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 说走就走的旅行 -九寨-大理-丽江

LV.4
2016-03-13 00:34 1389/7
  • 出发时间/2016-03-01

“世界这么大   我想去看看”   自从看到这封辞职信的报道后  忽然觉得很想出去走走   过完春节  就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

没有太多的目的性  只是出去走走 看看    目的地很快就确定下来了   九寨沟

3天后  独身一人就直接从大连飞了大半个中国 来到了成都

因为没有过多的计划与事先准备   带着电脑 相机 走一步 看一步     很少有像我这样的吧

下飞机  来到事先定好的 宾馆  在武侯祠博物馆对面     由于飞机是傍晚到的  所以只能到锦里走走

还是看照片吧  挑了几张还能看上眼的  将就着看吧    由于飞机是傍晚到的

成都 - 九寨

回到宾馆 开始查怎么去九寨   决定坐客车走   从哪个车站走 很是废了一番脑筋

由于住在武侯祠附近   查到一共两个客运站有到九寨的车   可是离的近的新南门死活弄不准是不是车站了

百度了一顿 出来的都是宾馆    后来只能下楼问值班的大爷  后来确定是那个旅游什么的客运站就是新南门车站

洗洗睡了   第二天早晨急急忙忙的退房 打车到新南门买票    这里有个小小的插曲   当时卖票的问我有7:55和8:05的

当时灵机一动 必须要早的啊  因为九寨住的地方还没订呢    当然要最早的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 开始检票了

结果7:55  8:00 8:05  3台车都在一起  另两台车都是新一点的 而且人几乎都坐满了  唯独7:55的  车还破  还只是坐了12个人就开始发车了

问旁边的 才知道  这车要去都江堰的什么客运站接人 然后再去九寨  当时就万千只 草泥马狂奔了   想想 反正这边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

都江堰都江堰了  就当多看了个景点了               这一路的隧道都快走吐了

看看这车从新南门发车时的几个人   我在最后一排  左边有4个人没拍进去

忽然看到会路过汶川   瞬间感慨万千了

爪机拍的  记录下

听说这是个什么水库   一路上两边还有很多当时地震留下的 破损的房子 和 山体滑坡

最右边的就是我所乘坐的车  边上的两辆分别是8:00和8:05的  都早早的到了 等着我们

这也是过了汶川政府后  也是路上第一次停车休息的地方  万恶的厕所在超市里  收费1元

不得不说  这的人们如厕环境真好  直接排到上图的 河里

路上的倒第二个停车点 也是吃饭的地方   当然了 如厕还是要上交1元

路上到处都是修隧道的     这辆车不清楚是怎么进去的

雪山开始映入眼帘了  知道离九寨不远了  全车的人开始有点小兴奋了

剩下的就是山路了  结果就是这个鸟样子

到了 已经快天黑了   赶紧找宾馆   之前查的说是速8不错    结果在一个小角落里终于发现了他

由于是一个人旅行  订完房间了 就赶紧去熟悉地形和路线    和两个老年团的爷爷奶奶 一起到了九寨的售票处

然后 打听了一番后  回去洗洗睡  明天一早还有很多路要走呢

九寨沟

文字不过多描述了   票价160  含门票和车票  里面每个景点都有车站 类似公交站  可以随便上行 下行  不过提醒下 尽量不要穿马路 车都挺快的

如果你坐车到最上面的景点的时候太阳没升起来  我建议  原地等着 否则会错过很多美景

很感谢这个背影妹子   没有她就没有后面的大理丽江的行程了  用妹子的话说是 我是她半道捡的

西游记的拍摄之地

九寨1天全走完了  除了冰冻着   防火封锁的   挺累的  建议大家选择2日游

上面这个女孩要感谢下   因为之前只有九寨一个目的地  当游完了 晚上回到宾馆 彻底傻眼了   忽然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再听取了她的路线后   犹豫了  云南    在哪都不清楚 有多远 怎么走都不清楚  反复的想来想去   跨越了半个中国 只走这一个景点

确实不甘心  最后下决心 既然走出来了  就要继续走  去看看那个听过很多遍的  大理 丽江

这次算是一个  开路之行  以后还会来 一定  虽然我不文艺 不小清新  但是那种古镇的气氛 很安逸 很美

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到   留给下一次  留下一个念想

剩下的看照片吧  就不过多描述了

大 理

骑行洱海没给我冻屁了

丽 江 (白沙古镇 - 束河古镇 - 丽江古镇)

住的地方  天台可以看到的  玉龙雪山

玉水寺 下山路上可以欣赏到的美景

很不错!

2016-03-13 18:1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3 21: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4 13:56

目前游览九寨沟较便捷的途径是乘飞机到成都或重庆,再转机前往九寨沟—黄龙机场(九黄机场)。从国内各大城市到成都和重庆均有航班。
除此之外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每天也有直达黄龙的飞机。
很多人可能会有一种误解,以为到了九黄机场就是到了九寨沟。其实机场离九寨沟口还有88km(机场到九寨沟约需要1.5个小时),离黄龙景区也有50 km(机场到黄龙大约1个小时)。机场位于九寨沟风景区和黄龙风景区之间,九寨沟到黄龙风景区要2.5-3小时。须提前预定好师傅的车,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

2016-03-15 08:49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6-03-13 21:25:1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tonychen:没有 都是原片

2016-03-15 13:43

我问下,九寨沟去丽江或者大理,怎么去的?

2016-03-19 07: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60508175 发表于 2016-03-19 07:45:58 的回复:

我问下,九寨沟去丽江或者大理,怎么去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60508175:这就不清楚了  我的路线是回成都 然后火车到昆明 然后火车到大理   建议从大理先走 大理 --丽江--香格里拉  一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