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山-——我有一壶酒,足可慰风尘

• 出发时间/2016-03-05

旅行,是寻找远方的自己;爱情,是寻找内心的自己。
游记的开始用一段文艺的字句装13!这么多年走过天南海北,从自己呆腻的城市去了別人活腻的城市,去感受各种文化差异带来的冲击。旅途中总是有人出现又有人在告別,在窥视別人内心的同时也一次次将自己晒在阳光下。
一路旅行,将自己变得谦卑,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

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
你是否愿意与我一起将自己置于山间野外,用脚步去丈量祖国的美好山河,一起策马奔腾……

大南山简介

惠东大南山位于广东惠东县增光镇与海丰县接壤的地带。
 此地群峰耸峙,林深壑幽,山腰白练飘飘,山下溪涧奔流,三五村落散布其间,恍若桃源
方圆两三公里内,上千米的山峰就有三、四座。
 因有著名的南山寺、南山河,故统称南山。
其中主要的山峰有五座:斧头石(1105m)、水底山(1282m)、牛皮嶂(1118m)、金牌山(950m)、银牌山(840m)。
五座山峰互为崎角,一脉相连。山顶可观海色,嶂顶可洗风尘。走在山脊上,风光无限……

精华线路,全程大概12-13公里,大约35000步。沿途景色秀丽,有着和武功山媲美的漂亮大草坡,还有,犹如船底顶一样的高原风光。穿越出树丛后,攀爬上绝望坡后,等待着你的就是眼前无法用文字描述的无限风光。连绵不断的大草坡,飘摇的芒草,神秘的沼泽地,风光绮丽的山脊线;高空流云、苍茫空阔的天空之境,初冬云海和深秋美景交相辉映,色彩斑斓如仙境……大南山山路弯弯、流云不停变换,路上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穿越路线

我们这次是沿蓝色标注线走的大环线,全程用时7个钟,大约17公里。

参与人员名单

2016年3月5号,这天是女生节!此篇游记会以女生为主。
此期的穿越惠东大南山有近60人,分两台大巴出行。1号车由福子加阿梦雨神组合带领,在前几篇游记中有讲到福子碰上阿梦十次九雨!1车文杰,小梅子等。。。。2车由上篇游记提到的吴小烦,此次改姓王小烦,及帅哥小七带领我们。
我同阿瑞,达达,平平等在此车。上一篇游记有提到阿瑞是江西武功山附近村的,听说那里特产是很出名的四特酒,反正我是没喝过,对白酒一点兴趣也没有。
达达是在石牌电脑城卖电脑,手机。生意人嘛,话题比较多!嘻嘻。平平是个美美哒!还是第一次与其爬山,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有小酒窝喔!人物暂且介绍到这先,在游记里会逐个介绍!下面开始写正文啦!

正文:广州出发

接近六点醒来,刷完牙后打打话叫达达起床!背包昨晚就准备好了,所以六点30就出门,六点五十分到达岗顶,在行经天桥上拍下了此张照片。以前在壬丰大厦上班时也会经常路过,没什么感觉的。现在不经常走反而会怀念以前!

这间麦当劳的前身是肯德基,我工作过的地方!每次经过都会不由自主地望多几眼,那里曾经有很多可爱的同事:世键,地主荣,错别丽,廖姑娘……关店后大家各位去了不同的分店!唉呀,太想念你们了!想念一起奋战的日子,每周一三五都要处理几百份的订单,每晚都要与流浪汉斗智斗勇……

走过红绿灯,沿兴丰广场到达天河南二路,这家银记拉肠店还保留用纱布来整肠粉,味道特的嫩滑可口。每次经过都要吃上一份才满足!顺道帮小梅子打包了一份鸡蛋肠,还买多了一份虾米肠,我想是有小伙伴没来得及吃早餐的。
走到集合点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小梅子,王小烦,阿梦,福子,小七,还有今天带队去巴寨的建建。建建是个幼儿园老师,见到她我都会很礼貌地说:老师好!临近七点半还没见到老鬼的出现,打电话过去说还在的士上,估计是十分钟后到。老鬼最终还是迟到了4分钟!两台中巴车在7:35分出。

