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你-穿越千年的微笑

Brenda (西宁) LV.4
2016-03-12 23:49 338/9
  • 出发时间/2016-02-25

2月25日启程,3月2日结束,短暂的旅程,让我回味无穷!
行程:西宁-西安-广州-暹粒
          暹粒行程:D1:买门票(门票40刀,三天的,下午5点后去买,天数从第二天算起)找好突突车(我们是从老市场自己找的车,发现上订车2天突突1天汽车一共690元,我们自己订的三天突突车三天加起来70刀,比较便宜比较自由,在此特别提醒:要是也想自己找车,一定要找个沟通容易些的司机),去老市场
                           D2:外圈
                           D3:小圈
                           D4:学做高棉菜,逛老市场准备回家,没有去大圈
    来之前最好先去优酷,看一遍《吴哥之美》,
.小圈 :  吴哥寺(日出)-通王城-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Say Tevoda) -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斑黛喀蒂斯-皇家浴池-豆蔻寺-小      吴哥(世界上最拥挤也是最美日落)
大圈 Big/Grand Circuit Tours: 皇家浴池(日出)-斑黛喀蒂-豆蔻寺(Prasat Kravan)-比粒寺-东梅奔(EastMebon)-塔逊(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   n)-班德普瑞寺-圣剑寺(PreahKhan)-吴哥寺或比粒寺(日落)
外圈 Out Side the Angkor Area Tours:班提色玛(Banteay Samré)-女王宫-高布斯滨(Kbal Spean)-崩密列-罗洛寺群

总共花费:除去买买买的,吃住行一共¥6000,其中三分之二都是机票钱
其他:我是订的发现旅行的机酒+签证= 1999+300,广州暹粒往返机票,航空公司是吴哥航空,飞机餐真的超级棒,酒店是Price D'Angkor Hotel & Spa Siem Reap五星级,环境很好。
在此特别声明:在暹粒国际机场出入境时,海关索贿真的很严重,把签证和护照递给他们时,他们明目张胆的对着你说:“小费、小费”,坚决不给,最后也顺利给盖章通过了,百度搜说他们索贿只针对中国人。
还有,SIM卡出了机场就有卖的,折合人民币30多,1个G的流量,1分钟通话时间,停留时间不久一张足够。

D2:外圈(奔密列--女王宫)
奔密列(门票5刀),它已完全陷落于荒野之中,它于12世纪由苏利耶跋摩二世兴建,设计风格无吴哥窟大致相同。
女王宫:被誉为吴哥艺术皇冠上的一颗珍珠,它是一座供奉湿婆神的印度教寺庙(阇耶跋摩七世前,这里信仰的是印度教,印度教有三大主神其中一位就是湿婆神,湿婆神又是毁灭之神,所以当地人对湿婆神更敬畏,阇耶跋摩七世之后,改信大乘佛教,万物皆为佛),由略带桃色的石块建造而成,女王宫的意思是女人的城堡,这里的石雕太过精致细腻,推断她很可能是由女人修建成的。女王宫的精华之处在于装饰豪华的藏书室和三座中央塔,有大量的男女神像,这里几乎每寸墙壁都装饰着精美的浮雕图案。

D3:吴哥窟--巴戎寺--塔布伦斯
吴哥窟:重点重点重点,吴哥窟是高棉人智慧的最高表现,它有别于其他寺庙是因为它面向西方,这是古代印度葬礼的习惯,吴哥窟可能是寺庙加苏利耶跋摩二世的陵墓,但他在远征越南时战死沙场,没能如愿的葬在这里。吴哥窟也复制了一个空间宇宙的微缩模型。中央塔是须弥山,周围有一些小山峰,以此以陆地(比较矮的庭院)和海洋(护城河)作为界限。七头蛇Naga象征着人类通往神住所的彩虹桥。建造吴哥窟所使用的砂岩石块来自五十多公里意外的荔枝山,人们将石块放在竹筏上,沿着暹粒河漂流至此,动用了数前几的劳动力,当时没有起重机没有运输工具都是靠大象和人力来完成的,据碑文记载,修建吴哥窟用了30万个工人和6000头大象。中心寺庙外围是800米浅浮雕,浅浮雕设计有一定顺序,是从西边开始看起,保证浮雕在你左侧就是正确的顺序了,浮雕以此讲述了:巨卢之野大战--苏利耶跋摩一世的军队--天堂和地狱--搅动乳海--象门-- 毗湿奴战胜魔鬼--克利须那神和魔王--神和魔鬼之战--兰卡之战
巴戎寺--高棉的微笑,最让我期待的,说这个微笑有一种魔力,就是能让你平静。巴戎寺是柬埔寨传奇君主阇耶跋摩七世建造的国家寺庙,54座宝塔,216尊面带淡淡微笑的巨大观音头像,其面容和神王出奇相似。这些巨大的头像从各个角度俯视着人间,暗示君主的绝对权力、控制和仁慈,说这个微笑是世界最宁静的微笑,微笑,不管过去经历了什么,也不管未来等待的是什么,只要你还在微笑,世界也会回报你微笑,微笑,就是在地狱也是盛开着的莲花!

塔布隆寺:是一座佛教寺庙,是为阇耶跋摩七世的母亲建造的,庭院中心最东边楼塔内的那棵树最受喜爱,外号叫“鳄鱼树”是就是所谓的“古墓丽影树”。

D4:学做高棉菜--老市场
再来推荐柬埔寨美食,最有名高棉菜AMOK FISH、春卷、柬式火锅(有鳄鱼肉、蛇肉)安吉丽娜朱莉炒红的酒吧--THE RED PIANO,里面有她喝过的鸡尾酒,真的是强烈推荐,后悔没有临走再喝几杯,VIVA RESTAURAN 一家墨西哥餐厅,里面的饭都很好吃,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马云好牛叉,吃几天西餐加柬埔寨美食还是会想念大中国的火锅!街边有卖冰沙的,鲜榨各种水果做的,一杯1刀,使劲喝吧!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3 12:36

2016-03-13 18:13

引用 Brenda 的图片:

2016-03-13 23:5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