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的兰卡威吉隆坡之旅

CICI (成都) LV.6
2016-03-13 00:43 762/6

这次旅行马来西亚之旅,带着老人和小孩,不像上一次的普吉岛之旅那么浪漫,却多了一份温情。

2015年9月份,就在亚航上抢好了特价机票,重庆--吉隆坡才RMB488,而从成都直接飞吉隆坡就要RMB888,所以果断决定从重庆飞。
机票费用(4个大人,1个小孩):
重庆-吉隆坡:RMB2362元
吉隆坡-兰卡威(往返):RMB1522.56元
吉隆坡-成都:RBM3833.93元

3月2日,买的下午15:49的动车票去重庆,154元/人。到达重庆17:31.
然后乘坐轻轨3号线,直接到两路口吃顿正宗重庆火锅。
自从吃了重庆的火锅之后,成都便再也没有火锅能让我心动了。
这家岗上渣渣火锅,是我吃过最地道的重庆火锅。之前成都也开了一家,肯定可能生意不好,关门了。

吃完火锅后,在两路口直接乘坐轻轨3号线,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因为飞机是23:55的,所以觉得时间还早。但是22:00过,亚航的窗口才开始办理check-in。然后过海关、安检,全部都要排队。弄好之后,离登机时间也差不了多少了。

终于坐上飞机了,准备好了旅行三宝,准备

在飞机上也睡不好觉,一会儿醒一会儿醒,脖子和肩膀都痛的不得了,感觉这种半夜的航班,还是多花点钱买平躺座椅好了。这样可以放松的睡个觉。

3月3日4:40,飞机降落在了吉隆坡机场KLIA2。因为KLIA2是廉价航空的机场,所以看到好多亚航的飞机,里面也确实如大家所说的,要走很远的路。

KLIA2真的很大,走路要走很久,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到啊。

走了很久的路,到了海关,又开始排队,然后才去领行李。领到行李之后,找窗口又办理check in,去兰卡威
办好之后,到了著名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吃早饭。因为没睡好觉,所以整个过程都是昏昏沉沉的。

到了OLD TOWN WHITE COFFEE之后,看着菜单也不怎么看得懂,于是胡乱点了一通。

吃完之后去LEVEL2买了电话卡,RM30元,具体有多少流量,多少通话分钟数我都不知道。反正3月8日离开的时候流量和通话分钟数都有,也没有提醒要话费已用完。

大家准备去登机,这时候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记错了登机口,结果差点走到尽头,幸好及时询问了工作人员,才发现我们的登机口在另一个尽头。去过的童鞋们都知道,KLIA2从一个尽头走到另一个尽头需要多长时间,于是我们5个人就开始拖着行李狂奔,好在最后赶上了。

3月3日9:30,飞机降落在了兰卡威机场。
我们终于来到了这座在攻略上看了无数次的城市。

兰卡威机场很小,和KLIA2根本没法比。很快拿了行李,出机场大门口的时候,就有很多租车的在吆喝。于是找到了一家,询问价格要RM100元/天,我觉得太贵了,老板一直说是新车。于是谈价到RM80元/天,押金RM100元。

拿着租车的单子走到门口,自然有人来带你去取车

取了车第一件事就是去加油,因为驾驶室在右边,靠左行驶,所以刚开始开的时候,我真是心惊胆战啊。
又找不到路,GOOGLE地图也不怎么好用,真是吓出了一身汗。生怕加不了油,车子停在路边,那个时候才真是叫天天不应啊!

还好在去酒店的路上找到了加油站,加了20马币的油,自助加油站也不知道怎么操作,还是问了路人之后才操作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兰卡威岛上的人都非常好,非常的淳朴善良,也很乐于助人。在兰卡威我们问了很多次路,不管男女老少,都非常热情友善。

在走错路、导航出错之后,我们终于到了住的酒店 Aseania Resort Langkawi.

这里的泳池果然非常棒,水质非常清澈,整个酒店的生态很好,泳池后面的山上还有很多猴子。

哎,因为手机里的照片全部存在SD卡里面的,谁知道最后一天SD卡坏了,所以我的照片也全部牺牲了,不能给大家看很多的图片。

这是在酒店大堂拍的游泳池的一部分

在携程上预定的这家酒店,MR847.04元/4晚/间。当时在booking、agoda还有艺龙都比较了价格,没想到居然是携程最便宜。换算成人民币就差不多是304元/晚/间,还含早。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很丰富。

在酒店整理好行李,换装之后,决定前往东方村(ORIENTAL VILLIAGE),去看著名的天空之桥(SKY BRIDGE).

因为没吃午饭,所以决定在街边小摊解决,也顺便体验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点了一份炒面,应该是炒的米线,其实就是把热汤淋上去,还点了一份饭,也是现成的饭加个鸡翅上去就完了,配了一碗淋在米线上的汤。总之,都难吃。就填个肚子,将就了。

吃完之后,继续向东方村前进。

路上又路过一家海鲜餐馆,于是进去点了一份空心菜和一只龙虾,还有4杯饮料。

从酒店到东方村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进去之后买了缆车票,冲着天空之桥就去了。看到这个缆车没,近乎垂直啊,坐的人心惊胆战。

运气很好的是,天空之桥开放了,没有像很多童鞋那样,遇到天空之桥在维修。

当风吹过的时候,天空之桥在摇晃,这个时候是让人最害怕的时候。不过站在桥上看海,风景还是很美的。

从天空之桥下来,东方村也没什么好逛的,于是回到了珍南海滩,正好赶上日落。

晚餐就在海滩边的一家印度餐馆解决的,味道一般般,不过服务态度很好。
在AB Motel预定了第二天的跳岛,25马币一人。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

吃完晚饭之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前一天晚上在飞机上,大家都没睡好。今天要赶快补觉。

3月4日早上,在泳池边,在阳光中享用了酒店的第一顿早餐。早餐品种挺多的,每天我们都吃的很撑。

9:00到酒店大堂,AB MOTEL的车已经等在酒店门口了。车里还坐了一对小两口,一问,居然是乐山的。哈哈,真是到处都是四川人啊!