上图左是老鬼,因为睡过头了没刮胡须也没影到他的帅气。
第一次与他爬山是老虎头,然后去了四方山,巴寨露营,东莞第一峰野炊,江西武功山,还有一次约好去中山五星营地徒步的,到最后是起晚了没赶上。
话说老鬼高大帅,有一双大长腿,登山可是大步流星。春节刚登顶四姑娘山,刷新了人生的新高度,同时也遭来了大圣.老袁.蜗牛.诺亚等同行的一致鄙视,得了个:登顶男人 的美称!我想他们是对老鬼他赞美吧!
图右靠窗是阿瑞,上边有讲到就不多表诉啦,他身旁那位是此行坑过来的朋友叫:小斯。广东潮汕地区的,具体是哪就记不清啦,留待以后有机会再去问问,嘻嘻!
好吧,王小烦只带了我一个背影就暂且不介绍她。

这是1号车,在通过中山大道收费站。那上面有我熟悉的小伙伴:文杰,小梅子,珊珊……司机应该是走沈海高速吧。期待今天好路况!

由于是中巴车,司机开得比较快。在副驾驶位的我只好负责拍照位任务。嘻嘻,刚好可以多点认识交通指示牌,想像是自己在开车!

王小烦在介绍今天的行程,并让大家做自我介绍!帅哥小七唱了首《隐形的翅膀》献给了车上的女生,也算是女生节女生的福利吧!
后面听1车的小梅子说他们车的男生都要秀一段才艺献给女生。。。。啥呢,还好2号车的我们没有这个环节!
在自我介绍的环节老鬼做为唯一迟到的男人,被王小烦催着表演,害羞的老鬼是宁死不从吖,结果王小烦就将桌火引致我身上来,说是我带老鬼来的就要对他负责!!对他负责,对他负责,,我勒个去!我宁愿对女生负责也不要对男人负责,我也是宁死不从哪,反正这时候脸皮必须要厚滴!!!!
嘻嘻,这是小斯同阿瑞,给你俩一特写。郎才女貌吖!

行驶90分钟左右到达广惠高速公路望牛岭隧道!
此隧道是广惠高速石湾至小金口段最重要的工程之一,它位于博罗县义和镇北则50米左右。
当被隧道在设计后当地仍在山体采口,致使隧道洞身有长达18米被挖掘,形成半明半暗,严重偏压现象,
当时的施工方采用了大量的水泥回填了洞身被挖部分,工程浩大……

1号车有阿梦.福子俩个凑一起,十有八九会下雨!果然车窗外漂起了小雨。
阿梦,你的执念太强啦!我赶紧发了朋友圈记住这历史性的时刻!
1车的文杰问我有没有带多一件雨衣,可否借给忘带雨衣的珊珊,我刚好有多带。
阿梦带队我必须带呀,还要带多一件才行,想知道原因的可看看老袁的游记,他那里有历数阿梦带队被雨淋的记录!
没办法,户外多了,总是会有几个雨神!

10点钟,在服务区做短暂停留,大家可买补给也可去上厕所。这就是雨神组合:阿梦同福子!我去武功山就是他俩带队的,被淋得不要不要的!

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从左:文杰,阿瑞,阿梦,达达,王小烦,小七。男的帅女的靓!

11点到达惠东龙岩寺。
龙岩寺,属佛教,因建在一具巨大的“龙舌石”岩下,即主殿的上盖就是“龙舌石”,故取名龙岩寺,当地人称为“石庵”。
龙岩寺筹建于清道光末年,由罗浮山佛教八世祖镜珊禅师、九世祖英明禅师、十世祖逢岩禅师确定建造,由十一世世祖见学禅师化缘筹金,于光绪年间建成。
民间传说:道光年间,惠州府城一位叫唐秀的寡妇,为了救治患重病家婆,经仙人指点,沿着东南方向,来到“莲花顶”,采集灵仙草,唐氏将灵仙草用来救治家婆,家婆药到病除,后来此事传于四邻八方。
于是,南山龙岩神坛香火不绝,逐渐成为寺庙。

下车后我同阿瑞去了个五星级原生态厕所,下面是鱼塘,如厕时还可以看到鱼儿在小面游动!
呃……我那间还是没门挡着的,坏蛋阿瑞还想拍照乍那么坏吖!

还有一公里左右的公路,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啦!我跑在前方记录下大家的样子,你看看大家都有说有笑的,就不知道下山后会不会有人变成死狗一样!

