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 菲律宾 长滩 春节度假游记 2016-02

地点:亚洲 菲律宾 长滩
时差:无
时间:6天
游玩:摄影,潜水,高尔夫
酒店:Fairways And Bluewater(岛上最好的酒店,也是拥有唯一高尔夫球场和两个沙滩的酒店)
花费:人均7000机票+酒店+高尔夫+吃饭+车费+税
线路:飞机:香港 - 马尼拉T2 - 乘坐接驳巴士到T3 - 飞机:卡里波 - 乘车到码头 - 坐船到岛上 - 坐车到酒店
          1.这里要注意如果是不省钱可以直接到catiklan的码头(贵1000左右一个人)
          2.尽量预订southwest的汽车+渡轮+酒店接送的套票+两个上岛的税(650披索)
购物:Dmail片区
货币:菲律宾披索(RMB:PHP = 1:7.2)

《序》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 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1990年《BMW热带海滩手册》(BMW Tropical Beach Handbook) 就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1996年,英国刊物TV Quick 更推选其为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2007年,长滩岛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景点综述》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在S1有个很大名鼎鼎的蜜月型酒店,就是N am iB 岸边美景ulabogbeach,这家酒店最大的卖点不仅在于僻静的环境、无敌海景,还有设在豪华海景房露台上的按摩浴缸,实在不是奢侈两字可以形容的。全岛就好的就是Fairways And Bluewater也是拥有唯一高尔夫球场和两个沙滩的酒店,如果打球+玩海滩,这里必去!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白沙滩。

#白沙滩#
       白沙滩位于长滩岛西岸的中部,南北延伸,蜿蜒曲折。洁白、细腻的沙滩并不会给人一种白得耀眼的刺痛感,反而是非常的温柔婉约。珊瑚死亡后,由于海水或自然风化等自然力量或人为的因素的原因,大片珊瑚被磨碎,和细沙融为一体,因此,即使是炎热的中午,白沙滩的沙子的温度也不会很高,反而有丝丝的清凉,将赤裸的双脚埋在柔和的沙子里,无比的惬意、清凉。

#普卡滩#
      普卡海滩是长滩岛第二大的海滩,它是长滩岛的骄傲。
普卡海滩的贝壳非常出名,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普卡贝壳被选作优质的原料,用来制作饰品,风靡一时,深受人们的喜爱,因此,但是很多人在普卡海滩上收集贝壳,如今还可以看到当时留下的遗迹。四周的珊瑚像一道道篱笆,将长滩岛团团围住;在普卡海滩这里尤为突出,30米至65米高的珊瑚围绕在普卡海滩的四周,形成一道厚实的纯天然的珊瑚之墙。

#布拉波滩#
      布拉波海滩比白海滩安静,这里不仅是冲浪者的圣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它非常适合冲浪,由此吸引了众多的冲浪爱好者;而且是具有独特艺术视角的摄影师、探险者和艺术家们的审美宝库。在布拉波海滩最南端有一个名为死树林的古老的鱼塘。形态各异的干枯的扭曲的树枝、树干千姿百态的伸出水面,寂静的水面经不起半点涟漪,死寂,昏暗,沉寂代替了生气,令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它却吸引了一些审美艺术视角独特的艺术家前往,死亡是气息对他们而言却是人生的另一种美。

#蝙蝠洞#
     蝙蝠洞位于雅泊海滩东北,是洞穴蝙蝠和狐蝠的家。如果你立志做一名博物学家或洞穴探险家,可以雇佣当地向导带你穿过丛林小径去寻找这些洞穴。如果你喜欢更轻松的方式,也可以在傍晚躺在白沙滩上,等待几千只蝙蝠从头上飞过去寻找食物。

#圣母礁石#
       菲律宾长滩岛最有名的礁岩圣母岩礁(Willy's Rock),岩礁矗立在海中,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礁石位于S1,退潮时候,甚至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也因为圣母岩礁位于海中,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是长滩白沙滩上的标志性景点,每天早上涨潮时礁石就到水里了,有看到人在它周围浮潜,等到退潮时就能爬上去拜拜上面的圣母像,日落时分人特别的多。像一道分界线,由它开始一侧热闹,一侧安静。

《正文》
第一天:
        今年春节度假选择去菲律宾长滩岛是因为打球便宜还有比较近。当我去了之后这里成为我第二个小吐槽的地方(第一个是塞舌尔)。因为一是由于选择了便宜路线所以很麻烦的多次中转,由于我又带高尔夫装备,又带摄影设备,又带潜水装备,快让我崩溃!二是菲律宾无休止的收费,虽然不多,一次几十元人民币,但是很烦。首先从深圳出发去香港,然后飞机马尼拉机场T2航站楼,接下来做穿梭巴士去T3,从T3飞到卡里波机场。出了机场坐巴士去码头,然后到了码头继续坐船上岛。上了岛之后继续坐车去酒店。共8趟交通工具!背着球杆和包,还有拉着箱子,呵呵!
       到了酒店也是半夜了,赶紧入住睡觉。酒店还是很不错的,一房一厅两位呢,这个钱花的值!

第二天:
      睡到够以后起床,去吃早餐,沿路顺着高尔夫球场一路走过景色还是很棒的。到了大厅吃早餐发现基本上这些酒店的早餐都差不多。吃完早餐后决定好好逛逛这个度假村。这里除了18洞的高尔夫球场之外还有两个美丽的白沙滩和四个不同感觉的泳池作为标志性的风景。我定了明天天上午打球,来感受球场的美,明天下午玩沙滩,来体验沙与海的爽!转完酒店就去做免费的穿梭巴士去市中心。市中心可是很热闹很热闹,几乎90%的人来了都住这里,玩在这里。因为全世界最长的白沙滩就在这里,长滩的别名也因此而来!而且这里还是没有夜晚的,整晚的狂欢!所以这里对我来说来一次两次就好啦,哈哈,还是喜欢宁静的美丽。在这里买了一些吃的,顺便吃了顿饭就回去度假村了,早早睡觉,明早7::3开球!

第三天:
       今天打了4个多小时的球,很不错的场地,很棒的风景,我打的一般。但是享受第一!下午在度假村沙滩的海里潜水,真的是乐呼呼的,海水比较清澈,浪也不大,水温也可以,比起白沙滩清澈很多也安静很多,不同的美丽!按下快门记录这些!

第四天:
      今天去另外一个海湾玩耍。这个地方有意思,进门先买票,不过可以用这个票钱吃喝,不超出部分不用多掏钱!这里今天有些浪呢,吹得海上浮台晃来晃去。如果不是那么大的浪,潜水很棒的,可惜沙子什么的全都吹起来了。在这里吃了午餐舒舒服服的休息了一下午。晚上去拍星空来记录长滩岛的另一个美丽!明天再次早起打最后一场球!

第五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早起后还是去打球,今天没太阳阴天,打球最适合。所以打了最好的95杆!很是开心!然后又在酒店转了4个泳池玩。下午冲到市中心白沙滩,拍摄著名的长滩黄昏,真的是长滩最美景色!这次菲律宾完全是高球之旅了,打球打得这么久最爽,最happy的一次!明天凌晨4点多就要返回深圳啦,再见长滩!我还是那样复杂的8趟回了深圳!哈哈!

个人设备:canon 60D ,16-35 F2.8,百诺反折三脚架,奥林巴斯潜水相机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7:25

引用 csair飞机师 发表于 2016-03-14 17:25:32 的回复:

回复csair飞机师:支持你!加油!随时可以和我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