别人

2016-03-15 01:1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baiyylan:谢谢

2016-03-16 00:20

楼主,你说BBhouse 580b这家酒店我没有搜到呢
BB家庭迷你套房酒店 (BB House Mini Suite Hotel) 
 174 Soi Ladphraow 71 , Khlong Chaokhun Sing Sub-District, Wang Thonglang District, 拉差达能路, 曼谷, 泰国 10310   是这家吗?这家好像不在考山路上,求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