王小烦你剪刀手!蜗牛老是叫她凡哥是为嘛?我想肯定是有段故事吧!很好奇。

英姿飒爽的小古董上周带烧伤岭,今天是来大南山做街坊的。
珊珊好久没见啦,桂峰山之行后今天才见到,因其住大萝岗比较远,每次群里组织腐败她都无法参加。
小梅子为了大南山之行都有在跑步练体能,并不是所有的美食家都爱宅在家的,期待今天她的美食。看来不能跑太远,要不然吃不到就亏大发啦!
头晕晕低头捣鼓着手机,去年12月底武功山之行后就见他每周出来爬山,不是爬山就去腐败,估计是骨子里流着燥动的血液,不虐不爽。
泽权同达达慢悠悠地围在美好旁边,文杰扛着大旗走最后面!

到达大王庙,我们将在这里做热身运动后开始爬山!今天的天气蛮好们呀,怎么也没有几个人来上香的?网上不是说这里香火很旺嘛!

热身后将上山啦,沿着杂草丛,走在黄泥路面上也不会觉得滑!这周都没下过雨,山上的路估计也会很好走。

我们几个走在最后方,文杰同小七收尾。只见文杰不停地拍帅气的小七!

我是拍完后面再喊前方的小伙伴回头,然后就拍到甜美的小古董!你们留意到没,她已变妆,在山下她是穿蓝色速干衣的。天气热,一登山就流汗,还好可乐在一旁,就是不能喝!呵呵

王小烦在前头等着我们哩!在出发之前就千叮嘱万交待,我的游记里必须有她!好吧,我就简单介绍一下下:长得不像北方妹子的东北人,反而比我更像南方人。呃……还有什么你们想了解的?主动去搭讪她吖!嘻嘻

行进速度有点慢!我又各种拍照,一条人龙往前排上去。有没发觉今天街坊的颜值都径高?小古董,可乐,阿瑞,小斯……将整体颜值都提升了不少吖!

走在丛林小径,没有一丝儿风,人体感觉就是闷热,此时应小囗补充水份。很快,队伍中一男一女出现点状况了,停在路旁休息。我匆匆与他俩擦肩而过,在比较阔的路段超车追赶最前方的老鬼。先头部队有近10人左右,在等后方的街坊,因为此时队伍已经拉得很开,在下午两点半之前必须到达山顶马头石处,可以原路返回也可走大环线!

行走在缓坡的丛林山路,两边的植物都一成不变,走久了都会枯燥无味,还好阿瑞带了音效超级给力的低音炮,文杰下载了很多年代久远又人人会唱的歌。比如《千年等一回》,《倩女幽魂》,《靑春修练手册》……整个山涧都是此起彼伏的歌声与笑声!

这是走了近一个钟后的山路处,我帮阿梦拍照时,老鬼默默地靠近!嘻嘻

在山脊里行走,空气闷热无比。从山脚走了近一小时才到比较开阔的山坡,在做短暂的停留时发现一对双胞胎姐妹,立刻有一堆帅哥前去合影,占占喜气。这是原装正版大叔!

文杰也从后方起了上来。他身负重任,要照顾他的两位姐姐:小梅子与珊珊。听说还背了一个大西瓜。。

小古董也紧随而至!不做街坊的感受如何?

阿瑞说这个姿势拍照会比较帅!我觉得你就往前一站也会帅得不要不要的!

开始爬坡,路不滑,比起上周的烧伤岭这算是康庄大道吧!路中央一株蕨类植物引起我注意,山坡一派萧条的景象,唯有这才是生命力,希望的象征。
每次去爬山,除了美景与美女,吸引我的就是山上的各种植物。哪些植物的生长环境,在不同的海拔会有不同的植物,又有哪些植物能食用或者说是有什么功效。在户外总会有大自然给你恩赐,掌握一些知识在紧要关头能救你一命!

