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天环美独自旅行之 day6 大雾山国家公园 - 亚特兰大

• 出发时间/2015-06-07
  • 人物/其它

路线

大雾山国家公园 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亚特兰大 Atlanta

大雾山国家公园

大雾山国家公园:

美国人流量最多的国家公园,我记得记录是800万每年,不过百度是写的1000万,黄石公园好像是500万来着。这里最适合秋天来,前天的仙南渡国家公园也是。而且大雾山的瀑布更好看,只可惜我妈实在不想爬山了,再加上时间不太够,我们最终只是爬了两步,没有去成我本来定好的abrams瀑布。大雾山最出名的地方就是大黑熊,但是我连根毛都没看到啊啊啊!特别特别期待来着,因为我前一天查官网的时候,上面还写着最近熊出没频繁呢。。。。结果最后在cades cove(开车绕圈看风景的地方)绕了两圈我也只看到下面的那只傻鹿。。。。。。。总之比较失望。。。​

官网:http://www.nps.gov/grsm/index.htm​
门票免费。

我之前参考的攻略:百度: 南行记——雪兰多,大雾山国家公园归来。

关于入口

大雾山没有门,没有门,没有门!我当时从townsend进入大雾山的时候纠结的半天我到底进入大雾山了没,因为其他的公园都是有entrance station的,大雾山没有!顺着路直接开去visitor center.

大雾山有四个visitor center, 哪个近去哪个。前三个都是全年开,除了圣诞节。
Cades Cove Visitor Center:9am开门,4:30pm-7:30pm关门
Oconaluftee Visitor Center:8am开门,4:30pm-8:30pm关门
Sugarlands Visitor Center: 8am开门,4:30pm-8:30pm关门
Clingmans Dome Visitor Contact Station 9:30am/10am - 5:30pm/6pm/6:30pm

大雾山mei

关于住宿

​园内除了LeConte Lodge外没有住宿只有露营,不过 LeConte 要徒步走过去,大概5-8迈。

我是住在园外, Townsend, 在booking上定的宾馆。

露营信息:http://www.nps.gov/grsm/planyourvisit/carcamping.htm​​

大雾山公园内一共有10个露营点(frontcountry camping):

名字 / 价格 / 开放时期 / RV长度限制
Abrams Creek  $14, 5/27-10/10,RV 12'
Balsam Mountain $14,5/27-10/10  RV 30'
Big Creek $14,4/8-10/31  NO RV
Cades Cove $17-$20, 全年开
Cataloochee $20,3/25-10/31 拖车35', 房车40'
Cosby $14,4/8-10/31 RV 31'
Deep Creek $17,4/8-10/31 RV 35'
Elkmont $17-$23,3/11-11/28 RV 26'    (dump station:3/28-11/5)
Look Rock $14,关门中
Smokemont $17-$20 全年 拖车35', 房车40'

都有冷水和厕所提供。

Cades Cove, Cataloochee, Cosby, Elkmont, 和 Smokemont  可以在网上预约,或者电话预约:(877) 444-6777。
其中 cataloochee 必须提前预约,其他的露营地点都是先到先得。

Cades Cove (Cades Cove Campground Store),Elkmont,Smokemont (Smokemont Riding Stables) 这三个地方可以买到烧火的木柴。

如果你预约过了但是晚到了,负责安排露营的办公室已经关门了,在Cades Cove, Cataloochee, Elkmont 和 Smokemont 这四个地方,可以直接去你预约时给你安排的位置(有号码),如果忘记了的话那里有布告栏,写着你的名字和位置(号码)。然后第二天一早去office check in. 其他的露营点的话就是找空的地方住,但是要立马在办公室或者布告栏check in, (会有个信封/表格让你填)。

如果你没有预约过但是晚到了,布告栏上会有写哪些位置是空着的(没被人预约),你可以直接过去住,然后第二天早上check in.

tips: 去 Cataloochee 的路很难开车!没压过的碎尸路,而且很窄,要注意。

Dump Station和饮用水:
在 Cades Cove, Cosby, Deep Creek, Look Rock, 和 Smokemont campgrounds 都有. 还有就是Sugarlands Visitor Center的对面也有, 离Elkmont Campground大概6个迈.

backcountry camping需要预约公园的permission。

关于玩

大雾山最出名的景点之一就是 cades cove了,11迈,单行道环绕圈,就是开车绕着走,时不时有停车点可以走下来欣赏欣赏风景什么的。还有很多trail可以走走。运气好的话能看见一些小动物,运气爆棚的话能看见熊!

这里有一条挺出名的trail是去Abrams falls, 来回5迈,难度中等。入口处就在cades cove上,在visitor center拿到的地图上可以看到。我是看了别人的游记觉得这里很漂亮想去看看,结果没成行,所以也没办法写介绍了。

大雾山好好玩的话能玩好几天,瀑布很多,trail很多,就是个心旷神怡,放松心神的地方,家人朋友一起来玩真的不错。我只能算是匆匆路过,也给不了太详细的景点介绍,只能在住宿上给点介绍了。

希望你们能看到大黑熊哦,玩的愉快!

这是吃饭时看到的,寻狗启示,特征是 3只腿,一只眼睛瞎了,只有左耳,尾巴断掉了,然后还被阉割了。。。这狗狗实在太惨了,想象不出它遭遇了什么惨无人道的虐待。。。

tips

大雾山国家公园 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必去指数:⭐️⭐️⭐️ 如果秋天的话我相信会是5颗星。。但只可惜我既没碰上大黑熊,也没碰上美景。风光也和仙南渡差不多。。实在有点无聊。。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3 19:20

引用 lucy崽崽 的图片:

2016-03-13 23:54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03-13 19:20:0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audreyviolet:就用手机拍的

2016-03-14 03:52

只为手动点个赞!