坐车到了珍南海滩,上船,开始跳岛(ISLAND HOPPING).

第一个去的就是孕妇岛。

孕妇岛之后,是去看老鹰

水里还有好多水母,好可怕,但是看着又很可爱

最后到的岛好像是湿米岛吧,马来文又看不懂。在孕妇岛和这里都可以下水游泳,所以可以把泳衣穿在里面。

跳岛结束后,大概1点回到珍南海滩。
今天终于熟悉了一点地形,于是开始找攻略里推荐的各大餐馆。
中午就在大名鼎鼎的卓峰吃了,在旁边的真浪鲜果店买了大家交口称赞的冰淇淋,纯天然,无添加。

豆腐特别好吃,老板推荐的特色菜,果然不一般。

吃完午饭后,回到酒店准备睡午觉。这时发现最悲催的事,大姨妈来了。本来准备第二天去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潜的,全泡汤了。

午睡之后,去逛了COCO VALLY和ZON DUTYFREE.看到琳琅满目的巧克力,真是控制不住啊。衣服也便宜,很多都在打5折。

晚上就在大家推荐的“强师傅”吃了晚餐。个人觉得还是卓峰好吃。

回到酒店,发现正在举行SWIMMING POOL PARTY,于是看起了表演。

3月5日,上午开车去瓜镇的巨鹰广场看看。

中午在这里的麦当劳解决了午饭。

下午开车去到瓜镇的免税店,逛了一圈,还是各种诱人的巧克力。

在回珍南海滩的路上,还看到大家推荐的买巧克力最便宜的潮顺发免税店。因为天气太热,怕巧克力融化,所以还是忍住了没下手。

开车到丹绒鲁海滩看日落。

3月6日,睡了个懒觉,吃过早饭后,决定到COCO VALLY旁边的海底世界去看看。

买了票之后发现喂小动物的时间已经过了,要下午2点才又开始。于是就到CENANG MALL里面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去解决午餐。

下午又在珍南海滩逛了逛,走到了一家酒店的私人海滩,基本都是外国人。整个海滩很安静,那些老外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要不就在听音乐。不像有中国人的地方,都嘈杂的不得了。

兰卡威的最后一顿晚饭,吃的是无数网友推荐的椰林中华料理。

3月7日,今天要离开兰卡威了。于是早上7点半起床,想到海边去看日出。

结果发现在珍南海滩看不到日出。碰到一个捕鱼的大叔,他很热情。还说要是明天我还来的话,他就再带一个网,让我也体验一下捕鱼。

兰卡威的居民真的都非常的友善、淳朴,让我印象深刻。

3月7日下午15:05,又来到了KLIA2。

取完行李,便准备坐轻轨去酒店。谁知道EXPRESS居然要45马币一人,真是贵的令人发指。我们4个大人1个小孩,于是决定还是打车去酒店好了,因为坐轻轨到了KL CENTRAL还要转一次轻轨才能到酒店。

到了买出租车票那里,居然要201马币,在犹豫纠结了2分钟后,还是很不情愿的掏了钱。

所以大家如果时间充裕,又没有拖着一家老小的时候,完全可以坐机场大巴。

我们在吉隆坡订的是Maytower丝丽酒店,地理位置算是市中心吧,离双子塔和吉隆坡塔都不远。在BOOKING上面订的,人民币255元一晚,含早。

到酒店check in之后,收拾了行李,就出发去双子塔了。

我们没有坐轻轨,步行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吧。吉隆坡兰卡威热多了,也潮湿多了,有点像成都的夏天。

真佩服这边的穆斯林,居然还能裹得严严实实。而且也没见他们冒汗。我们可是个个人都汗流浃背。

双子塔里面的商场

来到名声很大的PAVILLION,都是奢侈品。

从双子塔到PAVILLION打车居然要40马币,我也是醉了。

晚上就在这里解决的晚餐,面很好吃

晚上我叫了一个UBER,打车回酒店,因为出租车的费用实在太高了。
幸好UBER司机是一位华人姑娘,叫晶晶。
我们约好了第二天坐她的车去机场。80马币+9.5元马币的过路费,真的是比之前便宜多了。

3月8日,今天是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决定去登吉隆坡塔(KL TOWER)。

在KL TOWER上面的旋转餐厅俯瞰吉隆坡

看完之后,就回到酒店退房,然后等着晶晶来接我们去机场。

从市区到机场,大概1个半小时,真的是太遥远了。

午饭在机场解决的,这家味道很不错,推荐!

我们点了肉骨茶和炒稞条,把身上的马币用的精光。

吃完饭之后,开始逛机场的免税店,BODY SHOP在买3赠1,买6赠3,所以挑选了很久。导致又差点赶不上飞机。

KLIA2里面的免税店太多了,都没时间逛了。

再见了,吉隆坡。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3 17:25

很不错!

2016-03-13 18:11

引用 CICI 的图片:

2016-03-13 23:06

引用 CICI 的图片:

2016-03-13 23:56

楼主,我也成都的。想跟你确认一个信息,KLIA2到KL Sentral 的Ekspres价格,是否是从以前的成人35,小孩15涨到了成人的55,小孩的25?月底准备去
这个国家太不靠谱了,从签证费到快铁费都随心所欲啊

2016-03-14 11: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