将近一点,我们来到一个坡顶,有块平缓的空地。于是决定此处午餐,补充些体力再爬坡。

放下登山包,一株松树的花吸引了我的注意。在老家,每年都会让爸爸去采集一些松花粉。
松花粉味甘,性温。归脾经、肝经。祛风益气,收湿,止血。治头旋眩晕,中虚胃疼,久痢,诸疮湿烂,创伤出血。
1.抗疲劳
松花粉对易于疲劳的中老年人或从事超强体力工作者应该是十分有益的。
2.延缓衰老
松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们均可抑制体内脂质和蛋白质过氧化反应速度,从而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3.美容
松花粉不但具有独特的调节生理功能,而且还有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细胞衰老,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洁白红润健美的特殊效果,被誉为“吃的化妆品”。
4.健胃
松花粉含有近百种酶类,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对胃肠功能紊乱症有明显调节作用。
5.护肝
松花粉能促进肝细胞活性,使胆汁分泌正常,防止肝病的发生,并能促进肝脏解毒功能。
6.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养护
松花粉以其纯天然的营养库,强化了新陈代谢,调节了内分泌腺,动员了替代性排泄,也改善了心脏、血液、血管的状况,对心血管起到了保健作用。如松花粉中的镁既可激活酶系统,又可作为各种营养物质的运载体;黄酮类物质可明显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各种维生素可增加血管壁弹性,改善心脏和大脑的微循环。
7.防治便秘
松花粉内含丰富而完全的多种营养素,对便秘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比如对于消化不良和上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便秘,因松花粉对胃肠功能紊乱有良好的疗效,因而,服食松花粉后,这类便秘会有立即的改善。对于神经紧张造成不随意肌痉挛引起的便秘,松花粉中的镁及维生素B6,对不随意肌有很好的镇静作用,因而便秘自然可以消除。

阿瑞拿出一袋番薯片,吸引王小烦!嘻嘻

这个必须做为重点介绍一下,是美女厨神小梅子杰做,上一次桂峰山也做了卤牛肉同酸萝卜。做为一个爬山累顾狗的我们来说,此时最想的就是大口大口吃肉肉,小梅子每次爬山都会自制凉拌菜,第一次排牙山做的凉拌黄瓜吸引了一堆粉,我就是其中一个啦。

腌萝卜,吃到嘴里脆脆的!完会没有萝卜的靑涩味,还加了点指天椒入味又点缀了菜色,赞!

吃了点东西垫肚后,王小烦将文杰包里的西瓜拿出来切了分给大家!让你见识一下花式切瓜。人美瓜甜吖,大满足!

达达吃泡面,在山上能吃到热水泡面也里极爽的事!他身旁的美女是平平,笑起来甜甜哒有小酒窝!

小七同Emily吃着西瓜,一脸幸福的样子。Emily上周也有同行烧伤岭!

潮汕美女小斯优雅地坐在石头上吃着干粮,老鬼在后面吃什么就忘记了,反正这家伙不蹭吃。有颗小树苗挡着了我的镜头,那双胞胎在吃着水果沙拉。貌似是

原装正版大叔同坤哥等在开炉煮牛肉丸,娃娃菜还有面条,这也是人生哪!小梅子同阿梦也过去蹭吃。嘻嘻,无分享不户外,正是有这群无私且乐于分享的街坊,此行才更有人情味。看至阿梦手中的靑瓜么?我也啃了一小段!谢谢梦雨神!

接下来这幕出现时令我感动到有点手足无措。文杰从包里拿出一个面包再插上一支蜡烛端到我的面前,大家齐声唱着生日快乐……真心谢谢文杰,谢谢大家!文杰拍下这张照片,我将会用心珍藏,珍藏一段令我感动的回忆。

这是我的生日蛋糕!感觉比城里几百元的都美味!

吃饱后收拾背包准备爬坡去,必须赶在下午两点半到到山顶马头石处,要不然走夜路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吃饱后的大家都一副打了鸡血的模样。小梅子比之前进步很大啦!加油。。

平平也没有之前的疲惫感,走起路来风生水起,还不忘给我一个胜利的手势!

坡度有接近70几度吧!还好路不湿滑,大家速度是慢了点,倒也不至于有人滑倒受伤!

好身材的原装正版大叔,后面跟着不像东北妹子的王小烦!

坡度在增加,妹子们开始手脚并用。我倒是很享受这种坡度,一直跑上跑下为他们拍照!

老鬼兄也很配合地装逼。平常都背大包的老鬼今天只背了个30升的包,腿长的欧巴爬坡看上去是气都不喘一下。登顶的男人就是不一样!

