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源起,韶山故里

• 出发时间/2015-04-25

计划出行的地方一个换一个,最终我们五个把视角聚焦到了韶山长沙我们早已约过多次,这次我们迈出了长沙,去看看外面那充满诱惑的红色记忆。
    以前耳旁里经常飘起关于高铁的信息,某某家乡开通了高铁,或者高铁拉动了中国经济的腾飞……这次韶山之行,我就想乘坐高铁而去,体验下高铁的高速。于是,韶山成了我乘坐高铁的第一站,同样也是我们几个迈出长沙步伐的第一步。

刚下韶山北站,黄妈妈便开着车在路旁等着我们;在回家的途中,我就像刘姥姥初进大观园般极目张望,想看看这片土地的神奇之所在。下车后,引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耸立的别墅(早就听黄尼玛说过,他家去年建了别墅),看来他还是低调了,眼前的别墅内饰奢华,头顶的吊灯让我炫目,更不用说客厅内舒适的真皮沙发……

韶山的第一站----毛泽东铜像广场

午饭后,黄妈妈开车送我们五个来到了景区。我们随着人流的攒动,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4月份的炎热天里,看着来自天津广东武汉等地方的游客络绎不绝在铜像前献花,我们几个在一旁跟随人潮一起敬拜主席,瞻仰一代伟人的雄姿……站在铜像的前方,我的目光似乎游离着,想起了主席读书时的那份书生意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韶山的第二站----毛泽东故居

还离故居两百米处,便看到了一支长长的蜿蜒队伍;抬起头看,远方的显示屏似乎正告诉我要排多久。近两个小时的队伍简直是挑战我们的神经,于是我们早早地放弃了排队,站在远处仅仅憋了一眼眼前的故居。听说主席家以前是地主家庭,之前我是不信的,但现在我信了……屋前的荷塘枯萎了,对面两三处篱笆房子旁生意兴隆,拍照的络绎不绝,我不知道这算好事吗?

韶山的第三站----滴水洞

滴水洞位于毛泽东故居以西约4公里处,是一个三面环山,一面以一小山涧作为出口的狭窄谷地。由于谷深青幽,犹似一洞,山上一泉水从岩石滴下,故称“滴水洞”。走进景区,随处可见镶嵌在山底旁的石碑,书写了革命军人的意气风发,书写了革命者的献身精神。在景区里,随处可见的是山涧,飞流直下的水流,清澈,冷入骨。滴水洞一号楼是主席别墅,是一栋朴素简单的青砖青瓦平房,现在已经成为展室,里面摆放着主席当年居住在这里时所用的物品。平房里的地洞似乎在倾诉战争期受难人民的无奈。

在虎歇坪山上,木梯、木桥构通了游人与历史的桥梁。置身于山中,俯视着韶山全景,一近一远构筑了一副完美的山水画。山上的老虎,远处的亭阁,眼前的美女,身边的哥们,这一切让我流连忘返。

韶山的第四站----毛泽东纪念馆

进纪念馆是不要钱,但需要通过身份证取票。走进纪念馆,映入眼前的是一幕大红墙,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龙飞凤舞,让我们想起了张思德的故事。纪念馆里展列了民国到改革开放的一系列历史事件,有文字、图片、视频和音频,生动形象地传达了那段奋进的历史。

满桌的当地菜,颜色各异,甚至有一些我还叫不出来的美食,不仅是大饱口福,而且是视觉盛宴。夜晚的我们似乎还在折腾着,打着麻将,吃着辣皮,还玩起了游戏……

韶山的第五站----韶山韶之红航天农业科技园

湖南人喜欢吃辣椒,韶山人更喜欢培育辣椒。在韶山韶之红航天农业科技园里,随处可见的是各种各色的辣椒,红的,青的,黄的……在科技园里的另一头,各种蔬菜如南瓜、茄子等都培育出了新品种。对于我们而言,还是得吐槽下景点门票30元好贵啊,一点都不值这个价。

之后,我们五个便到了韶山市中心去了,闲逛的我们去了韶山烈士公园,在绿草旁聊起了各自的感受……
      别了,韶山!!!一座了不起的城市,一座永朽不倒的丰碑。

2016-03-13 12:4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3 13:02

红色之旅

2016-03-13 13:5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3 12:44:11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03-13 15:12

引用 musicstoneqzy 发表于 2016-03-13 13:02:03 的回复:

回复musicstoneqzy:谢谢指导,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哈

2016-03-13 15:15

很不错!

2016-03-13 18:13

引用 流浪先生 的图片:

2016-03-14 00: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