小梅依然坚强地跟上队伍的节奏。照片一角的达达是在手脚并用吗?哈哈……

王小烦出现在我的镜头里!红色的登山包再上红色短裤在这一片枯黄单调色彩的山坡很吸引眼球。身后的文杰似乎走得面些吃力!是吃得太饱了吗?

我在拍王小烦及文杰时,老鬼已经爬上了这个坡。我在坡上拍到这群坡顶的人。

我奋力地往上跑,努力地挣脱引力的牵扯。老鬼兄为我拍了几张向上冲的照片,也是我此行为数不多的照片!

我手脚并用地爬上坡顶,然后看到,看到……

老鬼这家伙拿着手机在拍照,还一边坏坏地笑!!!笑你妹吖,肯定是没什么好事。

王小烦气喘吁吁,脸色红润地也到了坡顶。爱运动的女生特别迷人。嘻嘻

文杰快点吖!收尾哥在你身后!

Emily加油!

真是爬不完的坡啊!爬完一个又一个坡,还一个比一个要陡呢!

连绵起伏的山脊,远处那个山头是前方的队伍,山因人而生动!

这是阿瑞为我记录下的瞬间!

王小烦提议大家合张,我叫老鬼过来,可这家伙硬是没走过来,只是驻足在远处!

翻过了多少个山头心里已记不清了,不停地上坡与下坡。说不累是骗人的,那种脚在地狱眼在天堂的感觉是对此行最深的感触!人生也如行山。

走在山脊上,享受着轻风掠过脸庞,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欢悦着。毛孔扩展着,心是飞翔滴!!!!爬山有多苦有多累,此时就有多享受……愿时光不老……

从我这个角度拍下这张照片,感觉正有一场阴谋要上演!难道是王小烦同小杰要将阿瑞推下山崖吗?
还好我有保留犯罪证据!

山上出现一个玛尼堆,应该是以前的驴友堆的吧。我也抱了抱了两块石头堆了上去!刚好拍下了小梅子的背影!

虽然没有下雨,高山上还是云雾蒙蒙。远处的山头被雾笼罩着,那是我们要征服的山顶,然后穿越!

始终是我们桂峰山群的一帮朋友走在一起,路上有说不完的话题!无兄弟,不登山!

文杰是不是累成狗啊!

老鬼这个帅哥又在扮酷啦!不过,的确有扮的实力,这个登顶的男人。

此时的大雾纷外浓,几米开外不见人影。风夹着湿润的空气吹在身上爽到要大叫。

这就是山顶的大石头,网友们称之为马头石!先头部队已经坐在这里吹够了冷风,福子这个男人带领我爬了大大小小的几十座山。曾经有三四个月,我们每周都能碰面!

小古董正悠哉悠哉地哼着小曲哩,享受登顶后大自然给的恩赐。期待一会她双截棍表演!

在山顶停留休息了约30分钟,时间快接近下午三点了!原路返回需要两小时,穿越要4小时山路另加1小时的环山公路,意味着夜路是肯定啦,不走夜路我还不想来大南山噶。
小七在山顶做了个倒立的表演后就带领9名街坊原路返回。有的是体力不支,也有些伙伴装备没有带上,更有几个街坊脚抽筋……好吧!登山量力而行,千万別让自己成为別人的负担。

山顶最高海拔处的地标。经历时间长河的浸蚀,原来灰白的水泥界标变得模糊不清!

阿瑞说要来一段武功表演!

表演后就要下一段陡坡啦。
虽然我是有意拖速度,这样就可以走久点夜路可是小伙伴们都走了,我总不能等聂小倩出来吧!黑山老妖,你抓不到我的,哇咔咔

这一段坡还是比较陡滴,接近75度吧!妹子们小心慢慢地挪动,我风一样地跑到坡底,然后用镜头记录她们的倩影!

小梅的耐力还是不错嘛。第一次与她爬深圳牙山是去年中秋前一天(八月十五),那次她也是走在后方,阿梦打着头灯陪小梅子走夜路,为什么那次没播放《倩女幽魂》呀!那画片很美,想想也很有趣。
第二次与小小梅子爬桂峰山,可能是没休息好也出现点状况,可今天到现在为止都没喊一句累,一直坚持按自己的节奏在行进。。小梅子,给你点赞!棒棒哒

珊珊,文杰的姐姐之一。在桂峰山之行被她一曲吸引到我,玩音乐的妺子。
几次发飙都没参加,,只因为住大萝岗太远!嘻嘻

达达啊!后面跟着老鬼,阿瑞!一群大男人就不再介绍啦!今天女生节女生才是猪脚。哈哈。

平平来了个飘移,这一幕刚好被我记录下来啦!爱笑的女生运气一定会很好!

嘻嘻,,被平平发现我偷拍了。干脆来个摆拍。美美哒。

这个坡还是有点距离的呀!下来后回头看山顶还是一片雾蒙蒙。现在已是春天,枯草还是如武功山般美丽。

走着走着,看到前面的小伙伴又从坡底爬了上来,还喊着:阿梦骗我们啦,走错路了!嘻嘻。
这个时候我当然要记录下来啦,阿梦抱着旗帜掩脸就是不肯露相。
你不露脸也没有关系,反正我有图有文字有真相。嘻嘻!阿梦后面的王小烦也不肯露正脸。
正确的线路是从图右的一条小道下山。

我拍的不是一颗草,还是一种生命力!

蹲在地上拍摄时一个街坊从身边经过说:一株草有什么好拍的?

终于有发飙哥近照:泽权!一直跑太快,没能入我镜头。

后面是一条山脊,模糊中依然能看到小伙伴们。户外冲锋衣太抢眼啦!行走在雾中的人们……

全程都带着微笑的平平,有辣么多开心的事吗?
心豁达笑容自然就会挂脸上。

这是个垭口,坡度很陡!风将雾吹在山谷里,远处的山头都不见鸟!

我见到阿梦下坡时慢慢的,我一路跑了下去。其实速度越是慢,重心更不好掌握。

我是一边跑下坡一边拍照,将这没景收录。
谷底是一大片竹林,风吹起沙沙做响!

我一溜烟跑到另一坐山头,坐在地上欣赏这蒙胧的世界,除了雾,除了风,还有一大片竹子陪着我。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才看到老鬼爬了上来!

阿梦带着一班街坊也上来了。身后留下一片大雾。

小古董也笑着爬一来啦。

拍了个侧脸。依然是美美哒!
我此行可是带着老袁给的任务:拍多点小古董的照片!
到底是为什么?你们去问老袁吧。

又翻过了几座山头,看到一堆大石头。老鬼叫我爬上去帮我照几张相片。因为这几张相片,王小烦说要为我上一堂思想教育课,好好辅导辅导我!嘻嘻,,到最后也没找我估计是忘记了。也有可能我帮她拍了几张美照,不忍心骂我!

这是我在大石堆上面拍的,近处只有巨石,远处留给了大雾!

老鬼兄也爬上大石堆,在一处断桥不敢过去,还得我示范!结果惹来王小凡一顿骂,说我带街坊做危险动作!!呃……这特么算什么危险呀,小时在家是经常飞檐走壁呢!动作可协调哩。

话说如此,还真不建议做危险的攀爬。户外安全第一,开心第二,不能贪图开心就将风险压力转稼给他人。自我反省,反省!

老鬼望着一断石桥,硬是不敢过!

好不容易将老鬼哄了过去然后有了这几张帅照。

雾气大重,手机镜头被水气打湿了,照片模糊了。

回头看到后方的一座山头还有福子防陪着杏子姑娘!也真是难为福子啦,每次爬山都是走在最前方,这次却做了收尾的工作。

文杰三姐妹,我想平平不久也会成为他的姐姐吧。

达达一直细心地照顾着身旁的小梅子。今天达达也做了半天的收尾工作,辛苦啦!

翻过又一座的山谷,谷底处的王小烦一个人静静地看着我们这群人。不会是要等我吧?之前的思想教育还记着吗?

这一红一蓝搭配的王小烦在这四周都是金黄色的包围下,特别地耀眼。

走着走着,珊珊的鞋带松了,蹲在一旁整理!从山顶下山到现在也近一小时了,再往前方就到一大片沼泽地!

嗯嗯!这就是沼泽地啦,前方聚集了一大帮人群,除了友友的队友,也有別的户外团队。踩在软软的沼泽地方,感觉随时都会有下陷的可能。

过了沼泽地又要上一段坡,队伍蛇形而上。

这张合影里还有两个男生没有做介绍,图右带眼镜的男生是可乐,也曾经一起爬过山,具体是哪座就不记得了,所以说嘛游记还是要写的,时间一久就会忘记那些人陪我爬过的高山。另一个戴眼镜的帅哥是叶子,个子很高,话语不多,一路只见他拿着相机各种拍!

翻过坡顶,又见一段长坡!大南山走环线要穿越三十几个山头,同四方山有得一拼!只是少了些竹子打脸,所以强度也小了点。

阿瑞手下那块大石头留给我们很多欢乐,几乎每个人都在此照过相,对面就是另一座高点,只可惜我们没上那段坡。

王小烦的背影。

老鬼帅气的凝望!

这个山头就是我们没爬的,有着武功山绝望坡的气势!倒是有一个户外团队从那下来,是32户外团!

王小烦强烈要求我发原图给她,还做了她的微信头像。10块钱吖!嘻嘻

珊珊666,依稀可见后方还有达达,平平,文杰,小梅子。在图片的右上角有个橙色的人影,据我掐指一算是福子!

看到谷底密密的人头没?前方阿梦报料是一群露营的驴友,此时也在收拾帐篷准备下撤。当然,我们也遇到十几个驴友与我们反向上山顶露营。图中小树左边一个红色背包者是王小烦,无论走到哪,红色总是很抢眼!

图中再现泽权兄,正在小心地滑下坡!这段坡也是比较陡滴!

这张鞋底估计是有段故事吧!仿CAT的鞋就是没正版耐穿。我想了排牙山鞋底哥,那次鞋底脱掉后光脚夜路下山也是蛮辛酸的。户外一对好鞋很重要!

小梅子问我为何要拍这种小虫子!今天的大南山一路都有这种昆虫相伴,寄居泥土里的一种蜂,还好没咬人!

走过一处水源地,有露营者留下何痕迹,脸上汗水干后留下一层盐,咸咸的!于是同老鬼在溪水边洗了把脸,顿时感觉神轻气爽!
眺望远方,是一条弯曲的水泥路挂在群山峻岭之中。此时离山下应该不远。现在北京时间为五点钟,争取天黑前到山下吧,然后再夜路行进7公里!!

爬山消耗大,此时肚子有些小饿。小斯施舍了几块饼干给我,平时不爱吃饼干的我竟然觉得味道还不错!

老鬼优雅地小口咬着小斯给的饼干,一脸沉思的样子!

吃完饼干的老鬼拉着我帮他拍照。

再拍下那座没爬他山顶,留点遗憾寸次来弥补!此时夕阳西下,光线柔和很适合拍摄,不过我们经历了一天的劳累,也看多了美丽风景,有点视觉疲劳!

这一群人是32户外团的!是刚从我们没爬的高点下撤!

下了这条坡后就要走丛林了,我拿出包里的巧克力分给大家,不想再背回广州!包里还有一盒自加热米饭,一支矿泉水!

这条路走的人多了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吖

在丛林里,不时能听到内哗哗啦啦的声音,我同老鬼此时最想做的是跳水潭里游个游,泡个潭子。丛林里没风走得太闷热了!

一小时的丛林路后,终于看到一条溪流,我同老鬼迫不及待地扔下登山包,跑到上流洗了把脸,老鬼兴奋过度一脚踩到水里,一个鞋就华丽丽地湿身啦!哈哈,我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还要求老鬼指着那只湿鞋拍照。拍照后他脱下两子鞋,光脚泡进冰凉的溪水里,我马上制止他,运动后经脉扩张再突遇冷水浸泡很容易抽筋的!果然一会这家伙说有点抽!

我们玩了近20分钟的水,后方的杏子(图右)还有小梅子,平平等也到达溪水处。老鬼那人躺在大石上做美人卧做动作笑坏了小梅子!有时你也很调皮嘛!

我们玩了近20分钟的水,后方的杏子(图右)还有小梅子,平平等也到达溪水处。老鬼那人躺在大石上做美人卧做动作笑坏了小梅子!有时价也很调皮嘛!

珊珊用登山杖拨着水花,爱玩水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呀!

水玩够了就出发,天色逐渐昏暗。丛里的傍晚静悄悄地。

从溪水处到达环山公路需30分钟。在傍晚6点30分我们到达公路旁,我们的大巴司早已将车开到一旁等候我们!32户外团还剩下半个西瓜也让我们吃光!谢谢

坐上大巴往龙岩寺牌坊,时间是18:38分。历时7个半钟!由于大巴来接,我们少走了一个钟的公路,有备而来的头灯始终还是没能派上场,遗憾呀!夜路又没走成,少了很多乐趣

夜晚的山路变得迷幻,灯光照在远处始终不见聂小倩的身影,说好的夜晚播放《倩女幽魂》也没了,,,,黑山老妖也没了,,,

晚上十点左右回到广州,各种腐败然后各回各家,结束一天的爬山活动!下次再聚!

旅行回忆录

初次相识老袁,蜗牛,大圣,老猪是去年秋天的排牙山之行!早餐在聚合点看见一个高个问阿梦:老袁来了没?这人是蜗牛,老袁去了卫生间。此行蜗牛背了二十升水,在穿越丛林刚到山脚下就听说蜗牛被拉爆了,老袁,蜗牛及小梅子走在后面,时不时就能听到蜗牛在喊:老猪……老猪还带了三个朋友!在午休时小梅子自制凉拌自然成为大家围观对象。下山路,我与老猪,王雪结伴,还有一大叔早早来到山下的水库旁喂蚊等候。老猪的王雪借了头灯带领三个朋友先徒步出山……再次见老袁是一周后的老虎头,我的名言记录在老袁的游记里,这次有阿绵,还有朱文杰,咖菲猫,玛丽。老袁一直用镜头及文字记录我们的一举一行……感想最深的是有免费的摄影师及作者。

自此后,每周在老袁的号召下都外出爬山:通天蜡烛,桂峰山,石坑崆,巴寨,中山五星营地……有时大家去的地方不一样,但都会在户外西游群里讨论并分享。感受着群里各小伙伴的热情!

老袁影响了我坚持写游记的习惯,让我有了无兄弟不户外的感受。老猪就像大哥哥一样照顾群里的每个小伙伴,黑熊兄弟肝胆相照,王雪调节着各种气氛,加菲猫群里最帅气的小伙,小秋暖男,蜗牛,老鬼,还有后面加入的逗逼阿环……还有就不一一列举!一想起你们心里有股暖流!

无兄弟,不户外!

夜明
                                                                 2016.03.12

  

2016-03-13 19:24

专门登录账号来点个赞。

2016-03-13 23:43

大写的撒着欢卖萌

2016-03-13 23:44

看完游记,夜明写得超详细~我也不知道为啥让你拍小古董……最后一段总结提到大家,让我很感动。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出去玩的。

2016-03-14 07:23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3-13 23:44:25 的回复:

大写的撒着欢卖萌

回复Serena:呆萌,呆萌!😂😂

2016-03-14 13:51

引用 yoanjel 发表于 2016-03-14 07:23:24 的回复:

回复yoanjel:香港麦里浩径吧。

2016-03-14 13:52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3-14 13:52:13 的回复:

香港麦里浩径吧。

回复一次华丽的旅行:你组织,叫多点女生。

2016-03-14 14:1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4 15: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4 15:25

引用 神马都是浮云 发表于 2016-03-14 15:01:5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神马都是浮云:谢谢鼓励!😃

2016-03-14 17:03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03-14 15:25:3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包头爱北京:有道理!😜嗯~ o(* ̄▽ ̄*)o

2016-03-14 17:04

引用 yoanjel 发表于 2016-03-14 14:11:57 的回复:

你组织,叫多点女生。

回复yoanjel:太多女生会慢。

2016-03-14 17:04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3-14 17:04:50 的回复:

太多女生会慢。

回复一次华丽的旅行:出来玩,有女生才好玩,慢就慢嘛,不要那么快~又不是比赛

2016-03-15 07:13

2016-03-15 20:09

棒棒哒

2016-03-18 13:11

引用 六月未央 发表于 2016-03-18 13:11:50 的回复:

回复六月未央:谢谢鼓励!😃

2016-03-18 18:58

2016-03-21 11:0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3-21 11:01:02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鼓励!😃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的图片:

2016-05-06 21:17

30顶

你们组织的方式是发帖还是群还是旅行团? 能给个参与这种活动的方式么

2016-06-03 00:04

引用 月隱星隨 发表于 2016-06-03 00:04:32 的回复:

回复月隱星隨:这次是跟户外团队去的,我基本上自己组织出行多。你想参加户外登山队的话就公众号查找友友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